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CLANNAD 被光守护的坂道上》作者:[日]麻枝准 凉元悠一 魁【完结】 > CLANNAD 官方小说-被光守护的坂道上.txt

第三话 男性朋友们 作者: 魁

作者:日-麻枝准 凉元悠一 魁 当前章节:6630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3:20

SCENE 1

教室里

“喂,岡崎。你叫我‘杏’就可以了。而且被人叫藤林的话会混淆的”

“混淆?什么意思?”

“我有一个双胞胎妹妹”

“啊?!像你这样的居然还有两个吗?!”

岡崎朋也。

升到二年级后被分到同班的,全校有名的不良学生。

但是,他并不是印象中那种染金发抽香烟滋事斗殴的不良学生……。

恐怕是因为处身于这所重点学校之中,他才会被人这样称呼的。

“什么意思啊……”

“啊,没什么。只不过感觉上有点危险”

“你那根本就不叫说明吧!”

“啊,我本来也就没打算做什么说明”

……说得难听一些,他只是嘴巴太脏而已;说得好听一些,他的性格表里如一。

“可以揍你吗?”

“请不要揍。”

很快就明白,他是一个可以毫不拘束地谈话的家伙。

最初只是普通的同学。

接下来成了给我添麻烦的同学。

不知不觉中成了朋友。

之后──……

“……真是的……在这么硬的地方,居然也能睡着……”

没有人烟的院子里。岡崎正躺在石台的上边。

被老师派来找他,找过很多地方才终于在这里发现了。

我走到身边,他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

看了看他的脸。

“……”

嗯……还是蛮帅的。

睫毛很长,鼻梁也很高,嘴唇的形状也……。

啊,我在呆看些什么呀!

沙沙沙……

突然响起了什么声音,慌忙转过身来。

出现在那里的是一位金发的男生。总是与岡崎结伙的班里的另一个问题儿。

“啊……那个……我打扰你们了吗?”

“什……”

听了这句话我的脸红起来了。

“别,别说胡话了!”

真倒霉!被看到了!

记忆这种东西,如果把人揍一顿的话应该是会飞掉的吧 ?!

朋也 “嗯……嗯?”

听到我的声音,岡崎醒来了。

“嗯……?藤林和……春原?”

“喂,岡崎,你刚才差点就被藤林杏性骚扰了”

“……啊?”

睡意朦胧的脸似乎根本没有听懂他在说些什么。

“什,什什!你在说些什么呀!”

“咦?不是那样的吗?”

“当,当然不是了!是老师派我来找他而已的!”

“哦---”

春原用颇有意味的表情看着我。

似乎在胡乱猜疑着什么。

就这样留在这里的话……事态是不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快,快点!到办公室去吧!”

啪-。

藏起通红的脸,拉住岡崎的手走了出去。

“啊,喂!等……,别拽我啊……喂藤林!”

拉在一起的手很热……心脏在狂跳着。

……这种心情究竟是从何时开始的呢。

当我意识到时,自己的目光已经在自然地追逐着他的身影了。

男女之间的友情是无法成立的……。

我已无意间地意识到了这个原因。

SCENE 2

浴室中

“呼~……”

泡在浴盆中伸了个懒腰。

今天也被岡崎和春原搞得很疲劳。

那两个人,简直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啊……。

“做保姆难道就会这么累吗~……”

“嗯?说什么了吗?”

正在洗头发的椋把头转到这边来。

“嗯-,感觉到照顾别人真的是好麻烦啊-。”

“发生什么事了吗?”

“班里有两个只会惹麻烦的男孩子,弄得我每天都好累啊。”

“哦-……”

椋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后,把脸盆中的热水从头上浇下去,冲走了肥皂泡。

“不过姐姐,看起来似乎很开心呢。”

“是吗?”

“嗯。一点也没有讨厌的感觉。”

听到了想也没有想到的话,自己也吃了一惊。

不由得把手放在了脸上。

“……唔,嗯……这样其实也不错嘛。”

至少,要比过无聊的生活要有趣得多。

升到2年级后,其他的同学们要比1年级的时候努力得多了。

这样看来,还是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才更像是学生生活。

“那个,是叫……岡崎君吗?”

“嗯?什么?”

“姐姐在意的男孩子。”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呀!我可一点也没有在意那种家伙啊!”

“咦?是吗?因为最近总是在说那个人的事。”

“只不过是个添麻烦的,嗯……那个……问,问题儿啊!”

“是那样啊。不过很稀奇呢。”

“什么啊?”

“姐姐从来也没有说过这么多关于男孩子的事情的。”

“只是……以前没有值得谈起的男孩子而已嘛。”

“嗯-。啊,对了。待会我给你们占卜一下吧。”

“……什么占卜?”

“相生占卜。”

“拜托你还是不要了……”

这孩子的占卜从各方面来看都很恐怖。

不管那是好结果,还是坏结果。

椋被拒绝了占卜,失望地垂下肩膀,将沐浴露淋在海绵上,开始擦洗身体。

“……顺便说一句……”

“嗯?”

我瞟了一眼自己的胸部后说道。

“我说你……胸围又增加了吧……?”

“没,没没,没有的事啊。”

清晨,椋带着笑脸来到我的床边。

“……怎么了~?已经到起床时间了~?”

用朦胧的睡眼看了看表盘。

应该还可以再睡10分钟的……。

“那个,我给姐姐占卜了一下今天的运气哦。”

“哦…………啊!?”

昏睡中的大脑一瞬间清醒过来了。

“喂……!啊?占、占卜过了?!”

“不可以的吗……?”

“啊……呜~……倒不是不可以……”

我已经不敢听结果了……。

“那个,结果是黑桃6和红心8和黑桃9。意思是说6和9的圆圈贴在一起生出了8……。也就是说,今天似乎会得到来自很帅的人的表白哦。”

“……表、表白……”

看到我吃惊的样子,椋微微地笑了笑。

这个占卜……该如何理解才好呢。

根本就得不到别人表白?被不帅的人表白?……

至少……是不会有什么好事的……吧。

“谢,谢谢了。”

我感觉到脸已经绷了起来。

SCENE3

学校

休息时间……。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点也无法镇静下来……。

“那个,藤林?”

“啊、啊?”

听到同班男生的声音,发着抖转过身来。

向我打招呼的男生吓得后退了一步。

“啊,那个,这份作业是要今天上交的吧?”

“啊,啊啊,嗯。”

从男生手里接过了作业。

好紧张……。

虽然并不相信椋的占卜。

而正是因为不相信,才会这样在意周围。

不灵验的占卜居然会如此得恐怖……。

── 得到来自被很帅的人的表白 ──

悄悄地瞟过一个座位。

朋也……还没有来。

不过迟到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啊,我在乱想些什么呀!

那,那孩子的占卜是不灵验的!

“早上好。”

嘎吱。教室的门开了。

迟到却又豪不变脸色的春原走了进来。

似乎没有睡醒,连领带都打歪了……在大家面前打着大哈欠……。

啊-……万一要是被他表白了……就太倒霉了……。

“嗯?什么?我的脸上粘了东西了吗?”

“粘着鼻子和眼睛和嘴巴哦。”

“咦?真奇怪。早上明明是洗过脸了啊。”

说着开始擦起了脸。

这家伙……真是傻透了……。

春原来到自己的座位上,东张西望地看来看周围。

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拍了一下手,走到这边来。

“啊,对了对了,委员长。”

“什么?”

“岡崎还没有来吧?”

“咦?啊,嗯,嗯,还没有来啊。”

听到我的话,春原笑了笑,小声对我说道。

“那家伙,正在院子里等着你呢。”

“……哎?”

“那么,我已经转达过了哦。”

春原说完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去。

我呆住了几秒钟。

把思路整理一下。

岡崎还没有到教室里来……。

在院子里等着我……。

春原向我转达了这件事……。

也就是说……。

“咦?藤林同学要到哪里去?”

“哎,啊,有些头疼,所以到洗手间去一下。”

慢慢地,自然地……尽量保持着自然的脚步走出了教室。

之后,我在走廊里跑了起来。

岡崎……在院子里等着我?

椋的占卜的结果是……得到来自很帅的人的表白……。

可是那孩子的占卜是不灵验的。

从来就没有灵验过。

可是……万一……。

1千次里……不,是1万次里会灵验1次也说不定哦。

说不定,那1次就是这一次……。

快到院子的时候,停下脚步调整呼吸。

要是被看出来是跑来的话,就太难为情了。

呼吸已经平静下来了,可心脏却还是在狂跳不止。

倒,倒不是因为岡崎在等着我才……更何况可能根本就不是什么表白之类的事。

可是……居然会特意在没有人的地方等着我……很难觉得是其他的事情呢……。

怎,怎么办才好……虽然早上刷过牙了,但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了。

没关系吗……不要紧吗……啊!不会一下子就出那种事的!

……大概……。

可是……。

“……他到底在哪里啊……?”

找遍了院子里,也没能看到半个人影。

莫非是到洗手间去了……?

那么正好,趁着现在让心脏安静一下。

坐在石阶上发了一会呆。

试着作毫无意义的……不,是充满意义的深呼吸。

只有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铃声……响了。

是授课结束的铃声。

也就是说……,已经一个人在院子里空等了1个小时……。

考虑过各种可能性……这大概是……。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被那个傻瓜给骗了。

“哼……哼哼……哼哼哼……”

用力抓进了石阶的角。

“好吧……首先是捅了他的眼睛再握烂脖子,最后再把舌头拽出来好了……”

摇晃着站起身来,握紧了拳头向教室走去。

在途中的走廊里。

“嗯?藤林。”

是岡崎。

我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

“哎……啊……那个……你……刚来吗……?”

看着岡崎手中的书包问道。

“啊啊,是啊……你呢?从医务室回来吗?”

“哎?为,为什么……?”

“脸似乎很红。而且教室也不是那个方向吧。”

“一……一点也不红的!”

愤怒与羞耻……各种感情交织在一起,声音也变得很暴躁。

“是吗?别太勉强了啊。”

“……”

好狡猾……。

这家伙……岡崎虽然说话粗鲁,却又夹杂着温柔的语言。

“比起那个来,你的搭档很快就要倒霉了哦。”

“什么意思?”

岡崎歪着脖子和我一起走向教室。

打开门后,金发傻瓜吃惊地看着这边。

大概是没有想到两个人会一起回来吧。

我满面微笑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从书包里掏出了本该在刚才的授课时使用的英和辞典。

啊,这个重量不错。

一瞬间,春原翻着白眼倒在了地上。

“你是傻子吧?”

岡崎呆呆地看着跪坐在地上的春原说道。

“是,我是傻子。”

“而且,藤林。你怎么居然会相信春原的话。”

“真……真啰嗦……我只是作为委员长出马而已的。”

“就那样找了我一个小时吗。”

“啊,那个……对,对了!是作为委员长……那个……必须带你回来上课对吧。”

“为了这个你自己逃了课岂不是本末倒置吗。”

“而且,在旁人看来,就好像好像是两个人一起亲密地逃了课哦。”

““啊?””

“嘿~!”

 我和岡崎的眼光镇住了说着风凉话的春原。

与往日一样的状况,与往日一样的关系。

待在院子里时的紧张已经消散了。

我注意到自己尽管有些失望,但同时也放下了心。

是啊,我们可以继续将这种无虑的关系维持下去了。

“啊,顺便问一下,岡崎……我一直在意一件事……”

“嗯?”

“你说的那个‘すのはら’到底是谁?”

“在本人的面前问这个问题,一定是在欺负人吧!”

“……咦?你不是叫‘はるはら’吗?”

“不是-”

“啊啊,‘すのはら’是他的外号。”

“请不要理所当然一样地撒谎。”

“好麻烦的姓。就直呼你的名字好了……你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你不觉得自己在说着很失礼的话吗?”

“啊,对了,从今往后我也就叫你‘朋也’好了。这样会比较轻松。”

“哈。随你的便吧。”

“嗯,朋也。啊,我以前也说过,你也叫我‘杏’就行了。”

总之,我们前进了小小的一步。

现在,只要这样就行了。

首先就作为朋友来了解他吧。

慢慢地了解就可以了。

假如急于前进的话,或许会错过很多宝贵的东西。

为了留下无悔的记忆……。

因为比起前进来,退回才是更困难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