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欢迎加入NHK》作者:[日]泷本龙彦【完结】 > 欢迎加入NHK.TXT

文章简介

作者:日-泷本龙彦 当前章节:15387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7:19

小说下载尽在 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下载论坛@txtnovel.com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NHKようこそ!(欢迎加入NHK!)

原作:滝本竜彦

翻译:lidanadach

我终于发觉了。一个叫做HNK(日本家里蹲协会)的邪恶组织的存在。导致我大学中途退学,致使我无法找到工作,令我成为现在社会上的话题家里蹲一族(闲居者,无法进行正常的人际交流,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除生活必须以外,几乎不出门.).这一切一定都是NHK的阴谋。直到击败邪恶组织的那天来临,我将义无返顾的战斗下去。但是,就在这样的我的面前,出现了某个宗教团体派来的刺客。手持遮阳伞的醒目的,美少女,小岬。她到底是什么人?能拯救被情欲,暴力和药品污染了的我们的未来的,是爱,是勇气,还是友情?

令人感到惊愕不止的家里蹲动作小说,现在登场。

CONTENTS

◇序

◇一章 战士的诞生

◇二章 决意

◇三章 邂逅

◇四章 迈向造物主的道路

◇五章 二十一世纪的亨伯特?亨伯特

◇六章 追忆,并且契约

◇七章 旋转岩石

◇八章 潜入

◇九章 结束的日子

◇十章 跳下

◇终章 欢迎加入NHK!

◇后记

  序

在这世间是存在「阴谋」的。

但是,从他人口中煞有介事说出的阴谋, 99%以上仅仅是妄想,或是有目的的大骗局。

比如走进书店的时候总能醒目映入眼帘的「摧毁了日本经济的犹太人大阴谋!」「隐藏与外星人之间的秘约的CIA的超阴谋!」之类的书籍,全部是无聊而单纯的妄想罢了。

但——

尽管如此我们人类仍是对「阴谋」趋之若鹜。

  阴谋。

  在它那甜美而痛苦的声音中,我们彻底被魅惑了。

  就拿「犹太阴谋论」的创作过程为例子来说。

写犹太阴谋论的应该是抱着「为什么我会贫穷?」「为什么生活无法变得快活?」「为什么我交不到女朋友?」等诸多情绪和仇恨的人。他的精神和肉体,不断地被来自外部和内部的压迫所侵蚀着。

于是郁积了怨念和对社会无止境的憎恶和愤怒。

可是那些愤怒,却往往只是来源于自己的不中用。

穷困潦倒,是因为自己没有挣钱的能力,没有女朋友,是因为自己毫无魅力。但是,要看清那个事实并承认自己的无能,确实需要有相当的勇气。只要是人,谁都不愿直面自己的污点。

于是阴谋论者,便将自己的不中用投影于外界。

  在自己外边,做出了虚构的「敌人」。

  敌人。

我们的敌人。社会的敌人。

  就是因为敌人那不知在何处展开的邪恶阴谋,我才得不到幸福。

就是因为阴谋,我才没有女朋友。没错!全部是犹太人的错!

  正因为犹太人在哪里计划着什么阴谋诡计,我才不会幸福!

  可恶,犹太人之辈!绝不放过你们!

……真是佩服,也够能给犹太人添麻烦的了。

所有的阴谋论者们,还是快认清现实吧。

「敌人」并不存在于外部。「邪恶」也不存在于外部。会成为废物,全都是你自己的责任。绝对不是犹太人的阴谋,也不是CIA的阴谋,当然,更不是宇宙人的阴谋。

最先该做的,不是应该把上述事实铭记在心好好生活吗?!

「…………」

可是

尽管如此——

虽然概率极其的小,还是存在着悟出了真正「阴谋」的人。而此时,有人正目睹着水下进行着的一场阴谋。

那人是谁?

就是我。

一章 战士的诞生

    1

我知道了「阴谋」的存在,是在一月里的一个寒冷的夜晚。

  六帖一间(原文:六叠一间,一叠就是一个榻榻米,一个榻榻米面积是90x180cm,所以6叠是很小的。)的狭小的公寓中,我蜷缩在被炉里。

  真是难受的凄凉之夜啊。

看不见那所谓的新世纪的希望。嘴里吃着年糕,眼里却渗着泪水。

  对于大学中退的二十二岁无业男人来说,冬季的寒冷显得更加刺骨。

烟草的臭味已经侵蚀了墙壁,脱下的衣服散乱地趴在地板上,在那样肮脏的房间正中,我重复着不只一次的叹息。

「……唉」

满脑子考虑的,就只有: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啊」的呻吟着。

若不快点打破现状,就会完美的落伍了。就会被人类社会狠狠地甩在身后的。

本来就已经是大学中退了。如果不快点找工作走回社会的话...

可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做到。

为什么?到底是怎么了?

答案很简单。

因为是家里蹲。

现在,最热门的社会现象「家里蹲」。那就是我。

现在,最流行的社会现象「家里蹲」。那就是我。

据某一说法透露,现在的日本,大概有二百万人的家里蹲。二百万人,真是恐怖的数字。也就是说在街头随便丢块石头都可能会打到家里蹲……不,这种事情是没法发生的吧。因为既然是家里蹲就不会出门的。

不,不管怎样。

我现在就属于在日本人中占很大比例的「家里蹲族」。

而且,是非常资深的家里蹲。

一周外出一次。就是去便利店买食品和香烟。

朋友人数,零。睡眠时间每天十六小时。

实际成果,大学中退。

真是的……,不管在哪儿都不会感到羞耻,都快要成为令人惊异的专业级家里蹲了。

事实上,对其他的家里蹲,也总是有种不服输的心情。

如果要召开「全世界家里蹲奥林匹克运动会」之类的话,我有自信能拿到相当的好成绩。

为了逃避伏特加酒的俄罗斯家里蹲也好,为了逃避毒品的英国家里蹲也好,还是在室内乱开枪的美国家里蹲──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什么样的家里蹲,我都有信心漂亮的战胜他。

──没错。

据说有着上帝之手的别名, “极?真空手”的创始者,大山倍达先生,年轻的时候曾把自己困在山中锻炼精神力,后来成为了世界最强的空手道家。以那样的观点来考虑的话,数年如一日一直困在公寓中的我,现在绝对是无限地接近于世界最强的男人了。

那么,实践出真知。

我准备了一个啤酒瓶,尝试用手刀将它劈开。

「哎呀!」

 *

我一边无奈的在鲜血淋漓的右手上缠着绷带,一边坐回被炉里。

看来最近,大脑也不在状态。是因为每天十六小时的睡眠?还是因为已经半年多没跟别人的接触了?

整整一天,脑子里都充满了混乱和朦胧感。连去厕所时的那个步调也觉得有点不对劲。算了……那些事情无所谓。

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将这种无可救药的家里蹲生活打破。

没错。

现在我必须尽快从这糜烂的家里蹲生活中脱离出来。

回归人类社会!

从中途退学恢复过来!

努力工作,找个女朋友,过上像普通人的生活!

再这样下去的话,会变成废人的。再这样下去的话,就没资格做人了。

该是发起革命的时候了!

……但,可是,「今天一定走出家门,去努力找工作」的决心,还没成型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恐怕是如此长的家里蹲生活已经将我精神根源都腐蚀了吧?

再这样下去可就麻烦了,若不趁早解决的话。

于是,为了恢复自己那极度衰弱的精神,我决定试着摄取邮购特卖的「白药」。

虽然名字是白药,但并不是兴奋剂之类的东西。这是合法的,只是有一点幻觉剂而已。

虽说是合法的,但效果比起LSD(麦角酸二乙基酰胺, 是已知药力最强的迷幻剂)似乎也差不到哪儿去。据说是直接作用于脑部的5-烃色胺受体(原文:セロトニンレセブター serotonin receptor),能使人产生世上无法想象的强力的幻觉.

是啊。

要打破这郁闷的现状,除了依靠药物以外已经别无他法了。正因如此,我才打算尝试着利用这个药物的强力的幻觉作用,狠狠地刺激下自己已经萎靡不振的脑子。

涩泽龙彦(涩泽龙彦(1928-1987)曾编辑杂志《血与蔷薇》)说过。「通过宗教性的修行来得到的顿悟,和通过药物得来的顿悟,就其结果来说,其实是一样的」……大概是这么说的。

既然如此,我就通过药物来得到顿悟吧。

得到顿悟!摆脱家里蹲!

打碎这孱弱的心,得到强大而坚定的精神力!

所以,我要用药啦!

在被炉上,摆了一耳勺量的白药,刚好平匙的分量,将其一口气从鼻子吸入!

啊,好快活啊,真开心啊。

地板上散乱着脱下的衣服,厨房里堆积着如山的污秽物,还能生存于这个狭窄脏乱的六帖小屋之中,看来我是真的产生幻觉了!

晃晃悠悠的墙壁在蠕动。空调在做深呼吸。

立体声扬声器先生也在喋喋不休。

啊,大家都活了。原来世界是一个整体啊。

冰箱先生,晚上好。

被炉先生,谢谢你的温暖。

床先生,躺在你身上是最舒服的了。

还有电视先生,电脑先生,非常感谢大家至今对我的照顾。

「佐藤先生!祝愿早日脱离家里蹲呀!」 

啊,各位,是在鼓励我吗?

谢谢,谢谢。我从来没这么高兴过。

我已经不要紧了。多亏诸位温柔的鼓励,我已经脱离家里蹲一族了。

请看。

好,现在,我要走出去了。

虽然现在是深夜的三点,不过,没关系的。

我从马上就将走出这个房间,迈向那广阔无边的世界了。

但是,外边很冷,得好好准备一下才行。

好。穿好衣服,戴上帽子,披上大衣──好了,准备ok。

那么,接下来,我要出去了哟。

已经,我已经,与家里蹲之类,告别了。

再见了。

永别了。

……但,为何公寓的门没有被打开。

为什么?

为什么,门没开?

于是,我开始感到不安。

──有什么人在妨碍着我的脱离。

「是那样哟。因为佐藤先生,如果去了外边就不再是家里蹲了嘛」

扬声器那样的说着。

也就是说──?

「被干扰了哟」

扬声器的那个两句话给我带来的冲击,是无法计算的。

干扰。

要是那样的话,到也让我想起些细节。

比如,从我刚刚成为家里蹲的时候的事开始想。

……那,是很热很热夏天里的一天。

我一边流着令脖子很难受的汗水,一边不停地走在通往学校的坡道上。

坡道上,行人稀少。

只有一些购物回来的主妇,以及和我一样去同一所学校的年轻人。

能和我擦肩而过的只有几个人。

但是──就是那天,通往学校的道路,却感觉与平时不同。

身边路过的人,都在看我,没错,没错,他们都在窃窃私语,偷笑,很小声,很小声的,虽然是用耳朵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不过绝对不会错──

没错。在看我的时候,他们的确是带有嘲笑的意味!

主妇,还有学生,看我的时候都在笑。

这件事,令我十分愕然。

为何?为何一定要笑我?

『……喂,看那个人呀。很奇怪呢』

『真令人不舒服呀。是不想在户外走吧』

『呵呵,像个白痴似的』

那绝对,恐怕,大概,不是我单方面的被害妄想症。

若是仔细倾听的话,确实是听得见的,他们嘲笑我的声音。

就是从那以后。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害怕外出了。

总之──

扬声器说话了。

「没错哟。那些笑话佐藤先生的人,是专门的干扰间谍哟。绝对不是佐藤先生的什么被害妄想症之类的哟。那些家伙,是利用佐藤先生那容易受伤,天真的心,令你变为家里蹲的哟」

啊!

是那样吗?就在那个瞬间,长久以来纠缠束缚着我精神的浓烈的黑暗终于被驱散了。

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我一直在受着什么人的心理操控!如果这样考虑的话,全部的条理也就都吻合了!

可是……,到底又是谁为了什么目的要做这样的事情呢?

不明白。

──不明白。

就在这时,不经意的,电视嘟哝了这样一件事。

「NHK仰赖大家的收视收听费正常运营中」

平时绝对不会留意的一句话,那时,却不知怎么的搅乱了我的心。

NHK。

那拉丁字母的三个字。

总感到这里面似乎隐藏着什么重大的秘密似的。

那绝不是单纯的夸大妄想和无聊的蠢话。即使我正处于强力幻觉剂的作用之中,也绝没有失去冷静的的判断力。

应该说现在的大脑运转的状态,是我这二十二年的生涯中,最高潮,最活跃的了。

1+1=2。2+2=4。瞧,逻辑思考也很完美!

所以,所以要思考了。

也正是现在的我,才应该思考。

NHK。在那三个文字中,隐藏着与我有关的巨大的秘密。

虽然那只不过是单纯的直觉,不过,应该已经和真理相差不远了。那个想法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天启了。即使说成是大彻大悟也不为过。

可是──啊。

浮现在脑海里的,是与NHK蜜月的那段时光.

仔细想想,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NHK了。

小学生的时候,曾看过「蓝宝石之谜」(原文:不思議の海のナディア)。真是个非常有趣的动画片啊。

……嗯?

动画片?

要说起动画片,就想起御宅族。

要说起御宅族,似乎都不擅长和人交往。

不擅长交往的人,最后就会变成家里蹲。

──啊,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啊。

到此为止,终于把NHK和家里蹲,用谁都明白的直线联系起来了。

也就是说,NHK是被某组织收买,执行以播放那种非常有趣的动画片来批量生产动画御宅族,从而导致大量家里蹲出现的这样任务的组织。可恶!真是卑鄙至极!

但是──他们的阴谋已经被我知道了。

既然已经到这里了,距离完全揭开迷题也就只剩一步了。

我突然倒在被炉上,感到天旋地转。

由于药物的作用,视线也滴溜溜地旋转着。房间中的家具,都在你一言我一句的为我加油。──是啊。得到大家帮助的我,应该不会输给任何人了。也决不会再被那些卑劣的干扰追上的了。现在正是反击的时候。一直嘲笑我的家伙们,我会让你们为这件事而后悔的。

──只剩一步啦。

  只差一步,所有的谜题,就会被解开啦。

因此,电视啊,被炉啊,个人电脑啊──赐予我力量吧!

「…………」

于是──

我终于在那一瞬间,得到了一个上天的启示。

启示以一个谚语的形式,传入了我的脑中。

「本质由名所示」

也就是说,通过NHK这个名称,就能知晓那个组织本身的真实形态。

说起NHK,就会想到日本放送协会。

可是,仅仅是这样还是解释不通。

所以,肯定还会有另一个,一个被隐藏了的双重含义。

「……NHK。NHK」

我反反复复地读着那个三个字。

「N,是日本。那么H就是…………」

……原来如此。

不是非常简单吗!

谜终于被解开了。我了解全部的真相了。

「H是家里蹲!即是说,所谓的NHK,正是日本家里蹲协会的简称!」

 *

从那天起,我的战斗便开始了。

之所以在幻觉剂的作用下,公寓门没打开,只不过是因为门被锁上了而已,不过,那仅仅是个极其细微的问题罢了。

不管怎样,我是一定会战斗到底的。

直到推翻NHK为止,我将英勇的奋战到底。

我绝对,不会输。

……虽然偶尔会有点怕死。

二章 决意

1

自那一夜决定与NHK开战的以来,已经过去数月了。

如果从公寓的窗户眺望近处的公园的话,就能看到盛开的樱花。充满朝气,非常的美丽!

但是却看不到胜利的到来。完全感觉不到胜利的气息。

我根本就不知道敌人潜藏在何处。

那么,把NHK总部的大楼炸掉不就行了?

不行,如果这么做的话,会被警察乱枪打死的。所以,提议驳回。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敌人就是NHK。并且要相信这一点,现在能做到的就只有相信了。只有这一点是没错的。但是行动必须要谨慎。

可是------这样下去什么状况也改变不了。

对着渐渐进入这狭窄阴暗的六帖小公寓中的春天的气息,最近我的心情是越发低落了。

隔壁的新搬来了个人,带着爽朗笑脸的新生走在上学的路上。打开窗户,能感觉得到凉爽的春风,看到随风飘入的樱花花瓣,听到大家欢快的笑声-------------

啊啊,怎么会这样。只有我是孤单一人,被春天的喜气所抛弃。不,是被溢满春的气息的全世界,尽情地嘲笑着。就是那种感觉。

我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和其他人接触了。

感觉再这样下去可能连日本话都不会讲了。回到社会的目标也会变得越来越遥远。但是这样就麻烦了,真的麻烦了。如果再不脱离家里蹲的生活的话,就会被外面的世界所埋葬,抛弃。所以首先就要考虑自立的事了。得去找工作!

----------所以,我前几天去便利店买了就职情报杂志。

试着看了一下。根本就不可能找到工作。

从三流大学中途退学的资格为零的男人。就是我。

啊啊,不可能的,绝对没可能的。我如果是公司招聘人员的话,绝对不会招用像我这样的家里蹲的。在如今这就业困难的形势下,怎么可能会有愿意聘用像我这种没有用的人的公司!

不过,或早或晚,不管是谁都得去工作的。这是事实。

不可能总靠父母养活着。

也不能用“没关系!即使大学退学,只要能取得资格的话也是一样能就职的。现在,为了准备情报处理检定考试,TOFEL,文字处理机,电脑,珠算,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资格认证,还要学习。所以,再给我点生活费吧!”这样恶毒的弥天大谎继续欺骗自己的父母。

-------------所以,没错。

现在正一点一点的接近时限。

大概只剩几个月了吧。

在父母停发生活费之前,我必须纠正自己这软弱的性格,尽快脱离现在这糜烂的生活才行。

必须要打倒NHK!

可是,做得到吗?这样厉害的事我做得到吗?

公寓外面危险的事情一大堆。汽车拼了命的在来回奔跑,杉花粉也飞来飞去,而且偶尔还有道路魔出现。

在那样危险的世界中飞翔,我做得到吗?真的没问题吗?

…….老实说,我非常的不安。

也就是说,我做不到。

对于我这样的废柴来说,过上普通的生活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昨天,难得的在早上7点这个正常的时间醒来,但是却一直躺在床上,浑浑噩噩到中午,对于这样的我来说,要过上正经的社会生活是不可能的。

后来,又想稍微睡个午觉,于是闭上了眼睛,就一直睡到了今天早上5点,对于这样的我来说,要过上正经的社会生活是不可能的。

尝试着用弗洛伊德的理论来分析今天做的‘在社团教室里,和高中时的前辈进行不纯的性交际。’的梦,得到结果却是‘潜意识里想和高中时代的前辈在社团教室里进行不纯的性交际。’,这哪里是梦的分析,太狡诈了吧。对于得到这样的结果就算了的我,要过上正经的社会生活是不可能的。

为了吃早饭,打开冰箱,发现里面什么食物都没有,于是我为了忍耐饥饿而去浴室洗澡,却发现香皂和洗发液都用完了-----------

对着电视里的‘处女座恋爱运爆发。会有意想不到的人向你告白’之类的占卜,像个不管在哪都很寂寞的逗哏者似的说着‘整天都不出门,怎样被告白呢?啊?做得到的话你来做做看啊’这样的话。

对于这样的我来说-------------

要过上正经的社会生活是不可能的。

啊啊啊!

死了算了!

---------死了算了!

但是,我死不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是勇猛的战士。只要还没有打倒NHK,我即便是在地上爬,也会生存下去的。

是胜利,还是失败。现在还无从知晓。可是一定要有很大勇气才行。

所以竭尽勇气,先来做早餐吧。

撬起床,从壁橱中取出救急用的杯面。

用冰箱上的热水瓶注入开水。

然后再等一段时间。

隔壁202室的微弱的动画歌曲的声音飘入了我的耳朵,我得耐心地等三分钟。

………….虽然是无所谓的事,但是今年春天搬来的新邻居看来是非常喜欢动画的呢。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可是现在已经是上学的时间了吧。不从公寓出来可以吗?

虽然想忠告他说:“大清早的不是听 魔女Do Re Mi的主题歌的时候吧,会迟到的哟”,但那根本不是我该管的事。邻居的生活,不是我该知道的事。

思考着这些事情,一转眼,三分钟就过了。

杯面好了。

我开动了!

但是--------

正是那个时候。

正当我把木筷伸进杯中的时候,门铃适时的“叮叮叮”的激烈地响起来。

---------是谁?

当然我并没有感到惊慌。这打扰我吃早饭的唐突访问者,应该是来收电费的人员吧。若是这犹如生死线的电被断掉的话,我会很困扰的。于是我马上放下筷子,穿着睡衣向门口走去。

一打开门,我就先说:

“好,好,是电费吧,马上就交-----”

但是,我的话就这样停住了。从来访者脸上带着的微妙的笑容和她身上传出的微妙的感觉上,我立刻注意到这个阿姨不是收电费的人。

“在您百忙之中打扰实在非常抱歉。”

来访者这样说着。

沐浴在朝阳中的阿姨,脸上满是笑容。

“我是来分发像这样的小册子的------”

阿姨递给我两本小册子。

封面上这样写着:

觉醒吧!

托尔亚卡之塔。

春季特有的清爽的微风从打开的房门溜进屋内。

这就是温暖,平静的四月发生的事情。

2

三田房屋的201室。它那隔开外界的门,现在正敞开着。

致力于传教的阿姨,我。能隔开这二者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我,我发现了。

我发现在不知底细的堆满传教笑容的阿姨的右斜后方,还有一名女性站在那里。

打算两人一起劝说我吗?战力对比一比二吗。这不是很卑鄙吗。

但是--------我注意到了。另一位宗教推销员,她还很年轻。

四月的上午,阳光非常的和煦,为什么她还要打着全白的遮阳伞呢。

她的样子藏在遮阳伞下,所以看不见,但是,肯定很年轻。和阿姨不同,她非常的年轻。显而易见比我的年龄要小。

她举着遮阳伞,穿着质朴的浅色布拉吉,周围散发着很浓烈的宗教气息。如同是要守护着那阿姨似的,无言地站在那里。

“………”

眼角忍不住变得热起来。

这样的还不到十七,八岁(推断)的女孩,被所谓新兴宗教的愚蠢组织玩弄着。想到这里,我禁不住非常的同情她。

啊,真是的,这都是些什么事呀。

还是非常贪玩的时期。还是喜爱打扮,在涉谷逛着街,想要尝试不纯的性交际的年龄啊。但是,宗教的戒律是非常的严酷的。汝、不可犯下奸淫。所以,令她非常的痛苦。一直痛苦,痛苦,痛苦着。

每晚浑身火热难耐。---------但是天神大人在看着啊。所以不能做这种不堪的事情啊。可是,但是,却抑制不了自己这亢奋的精神。…啊,我是多么无耻的女孩呀。天神大人还在看着呢。向您忏悔,天神大人。

如上等所述,性欲和戒律的双重束缚,肯定是令他非常痛苦。我以前读过的法兰西书院(日本著名的出版社,以出版成人漫画、小说为主)文库里,就记载着那样的事情,所以我的推理不会错的。

---------这么说起来。

突然我脑中闪现出了一个想法。

也就是说,以像那样的观点来考虑的话,所谓宗教,可能并不是那么坏的存在,甚至应该说是极其好的存在也说不定。

……啊,没错。

事实上是一点都不下流的吧。仔细考虑一下,那不就是最棒的了吗。

譬如浮现在脑海中的印象--------那是被年长的修女所监禁的少女,被卷入所谓的魔女审判。最后在满铺石块地地下室中,对她进行激烈的拷问。拷问人员边准备着三角木马,边说着“我要确认你是不是魔女”!啊,多好的皮鞭啊!啪!啪!啪!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啊!忍受不了了!请行行好吧!饶了我吧!可是她的恳求没法被接受,这不知何时才会停止的凌辱之宴,只会不断地升级,一直持续下去!

真是奇妙无限!

真是心满意足!

掌声响起,永不停息----------

“对不起”

似乎注意到什么似的,面前的阿姨不安地看着我。

“你没事吧?”

“………..”

由于过于沉溺于宗教少女的想法中,在旁人看来,我可能是很奇怪的在发呆。

怎么会这样。

我急忙端正了自己的姿态。

“噢咳,咳”

轻轻干咳了两声。

然后,把游离状态的目光焦点稳定下来,就像一般的年轻人一样,尽可能的用理智的目光看着阿姨。

……….对,我承认,我确实有所动摇。

但是,现在我已经重新振作起来了,已经没有一丝能让人抓住的破绽了。

说起来,我根本就不必如此惊慌,从一开始就应该这样的。其实只要说“啊,我不需要”,然后把那两本册子还回去的话就可以了。只是,因为长期的家里蹲生活,导致我与他人的交流能力非常的低下了,所以我之前才动摇了,就是这么回事。

所以要冷静。我要冷静下来。

然后说话。

仅仅只需要一句,“啊,我不需要”。

----------啊,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说。

现在,我只需要说一句话。

不过恐怕,由于长时间的没和别人交谈,状态可能不会很好呢。从我口中说出的话语,恐怕会变得怪腔怪调。也许还会结巴也说不定。但是,这是说的什么话?

反正又不可能再见到这个阿姨和这个女孩。所以不管他们怎么想都无所谓。即使认为我是‘怪人’‘真恶心’,也没关系。所以说出来。我要拒绝阿姨的推销。

快说“啊,我不需要。”!

快说“啊,我不需要。”呀!

“啊,我不----------”

可是,就在这时。

我的视线偶然的,注意到了右手拿的“觉醒吧!”的封面。“觉醒吧!”的封面上,用黑色的黑体字,写着:

袭向年轻人的家里蹲现象。您不要紧吗?

发现了我的视线的阿姨,脸上的宗教般的笑容更加的灿烂了,她说:

“这是本月的特辑。利用圣经的观点,来考察家里蹲现象。有兴趣吗?”

“.……….”

向我袭来的恐怖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被看穿了吗?

难道这个阿姨,已经知道了我其实是家里蹲了吗?所以才特意把这小册子给我看?

那是多么可怕的预感啊。

被从未见过面的人,知晓了自己是家里蹲一族的废柴---------这是多么的不堪忍受,多么的恐怖,寒冷得令人哆嗦,我变得非常的混乱了。

但是--------没关系。冷静下来。

先不管那些,首先要做的就是欺骗她。

要快速的,若无其事的欺骗。

“…..家里蹲?哈哈哈哈哈!你是想说我是家里蹲吧-------”

我是傻瓜吗?这样说的话,不是让人觉得更加可疑了吗。得快点,更加流利地欺骗。现在要赶快找点推托之辞。不管什么都可以。拜托了-----------

“就就就就是那样不是吗?啊啊。不就是想说我近一年没跟人交流,又是家里蹲,又大学中退,没有工作,将来没有一丝希望,已经不行了,绝望了等等这些的吗?”

阿姨立即后退了一米。

但是我的思考却无法停止,脑子咯吱咯吱的空转着。谁快来阻止我吧!

“啊!阿姨你真笨啊。呵,真笨啊。真是很笨啊。真是失礼呀。什么‘袭击年轻人的家里蹲现象。您不要紧吗?’?如果靠祈祷就能治好家里蹲的话,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不是吗!你知道什么?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你怎么可能会知道!”

………够了。不要再说了,我。宗教阿姨已经被吓到了。看她的样子,就差向右转身,跑去叫警察了。

“那公寓里有头壳坏掉的人。很危险的!”

啊,确实很危险。相当的危险。连我自己都被吓到了。对又没怎样普通的宗教劝诱做出如此过激的反应,我被自己的愚蠢吓到了。已经不行了。

所以,我该死。在宗教家面前暴露如此耻辱的我,应该立即去死。所以阿姨,你赶快回去吧。带着那女孩赶快走吧。啊,已经不行了。我已经完了完了完了!

………对了,明天去买把日本刀吧。然后就切腹。所受到的耻辱就用取出的内脏来偿还吧,这才是武士的证明!好,就这么做。…….但是,哪里才有日本刀卖呢。喂,阿姨你知道吧?不知道吗。是这样啊。算了,知不知道都无所谓了,好了,快点回去吧。啊,是是,非常的抱歉。我就是家里蹲哟。还是高级家里蹲中的极品哟。再没见过比我还废的家里蹲了。而且没工作哟。是垃圾。不成熟哟!所以不需要你们的帮助。好了好了,快点回去吧。还有,这个还给你。两本都还给你了,现在马上走吧!

“那那那,那么,百忙之中打扰了您真是抱歉啊。”

阿姨慌慌张张扭过头去,催促她着右后方的女孩。

“好了,小岬,快走吧。我们回会馆去吧—-----”

啊回去吧。快点回去。小岬也快点消失吧!

…….嗯?

干什么,小岬。怎么那个样子?阿姨都已经先走了,为什么还要举高遮阳伞,一直盯着我看?干吗,有什么不满吗?啊?喂,你那是摆的什么脸?看什么呢?在笑什么呀。那是嘲笑吗?在嘲笑我吗,啊?

事实上,我似乎真的被没见过的宗教女,好好的嘲笑了一番。

短短的一瞬间,她举起了遮阳伞,从正面看了我的脸。

莞尔笑着。真是可爱的嘲笑啊。

我痛快得要死了。

被爱好新兴宗教的女孩笑话头脑奇怪的人,心里带着的轻视,还有她那比起什么都要可爱的无邪的笑容。因为所有所有的原因……..我已经不行了,真的要死了。

永别了。

永别了,宗教阿姨。

永别了,打着遮阳伞的小岬。

永别了,各位!

我要出发了。

关上公寓的门,锁上锁,将房间里的帘子也关闭起来,我马上就要出发了。

在床上勒紧腰,我要结束生命。

用两手紧紧捂住口,停住呼吸。

啊啊……,难受,好难受。

快要死了。已经三十秒没有呼吸了。马上就要死了。

但是,却怎么也迎来不了最后的时刻。说到原因,那就是气息从鼻子里出来了。

这世上,真是什么事情都不顺心呀。

谁,谁来帮帮我。

三章 邂逅

1

昨天,爆发了和宗教阿姨间的对决,致使我沉得比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境内,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和马里亚纳海沟(位于太平洋,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还要深,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复活了。

在隔了数个月之后,在白天出门,重新走上了热闹的街道。那真是无比英勇的,应该得到全世界喝彩的,英雄般的举止。我自己都想赞美自己。

但是…….那个计划却,完全的失败了。

留下来的只有“已经不行了”的绝望。

回到公寓的我,为了消除那辛酸的记忆,呆在房间里喝着闷酒。

坐在被炉里,嘴里叫着“上酒,再拿酒来---”。但是,即使是这空虚的自言自语,也无法排挤掉这傍晚昏暗的六帖公寓中的寂寞。

不一会儿,空空的啤酒罐在被炉上旋转着。

尽管隔壁在放着大音量的动画歌曲,我却仍然在大量胡乱的摄取着酒精。

感到头晕目眩。

只要再来一点就够了。

只要再来一点就可以忘记一切了。

那是半天前的事情了。

从昨天的意志消沉中重新恢复的我,决定尽早脱离家里蹲的生活。

于是我想到了。

“今天开始就出去找打工吧”

--------------就是这样。既然就职是不可能的,那就先从打工做起吧。那样我的头衔也会从家里蹲变为自由业者的。虽然这个词也或多或少有着废柴的意味,但是比起家里蹲来说,已经健康多了。所以,现在就开始找打工吧。

于是我在便利店那边,买了打工情报志。

快步走回公寓,认真地读了起来。

在哪里?哪里有适合我的打工?

体力劳动不行。我还是不喜欢太过劳累的工作。这样说来,便利店的店员也不行,我根本就做不到那样去接待客人的。

接下来---------啊啊!

漫画咖啡屋,时薪700元(注:当然是日元)

没错。这个工作是最适合我的。反正是小街道上的漫画咖啡屋,也不会有太多客人来。收银员空闲的时候看看漫画就可以了。真是轻松的工作。太棒了。

----------于是,我立刻写好了履历,得意洋洋的从公寓出发了。

方向车站前,Mac的后面,目标漫画咖啡屋就在那里。

在四月凉爽的住宅街上,我毫不驻足,吧嗒吧嗒地走着。

但是--------数月未上过街的我,受到了“恶人”的妨碍。他们,NHK的干扰间谍们都在嘿嘿地嘲笑着缩着肩走在人行道角落的我。

真是强烈的干扰啊。

“喂,快看那个人,真恶心”

“是无业的家里蹲呀。最讨厌了”

“回到自己的公寓不是很好吗。这个街道,不是你这种人该来的。”

路过的主妇,女子高中生,阿姨们都在这么窃窃私语。我的情绪低落到极点了。

--------啊啊,好想回去呀。

好想回到那昏暗的舒服的六帖小公寓。好想钻进温暖的被窝,什么都不想的就这样睡去。但是,不行。绝对不能这样想。若是这样的话,只会让他们更加的放肆。所以要忍耐。要在这里决定胜负的。加油-------

其实,我还是有某种程度的预计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不会这么就放过想要回复社会的我的。

所以我还没有输。我抑制着每走一步都会增加的不安,加快脚步向目的地走去。

然后----------我终于到达了目标的漫画咖啡屋。坐落在车站后面,这整洁的漫画咖啡屋“Break Time”,就是我以后的就职场所。从明天开始,每天都要在此工作了。

马上,我就要脱离家里蹲的生活了。

虽然我是即使白天在街道上走,都会感到无所适从的令人困扰的人,但那应该只是习惯的问题吧。若是成为自由业者的话,对他人的视线感到的过度不安,也会渐渐消除的。

所以……没错。最后的黑暗到来了。

现在开始,我要逃脱。要成为普通人。已经不用再被愚蠢的宗教家说教了,要成为一个一般的自由业者。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