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银魂の三年Z组银八老师01》作者:[日]空知英秋/大崎知仁【完结】 > 银八老师.txt

只是,第八回合的逆转作战,始终还是没有成功。海豆龙君之后全员三者凡退。

(译者按:不大清楚三者凡退。凡退MS是没有打中球三振出局,大概是指三人都三振?呃,不是太清楚棒球……)

不过,还有第九回合。在这最后一局里,如果能够在防守时阻止敌人拿到分数,然后在半局后的进攻时把全部力量都赌在上面,就有可能在最后关头获得胜利。

可是这个时候,却出了个问题。

那就是土方君的肩膀。

一边把大量分数交了出去,一边又在自己队伍的大量援助下保住分数,总算一直站在投手台上熬到现在的土方君,在这第九回合到来的时刻,他的右肩终于发出了悲鸣。

现在已经是两人出局(Two Out)的战况了。可惜,接下来的击球手往中场打了个安打,即使在这之后的击球手也还是出局了,土方君还是向裁判要求了暂停。

(译者按:奇怪不是有双杀么……不是很懂棒球规则,这里不知道有没有翻错。诶,算了……)

内野守备阵型——捕手长谷川君,一垒手(First)小神乐,二垒手(Second)海豆龙君,游击手冲田君,以及三垒手(Third)新八,再加上从休息区走过来的银八,一起集合在投手台周围。

皱着眉头,土方君说道:

“好痛……。抱歉了。我这条右胳膊,大概差不多就要完蛋了吧。”

“不要勉强哦——。”长谷川君体恤地说道:

“因为啊,都已经投了差不多一百五十个球了哎。”

“这也是没办法的。土方,做得不错了。”银八也这么慰问着,一边点着头一边继续说:

“那,接下来用左手投吧?”

“别说这种乱来的东西啊!这么乱来!还有,你是魔鬼啊?”

“我知道了啦——。”银八嘴里咬着香烟,说道:

“那换人。投手换人。”

“换谁?哪个替补球员可以?”土方问。

“海豆龙……君…………”银八小声嘀咕着,然后又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

“诶,不行的吧——?能承受他力道的捕手根本就不存在。”

站在投手台上的一圈人全都沉默了。

确实,出自海豆龙君大力手腕的肯定就是像怪物一样无敌的超强速球了吧?可是,这也是[前提条件是必须有一个能够接住这个球的捕手才行]的办法。

“那、到底换谁啊?”

土方君再次重复了这个问题,银八伸手郁闷地挠了挠脑袋,思考了一会。

“……嗯,倒是还有一个替补能上场哟。”

※ ※ ※ ※ ※ ※ ※ ※ ※ ※

“投手换人——!野茂……啊说错…——茂野!!”

听着银八的叫喊,茂野这才猛地从思考中醒来。

自从两个队伍丝毫不让步地展开拉锯战以来,茂野心中的那些彻底放弃的心态也渐渐消失了。这样下去的话说不定会赢,不对,是很想赢,要赢。因为这个强烈的想法,他一直在默默为Z组的那些家伙打气。

可是,没想到在比赛里竟然突然就、而且还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突然就叫到自己的名字。

喂喂,不行的啦……。

在坐在休息区角落里呆愣了的茂野面前,从投手台走下来的银八就站在那里。

“能上吗?”银八短短地问了句。

茂野没有回答,只是深深低着头。

不行的啊……。不行的……。

现在的比分是同分。而且,如果能守住这次的防守,银魂高中就还有获胜的机会。这就是和强敌,集英高中的,练习赛中获得,一次胜利。竟然在这能够左右是否能够获胜的重要时刻,把正处于低落期的我给派出场……

“老师,我……”依然低着头,茂野说道。拒绝吧。他这么想着。

不行的。——就在茂野想要把这句话继续说完的时候,银八忽然打断了他:

“啊,对了对了。松平大叔给我发来了一条要让你看的短信哟。”

“短信?”

茂野抬起了头。

银八从防寒短衫(Stadium Jumper)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翻开盖子按几个按钮,然后把那个手机递给了茂野。

接过之后,茂野看见了。松平监督的短信。

<总之,胜败乃兵家常事。放松点去投投看吧。 松平 上>

在这短短的句子后面,还附有一个雪茄的小图案。

“…………”

茂野默默地看着这条短信好一会。然后又反复念了几次。反复念,反复念。

放松点去投投看吧。反复念着这一句话,然后慢慢地吞进了自己肚子的最深处。

茂野重重地深呼吸着,然后抬头看回银八。

“老师,我,要上场。”

嘴里依然咬着香烟,银八会心地笑了笑。

“好,那这球就靠你咯。”

※ ※ ※ ※ ※ ※ ※ ※ ※ ※

不投出来就不行……。

茂野站在投手台上这么想着。接下来的那一个出局(Out),死也要投出来。

不过,马上又转念一想。

……不对,不可以这样。这样子把自己逼进绝路的想法只会起反作用而已。要再冷静一点,肩膀上的力道也要再放轻一点……

——放松点去投投看吧。

一边想象着松平监督的声音,他再一次在心中这么呢喃。

感觉,好像真的轻松了一点。

不可思议。

放松点去投吧。至今为止,监督总是反复地对他说这句话。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天这句话才真真正正地融进他的身体里。

这也是托了Z组那些家伙的福吧?茂野甚至试着这么想了想。

见识了明明就是连棒球新手都算不上的那群人,却和强敌集英高中进行了激烈地拉锯战。看到了这幅光景之后,自己对棒球的想法,那些对棒球的陈腐不堪的想法也激烈的动摇起来了吧?

不,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考虑理由什么的,还是等看到了结果再说吧。

我现在,还没有得出结果来呢。

茂野把松脂粉袋(Rosin Bag)吧嗒一声丢在了地上,重呼了一口气。

重新习惯肩投的练习已经结束。理所当然也有球感还是荒废了的感觉。不过,一直以来缠绕着他的不安感却消失了。关于那个时候大失误的记忆——虽然不可能说全部消失,但这个过去的错误也已经不足以让他动摇了。

那时候,是[那时候]。现在,是[现在]。

[呼—]地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茂野做出开始投球的手势。

第一球。坏球。球路浮得有点高了。没有被击中真是幸运。

第二球。坏球。还是有点高。抓了一手松脂粉,他又深呼了一口气。

捕手手套的正中间,再偏内侧一点点。要瞄准那里投出第三个球。棒球离手的那个瞬间,就明白这球的手感实在好得不得了。这次不会再有偏差了。就好像捕手的位置有什么把完全没有失误的棒球吸向那里一样。

就在他这么想的瞬间,击球手挥出了球棒。

尖锐的一声,被击中的球从茂野的头顶上飞过。

中场方向。击回了。

不会飞太远,肯定。

中场的桂君摇曳着长发来到了落球点,把球接住了。真真切切地,把球接住了。

三人出局。攻守交换。(Three Out,Change)

茂野把帽子摘下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守住了。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守住了。

这最想要得到的事实,结果,终于落入了茂野的手中。

※ ※ ※ ※ ※ ※ ※ ※ ※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