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白花瓣,飘落在我白色百褶裙上,到底是为什么,人年少时,总会让深爱的人受伤。"他 们 再 也 不 会 相 见 了,最后G看到的,只是一个受伤过度的背影匆匆的晃进人群,就此不见。
一直到今天,G都没有见过2号。G对2号的感情,只剩下愧疚,长大成熟后的G知道,不能指望寻求一种别人对她好的感情,那并不是爱情,只能爱自己,照顾好自己,再去谈爱情,那样得到的爱情,才是真实的,长久的。
国庆节到了,远地的8年女友来看望4号了,G等着4的好消息,于是一直没有主动联系他,倒是4号经常乘着一个人的时候悄悄给G电话或者短信,G觉得幸福快要来临了,自己放弃的一切都是对的,她一心一意的等待着国庆节的结束,然后自己完全和4号美丽灿烂的将来。
在等待的日子里,G想到了很多他们一起的未来,G也开始担忧起来,会不会将来4号也会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女孩,然后开始劈腿呢?G还想,4号这么帅,其实很多时候会有许多女孩自己主动上门去找他吧。G回忆起有几次公司来了几位女客户,她们就像苍蝇看到蛋一样兴奋的围绕在4号的身旁,总是要留下电话号码给4号才离开,她们徐娘半老的样子还抛着媚眼,这实在让G觉得不太保险。
劈人者,人恒劈之。
G开始有点害怕了,G甚至因为自己的想象而困难的睡不着觉。也许这就是幸福的烦恼吧,比起这些来,将要和4号光明正大在一起的喜悦还是征服了紧张恐慌的G。
G的心里全部都是4号。她第一次害怕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劈腿多于害怕他死去,这对她来说是一种新鲜的体验。只能说,4号,是G最爱最爱的男人,也是后来伤害G最深最深的男人。
国庆节黄金七日,过的比七年还长,总算等到见面的那一天了,4号见到G,却没说任何关于分手的话。
G疑惑了。莫非这次自己被人耍了?当一个人爱另一个人很深的时候,她甚至一点点对自己不利的想法都不可能有,因为太爱了,太不能接受那样的打击。G马上自我安慰过去了,然后询问4号事情进展如何。
4号一脸憔悴的说:"说了,她闹啊,而且还拿自杀来威胁我,我受不了,她就割脉了,我在医院陪了她半天。好不容易她休息好点,送她坐火车回去上班去了。这件事,先别说了,好吗?"
G看4号那样,不像假的。但是G心里很难受,很难受,她善良的一面来了,其实G根本就不想做小三,因为G平时最讨厌就是破坏别人感情和婚姻的女人。G如果不是因为太爱4号,不会昏头干这个的。G当时竟然充满了对情敌的愧疚。然后,G后来沉默了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4号像一样一样对G很好,只是再也没有提分手的事情。G对这段感情的未来考虑了很久很久,人瘦了足足一圈,然后她突然从4号的世界里消失了。
从那个星期之后,4号打手机G不会再接,发信息,G也不会再看。G宁愿一个人默默的流眼泪也不愿意回去了。原因有两个,第一个G是个第六感很强的人,她感觉到4号不可能分手了,不管再过多久,或者他再说什么话,他都不可能分手了,所以G不希望自己再为他等下去;第二个,则是做小三和G自己的人生观恋爱观发生了强烈的冲突,她不可以承受自己是第三者这个现实,她只可以当第一,如果要她一直当小三是不可能的,既然4号不分手,那么G就只有自己退出。
G不接电话不收短信很简单,因为她怕自己心软,因为她真的是实实在在的爱上了4号。G才感觉到2号的心痛,那种很爱很爱一个人却无法和他一起的心痛。而且还有一种很爱很爱那个人,那个人却不愿意为你们的爱多花一分精力一点力气的失望。至此,G才发现,自己完劈腿,受伤害的迟早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