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银魂の三年Z组银八老师01》作者:[日]空知英秋/大崎知仁【完结】 > 银八老师.txt

第 4 页

作者:日-空知英秋/大崎知仁 当前章节:7985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7:18

一看那个作为监督代理的银八,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任性的气味。既然如此,那首发队员应该全都会是3年Z组的学生了吧?而且自己现在也处于极度低落期,万一被要求出场,我这边也毫无疑问会直接拒绝掉的。茂野现在就处于这样的精神状态之中。

好怀念一年级的时候啊。那个时候,打棒球还是很让人快乐的。而且还被称为王牌候补,连自己也不禁也为此感到骄傲不已。反观现在,打棒球这种事只会让自己感到无与伦比的痛苦而已。

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原因就出在茂野自己的身上。那是去年的秋季大赛,第二轮比赛的时候。

茂野在那次的比赛里,在第七回合作为替补选手(Relief)上场比赛。当时的比数是三比二。在这个一定要把这个离垒守住的情况下,茂野却完全的发挥失常。包括了本垒打在内的六个安打以及两次四坏球,给敌队白白送上了五分。当然,那次比赛也输掉了。

(译者按:离垒就是而击球手击出投手的球还没有被防守捕手接到这段时间里,站在垒上的跑垒手可以离开所在的垒跑向下一个垒的过程。……大概。)

赛后,虽然监督和队友们都对他说了[不要在意]这样的话,可是茂野却很在意。发生了这样的事,如果不在意才奇怪了。

那可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而且,我们队并不是会在第二轮比赛就会输掉的队伍。可是,却输掉了。因为我的错而输掉了。

茂野因此再也无法重新振作。然后,这些日子以来,茂野的投球(Pitch)也渐渐失去了光彩。

不管带着怎样的必死心情把球尽力投出去,球也还是没有半点力道。也无法把球投到瞄准的地方。因为焦躁不安,甚至连投球姿势也崩溃掉,越发找不到球感了。大概是因为想稍微关照关照他,在这段低落期里,松平老师还是给了他几次上场比赛的机会。可是,不管在什么比赛上都还是没办法投出好的成绩。一站到投手台上,脑海里首先浮现出来的,就是关于那次大失误的记忆。反正不管往哪里投也还是一样会被打中吧?还是该早点让我滚下去比较好吧?这些那些不祥的预感紧紧缠绕着他的手腕,结果,自然就投得乱七八糟了。

这个低落期有相当长的时间了,已经持续了半年以上。

因为烦恼过度,还染上了圆点斑秃。头顶上因为脱发而秃了一个五百圆硬币大小的空地。看到之后耻笑他的那个读初二的弟弟被他狠狠地扁了一顿,然后他又因此被父亲狠狠地扁了一顿。

我已经累了。他开始这么想:

打棒球什么的,就这样算了吧……

没办法了,就算曾经是最喜爱的棒球,现在也只是让人滋生痛苦的种子而已。

今年夏天,要是以甲子园为目标的地区预选赛也输了的话,那作为三年级学生的我们就可以引退了。不过,大概也等不到那时候,他就会主动退部了吧。在退与不退的选择中,他个人的心情里大概有百分之六十,是倾向于退部的。如果退部的话,一定会更快乐吧?可是,心底始终也还是有种无法舍弃棒球的感觉……所以,是百分之六十。

就在他考虑着如此这般的事情的时候。

忽然一个棒球飞了过来,直接砸在了茂野的脸上。

“不要在那里发呆啊——,野茂!!”比棒球来得稍微晚一点,银八的声音也飞了过来。

不是[野茂],而是、[茂野]、哦……。茂野一边看着天空往后倒下一边这么想。

变成百分之七十了,就在刚才……。

※ ※ ※ ※ ※ ※ ※ ※ ※ ※

于是,在这一星期里:

就跟前面所写的一样,银八继续进行着旁若无人,不把人当人看,[这样的话不就可以把你们的紧张情绪都给弄掉了嘛——?]的训练指导。

然后,到了和集英高中练习赛的前一天——。

这个变态教练,啊不对不对,是阪田监督代理,在因训练而变得身心崩溃的新八他们面前,说道:

“到了今天,我可以玩你们——啊,不对,我可以教给你们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不对吧,你刚才说了[玩你们]了吧?! 刚刚很明显地说[玩你们]了! 还有,与其说是没东西可以教了,不如说你根本什么都没教吧! 别开玩笑了!其实是S吧你! 我诅咒你祖宗八代哟! FA你!

沐浴在部员们如此这般的非难声中,银八一双眼看似半睡未醒,却轻笑着呢喃着:

“接下来…真是期待明天啊……”

※ ※ ※ ※ ※ ※ ※ ※ ※ ※

练习比赛当天。

比赛地点是歌舞伎町健康球场,这种[连名字都离顺口都很有距离]的球场。不过,虽然叫这种名字,这球场每年却都会举行好些次职业公开赛,高中棒球的地区预赛也基本在这里举办。姑且可以说是个正规的球场吧。

下午一点。银魂高中和集英高中的选手们在这里集中了。

经常进驻甲子园的集英高中,以及临时东拼西凑起来的部员为中心的银魂高中。双方的战力差实在是很大。

但是…,新八想道。只能拼了吧,既然都到这种地方来了。

这一星期,虽然一直练习一直乱七八糟,但怎么说也是流着汗追着球渡过来的。即使没办法赢,至少也想避免太难看的惨败。

就这样,两校喊过了口号,热身完毕(呃,银魂高中在这方面做得倒是不错),下午两点,两队的选手排列在了操场上。

因为是练习比赛,观众席上的观众很少。但即使如此,集英高中那边的观众席上还是可以看见五十人左右的拉拉队。反观银魂高中这边则空无一人。就连拎着瓶子牵着狗在附近散步的老头都没一个。完全没人。呃,这有力地证明了银八…不,三年Z组在学校里到底是多么浮躁不受欢迎的存在,嗯,这件事现在先压下不提。

呃,总而言之。

两队互相行过礼后,比赛总算是要开始了。

由集英高中开始先攻,银魂高中后攻。

然后,银魂高中的首发投手是土方君。捕手则是长谷川君。

集英高中的第一棒击球手走进了击球区。

“Ple……Play Ball!”

虽然主裁判那个大叔不小心咬到了舌头,这场比赛总算是开始了。

※ ※ ※ ※ ※ ※ ※ ※ ※ ※

嗤,谁管你是银魂还是银蝇……集英高中的第一棒击球手在心里这么嘀咕着。为啥我们非要跟这种低级队伍打什么练习赛啊?

还有那个投手,是谁来着? 土方? 完全没听说过嘛,这家伙。嗯嗯,那张脸倒是长得还不错诶,可是啊,棒球可不是看你那张脸的哟—!好,秒杀没问题。绝对要打出Famista的比分来噢!

(译者按:Famista,某日本着名棒球游戏。)

然后,向着摆好了姿势的击球手,土方君投出了第一球。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可是击球手却勾起嘴角轻笑起来。呼呼,像这种程度的直线球(Straight)有什么好恐怖的,看我给它啷一下就——

可是,却没有啷的声响。

因为土方君的投球,看起来竟然是在击球手的手边剧烈地左右晃动。

什么啊?这变化球是……?

就在击球手的击球姿势彻底崩溃且瞬间挥空的同时,棒球已经稳稳地落进了长谷川君的捕手手套里。

好奇怪……。好奇怪哦。

那位击球手的心情过早地动摇起来。什、什么啊,刚才那球……既不是水平外曲球(Slider)也不是曲线球(Curve)。那种变化球可从来没见过哎……。

土方君站在投手台上,麻利地接下了从捕手那里回投过来的球,露出了无畏的笑容。

可恶!笑个鸟啊?!真让人不爽……。绝·对会打中的。下一球……

可是,第二球也是一样的变化球。击球手果然还是跟如刚才一般抓狂着挥空了。

他回头看向自己队友那边的休息区。那里已经开始流转着[喂喂,那家伙没问题吧?]的微妙气氛。

哧,不要在那里唧唧喳喳的骚动起来啊。只要打中球就可以了吧?打中就可以了。

可是。事实上,对手的那个奇怪的变化球简直就是[麻烦]的代名物。如果不能看清那个球的话……就在某个击球手这么想着的时候——

他看见了。

从捕手那里回投的那个球,沐浴在阳光之下竟然闪耀着奇妙的光辉。

诶,难道是涂了什么上去吗?那个投手,难道在球上涂了油剂之类的东西吗……?

“暂、暂停!”

击球手说着,走出了击球区(Batter’s Box),一边指着投手一边说:

“裁判,请检查一下他的球。那个投手,在球上涂了什么东西!”

接受其抗议的主裁判转身面向投手,然后叫道:

“你,把球拿过来。”

闻言,土方君听话地走下了投手台,把球递给了裁判。

手指碰触到球的瞬间,裁判大喊起来:

“等等!你说,这是怎么回事?!这只球……不是粘滑粘滑的吗?!”

确实,就算不用触摸也可以从外表看出来了。在裁判手里的这颗球,粘粘滑滑地沾满了什么。

“是吗?大概只能算[粘滑]而已吧?”土方君回答说。

“不对不对,已经是[粘粘滑滑]了哦,这个球。”

“不对吧,大概只能算[粘]而已吧?”长谷川也来帮腔。

“错,不管是怎样形容,这球都该叫[粘粘滑滑]了。”

“那只是你的感觉而已嘛。这要是给我来看,顶多也只能算是[滑]而已诶。”土方君说。

“喂!怎样都可以吧,只是个形容词而已!!”焦躁的击球手尖锐地叫起来:

“你这家伙!绝·对在这个球上面涂了什么吧?!如果不是的话,怎么可能投出那种变化球嘛——!”

“没有涂啦——。这个诶,只是早上吃饭的时候手上不小心弄到的蛋黄酱,也沾了一点在球上而已嘛。”

“那不就是涂了嘛——!我说,你这家伙,简直就是个[思想犯]嘛——!!”

(译者按:原文这里是[确信犯],一般来说是指[不知道自己是在做错事而犯罪的人]或者[犯罪结果在预料以上的人]。这里的应该是前一个意思。……顺便说一下,其实这两种用法都是错误的,[确信犯]应该是指[只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周身的任何行为只要忤逆自身就是错误的人]。)

说到这里的时候,击球手忽然发现一个蛋黄酱软瓶的盖子从土方君队服的裤兜里露了出来。

“你看!不是就在那里嘛?!蛋黄酱就在那!!”

“哎呀哎呀。”土方君应对着,竟然到现在也还是一点也不慌张:

“肯定是我老妈啦。”

“什么老妈啊?!我说,还有这样的鼓励方法?!在比赛之前让儿子把蛋黄酱带在身上的老妈!!”

“[在三分钟之内就把敌队给料理干净哦!],就不给有这种鼓励嘛?”

“口胡!而且还让人超不爽的!!”

你是故意的吧?! 不是啦碰巧而已,碰巧在球上…… 去你的,多说无用!! 虽然这两人的白痴争论始终像两条并行线一样无聊地进行下去,可是结果,土方君的魔球——蛋黄球还是被禁止使用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于是。

托了这个蛋黄球的福,总算在八球里都把得分压制为零。只是,制定了这种胆大包天作战计划的银魂高中,看来好像出乎意料地过早陷进大危机之中。

※ ※ ※ ※ ※ ※ ※ ※ ※ ※

“既然被揭穿了那也没办法了。”

银八这么说道。那张脸上,居然连一点点对[使用了违反比赛规则的棒球]这件事的反省之色也没有。

现在是第一回合的半局暂停时,银魂高中这边的休息区里。也不知是银八的松平大叔代理意识终于忽然爆发,还是想要Cosplay阿斯特尔职业棒球队的领队,他在脸上挂了一副做工颇粗糙的墨镜。

(译者按:阿斯特尔职业棒球队,日本某著名棒球题材电视剧。)

“没办法啦,只好去投普通的球了咯。”银八说。

“可是,用普通投球的话我觉得不可能会赢哦。”新八怯懦地说道:

“因为,已经丢四分了不是嘛?”

没错,蛋黄球被封印了之后,土方君的投球果然被击打回来了,而且还一举被拿下了四分。不过,这四分,以对手是那个集英高中这点来看,作为棒球新手的土方君也算是努力坚持得相当不错了吧。

“丢了分拿回来不就好了嘛!”银八一边点头一边说:

“所以啊,第一棒的神乐——!”

“是!”脑袋上顶着个打者头盔的小神乐精神地回答。

“给我拿五分回来哦!”

“不可能的吧,一个人哎!”新八说。

“那至少也拿个三分,我一个人。”小神乐说着,面色相当认真。

“所以说!不可能的!我说你们啊,真的知道比赛规则嘛?!”

背向着吐槽的新八,小神乐走向击球区。

她行了一个标准礼后走进了击球区里。

“来吧!混蛋!!”

小神乐大吼着,狠狠地瞪向投手,可是,她的手里握着的却不是球棒,而是一根双节棍。

“请使用正规球棒。在这种地方来表现国体也是没有用的。”

听完主裁判冷冷的话后,小神乐只好跑回到休息区长椅边上来换球棒。

(译者按:嗯,这里的意思是,[双节棍]是中国的传统对象哦。)

“喂喂,要吐槽了哦。拜托你紧张感也稍微高涨一点嘛!!”

这么一个劲喝倒彩的银魂高中休息区里,说不定已经连丝毫打棒球的气氛都没有了。

不行了吧,就这个样子……新八想。[一边跑马拉松一边背《新古今和歌集》],看来应该要做好接受这个惩罚的觉悟了吧……

根本不可能会赢啊……

一边坐在休息区角落里观看比赛,茂野一边这么想道。

就跟茂野所预料的一模一样,首发队员全都定为了3年Z组的学生。

[在队员里混进女生的话敌人肯定会松懈的],大概是因为银八对自己的这么说法充满了自信,所以除了神乐这个留学生,连那个被称为[志村妙]的杀人厨师也在首发队伍里。至于那个猫耳女,总算是呆在了替补队员的名单里。

算了,随便你了啦……茂野想着,抱持着几乎称得上是彻底放弃的心情。

赢不了的哟……。

就这种程度的打法……。

不过,如果是我去投球的话……一瞬间,这样的想法在茂野的心中猛地流过。

……不对不对,我根本就不行啊。

站在投手台上,心无杂念地扭动着手腕投球的自己。——这样的景象,不管他如何努力,还是连想象一下也无法做到。

一样的吧,就算是我来投球也一样……。

会输。

这些家伙大概也……扫视着坐在休息区长椅上的各位Z组的学生,茂野想:

很快就会放弃了吧……。

※ ※ ※ ※ ※ ※ ※ ※ ※ ※

可是,却出现了茂野意料之外的情况。

二个回合里,这些临时东拼西凑起来的Z组队员们,实在是意外中的意外,居然在比分上死死地咬住了集英高中不放。

被封印了蛋黄球的土方君,之后也依旧站在投手台上。仅凭靠着对于新手来说还显得太早的直线球坚持不懈。

虽然球理所当然地被大力击飞,可是在外野追球的队员们也拼命得不得了。

游击手(Short)的冲田君竟然用异侧单手接球,把一个相当危险的强力球挡成了内野地滚球,而左场手(Left)的近藤君为了能够截住一个本来可以确定为本垒打(Home Run)的超高飞球,爬上了围网才终于Catch了它。

还有中场选手(Center)的桂君,他凭着与那身纤细腰身完全无法想象到一块的超强肩投,能够把球用媲美激光束一般的无敌速度给回投回去。

而且在进攻的时候,Z组也表现地相当不好对付,牛得不得了。

小神乐以出乎敌人意料地触击球(Safety Bunt)后安全上垒。然后还有志村妙,不仅在安打和上垒无人能敌,若是不幸挥空的话还会顺着势头用力把球棒往投手丢过去(绝对是故意的,而且还是多次),见识了如此这般的暴力网球术,当真是教会了敌队什么叫做[战栗不已]。

说到暴力网球,就不能不提提身为替补的猫耳女凯瑟琳的大活跃。她通过在场外[拼命喝倒彩把对手毫不留情淹没其中]的技术,大大地提升了自己队伍的战斗意志。具体就像这样——

集英高中个鸟啊,浑蛋!你们这些白痴家伙的学校,还离车站远得要死麻烦到死对吧?!把制服给老娘扒下来啊啊啊——!! 如此这般,虽说这简直就是跟比赛几乎毫无关系的喝彩,不过这也是她对自己队伍的爱的表现。……尽管稍微扭曲了点。

还有还有,最为出色的毫无疑问就是海豆龙君的活跃了。这个长得像鬼一样,实力也像鬼一样的第三棒击球手,首先那张恐怖之极的面容就能让敌队投手丧失全部的战斗意志,而且他自己也凭靠着那身同样恐怖的怪力,咚咚地就打了几个全垒打。又打出了。

就这样——

本来这场与强大集英高中为敌、应该就像是横纲相扑一般的练习赛,到了第八回合结束时的战况为——十四对十一,银魂高中仅仅落后了三分而已。

※ ※ ※ ※ ※ ※ ※ ※ ※ ※

现在是第八回合半局。银魂高中的第一棒击球手是小神乐,而第三棒则是海豆龙君,是一个颇不错的击球顺序。

“听好了哦,中国丫头。不要想着自己是挥球棒,而要把球棒想成三节棍哦!”

银八一边给小神乐灌输意义不明的奇怪指导,一边把她送上了击球区。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奇怪的指导,呃不对,应该跟这指导没关系吧,小神乐成功打出了今天的第三个触击球。作为第一棒击球手,一出场就成功地安全上垒。

接下来,第二棒是冲田君。

“听好了哦,冲田。”银八又开始进行指导了:

“把球想象成土方的那张衰脸,心无杂念地狠狠对准了敲就是了哦。这样的话就肯定是安打。我说,要不要为了预习提起精神先敲一次看看?”

“老师,你那不是作战提议而是教唆杀人。还有不要真的敲我啊冲田。”

土方君勉强冷静地怒道。

然后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指导奏效了,冲田君他,击出了一个强锐得直接从右场员(Right)眼前掠过的安打,之后也成功上垒。

那么,接下来,在一二垒均未出局(No Out)的好时机下,那位恐怖的,那位真的真的非常恐怖的第三棒击球手海豆龙君出场了。

“老师,也给我什么指导吧……”

海豆龙君用其不详的嗓音说出这句值得表扬的乖巧话。

“也、也是哦……”银八因惊怕而面部抽搐起来,勉强说下去:

“如果可以的话……呃,我希望,呃,你能够再打出个全垒打来……”

“全垒打吗?我明白了。”

说完后,海豆龙君拖着重重的脚步走向了击球区。

而且,言出必行。

——!的一声强势的击球音,击出的球咻地飞向场外,就这样消失了。成为了一次得三分的本垒打(Three Run Homer)。

于是追加了三分。

十四对十四。目前同分。

说不定认真干的话也能干得很好呢,说不定……这种气氛开始弥漫在银魂高中的临时休息区里,并渐渐变得浓厚起来。

※ ※ ※ ※ ※ ※ ※ ※ ※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