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第八回合的逆转作战,始终还是没有成功。海豆龙君之后全员三者凡退。
(译者按:不大清楚三者凡退。凡退MS是没有打中球三振出局,大概是指三人都三振?呃,不是太清楚棒球……)
不过,还有第九回合。在这最后一局里,如果能够在防守时阻止敌人拿到分数,然后在半局后的进攻时把全部力量都赌在上面,就有可能在最后关头获得胜利。
可是这个时候,却出了个问题。
那就是土方君的肩膀。
一边把大量分数交了出去,一边又在自己队伍的大量援助下保住分数,总算一直站在投手台上熬到现在的土方君,在这第九回合到来的时刻,他的右肩终于发出了悲鸣。
现在已经是两人出局(Two Out)的战况了。可惜,接下来的击球手往中场打了个安打,即使在这之后的击球手也还是出局了,土方君还是向裁判要求了暂停。
(译者按:奇怪不是有双杀么……不是很懂棒球规则,这里不知道有没有翻错。诶,算了……)
内野守备阵型——捕手长谷川君,一垒手(First)小神乐,二垒手(Second)海豆龙君,游击手冲田君,以及三垒手(Third)新八,再加上从休息区走过来的银八,一起集合在投手台周围。
皱着眉头,土方君说道:
“好痛……。抱歉了。我这条右胳膊,大概差不多就要完蛋了吧。”
“不要勉强哦——。”长谷川君体恤地说道:
“因为啊,都已经投了差不多一百五十个球了哎。”
“这也是没办法的。土方,做得不错了。”银八也这么慰问着,一边点着头一边继续说:
“那,接下来用左手投吧?”
“别说这种乱来的东西啊!这么乱来!还有,你是魔鬼啊?”
“我知道了啦——。”银八嘴里咬着香烟,说道:
“那换人。投手换人。”
“换谁?哪个替补球员可以?”土方问。
“海豆龙……君…………”银八小声嘀咕着,然后又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
“诶,不行的吧——?能承受他力道的捕手根本就不存在。”
站在投手台上的一圈人全都沉默了。
确实,出自海豆龙君大力手腕的肯定就是像怪物一样无敌的超强速球了吧?可是,这也是[前提条件是必须有一个能够接住这个球的捕手才行]的办法。
“那、到底换谁啊?”
土方君再次重复了这个问题,银八伸手郁闷地挠了挠脑袋,思考了一会。
“……嗯,倒是还有一个替补能上场哟。”
※ ※ ※ ※ ※ ※ ※ ※ ※ ※
“投手换人——!野茂……啊说错…——茂野!!”
听着银八的叫喊,茂野这才猛地从思考中醒来。
自从两个队伍丝毫不让步地展开拉锯战以来,茂野心中的那些彻底放弃的心态也渐渐消失了。这样下去的话说不定会赢,不对,是很想赢,要赢。因为这个强烈的想法,他一直在默默为Z组的那些家伙打气。
可是,没想到在比赛里竟然突然就、而且还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突然就叫到自己的名字。
喂喂,不行的啦……。
在坐在休息区角落里呆愣了的茂野面前,从投手台走下来的银八就站在那里。
“能上吗?”银八短短地问了句。
茂野没有回答,只是深深低着头。
不行的啊……。不行的……。
现在的比分是同分。而且,如果能守住这次的防守,银魂高中就还有获胜的机会。这就是和强敌,集英高中的,练习赛中获得,一次胜利。竟然在这能够左右是否能够获胜的重要时刻,把正处于低落期的我给派出场……
“老师,我……”依然低着头,茂野说道。拒绝吧。他这么想着。
不行的。——就在茂野想要把这句话继续说完的时候,银八忽然打断了他:
“啊,对了对了。松平大叔给我发来了一条要让你看的短信哟。”
“短信?”
茂野抬起了头。
银八从防寒短衫(Stadium Jumper)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翻开盖子按几个按钮,然后把那个手机递给了茂野。
接过之后,茂野看见了。松平监督的短信。
<总之,胜败乃兵家常事。放松点去投投看吧。 松平 上>
在这短短的句子后面,还附有一个雪茄的小图案。
“…………”
茂野默默地看着这条短信好一会。然后又反复念了几次。反复念,反复念。
放松点去投投看吧。反复念着这一句话,然后慢慢地吞进了自己肚子的最深处。
茂野重重地深呼吸着,然后抬头看回银八。
“老师,我,要上场。”
嘴里依然咬着香烟,银八会心地笑了笑。
“好,那这球就靠你咯。”
※ ※ ※ ※ ※ ※ ※ ※ ※ ※
不投出来就不行……。
茂野站在投手台上这么想着。接下来的那一个出局(Out),死也要投出来。
不过,马上又转念一想。
……不对,不可以这样。这样子把自己逼进绝路的想法只会起反作用而已。要再冷静一点,肩膀上的力道也要再放轻一点……
——放松点去投投看吧。
一边想象着松平监督的声音,他再一次在心中这么呢喃。
感觉,好像真的轻松了一点。
不可思议。
放松点去投吧。至今为止,监督总是反复地对他说这句话。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天这句话才真真正正地融进他的身体里。
这也是托了Z组那些家伙的福吧?茂野甚至试着这么想了想。
见识了明明就是连棒球新手都算不上的那群人,却和强敌集英高中进行了激烈地拉锯战。看到了这幅光景之后,自己对棒球的想法,那些对棒球的陈腐不堪的想法也激烈的动摇起来了吧?
不,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考虑理由什么的,还是等看到了结果再说吧。
我现在,还没有得出结果来呢。
茂野把松脂粉袋(Rosin Bag)吧嗒一声丢在了地上,重呼了一口气。
重新习惯肩投的练习已经结束。理所当然也有球感还是荒废了的感觉。不过,一直以来缠绕着他的不安感却消失了。关于那个时候大失误的记忆——虽然不可能说全部消失,但这个过去的错误也已经不足以让他动摇了。
那时候,是[那时候]。现在,是[现在]。
[呼—]地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茂野做出开始投球的手势。
第一球。坏球。球路浮得有点高了。没有被击中真是幸运。
第二球。坏球。还是有点高。抓了一手松脂粉,他又深呼了一口气。
捕手手套的正中间,再偏内侧一点点。要瞄准那里投出第三个球。棒球离手的那个瞬间,就明白这球的手感实在好得不得了。这次不会再有偏差了。就好像捕手的位置有什么把完全没有失误的棒球吸向那里一样。
就在他这么想的瞬间,击球手挥出了球棒。
尖锐的一声,被击中的球从茂野的头顶上飞过。
中场方向。击回了。
不会飞太远,肯定。
中场的桂君摇曳着长发来到了落球点,把球接住了。真真切切地,把球接住了。
三人出局。攻守交换。(Three Out,Change)
茂野把帽子摘下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守住了。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守住了。
这最想要得到的事实,结果,终于落入了茂野的手中。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