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夜,我都未层阖上眼,直到天明。
上午九点,刺眼的阳光开始射入我的视线,总算将数据整理完毕的我浑身无力地倒在推满书籍的床上,疲惫地入了梦乡…
梦中,我彷佛看见了两年前她远从花莲寄来给我的照片,画面上的她脸蛋很白,却烙下了两道不相称的泪痕,面对著我的表白。
下午四点,我醒来,发现自己的脸上带著梦里的泪。
打开塞满我的回忆的抽屉,取出一张咖啡色的信封,我看著第一次见到她的容貌,她的照片,忽然很想将我的手指轻轻与黑白组合的琴键接触,轻轻投降。
轻轻地唱出心情,我想写一首歌。
让爱重现
词曲:冷谚明
我最希望的 是多年后的某一天 某个夜晚
你还会忽然想起 记得我曾经对你的好 没有遗忘
分离 我真的可以假装不害怕 因为爱情真的活过
寂寞袭击你的那一刻 能不能 请你让我对你的爱重现
也许如今的我会颓废 是因为过去在你的影子里太过疲惫
可是我真的不怕痛 只怕我不够温柔 让你不能将寒冷 遗忘
如果非要将逝去的爱刻画 你会怎样将我们的爱 保留
寂寞袭击你的那一刻 能不能 请你让我对你的爱重现
也许如今的我会颓废 是因为过去在你的影子里太过疲惫
太多的爱 我只想留下属于我们的这段情 留在原地等著你
也许 现在的你 正在另一个男人带给你的心碎里痛苦
但请你偶尔会想起 我给过你的爱 和有过的好 是我 最后的力气
看著手上昨夜熬著自己身心所整理出来的数据,唱著歌的我,忽然无法抑制地,想要落泪,眼泪滴在琴键的指尖上,静静地默默化身成一个又一个音符,环绕著旋律…
打开手机,按下熟悉的号码,我迟疑著不敢按下…
也许,如今的我并不敢,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现在的我和她已经不再是一对恋人,甚至连朋友的关系都难以说得清,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事隔了两年,原本应该已经是淡忘的我,只要一听见她有难题,自己就会奋不顾身地想要为她努力,做些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婷,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直到现在我还是这么在乎你¨这么想保护你¨这么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