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心里猛然地一惊,但我仍然不动声色的骑著车,不过速度却刻意放慢了一点。
脑袋不断在转动,我该怎么办、怎么做呢?
该假装若无其事的打电话回去,通知双双先避开一会儿吗?
还是该跟小婷商量,说家里临时有事,不方便回去呢?
不对,小婷应该会记得,我一直是一个人住的。
正当我苦苦思索之际,忽然迎面而来的一阵冷风,直直地打在我的脸上,使我的思绪,彷佛忽然转了个弯,想通些了什么。
其实自己大可以不必这样烦恼的,毕竟双双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个暂时待在我家的"客人",而小婷也已经跟我分手这么久了,现在我们的关系甚至连"朋友"这个称呼,都不太能算个数。
我,何必担心,顾虑小婷看到双双会不高兴呢?
我不是想跟她再度燃烧情愫,我只是想索取那么一个答案而已…
我不是想跟她再度燃烧情愫,我只是想索取那么一个答案而已…
我不是想跟她再度燃烧情愫,我只是想索取那么一个答案而已…
逆著风不断向前进,我在心中催眠著自己。
带著这样复杂的心情,不知不觉间,我哼出了一段不知名的曲调,唱出了一首刚刚诞生的歌。
爱著说话
词曲:冷谚明
分 分手已过了多久 连冬天的大雪都成了霜
我在天寒地冻之中 看著你曾经留下的脚印 逐渐消失
散 散开后的积层云 使天空成了一片大空白
你的笑容会飘到哪 落在另一个男人的身上 投怀送抱
过去你让我抱你 现在的我只想跟你 距离一步的距离
如今我们心中所想 是两种不同的想像 但请你 请你
就让我这样默默爱著你 我只是想和你再说说话
谈谈心 甚至是聊到关于你未来的幸福
往后 我们的爱 将会变成只是一种说话
那是一种很简单的爱恋 单纯的滋味 你 知道吗
是的,我并不想避讳,现在的我还爱著她,但也许是我爱到怕了,怕有那么一天,小婷会再度不告而别的离开我,所以早已在她心上距离之外的我,宁愿选择默默爱著她,只是想单纯地和她说说话。
从忠孝复兴到政大之间的红绿灯与斑马线,全是种诠释,默默在一路上,将我和她之间的沉默不语添加了一道深层。
终于,我们再一次一起出现在我早已空出女主人位置的屋子大门前,只是这一次,却与以往不同,因为我们没有牵手,彼此的心上,也不再占据一份完整的爱恋。
【请你让我在你心上的距离之外,默默爱著你,并且说说话,好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