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快,很快,我们毕业了!
小学毕业都未来得急领,我就去爸爸妈妈那玩了两个月,直到快开学才在妈妈的陪伴下回来。
初一开学那天,我在学校看见了许多老同学,包括薛冰,张逍遥,陈立。我和张逍遥、陈立好像从那件事以后就疏离了,并没有什么交流。
薛冰是她妈妈陪着来的,她妈妈说,这就是杨思么?
我甜甜的一笑,叫了一声阿姨。
我妈是知道薛冰的,转学后,每次放假我都会给妈妈讲学校里的趣事,提到最多的人就是薛冰,妈妈自然知道我和她的关系很好。看来薛冰也经常跟她妈妈提我。
薛冰妈妈提议把我和薛冰转到一个班,我妈看了我一眼,我点头,我们便去了政教处。
去了政教处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升学考试发挥失常了,平均分只有80几,转班可能有点困难。我暗暗地咒骂我小学时的死对头。考试那天,他正好就坐在我的斜后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没做还是做得太快,总之就是每场考试时间刚过一半他就开始骚扰周围的女生。都是一个班的,彼此也熟悉,他拿粉笔头砸我们,我们自然也是要还回去的,这样来来去去,做题的时候就不大认真了。马虎是我的致命弱点!
要问我们为何能互砸粉笔,那当然是因为我们从镇三中来的的监考老师趴在桌子上睡觉呢!
不过最后我还是没费多大力气就顺利转班了,一是因为我在最后一次模拟考中考了年级第一(......),二是因为刚开学,转班只不过是在老师的花名册上加个人而已!
到了高中一个同学告诉我,她从初一就知道我了,因为我从一个好老师的班里转到了一个年级公认的差班,而且陈立喜欢我,在他们班传的也挺开的。当然,这依然是后话!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到了1班才发现,我在第一个小学的两个好朋友也在,有一个还是我们村的,只是因为我搬去了亲戚家暂住才失去了联系。那两个好朋友来找我,邀请我和他们坐一起。
当时我们已经找好座位了,在教室最左边一排,有两个小学同学坐在我们前面。那个位置和我那两个好朋友隔得也挺远,我也想离他们近一点,但薛冰好像不愿意坐去别的地方,我便拒绝了。
下午第一节课,班主任让我们推选班干部,薛冰恶作剧般让我做班长。因为大家都还彼此不认识,她的声音又大,许多以前的同学也跟着附和,于是班主任就正式把我任命为班长。
后来的事实证明,薛冰的确在恶作剧。
我可以和他们打成一片,却不能管理好这个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