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欢迎加入NHK》作者:[日]泷本龙彦【完结】 > 欢迎加入NHK.TXT

第 2 页

作者:日-泷本龙彦 当前章节:15349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7:19

所以-------所以我该出发了。

拿出勇气,进去吧。

我很有气势的将门打开,轻快地走进店内--------------

将履历递给女性收银员,很有精神的说。

“你好,我听说这里正在招聘打工者。”就像这么说吧。

于是-----我说了。

可是,话说到中途我停住了。

“.……..”

烟灰缸,热水瓶,咖啡器整齐的排列着的收银台中的椅子上,坐着一个读着漫画的女性店员。

认真地看着漫画的少女,她的侧脸-------------

多么不可思议,我见过她。

应该说,我昨天刚见过她。

她在听到“你好,听说这里在招聘打”后,注意到了僵硬在收银员前的我,将头抬了起来。

对视。

“.……….”

她是宗教推销少女,小岬。

和昨天看到的不同,他今天穿的很普通。是很有年轻风的妆扮。

看不到宗教的踪影。

但是--------注意到她是谁的那一瞬,我心脏开始以平常速度的十倍跳动着。

各种各样的想法充斥着大脑。

为什么宗教少女会在漫画咖啡屋打工?这不是违反了戒律了吗?不,那些事无关紧要,关键是这女孩还记得我的脸吗?如果还记得的话,那么,我就完了。打工之前,怎么能有知道我秘密的人。怎么能和知道我秘密的人一起工作。那我该怎么办?

逃跑吧!

这个结论是最符合逻辑的,总之要赶快逃跑!但是宗教少女却叫住了即将返回的我。脸上浮现出令我僵硬表情崩溃的,和昨天相同的,轻视我的嘲笑,小声地询问:

“来这里,打?”

我注意到那和对待一般客人的态度有很大的区别。没错,这个女孩看来是已经知道了我就是昨天的那个头脑有问题的家里蹲了。

令人感觉难受的冷汗顺着脖子流下。想要逃走。想要马上逃走。

但是--------虽然是这样,我又不能不回答她的问题。说出口的话,怎么能随便缩回。

所以要尽量装作若无其事,自然一些,总之是说些什么就好!“打,打----------”

“.……..”

“摩托车,喜欢吗?”[注:打工(バイト baito) 和 摩托车(バイク baiku) 在日文中首字发音相同。]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我很喜欢呀。摩托车。感觉像驾御风一样呢”

坐在店里的客人们,也开始注意起我来。

“引擎的运转以后都停不下来呢。怎么样?下次一起去兜风。”

啊,已经不行了。

“说起兜风,其实,我也没有骑过呢!哈哈哈哈哈---………….那么再见”

我快步从店中逃了出来。

回家的路上,我在便利店买了啤酒和烧酒。

死了,要死了。

但是我死不了。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今天天气很好呀。所以就用拼命喝酒忘记一切来代替吧!

忘记吧。

用酒。

酒啊---------

嘴里叫着“上酒,再拿酒来---”。但是,即使是这空虚的自言自语,也无法排挤掉这傍晚昏暗的六帖公寓中的寂寞。真想哭呀。

全部都要怪那个女人。都是因为她,我的逃出大作战,以惨烈的失败而告终了。好想有诅咒杀人的能力啊。

……..那些家伙,那些家伙,可,可,可恶。现在那些恶人们,肯定在嘲笑我。我现在肯定在被人当成笑柄了。

“店长,今天,脑袋有问题的家里蹲来过了哟。”

“真的吗,小岬”

“他到这店里来找打工。明明就是个家里蹲,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身份”

“就是呀。无职又中途退学的恶心家里蹲,早就应该被社会抛弃的嘛”

恶人们肯定在像上面那样,用我的事情来讲笑话。啊啊,可恶啊。难以忍受。不可原谅。

所以我要报复。现在就要报复。绝对要报复给你们看---------

但是,我是个家里蹲,又想不出什么好的报复的方法。所以这件事就算了,还是想点能够令自己开心的事情吧。把讨厌的事情都忘掉,想想开心的事情。

要说开心的事情,那非NHK莫属了。

辛酸的时候,痛苦的时候,只要想想NHK在水下展开的阴谋的事情就可以了。只要那样做的话,总能快乐一些的。

NHK,NHK-----------

“我明白了”

我叫了起来。

“那个女孩是NHK的特殊间谍啊”

我大声地说出了这个想法。

但是与预料相反,心情根本没有变好。

“唉…….”这样呻吟着,将啤酒和烧酒一扫而空。

头疼欲裂。从隔壁传来的动画歌曲的声音,也变得非常的吵闹。

我明白,我和平常一样喝醉了。心情越来越消极。看不到未来的希望。我觉得这样下去,我会一个人像傻瓜一样寂寞的死去。

“.…….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这样念叨着。

可是,现在隔壁仍回响着动画歌曲的声音。在那歌词里,总是频繁的出现‘爱’‘梦想’‘恋爱’‘希望’这些阳光系的词语,真是极大的讽刺啊。在前途暗淡无光的我听来,这真是莫大的讽刺。我在愤怒和悲伤里颤抖了。

说起来,只有今天邻居家动画歌曲的音量才开的这么大的吧?平常都是白天响。今天可是已经到晚上了呀。

然后,我偶然注意到。

难道,这是在对我发泄着不满吗?

就那么讨厌没有成为自由业者,如此悲惨的像白痴一样的我吗?

“………….”

若是如此,决不原谅。

我敲打着墙壁。

动画歌曲的声音没有想停的样子。

那就踢墙试试。

依然毫无反应。

……..把,把我当傻瓜吗。

所有人,所有人都把我当傻子耍。

可恶,看着吧。

会让你后悔的。

喝了那么多的酒,醉得很厉害,变得神志不清---------

我要去了。给点颜色他瞧瞧。

因为不对的是那边呀。

我从被炉里站起身来,跌跌撞撞的走到门口,打开门。

摇摇晃晃走到隔壁202室-----------不断地按着门铃。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但是无人应门。

又试着捶门。

仍然没有反应。从室内传来的还是一成不变的动画歌曲。是梦幻拉拉(高田明美参与人设的TV动画,26集)的主题歌。

“我就是梦幻拉拉”

忽然献血上涌。

去拧门把手。没有上锁。

打开了门。

我“喂!”的叫着,愤怒的走进去,怒吼了一声“吵死了!”----------

就在那个瞬间。

“.…………”

我看见了。

房间里面有个在电脑前搭着腰,耳朵歪在扬声器旁的男人。

他,注意到了突然闯入家们的访客,轻轻的将转椅转过来。

他---------在哭。

潸潸的,流着眼泪。

更加难以置信的是,我,认得他。

“.………”

已经说不出话了。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拭去眼泪,脸上也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望向这边。

挺起身子,目不转睛的望着我的脸。

那样短暂的沉默之后---------

他用颤动的声音,说。

“佐,佐藤前辈?”

没有错。

他是山崎。

已经分别四年了,根本就没有想过会再见面。

2

高中时代,我是文学部的部员。

虽然这么说,但我也并不是那么喜欢小说。会加入文学部,只是因为是在新生欢迎会上,被可爱的学姐劝诱的。

“你,加入文学部吧”

我禁不住就点头答应了。别的动机就没有了。非要说原因的话,就是比我高一年的学姐,一定要加入这带有御宅族臭味的文学部,明明长得跟明星一样可爱。

就是以这么随意的动机加入社团活动,每日的活动就是用扑克牌玩着牌七。一般有空的时候,就是和学姐在狭窄的社团教室里玩着牌七。真是的,到底在干些什么。明明还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的。

啊,现在再说那些已经没有意义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总之,那是某天放学后的事情了。我和学姐在面向中庭一楼的走廊里走着。

前辈忽然指了一下里院的角落。

“看那里”

“啊,在欺负人呢”

穿着初中部制服的少年,被几个学生围着,肚子被咚咚地打着。

受欺负的少年,脸上露着孱弱的微笑。

欺负人的一方,也嘻嘻的笑着。

真是不错的风景呢。

“真过分呢”

前辈说。她是一个感情非常敏感的人,脸上露出了真的非常痛苦的神情。

就在那时。一个念头闪过。

“我去帮帮他吧?”

我决定在学姐面前耍帅。

“做得到吗?”

我点了点头。

不过是些初中部的小鬼,肯定没问题的吧---------

当然,那是重大的判断失误。

“欺负人,真是丢人呀!”的叫着,走进了欺负人的现场是很好,但是反而被反击,最后欺负小组就这样逃走了。学姐愣愣的看着我,被欺负的孩子,此后一年中,仍一如既往的被欺负着--------------即,我的行动什么好的结果都没有产生。

虽然是这样,但那个被欺负的孩子山崎君,似乎误解了什么,对我非常地尊敬起来。在进入高中部的同时,也加入了文学部。

但是,那时我已经是三年级了。学姐也已经毕业了,完全没有了干劲的我,将部长的位置交给山崎后,就自己忙学习准备联考去了。

就这样,我也平淡的毕业了。

毕业式上和山崎讲过两三句话以后,就没再与他联络了,但是-----------

在六帖小公寓中,山崎并不显眼。他变瘦了,像俄罗斯人一样苍白的样子和那时相比完全没有变化。还以为他会长得多少有点男子气慨,但是果然没那种事呀。依然是看起来战斗力很低的纤弱少年呀。

“是真的吗?真的是本人?”

刚才还是哭得眼睛红肿,现在就已经破涕为笑了。动画歌曲的声音也停了。

呆立在门口的我反问到。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还要问佐藤前辈呢”

“我…..”

就是因为离大学比较近而偶然入住的,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了。我不想让山崎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中途退学且无业的家里蹲)

山崎并没有注意到我心中的纠葛,开始说起自己的状况来。

“今年春天,我进入了专修学校。想找一间房租便宜,上学方便的公寓,偶然之中就看中了这里---------”

原来如此。看来完全是出于偶然呀。

“总之快进来吧。虽然不是什么干净的房间。”

山崎明快的催促着正在为这些几乎说不过去,不可能的偶然而倍感踌躇的我。

我立即脱下鞋,走进了屋内。

房间的布局和我的房间没有区别,当然这是理所当然的。

“………..”

但是---------这是,什么?

我不禁惊呆了。

山崎的房间里,洋溢着奇怪的气氛。这是至今我都未曾感到过的,咕噜咕噜的微妙的氛围。

墙壁上贴着的奇妙的海报,两台巨大的tower型电脑,从墙角一直堆到了天花板的漫画山,---------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家具和装饰,一同酝酿出这种令人感到困扰的气氛。

“这边请,坐这里吧”

山崎的声音将我拉了回来。

遵照他的话,我在这可疑的房间里面移动着。

-----------突然,脚下传来什么被破裂的声音。我吓得跳了起来。

“啊,是CD—R的盒子啦。不用在意的。”

向脚下看去,漫画啦,小说啦,录像带啦,DVD啦,宝特瓶啦,空的纸巾盒之类的东西都像垃圾一样,散乱在地板上。

“很脏的屋子呢”

确实,这么邋遢的房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虽然是这样,但真的是很高兴呀。没想到佐藤前辈就是住在隔壁呀。”

坐在床边的山崎,并不介意似乎每走一步都会踩到什么的我。眼光朝着这么远方说着。

终于,我也到达了电脑桌旁,在旋转椅上坐下。

现在,酒已经醒了。醉意全无。

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把视线转到那17寸的显示器上。桌面壁纸用的是我所不知道的动画的插画。

“我搬到这个公寓已经有半个月了。但是我们却都没有互相注意到,真是很奇怪呢。”

显示器上面,摆放着背着红色书包的少女人型。(应该是GK之类的东西)

“大概是因为在大都市的缘故,所以邻居之间都互不关心吧”

墙壁上张贴的海报,是像小学生一样的少女的裸体画,当然也是卡通风格的。我将视线移开,转到电脑桌上。

“怎么了?佐藤前辈。怎么不说话……….啊,音乐太吵了吧,下次我会注意的。”

电脑桌上大量堆积着四方形的盒子,我想应该是什么游戏的包装盒。包装盒上大量使用着“欺侮”“湿润”“虐待”“淫乱”“捆绑”“学园”“监禁”“凌辱”“鬼畜”“纯爱”“调教”“冒险”等平常几乎不用的字眼。而包装盒封面上,还是印着像小学生一样少女的裸体,当然仍然是卡通风格。上面还贴着“未满十八岁禁止购买”的贴纸。

我又慌忙移开视线,转而看着墙角堆积如山的漫画。

“虽然如此,还是很高兴呀,佐藤前辈。竟然能再一次与前辈相遇。我很尊敬前辈的,前辈你知道吗?应该是知道的吧――”

我随手拿起一本漫画,啪啦啪啦的块速翻了起来。

在这里面的果然也是,如小学生般少女的裸体,而且封面上还印着“成人漫画”的字样。

“说起来,我就读的学校,你知道吗?我觉得你或许曾在电视广告上看到过――”

我把漫画放回漫画山中,拭去额头的汗水,问道。

“你念的哪里的学校?”

对于这个问题,山崎挺着胸膛做了回答。

我不假思索的抬起头来望向天空。

―――几年前的那个时候。我们都怀揣梦想。

在肮脏的校舍里,过着糊里糊涂的生活。

美丽的少女们。虽然抑郁却依然带着笑容的少年们。

不管是我,还是大家,都怀揣着梦想。

在如梦般的生活中,我们这些年轻人,无论是谁,都在心里为自己描绘着美好的未来。

每天在放学后进入社团教室,跟学姐一起度过冗长的时间。

在只要地震就会轰然倒塌的老旧的,粗制滥造的预制小屋里,胆颤心惊的抽着烟。

不去打工,参加社团活动也是出工不出力,成绩又差,又没有干劲。即使是这样的没出息的高中生,那时也能开心的笑着。

那是发生在某天的一件事。

我和学姐在散乱着垃圾和杂物的社团教室里发着呆。

“佐藤君,你将来准备干什么?”学姐问我。

“先进一所差不多的大学.......虽然不知道想干什么,但是,到了那时候就应该会发现了吧。”

“嗯”

学姐移开了目光,有些寂寞的说着。

“之前,在帮助被欺负的孩子的作战中。虽然像个傻瓜一样,但是稍微有点帅呢.....所以没问题的,佐藤君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我,害羞了。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学姐就毕业了。

而在脏乱的社团教室中,就只剩下了读着数学参考书的我和山崎。

山崎对我说。

“佐藤前辈,今年也要毕业了呢。”

“是呀。......今后你就是社长了,要加油呀。”

“会感到寂寞的。大家都长大了呢”

“年轻人不要说这种话。――对了,抽吗?”

我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递给山崎。

山崎接过香烟,害怕地点上火。

剧烈的咳嗽起来。

咳出眼泪的同时,山崎说。

“能顺利就好了。”

“什么?”

“很多的事情呀。就像现在这样,继续每天快快乐乐就好了.......所以佐藤前辈,请加油呀。无论到哪里,都请加油。我也会加油的。精神满满的生活下去。什么都能成功的。”

心中既有不安也有希望。

在夕阳沐浴的教室,我们两人毫无掩饰的笑着。

――然后,我就进入了大学。

但是,中途退学了。

为毫无目标的生活所迫,对原因不明的不安感到害怕,没有出头之日,没有任何长处,总是被嘲笑等的白痴般的生活就这样没完没了的持续着持续着。

被四周看不见的恐惧包围着。

于是我将自己关起来,然后睡觉。呼噜呼噜呼噜呼噜的,睡累了依然继续睡。任由春夏远去,秋冬到来。

然后不知道是第几个,温和的,春天。

连能连接未来的时间也被突然中断了,我完全走投无路了。

即使夜风凉爽,感觉舒适,我依然,继续着自己的睡眠。

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相遇了。

我和山崎,再一次相遇了。

纤弱的总被人欺负的男孩。即使如此却是个不错的家伙啊,山崎他。

――那个时候,我们呼吸着街道中相同的空气。

虽然我们看不见具体的未来,但依然会努力向前。

即使是现在的我,也能清晰地想起。那个,令人怀念的教室,那从狭小的窗户挤入的夕阳。

天真的,对话。

“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呢?”

“肯定,能变成想要变成的样子。”

“若真能如此就好了”

那就是心情舒畅,温和的放学之后。

但是我们还是年轻的笨蛋。又无聊,又没希望,就连仅仅四年以后的未来也无法预知。

相隔数年与山崎再次相遇的我,向他问道。

“你念哪里的学校?”

对于这个问题,山崎挺着胸膛回答说。

“夜夜树动画学院”

“......”

所谓人生,真是不可思议啊。

“那么前辈呢,现在在做些什么?”

“已经,中途退学了啊”

“.......”

山崎,把脸仰向天花板。

四周流动着令人不快的沉默。

我逼着自己,发出很有精神的声音。

“那你呢,刚才为什么在哭?”

“.......最近,没有去学校了。果然我还是无法融入周围的人的世界之中。又没有朋友,又是第一次一个人住――就因为这些原因,不知不觉就用这么大的声音放CD――”

“难道你――最近一直蹲在家里吗?”

“...是啊。”

我从转椅上站起来,留下一句“你等一下”,就回到自己的房间。

然后双手抱着罐装啤酒,再次进入山崎的房间。

“喝吧”

“...哈?”

“叫你喝你就喝”

我把啤酒递给了山崎。

“没关系的。总有一天,一定能够摆脱家里蹲的生活的。”

我将自己的愿望,大声说了出来。

“没问题的,山崎君。在对待家里蹲这件事上我可是专业级的。只要有我在,就绝对不会让事态再恶化的。”

然后,我们开始喝酒。在大音量的动画歌曲中,喝得意识不清了。

一直到深夜宴会还在继续。

动画歌曲的CD放完后,我们就开始唱歌。因为已经醉得很厉害了,或许那是梦中的绝唱也说不定。

但是,梦就当是梦算了。就这样吧。

反正,我们是充满精神的唱着歌。

家里蹲之歌

       作词作曲佐藤达广

寒冷的,六帖一间             阴暗的,单色公寓。

断绝的,看到的脱离依然遥远        在床上,起起伏伏一天十六小时。

在被炉的,阴暗的角落           隐藏着,不知是蟑螂还是什么。

吃饭的话,一天一餐            体重减少,身体消瘦。

想要去  便 利店            却遭到 他人冷眼。

身上的冷汗 汩汩直冒           想脱离痛苦却困难重重

妄想一样的 NHK             想要追求却 只得空虚

即使是已经 迎来了黄昏          依然横躺在 潮湿的床板

         疲劳 繁重的 脑袋

         啊啊 不行了 不行了!

把黄色漫画当枕头而睡在地板上的我,因为剧烈的头疼醒来。

山崎,则是趴在电脑桌下睡着。

“学校呢?”

我摇着他的肩膀。

“...不去了”

这样回答后,山崎再次闭上了眼睛。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横躺在床上。

吃了点百服宁(头疼止疼药名,原文是バファリン),就继续睡了。

四章  迈向造物主的道路

    1

出口已经完全被堵死,看不到希望。完全看不到了。现在的我连把“执世界的牛耳的邪恶组织,NHK”之类愚蠢的空想来作为排遣的富余都没有了。(注:执牛耳是指在某一方面居统治地位的领导者.)

真是满脑子都是忧郁忧郁忧郁忧郁的春天。真是突然想要模仿文森特.盖洛(VINCENT GALLO 以前卫大胆风格著称的美国电影导演)似的春天呀。

我进入厕所,抱着头,呻吟着。

“已经,活不下去了”

跟水牛66(Buffalo 66 由文森特.盖洛执导)一样。

.....我,还是死了算了。

但是即使如此――

不知为什么,今天和平时不一样。

发生了一件令人吃惊的事情。

下午一点醒来的我,发现在收报箱里,有张不常见的纸。

拿起来,看了一下。

那是几天前,为了去漫画咖啡屋打工而写的履历。那是我最不想想起的事情中的NO.1,就是那时写的履历。

――为什么?为什么,这张履历会在收报箱里?

于是,我快步向山崎所住的隔壁房走去。

山崎,今天也没有去上学。他坐在电脑前,在玩着什么游戏。

我问道。

“今天,宗教劝诱的来过吗?”

“唔,大概在两个小时之前来过了吧。看,我又拿到这小册子了。这种直译风格的文章最棒了。咦?没有去佐藤前辈那边吗?”

根据山崎的证言,我注意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看来,我是把履历忘在漫画咖啡屋了。

是从口袋里掉出来了吗?或是在无意识中交给小岬了吗?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因为非常的紧张,所以那时的记忆非常的混乱。

但是――只有这是可以确定的。

小岬是趁着宗教劝说,特意把我的履历表拿来的。也就是说,说出‘摩托车,喜欢吗?’之类的蠢话,为了掩饰我其实是为了找打工的事实的尝试,是完全的失败了。

注意到这个事实的我,已经完全无所谓了。人如果经历了羞耻到极点的事情的话,感情就会变麻痹的。

我口中“......管它则么样都好”地自言自语,准备把履历扔到垃圾箱中。

但是就在那时,履历表的背面映入眼帘,上面用黑色的圆珠笔写了什么留言。

你被我的‘计划’选中了。所以呢,今晚九点,请到三田四丁目公园来。

“...哈?”

我在垃圾箱前保持着弯腰的姿势,张大了嘴呆掉了。

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这可是惊天动地的事态啊。从仅仅见过两次面的女人那里寄来这种谜样的手信。完全无法理解,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

但是,不知为何,我顺从的,照着留言去做了。

从公寓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达指定的公园。

已经是夜晚了。

等间隔生长的茂盛的林荫树,老旧的攀爬架,油漆剥落的公园长椅――秋千前屹立的路灯将微弱的灯光洒向周围的一切。

我,喜欢这个公园。

一周一次,在深夜去便利店的途中,我都一定会来到这个公园稍作停留。没人的公园。那是只属于我的空间。

凉爽的夜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仰望天空,就能看到随风摇摆的树木和枝叶,从那个间隙里可以看到月亮,还有星星。

这里既有开放感,也有安全感。

即使如此――今夜的公园,却不是我的专属空间。

还有其他人在。

我并没有去打招呼。

事实上,还有些生气。

――到底有什么目的?到底在想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

夹杂着这些疑问,我感到有些莫名的气愤。

但是,不知为何,我的头脑现在非常清醒。而且也很安定。非常冷静的运转着,绝对没有发生空转的现象。

可能这是某种超然(原文:諦観。即完全看清事物本质的状态。)的状态呢。我可能已经完全接受现状了。自己是家里蹲的事实,是没有未来的人的事实,是行尸走肉的事实――这些我已经能很平静的接受了吧。肯定是这样。

其实,最近的我,是生活在过去的时间中的。每晚都会做,关于过去的梦。

怀念的故乡,朋友,家人。讨厌的事,高兴得事,各种各样的回忆,都是像这样的片段――那么温柔,那么难以割舍的梦。

就是这么回事啊。现在和未来都不是问题。未来其实是早就被决定好了的。所以才应该将过去,将美好的回忆――

虽然那样简直是,完全往后逃避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已经都无所谓了。

啊啊,没错。我是家里蹲,是精神脆弱的废柴。但是,那样又有什么不好。

不要管我了,让我就这样静静的消失吧。已经够了!已经不行了!

“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

“什么不行了?”

对着坐在长椅上抱着头的我,女孩问道。

她在长椅旁的秋千上摆荡着。及肩的柔发,随风摆动。果然今天也是,如时下的年轻人一样,非常普通的妆扮。当然,也没有遮阳伞之类的,完全没有宗教的感觉。

但是――决不可因此而大意。再怎么说,我本身的异常状况,就是她取笑的来源。所以我要慎重,冷静地对待这件事。

那么,我就把她当作是本田公司开发的二足机器人就可以了。

这样想的话,精神也会安定下来的。

...啊啊。最近的机器人真是先进呀。不管怎么看都完全是真人呀。

机器人一边嘎吱嘎吱的缓缓荡着秋千,一边说。

“之前,为什么要逃走?现在正为人员不足而困扰呢。立即就可以录用的哟”

真是厉害啊。声音输出也很完美。关节的运动也很流畅。裙子下伸出的腿也是,很柔软的样子。日本的技术真是世界第一呀。

“果然是因为是家里蹲得缘故,想找工作,但是中途就害怕了?”

“......”

虽然感到很不愉快,但是,反正是机器人说的话。被机器人说什么,根本就不用在意的。

但是,机器人说了更难理解的话。

“没问题的哟。因为呢,我知道摆脱家里蹲的方法”

“....那是什么呀?”

我不知不觉地做出了反应。

“是叫,佐藤君吧。...你,果然是家里蹲吧?”

作为问题的回答的代替,我把手指向立在公园入口的启示板。板上用红油漆恶毒的写着‘注意色狼!年轻女性相继受害。’的警示文。

“这个时间把我这样的奇怪的人叫出来,不要紧吗?很危险的哟”

“没关系。因为我的家就在这附近。....我,知道你很多事情哟。你,每个星期天的夜晚,都会在这个公园里发呆对吧。我从窗户里看到了哟。”

“.......”

听到这里,我终于,开始感受到了真正的不安。

意图不明。又不知道她的真正身份。全部都不简单。

....难道说,这是间接的宗教劝诱吗?

“不是哟。因为我,只不过是陪着和子阿姨而已啦”

“哈?”

“因为总是给阿姨添麻烦,所以多少想要报答一点”

虽然算不上是很干脆的对话,但是互相凝视着正面的路灯,也能让这不可靠的会话继续下去。

“....总之,那些事都无关紧要啦。倒是佐藤君,你不想知道吗?脱离家里蹲的方法”

“不要叫我佐藤君。我年龄可是比你要大啊――”

“你知道我的年龄吗?”

“....看起来,有十七,八吧”

“答对了!”

他顺着摆荡的秋千,咻的一下跳下来。那是充满精神的一跳。不过,不知怎么的,我觉得她这样子似乎是故意做出来的。大概是看错了吧。

然后她走到坐在长椅上的我的面前,从正面看着我。

“所以,脱离的方法,你想知道对吧?我可以教你哟。”

把手放在膝盖上弯着腰,这样说着。

依然是和以前相同的,脸上浮现着那过于可爱的笑容,已经不可能再把她看成是ASHIMO(日本本田公司制作的二足行走机器人)的后继机种了。

我把脸转向后方,嘟哝着。

“......我不是家里蹲。”

“骗人。之前,阿姨劝导你的时候,你明明自己泄露了。而且在漫画咖啡屋注意到是我时,又逃走了。普通人是不会那么做哟”

“什――”

我正要说话,就被打断了。

“觉得很可怕吧?对其他的人”

我一抬起头就看到了她的眼睛。大大的黑色的眼珠在闪烁着。

一直看着她的眼睛,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完全要被她迷住了。

但是――

“..........”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再一次把头转开。

突然注意到,不知从何时开始刮起了风。头上的树木枝叶沙沙作响。

真是寒冷刺骨的夜晚呀。

我决定要回公寓。于是从长椅上站了起来,转过身去。

她叫住了我。

“等等!你肯定会后悔的哟”

“什么呀!说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拯救家里蹲这样的没用的人的,亲切的女孩”

“你手信上写的‘计划’,到底是什么啊?”

“计划的内容,现在还是绝密。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坏事,所以,请安心。”

“.......”

状况渐渐变得糟糕起来,总之先撒个适当的谎,赶快逃走吧。

“我呢,其实并不是普通的家里蹲。虽然确实是呆在家里,但是因为那是工作的关系,所以这是没有办法的啦。”

“工作,是什么工作?”

“…..S, SOHO一族吧?”

“那是什么?”

“就是指在家工作的人。所以我是,SOHO。就是指在公寓――也就是家庭办公室里工作的意思,绝对不是单纯的无职。虽然确实是闭门在家,但是那是因为工作需要,也是没办法的啦。会想去漫画咖啡屋找打工,纯粹是因为心里有些迷惑――”

“嗯,是这样呀。那么,你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呢?”

“听,听了不要吃惊哟。.....我的职业是制,创作者!”

就用用英文书写的职业来吓吓她吧!

“因为是在做创作性的工作,所以精神上可能会有点怪,应该说正是因为这样,才说明我非常的有才能!所以我并不是无职业的饭桶哟!”

但是小岬却,呵呵的笑着,说。

“那么,具体是做什么的呢”

“那是――是,该怎么说好呢,就是最前沿的,IT革命什么的,反正一下子说不清的啦”

“那,如果你现在的作品做完后,就让我看看吧”

“那,那不行的。因为我有义务要保密。而且,因为这个启划需要动用大量的资金。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

就这样,在我因为自己的那不假思索的蠢话而陷入绝境的时候――小岬转过身去,背对着我。

“....真是可惜呀。难得我想特地将,脱离的方法告诉你的”

确实是很可惜呀――

“这种机会,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低声地,窃窃私语。

只有侧脸的轮廓,因为反射路灯微弱的灯光而浮现出来。

稍微,不,我的心跳得非常快。

然后终于,我的坏癖迸射出来。

“你,你好像怀疑我呢,实际上,我可是很厉害的创作者哟。像你这样的小姑娘虽然不知道,但是在业界我可是小有名气的哟。....没错没错,下次见面的时候就让你看看吧,我的作品。会让你吓一跳的哟!会让你尊敬我的!”

....下次见面,那是什么时候?我的作品又是什么?为什么我要如此大言不惭地说出如此容易被拆穿的谎言呢?反正是无职的家里蹲,坦白说出来不就好了!真是把微妙的虚荣心发挥到了奇怪的地方呀!

....啊啊。

已经够了。

还是快跑吧。在这没用的谎言被戳穿前,赶快逃走吧。

“再,再,再见啦!”

我跌跌撞撞的向公园的门口跑去。她在我背后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是我都没听到。

        2

回到公寓的我,向山崎询问道。

“山崎君,怎么做,才能成为创作者呢?”

“....哈?突然问这干什么?”

“尽快,我必须尽快成为创作者呀。你,不是夜夜木动画学院的学生吗?对这些,不是应该知道得很清楚的吗?”

“啊,算是这样吧。....但是,你是来真的吗?”

“是认真的!我是认真的!不管什么都好,只要能知道怎么才能成为创作者,你现在马上教给我吧。拜托了!”

“....那我挂电话了。请到我的房间来”

特意打电话给隔壁的男生,我也是非常地不安。

     *

“下次见面的时候就让你看看,我的作品。”

几十分钟前,我确实这么说了。昂头挺胸地。

下次见面的时间――我觉得恐怕会是不远的将来。小岬似乎就住在这附近。也许还会在街上偶然碰到。所以要在那之前,做些什么将如此愚蠢的谎言变成真真正正的事实才行。我非成为创作者不可。

但是,创作者是什么?到底是什么呀?

一如往常坐在电脑前的山崎说话了。

“也就是说佐藤前辈,为了在可爱的女孩子的面前撑面子,撒了一个弥天大谎。然后,又慌慌张张的想要将谎言蒙混过去。简言之,就-是-这样吧”

我红着脸点了点头。

就算会被轻视我也无所谓。而山崎已经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中途退学无职的家里蹲)。已经没有比这更令人羞耻的秘密了。所以,帮帮我吧山崎君!

“不不,我不会轻视你的哟。只是...嗯-”

山崎把手叉在胸前,嘴里开始念叨什么。我则坐在地板上,老实的等着他的发言。

但是――他之后说的话简直令人难以理解。

“说起来。被真正的女人这种东西不管怎么轻视,都是没关系的吧”

“....哈?”

“听好了佐藤前辈。女人这种生物,可不是人哟”

“.....”

“她们并不是普通的人类哟。说她们是无限接近于人以外的怪物也不为过的。所以,为了她们,根本就没有必要做无谓的努力。轻视不是更好吗?被女人这种东西”

他的表情,和平时一样非常的平静。

我急剧的感到不舒服起来 。

“这些家伙呢,并没有真正的人的心哟。虽然长着人的外表,但其实是其他类型的生物。佐藤前辈也,最好理解过来比较好哟。”

“山,山崎君....”

“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即使动机是那样,但是有了要做创作者的决心,也不是什么坏事嘛。好吧。我们一起来考虑吧”

于是,他从电脑桌前站了起来,在我的面前坐了下来。举手抬足之间,充满了奇妙的自信。

看来四年的岁月,果然让人的性格急剧的变化了呢。被欺负的孩子山崎君的精神,似乎完全向着不好的地方扭曲了。

但是――在这种时候,怎么样都好。只要能解决我的燃眉之急,即使是恶魔我也会向他低头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