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跑越快。
因为我知道等那些畜生结束完战斗还会过来要我的命。
很快一片竹林映入眼帘。
我心中大喜,穿过竹林就代表着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了。
突然!
一股莫名的阴风夹杂着不少风沙席卷而来。
吹的衣袍如同树叶般在风中挣扎,人在风中几乎站不稳。
风沙吹进眼膜里,如同细针穿刺,使我的双眼难以睁开。
还好这阵风没有持续多久。
我揉了揉生疼的双眼,视线缓缓恢复。
眼前的竹林像是换了一番场景。
浓厚的雾气在竹林中不断上升,看上去多了一层朦胧感,更像是遮盖了一层面纱,给人一种不切实际的诡异气息。
我没多想,迈着步子往林子里钻去。
林子里落了一地树叶。
干枯的落叶踩在脚下发出不堪负重的清脆响。
“咔嚓!咔嚓!”
这种死静中发出的声音压迫着神经让我冷汗直冒。
走了没多久我发现了不对劲。
踩着枯叶发出的声响竟显得不规律起来。
身后好像跟着一个人。
我脸上的肌肉如同被电流击中一般抽搐着,呼吸急促而沉重,一种难以名状的恐惧涌入心头。
压抑,未知的恐惧,以及好奇等多种矛盾体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猛地一掉头。
没有人!
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我尝试着往前走了几步。
那种踩着枯叶不规律的声音再次传入我的耳底。
我故意急促走着,然后猛地一停。
身后不规律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连续尝试了几次,亦是如此。
看着空荡荡的身后。
没有人,难道是我想多了?
我继续往前走。
可那踩着枯叶发出的咔嚓声越来越逼近,越来越急切。
这到底什么情况?
在好奇的驱使下,我再次掉头看了一眼。
“是谁?”
还是没有人!
再次松了一口气,一定是自已过于紧张所导致的。
我告诉自已一切都是幻觉。
而就当我转头想要往前走的时候,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啊!”
我的正前方出现了一道人影,这道人影背对着我,挡住了我的去路。
呼吸再次急促起来。
心跳如同在喉咙口狂跳。
我的双手紧紧抓住散落在地的枯树叶,似乎这样做更有安全感。
就在这时。
那道身影突然动了,慢慢的转头看向了我。
而当我看清这道身影的时候,瞳孔紧缩。
这道身影尖嘴猴腮,身上穿的居然是一套不合身的寿衣。。
他分明不是人!
而是一只学着人类站立着的超大黄皮子!
我欲哭无泪,内心无语至极。
怎么什么奇葩玩意都能让我遇到。
然而更让我无语的是那只黄皮子圆溜溜的眼珠子看着我竟然开口说话了。
“你莫怕!你莫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这分明是一道女子的声音。
好家伙!
你本身长得就很可怕,还一口带着大碴子味的标准国语,你劝我我不害怕是在开玩笑吗?
成精了!这只黄皮子一定是成精了。
爷爷之前说过,黄皮子是最记仇的畜生,只要得罪他定会闹得你家鸡犬不宁。
我坐在地上,动都不敢动一下。
我的反应似乎是让它很不满意,皱着眉头再次开口。
“小先生,我是真的不会伤害你的!”
我信你个鬼!
你挡我去路已经是在伤害我了,你还让我怎么相信??
见我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那只黄皮子朝着我走了过来,那张脸居然还凑了过来。
“不会是吓傻了吧?”
凑得实在是太近了,温热的呼吸吹到了我的脸上,我甚至能听到它的心跳声,与人不一样,畜生的心跳更快一些。
吓得我惊呼一声,急速朝后退了几步,也顾不上爷爷说的不能回头了。
“鬼呀!”
那只黄皮子步步紧逼。
“小先生,我不是鬼呀,我是黄鼠狼啊!”
“小先生,你不要跑啊,我是不会伤害你滴!”
我内心崩溃至极,越跑越快。
而那只黄皮子还在后头像个碎嘴的老太婆喋喋不休。
“小先生,你别跑啊,你前面很危险呢。”
“小先生,你别跑啊,你前面有大老鼠呢。。。。”
我信你个鬼,在危险也比你安全。
很快我的思绪戛然而止,愣愣的看着前方。
漆黑的竹林中,密密麻麻闪烁着红色的光点,如星星点火般。
虽然看不太清,我敢肯定的是这是一群老鼠,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之气。
果然老鼠仗着鼠多在那一场战斗中胜利了。
那只黄皮子没有骗我。。。
生容易活不易,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
而我愣神的空隙,那只黄皮子已经来到我的身前。
“小先生,你看我没有骗你吧”
“。。。。”
依然在喋喋不休。
要不是这只黄子,我哪能落到这种下场?
越想我越气,火气直冲脑门,朝着这只黄皮子一顿乱吼。
“你到底想要怎样?”
那只黄皮子显然我没想到会对着它大吼,呆愣的站在原地,还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来。
我心里冷哼,你还能有我委屈不成?
随即再次大吼。
“说呀!你到底怎样才能放过我??”
然而接下来这只黄皮子的动作让我一脸懵逼。
它学着人的样子左三圈右三圈的朝着我作揖,这个动作配上它穿着的寿衣别提有多诡异。
“小先生,你看我像人吗?”
我反应过来心里那个气啊。
吓了我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这不是把我当猴子戏耍吗?
毕竟我还只是个七岁的孩子,我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
随即委屈的大哭起来。
“像人,像人还不行吗?”
听完我的话,那只黄皮子立刻兴奋起来。
“小先生,你真是大好人呢!”
而听完这句话哭的更大声了。
原来不是把我当猴子耍了,这是完全把我当成智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