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多久,几乎是措手不及的,H早产了。
听H说,那天她羊水突然破了,送到医院的时候,国外一直主张顺产的医生们一看到她她这种情况,马上给她立刻安排剖腹产手术,原来胎位不正而且脐带绕颈,如果再晚点,大人孩子都有危险了。
一个月后,我在H家,H和我说道这里的时候,一直说自己很幸运,当她看着孩子的时候,一直说着很感激那些医生感激自己运气好的话。
孩子很小一点点,眼睛很大,不太像H到挺像她爸爸的,迷蒙的看着远处的一点,不时的哭闹。
H说:"也许是我怀她的时候哭的太多了,结果她现在很爱哭。"
孩子不停的哭着,哭声就像从嗓子里吼出来似的,H终于忍不住伸手把孩子抱在怀里,轻轻的哄着她,孩子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下子就不哭了,我正想赞叹H会带小孩,没想到她又是摇头着说:"不行啊,不能够抱她的,生孩子前就有人对我说生完孩子一定不要老抱,如果老抱,她就娇气了,往后不抱就哭,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我抱她抱得腰酸,手累。"
而且,H生孩子剖腹产后第一天就回家了,男朋友没有管她产后修养的事情,自己顾自己玩去,H听不惯孩子一直哭,挣扎下地给孩子吃奶,换尿片,给自己做点方便面糊口。H的伤口因为这样,现在还没有好透,她说 ,她现在还在流血,淡淡的,总是停不了,一直再吃医生给的药。
H看着孩子,很心酸的说:"娅娅,我这辈子全部都给你了。"因为H家里人不接受她,国外会贴补一些津贴给孩子,读书还是免费的,工资相对比国内高,H觉得自己只能在这里长期待下去,才是她和孩子的活路。
H为了孩子,产后一年要全身心的照顾她,生孩子发的几千块钱补贴全部被政府打进了H男朋友的帐户,原因是这样的,
1)H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是因为H男朋友是当地居民的身份;
2)H男朋友也是孩子监护人。结果,H 一分钱都没有拿到,自己的私房钱反而越来越少,而就是在现在,孩子出生之后,H男朋友才肯拿交全份房租,并且给H少量的伙食费。
我曾经试图帮助H,她总是倔强的拒绝了,我感觉到她虽然现在很窘迫,可还是有与生俱来的骨气,现在就算介绍H打工去也是不切实际的,后来就到了我要回国的时候。H看到我要走了,什么都说不出来,眼泪不停的往下掉,而且H的男朋友嫌那里房租太贵,打算搬到一处很荒凉但是房租很便宜的地方去。H说,那里她就更难和朋友们见面了,我心里更加的难过起来。
H对我说,虽然大家都觉得单身妈妈很容易,但是事实上真的不是这样的,我也亲眼看到了她怎么样养孩子,真的是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我们国内很多姐妹还不是在家里人的帮助下才能带好孩子,做好月子,而H身边一个可以帮她的人都没有,连孩子他爸都让人寒心。
如果说海外最让我牵挂的人是谁,我走了最舍不得的人是谁,我觉得就是H母女两了,女人真的很不容易,我男朋友和我一起去看过H,男朋友回来之后说H这个女孩子真的条件很不错,人又好心地又好,还很贤惠,完全可以嫁个非常不错的男人,但是H一再心软,一再认命,最后竟然真的作茧自缚。
写到这里想对那些对单身妈妈生活抱着憧憬态度的女孩子们说:"当单身妈妈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你要承受的远远比你获得的多太多了,很沉重,如果不是结婚,在婚前,千万不要为了任何男人犯傻,给自己的将来带来沉重的包袱。这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H这样说:"我需要人照顾我,所以这段时间,我虽然不会嫁给他,但是也不能够离开他,而且如果我想带着孩子出境,我还需要他在海关的同意签字,否则我自己带孩子出去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