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个 损毁的架子
天明寺的后院有间杂物间,平日很少用到的物品都放在里面,有时寺里有东西损坏了,总是舍不得扔,也放在里面。
损坏的木鱼,会想着哪天也许修好了还能用,便把它们堆放在杂物中间。
缺了腿的小板凳,会觉得上面留着太多的回忆,明知道以后再也用不上,依然藏在杂物间里。
摔成两半的雕花木框,也觉得雕花动人,既然找不到留下的理由,也找不到非要丢弃的理由,就还是放进杂物间里了。
就这样今天一件明天一件,日积月累,杂物间的东西越来越多。
东西多了,拿起东西也越来越不方便了,有时候想用一些平日很少用到的物品,但也因为外面堆放的杂物太多而拿不到,不得不放弃。
因为怕梅雨季节物品返潮,所以杂物间里放了个木架子,架子分成四层。开始的时候我们把一些小型物件堆放在上面,后来东西多了,就随手堆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