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我的一声惊呼,两旁路人的目光瞬间吸引在我身上,然后顺著我的注视,也纷纷向小停看去,甚至有几个人也发出了「小心」及「危险」之类的警告。
几声惊呼在我之后发出,可小婷却像是不曾听见,仍然一个人独自向前茫茫走著。
车子距离小婷只有几公尺,而我距离小婷的位置,也仅只有数公尺,但就算我奔的在怎么快,速度也不及车子的马力。
我知道自己无论如何是赶不上的,但,难道就这要眼睁睁看著眼前的惨剧发生了吗?
不,要我这样眼睁睁看著小婷受伤,甚至是丧命,这样的举动我绝对做不出来,即使我救不了小婷,我仍然愿意,去尽我每一分的力量,来保护她,即使我无能为力,依然。
事情就在这么一瞬间缓缓变化著,如同电影镜头。
车子离小婷的所在位置越来越近,我也开始奋力地迈开我的步伐,努力向前狂奔而去。
「小婷~~~危险啊!!!!」我发誓,这是我一辈子呐喊的最大声,同时也是最激动的一次。
我的身子仍然继续向前狂奔著,但我却不自主地闭上了眼睛,因为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我真的真的,不愿意看见…
闭上眼的我,能够感到两旁的风在流动,隐约透漏著一股哀伤预言,但却又似乎不是,是我的感觉错误吗?因为,我并没有听见预期中的一声"大碰!",虽然,那是我极不愿意听见的。
如果命运真的要诞生那么一声"碰"的声响的话,我衷心希望,被撞到的那个不会是小婷,我宁愿那个人是自己。
命运之神,算我求你了!让我代替小婷承受一切,好吗?
"别傻了"这个念头瞬间出现在我的脑海,像是命运之神默默给我的回答,我闭著的眼,似乎更紧了,不过忍不住落下的泪,却像是代替我看看这个悲痛世界,送小婷一程…
时间感觉上已经过了很久,虽然我知道那有可能只是那么短短的几秒钟,但我为什么没有听见预料中的撞击声呢?
就在我准备睁开眼一探究竟时,忽然,一阵急促的轮胎摩擦声响起了,我看见的是那台白色轿车,在距离小婷非常非常近的地方开始打滑,激烈的扭转著身躯,像是条正在挣扎中的白龙。
车子就是车子,为什么我会说是白龙呢?因为,它并没有撞上小婷,只是在激烈的闪避之中,有那么些微地碰触到小婷的脚踝。
车子在不远处停下,司机下了车,朝著小婷这儿走了过来,嘴巴张的开开的,像是想要骂人,但气喘呼呼的司机先生,却似乎无法说出话来,一边用手抹去脸上的汗,一边用铜铃般的大眼直直地蹬著小婷。
而我呢?睁开眼之后赶忙奔到小婷身旁的我,抱著脸色苍白,不发一语的小婷,哭了…
【命运之神,谢谢你听到我的祈求,但这样的玩笑,能不能请你以后别在让它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