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周六。
那一天从早起太阳就高高挂起,是个凉爽的完美的冬季晴天。
“早呀,裕人。”
“哦,早安,春香。”
东京站的JR线站台上。
春香围着方格图案的围巾,大衣的下摆轻舞飞扬。
她就这么蹦蹦跳跳的跑上台阶和我问好。
“天气好棒哦,是个泡温泉的好日子,我觉得小袁他们现在一定在泡在浴缸里呢。”
“呵呵,是么?”
站台上,由于是三连休的第一天,又是周六,所以人流不断。四处看去,到处都是人,男女老少,形形色色。
既有废柴大叔、也有活泼健康的一家三口、还有一面傻傻的对笑一面费力地扛着行李的情侣。
“东京站,还真是大咧。我是第一次来,都有点晕头转向的了。”
春香不好意思似的四处望着。
“嗯,是吗?”
“差不多吧。反正不会迷路就是了。”有急事的时候用得很频繁。
春香听了很佩服:
“哇,好厉害哦,不愧是裕人的说。已经那么熟悉东京站啦。”
一脸崇拜仰望着我,好像小狗看着眼前的主人拼命地摇尾巴的样子。那表情中既有旅行前的情绪高涨,也有和平常不一样的感觉。该说是某种亲密感吗?大概也是受第一天的那件事的影响吧,总感觉四周的空气怪怪的。
那种亲密无间的气氛就算是用肌肤也可以感觉出来。
“嗯?”
我突然注意到了一件东西,
满脸微笑对着我的春香的脖子上,有个小小的发光的环。
这个我记得好像是……
“春香……那个……”
“什么?”
“啊,这个呀。”
春香有点害羞,把头低了下去。
“这个就是月之光,圣诞节那天裕人送我的那个……”
“嗯。”
果然是这样,我就觉得好像见过嘛。
但是为什么成了吊坠了呢(原本是戒指呀)?
我有些摸不到头脑。
“啊,这、这个呀。是我自己改的,信洲太冷了,所以总是戴着手套,戴着手套就无法带戒指了嘛,但是这毕竟是裕人送给我的很重要的物品,所以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带在身上,结果就做成了吊坠了。”
……
原来如此。
“啊,还,还是不太合适吗?把戒指改成这样是不是失礼呢?”
“不,没有。”
怎么会失礼呢,相反的,看到春香这么在乎我送的东西,我很高兴呢。
春香像是松了口气,抚了下胸口。
“早呀,裕人、乃木坂。”
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你们好早的说,距离集合时间还有15分钟呢。”
“你们早,乃木坂、绫濑。”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哦,好开心。”
身着便装的椎菜、朝比奈、泽村三人也终于到了。
她们拿着各自的行李,笑着走了过来。
“啊!你们也早。天宫、朝比奈、泽村。”
“嗯,乃木坂好~。”
“两位,今天请多关照喽。”
几个人开始畅谈起来。
又过了一会……
“啊,抱歉来晚了。绫濑,你居然会邀请我们来参加这次男女混合的温泉旅行……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觉得你是个大好人呀!!”
“别看他傻,傻也有傻的好处嘛,我也谢谢你啦。”
傻瓜三人组也到了。
这三个傻瓜,各自背着一个超大的行李包,
傻傻的走了过来。
这下就人齐了吧。
我、春香、椎菜、朝比奈、泽村,还有傻瓜三人组。
男生四人、女生四人,这样的平衡组合,简直像个大家庭。
顺便一提,其实我们也邀请了信长,不过他好像那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连我们要去哪里都没有问就回绝了。
“抱歉哦,只有那一天腾不出时间来。”
“啊,大家都来了吧。那么我现在确定一下行程哦。”
“好啦。好好听哦。首先我们要乘坐十点四十四分的新干线,往长野方向去,大概坐车要2个小时,然后再换乘公车坐一个小时左右之后下车,出站后呢,有旅馆派来的车来接咱们,我们就可以一路坐到旅馆了,到达旅馆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嗯~!目前为止有什么问题没有?”
泽村立刻举起了手。
“哎?有什么问题吗?良子。”
“香蕉应该算在零食里吗?加了砂糖的麦茶呢?”
“良子呀……”
“对我来说呢,香蕉不是零食而是甜点,因为它是水果嘛。”
椎菜对此无奈的苦笑着。
于是这时——
“啊,那个,我觉得香蕉应该算作零食。”
“唉?”
不知道为什么春香在旁边怯怯地举起了手。
“因为香蕉有助于消化,又有很多营养,与其说是甜点;不如说是可以提供营养补给的零食比较正确……而、而且,裕人也曾经这么说过的……”
……
……
“啊,那个,我、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春香用不安的表情环顾着大家。
“啊~好可爱呀,春香。”
“唉?”
泽村像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狗一样一下子把春香抱在怀里。
“没错没错,香蕉是零食。是我搞错了,抱歉哦。”
“唉,啊,那个……”
春香慌张的眼睛转啊转的。
果然还是因为有了活动,大家都比平时要活跃许多。
就连平时很拘谨的朝比奈也放声大笑起来,白痴三人组更是比平时更加兴致勃勃吐槽起来,大家都很兴奋。
只有……
“裕人那么说过……吗。”
“?”
椎菜的样子和平时稍有不同,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怎么了?椎菜,好像没什么精神哦。”
“啊?没有呀,没事没事。”
“是吗?”
这个平时健康指数120的小大人似的椎菜突然这么安静下来,反而让我别扭起来。
“真的没什么啦,只是稍微发呆一下下。啊!咱们赶快去坐新干线吧。买的是自由席的票,不快去占座的话大家就做不到一起了。”
说着,椎菜就向前走去。
“哦,好。”
“嗯,良子也不要总是抱着乃木坂啦。要走喽。”
“好~吧。”
聼了椎菜的话,泽村乖乖的离开了乃木坂。
“快啦,裕人也是;永井也快点。”
“哦,好好好,这就走。”
椎菜微笑着点头。
那副笑容当中,添加了少许至今没有的疲倦感 。
……
嗯……
难道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和平常不大一样。
有点搞不清头脑了……
新干线里面和站台上一样人满为患。
“天,果然人很多。”
“嗯,因为是连休的第一天。”
“快占座位吧,不然好地方都没有了。”
椎菜等人相互交谈着。
旁边的春香刚进入车厢内就开始四处乱看,跟小孩子似的充满了期待。
“? 真的吗?”
“嗯,平时去哪里的话都是坐飞机或者专车,其他的交通工具也就是林海线和总武线而已。”
总感觉有点悲从中来。
“所以我觉得很新鲜呀,长野新干线~好棒。”
“呵呵,是么。”
就这么说着说着,8个人都进到了通道中。
“这位子怎么样,日照也好,距离甲板也很近。”
“啊,好的。”
“嗯~好呀,啊,我要靠近窗子,所以要坐A位子。”
“那么良子就坐在最靠窗子的地方,麻衣坐在旁边可以吗?”
“好的,没问题。”
“嗯?那么我就是再旁边一个,裕人坐在那里呢?”
“我?”
“嗯!你要坐哪里呢?是我们的对面、还是永井他们那边?旁边的两人席也可以哦。”
“这样呀……”
总之白痴三人组的对面先排除掉。
还是和椎菜她们坐在一起比较好。
“那么我就坐这里好了,春香。可以吗?”
“嗯,我没关系的。”
春香笑着点头。
“嗯,好。那就赶快入座吧。裕人。座到里面的位子上吧。”
“哦,知道了。”
我无意识的坐到了里面。
“那个……”
春香小声地说道
“?怎么了?”
“啊,不,没什么。”
“?”
“没、没什么啦,别介意。”
她虽然这么说,不过举止很奇怪,
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去,正是我前面的靠窗子的位子。
……
她好像想坐在那个位子上。
第一次坐新干线,这种心情我当然明白,但是虽然想却不说出来,这的确像是春香的做法。
我在心中苦笑。
“啊!春香,抱歉。能和我换个座位吗?”
“唉?”
春香少许惊讶的看着我。
马上就一脸欢喜,使劲地点头。
呵呵,还真是个什么都写在脸上的女生。
总之,现在的位子定下来了。
“那么现在就要向长野进发了~。”
就这样,新干线向着长野出发了。
2
新干线从东京车站出发已经30分钟了。
窗外不断掠过的高楼的数量越来越少,而被绿色覆盖的景致相应之下越来越多。或许是心理作用吧,似乎道路上奔走的车辆也逐渐减少。渐渐远离市区的繁华与喧闹,就算隔着眼镜也能顺利而又真实地感受眼前的美景。
这时的车内,大家一直兴致高昂。
“啊,好呀。那里的手工荞面很出名的……”
“这个嘛……”
“这里如何?‘荞面処风林火山’(谜之声:就是一家荞面店而已)。不只是荞面,这里盐乌贼也非常好吃呢。”
“这样呀,椎菜你觉得呢”
“嗯,先前在杂志上看到过,他们使用的乌贼是从日本海直接运送来的障泥乌贼,和一般的乌贼不太一样哦。”
“诶,原来如此,真是厉害。”
“哇啊,障泥乌贼先生……”
顺便一提,那个一个人无限痴迷着乌贼的家伙是谁想必也不用说明了。
“裕人呢?想去哪里?荞面处吗?盐乌贼店也很好哟。”
“嗯?不……”
“这里的‘高砂屋信州店’看起来也不错的样子?这里以‘更科亭’命名的更科荞面也是很有名气的……”
“啊,怎么说怎么好啦。”
突然要我在乌贼和荞面间选择……(谜之声:后宫首度出现分歧选项)(JoyJ:谜之声首度暴走疯狂添加评论)
“嗯?不行!给我积极点!好不容易到了信州一趟,乌贼啦荞面啦乌贼啦乌贼啦都一定要好好享受个够!”
“……”
除此之外至少还有些普通的乡土饭馆、本地咖啡馆之类的饮食店吧,何况我们这个年纪除了吃以外应该要添加一些观光设施的选项吧。
“诶,因为说到信州的话就是荞麦面和盐乌贼了嘛。几乎都已经成为这里的代名词吧?呐,麻衣你们也是这么想的吧?”
“嗯,是,荞面是很有名的。”
“是吗?真想快点吃到呀,信州的荞面……”
作出如此回答的是朝比奈同学,泽村同学,还有春香。
三个人以无与伦比的默契对乌贼的话题一句也没有提到。
现在在这温暖又悠闲的气氛中,春香笑容满面地为大家分着她自己带来的橘子(春香说过:“说到旅行就是橘子了。”)
“唔嗯,明白明白。说到冬天的电车的话就是橘子了。”
“我也是,我也非常喜欢橘子。谢谢啦。”
“呀,这样的乃木坂同学也好可爱-!”
听到的是这样的回应。
“……”
——果然来对了,这样很好呢。
我一边享受着身边平和的氛围一边这么想着。
身边是快乐地笑谈着的是春香一伙。
开始还会紧张,没有什么技巧的春香,现在也已经是完全放松的样子在和朝比奈同学、泽村同学她们高兴地闲聊着。
看着她们,只是这样就会有嘴角自然微扬的喜悦。温馨安乐如同在家中一般的光景……
总觉得象那样的事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要吃便当吗?”
忽然之间过道边传来这样的问话以及像是手推车移动的卡拉卡拉的响声。
应该是在车里巡走的售货员吧。
刚好肚子有点饿了,来的可真是时候,我正要出声招呼的时候,
话未说完,我情不自禁地把嘴里的橘子喷了出来,形成橘子冲击,殃及坐在对面的朝比奈同学。
站在那里的那个售货员的脸——
“我脸上有什么吗?”
早已经见惯的眼镜和女仆装——无口女仆的标准装备——站在那里的不正是无口女仆长吗?
“为、为什么……”
叶月小姐怎么会在这里?是偶然地做为副业在长野新干线上做售货员打工……莫名其妙。不,等等,这个人既然在这里出现,难道……
一股犹如德克萨斯大型龙卷风般的不祥预感立刻袭来。而事实是,三秒之后它就被证实了。
“Hello,大哥哥~”
“!?”
声音从我们五席开外的座位那传来。
由于席位分配的关系,那里对我来说刚好是个死角。
在那里的是——
“你好吗?好久不见咯,美夏。”
“那波小姐也在哟!”
“——(点头)”
“啥……”
向着这边兴高采烈地挥手的是扎着马尾的小姑娘、笑盈盈女仆小姐和小不点女仆三人。
“嗯,你怎么了大哥哥?你的脸看起来就像是发现自己把小羊羔认做是doy poodle〔toy poodle玩具贵宾犬〕的爱狗一族哦!”
晃动着两条马尾辨的美夏把手指放在嘴边问道。
“到底怎么啦……”
为什么叶月小姐完全一副售货员的样子,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坐在那里的,想吐槽的事情堆得和珠峰一样高……不过还是先问最想知道的一个吧。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为什么美夏你们会跑到这里来,偏偏又是同一辆电车……”
“说到为什么,我们也和大哥哥你们一样‘凑巧’要到信州去度过一个四天三夜的温泉旅行啊,又是‘凑巧’搭上了同一班新干线。顺便告诉你,住宿的地方‘凑巧’也和大哥哥你们一样哦。出行要好伴,是吧?”
“……”
那几个完全不可能的‘凑巧’是什么东西……
总之单问这位大小姐(妹)是完全不会有什么进展的。转头看看另一位大小姐(姊),这一位则是满面疑惑,目瞪口呆,小脑袋不停地像吉娃娃一样摇晃。
“嘛,不要介意这种小细节啦。难得我们能乘坐同一班新干线,一块玩吧!我带了桌面游戏和扑克牌过来,我们来玩大富翁怎样?”
美夏一边说着,一边强行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哇,什么,这位难道就是乃木坂同学的妹妹吗?好可爱~”
“诶?”
虽然美夏一下子被这意想不到的热情招呼吓的直往后退,但泽村依然不管不顾地一把将她抱住。
“嗯-,抱起来的感觉果然绝妙。说起来是一种不大不小的完美size呀-”
“等,等,等一下,姐姐?”
美夏翻着白眼,手舞足蹈地叫道。
“好啦好啦,嗯,又香又软。放松点啦。” (谜之声:泽村你这个总攻……)
泽村我行我素地紧抱着不断挣扎的美夏不放。大概是曾经在秋叶原做过猫耳女仆吧,这天下无敌,不可一世的双马尾小姑娘面对这种强推类型的人还真是令人意外地脆弱呢。
“嗯,美夏小姐被人攻击的一面还真是看不习惯呢,果然是不擅长对付这种强推类型唷。”
“那波……”
不知什么时候走旁边来的笑盈盈女仆小姐(紧粘着她的是小不点女仆)这样说道。
“这就是所谓的与自己的同类相遇就会负负得正吗~~真像那些攻击力高而防御力低又不会认输的混混头领呢(谜之声:感觉在形容游戏里的某类小怪)。”
“——(猛点头)”
小不点女仆也在一旁附和。
刚刚好象听到了一个不是很明白的比喻。我望着一时间象可怜的被逮住的小猫一样的双马尾小姑娘替她开口求饶:
“总,总之……”
好容易从泽村同学的拥抱攻击下逃脱出来,美夏不住地干咳。
“既然是难得,大家就来玩点什么吧?大富翁怎么样?输了要罚的哦。”
我是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所以什么都好。
“啊,真棒,还有扑克呢。我叫椎菜,天宫椎菜。多多指教哦,小美夏。”
“那个,我是朝比奈麻衣。还请多指教。”
“只要美夏的提案我通通都赞成!顺便自我介绍下,我是泽村良子。叫我小良就可以了。”
“是,我是乃木坂美夏。14岁,国中2年级,兴趣是养黑斑羚(谜之声:tv版是说养山猪XD,难道是怕观众不理解?)和跨河撑杆跳。谢你们一直照顾姐姐。那个,姐姐们是不是文化祭的时候有到cosplay咖啡店去过?还有天宫姐姐是不是在伦敦的钢琴赛上……”
“诶,美夏你也去了吗?”
“嗯?啊。”
用眼神向我寻求肯定的美夏似乎话里有话。
那里是第一次和椎菜相遇的地方,对椎菜来说这事(我也在那里)是早就知道了的。
“怎么都好,来,我们开始吧。十回定胜负,处罚的话,垫尾的人要听从第一名的人一个命令怎么样?叶月小姐,你们当然也要参加吧?”
“……是。”
“美夏小姐拜托的话。”
“——(点头)”
女仆长一行都点头赞成。
“那么,第十三届长野新干线杯大富翁大赛现在开始!”
随后总数9人的参与者做好准备,到达长野车站以前,共计十回合的大富翁大赛开始了——
——早知道就不参加了!
长野车站的站台。
下车后,对于身后背着的‘行李和双马尾娘’,举步维艰的我发自心底地这样懊悔着。
“喂、喂,大哥哥,护送的时候要更温柔些才行哦~”
“温柔……”
“啊,好象一脸不满的样子呢。不行,连女人都背不好的男人,他的才能可好比是北海道小鼠兔的叫声(谜之声:这种兔子的叫声和老鼠差不多)哦!”
美夏一边兴高采烈地说着一边死死将我抱紧。
不消说,这个就是大富翁大赛的处罚了。我是大贫民(绝对的垫底)而双马尾是大富翁(绝对的榜首)。美夏的指令是:
“接下来四天三夜的旅行中,大哥哥要每天实现我一个‘愿望’!”
虽然是几近犯规的要求,可双马尾却赖皮“哎,就这样嘛,这么难得的出行”,话一出口,泽村同学立刻顺水推舟地表示支持(因为‘小美夏太可爱了~’)。这个处罚决定就此漂亮地通过了。
“啊,大家听我说一下。接下来我们就要步行去搭乘支线了。那么,美夏你们要一起行动吗?”
“是,和你们一样!”
在我背后咯咯笑着的美夏又是举手又是点头。“我们想自然地溶入到这个大集体里嘛。不要客气哦。请多指教,大姐姐们!”
“那,那个,对不起,这美夏……”
看起来已经不那么发怵的春香一副非常抱歉的样子。
“好啦,好啦。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啊,人多才热闹嘛!”
“那是,欢迎之至。”
“美夏好诱人呢”
顺带一提,三白痴对美夏她们给予了相当肯定,而那四人表现出的“双马尾妹女仆之黄金定律”正被他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和眼前的实物比起来,他们对她们开展的主题更加热衷,真符合这三个人的风格啊。
“嗨,那我们走吧。换车的时间不多了,而且这条线的班次似乎很少哦。”
听了椎菜的话,大家就一起向支线的月台出发了。
从新干线的剪票口步行了一段路,总数十二人的大队伍浩浩荡荡地开进了电车车站内。
“啊,电车好象来了,椎菜!”
“真的吗?那就快上!下一班车估计至少得一个小时以后了吧。”
“怎么现在就已经要发车了——”
“这,这个,要是坐了那辆电车的话……”
“姐姐!不是那边的电车,是这边的!”
我背后的美夏大声向摇摇晃晃地走向对面月台的春香喊道。
“你没事吧?春香!”
“哎呀,这个是要当零食的……”
“总,总之先塞回去吧!把香蕉塞回去!”(谜之声:啊,为什么我会起邪念,我是这么的不CJ吗)
“大哥哥,再不快点就要发车了。”
“我,我知道了!让我先把香蕉……”
就这样和香蕉搏斗一了回,椎菜她们稍后也赶到了,一群人慌慌张张地冲进了马上就要开动的电车。
“累,累死了。”
一冲进电车门背后就感觉到车子行驶时的震动。终于松了口气。
美夏:“姐姐,香蕉很难塞进去吧。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啊?”
叶月:“那就对香蕉出张黄牌吧。”
那波:“……怎么会对香蕉。”
爱莉丝:“——(哑然的表情)”
“对不起……”春香难过地低下头。
“没关系吧,裕人,干吗这样大惊小怪的……”
“厄,出了点小事……”
总不能将春香拼命地把挤出来的香蕉塞回去包包里这件事抖出来吧。
“?虽然不是很明白……接下就是一路坐到终点了,所以大家可以好好放松下了。”
我一边点头回应一边开始向四周张望起来。
电车里和新干线比起来显得冷清。
原本双节电车的乘坐人数是很有限的,但在现在这会儿倒是很空。除了我们以外,只有一个估计在大正年间出生的老爷爷和电车同频率地坐在那里摇晃着,其他座位全都是空闲着的状态。
“太棒了,简直就像是专车嘛。”
美夏从我背后跳下,高兴地跑到窗边。
“真的呢。而且外面的景色也好棒,可以看到铁桥之类的了!”
“椎菜你也过来嘛。很漂亮哦。”
“嗯,就过去。”说着椎菜也趴到窗户边去了。
在她们周围是坐成一横排的叶月小姐,那波小姐还有爱莉丝。
而坐在最前面一排的是还在谈论“双马尾妹女仆之黄金定律”白痴三人组。
春香坐在稍微远离喧哗的人群的座位上,笑脸盈盈。这是看着热闹的伙伴们而感到幸福的微笑。
到刚刚还在为香蕉一事感到局促不安的她现在已经出现了让人料想不到的写意笑容。
听到我走近和她打招呼的声音,她笑眯眯地抬起头来。
“是。非常开心。象这样和大家一起出门旅行,还是第一次呢……”
“是么?”
“是,上了高中以后因为很多课程排练,忙得都没有机会了,话说回来,以前也有不少的……”
“……”
“所以只是和大家一起,处在这样一种氛围里我就很高兴了……不由自主地就看入迷了呢。”春香害羞地说道。
“春香……”
说起来春香极少有班级体活动的体验吧。唉,虽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但这是位超级千金大小姐,而且每天事务繁多,国中时期恐怕也没怎么遇到过这种情况……
“能和大家一起来是非常高兴,不过……”
“?”
“这还是第一次和裕人出门旅行呢……”
“哎!?”
我禁不住像眼睛猴一样紧张地直盯着春香的脸。
这恍如梦境般的事我也不是没想过,还是想不到真从春香口里听到了这样的话……
“我,我,我在说什么呢……这,这个,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由自主地就说出来了……”
“啊,啊——”
“这,还请,请忘记掉吧。好丢脸……”说着,春香满脸通红起来。
“……”
“……”
就这样两人一下子陷入了相对无语的状态。
“啊,乃木坂同学,这种时候不要在那里无所事事,快到这里来一起看风景吧!”泽村同学的声音忽然飘了过来。
“啊,好的!”春香这才慌忙抬起头,然后又偷偷地瞄了我一眼说道,“那,那个,我稍微离开下。她们在喊我。”
“哦,嗯。去吧。”
我把头压得低低的春香送出去。
“……”
……呼。
到现在心还一直扑通扑通地跳着呢。
在那之后电车一直平稳地行驶着。大约过了四十分钟,车子停靠在了第五个车站。似乎是要调整时间的关系吧,会在这里停驶5分钟左右的时间。
“还不快点开车吗?还差一点就到目的地了呀。”
“……”
“——(猛点头)”
坐在座位上无聊地来回荡着双脚的美夏听着女仆小姐们这样消遣。
这时春香和椎菜她们还在对着窗外的风景拍照,三傻则是继续热烈地讨论着关于“女仆小姐的白色发带☆与褶边围裙与系带长筒靴的防御力”之类的话题。
说到我嘛
“……”
——喉咙真是干啊……。
我在想这些颇煞风景的东西。
这样一想,除了在新干线里从春香那里拿到的橘子以外,都没有补充过水分。冬天缺乏水分的空气让咽喉干得就象装在罐子里的鱼干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从座位往外望去,长长的月台角落放着的一台自动贩卖机映入了眼帘。
虽然看上去老旧,不过指示灯还是亮着的,看来应该还可以使用。
……赶快去一下吧。
离发车还有一点时间。象野鸟取水一般,唰地跑过去再唰地跑回来应该没关系的,这样一想我立刻起身出去了。
“诶,大哥哥,你要去哪儿?”美夏侧头问道。
“去买些饮料……”
“这样啊,那,我要热柠檬茶就可以了。”
“哈?”
突然之间就说出这样的话!?
“嗯,绫濑,要去买东西吗?那,我要香片茶。”
“我要Dr.Pepper就可以了。”
“TaB,麻烦你了。啊,找零你就收着吧。”(谜之声:这两个都是可口可乐在日本的产品,五十岚老师,你是不是被可口可乐收买了啊?)
“咖啡,谢谢”
订单一个一个地增加起来。
这个也好,那个也好,个个都一副‘把你当旋风管家使唤是理所当然’的模样。(谜之声:五十岚老师啊,你这里这么明目张胆地出现ハヤテのごとく没问题吧?)
“……”
……没办法。
怎么也无法释然,这样的话,我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西。
“……总之就是去买全员的份。”
“哇-,不亏是大哥哥呢,象忠犬八公(JoyJ:日本故事中为了主人被火烧死的忠犬,涩谷似乎还有其铜像)一样英勇,我最喜欢了。”美夏拍着手道。
因此种种,我深深地叹了口气便冲向了自动贩卖机。
“——啊,请等一下,裕人君。”
“——裕人,等等。”
同时响起了两个声音。
“嗯,裕人君一个人拿那么多东西一定很辛苦,我也一起——”
“单裕人一个要拿全员的东西很困难不是吗?所以我也——”
是春香和椎菜。
说话的方式虽然不尽相同,可是话的内容却几乎一样。
“啊……”
“诶……”
两个都吃了一惊。
“这,这个……”
看到这样的两人的美夏忽然晃着两条辫子出现,眼里放出光芒。
“哈哈,虽然不是很清楚,难道……啊,原来如此,好象在那里听说过,难不成椎菜姐姐在文化祭的时候……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时候……啊,不过搞得太露骨也不好……嗯,如果变成这样的话我就……”
“?”
正想着她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的时候,
“嗯,决定了。我认为这里由叶月小姐陪同前去就可以了。帮忙本来就是女仆的职责所在。可以吗?叶月小姐?”
“是。”
“姐姐们觉得如何?有异议吗?”
“我,我,没什么特别……”
“好,就这样定了。Let's go,大哥哥~”
“……”
美夏一边使着眼色一边发出号令。
怎么说我这个当事人还一点发表意见的机会都没有……当然我可并不是对叶月小姐跟来有意见。
在月台一头伫立的自动贩卖机就像被人遗忘的电线杆一般。
“啊,抱歉,请让我拿吧。”
“……不,没关系的。”
像尊佛像一样悄悄站在我身边的叶月小姐一边说着一边在柠檬茶(hot)的按钮上按下。嗵的一声,易拉罐掉了下来。
“——好,这下都齐了。”
把最后的Dr.Pepper(TaB,咖啡一起放置在普通的位置)从出口取上来,然后把数目都确认好。
顺带一提,一共十二个易拉罐,全都好好地收容在叶月小姐展开的围裙里。
“那么就回去了吧?”
“……是。”
我与颔首的叶月小姐一起往电车的方向走去。
就是那个时候。
同一个水平线上。
眼前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
是大约二十公分大的绿色的布娃娃。
起掉点,正是无口女仆长的围裙口袋。
“……”
“……”
“那个……掉了,叶月小姐。”
“……”
“叶月小姐……”
“……我不认识。”
“哈?”
“……那个东西,并不是我的。你那么在乎的话,请随意处置吧。”
“呃,不过……”
“不记得,完全不记得。不认识这个孩子。因为我绝对没有做过偷偷在途中的长野站买下它之类的事。”女仆长这样说到。
啊,说起来这个人,对于布娃娃之类可爱的东西非常有爱这事是一直打算对大家都隐瞒的。不过完全隐瞒不了,嘴里说着不,目光却一直追着那个绿脸的布娃娃(“野泽菜君”,总觉得没那么可爱),真不愧是春香的贴身女仆。
不管怎么样,持续这样的问答也不是办法。
“呃……总之既然没有见过,收起便是了。”
“……不,因为,这个不是我……啊”
还顽固否定的叶月小姐声音忽然微微提高了。
接下来叶月围裙里的易拉罐(×12)咔拉咔拉地掉落在地面上。
“……”
“……”
“……非常抱歉。”
果然还是动摇了,重新拾起那些饮料的动作都比平时慢了一拍。
“啊,我来帮忙。”
“麻烦什么的……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对不起。”
趁这个机会把“野泽菜君”一起装进围裙里。想到这,我向宛如被人拔出来的曼陀罗草(谜之声:大家有看哈利波特吧?)般滴溜溜地转动的“野泽菜君”(果然还是不可爱)伸出手去。正在这时——
“大哥哥——”
“嗯?”
是美夏啊,她向窗户外探出整个脑袋,朝这边挥手。怎么了?为什么慌慌张张的样子……
“要干吗,发生了什么事?啊,难道是还要追加菜单……”
“不是慢吞吞的时候了!再不快点车要——”
“诶?”
不用等她说完,想表达的就已经很明了了。
“啊——”
“……”
然后车轮开始缓缓移动,就在保持着捡饮料的蹲姿的我们面前。
“……”
“……”
“大,大哥——哥——,叶月小姐——”
美夏的喊声带着多普勒效应(JoyJ:高中物理课本里有的……声源运动时声音频率发生变化的现象),与喀隆喀隆的电车一起渐行渐远。
我们一瞬间就被丢下了。
4
准确地说是一小时四十八分之后。
在那之前貌似就连载货火车也不会来一辆。
“……”
“……”
绝望啦。
不对劲,这种时候干嘛要站在连火车站也没有,只有凛冽寒风的月台上打发时间啊?一望无际的平地上即使想找个建有地基和屋檐这种比较像样的无人小站来休息一下也办不到,可以使身体暖和起来的东西就只有手上的柠檬茶(热)和野泽菜君而已。想联系春香他们,但四周群山环绕,于是手机也很干脆地跳出了信号区域之外……
“……”
极度穷途末路以致心里摆出了格力高姿势(一帅哥双手高举地冲过终点)的我耳边传来:
“…………真的,很抱歉。”
“哎?”
叶月楚楚动人地低声说道。
“…………我已经丧失身为一个女仆的资格了。本来应该受到保护的裕人少爷如今却因为奴婢的过失而陷入如此困境。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那双翡翠般的眼眸里面流露出深深的后悔和歉意,之后她重重地低下了头。
“啊——算了。不就是运气差了点嘛,这种事常常会发生啊。所以不必放在心上。”
“……裕人少爷……”
重要的是接下来怎么办。
正如刚才所说,移动和通信的手段都没有,就算想等下趟车来也没有像样的防寒设施。这可真是最适合用山穷水尽来形容呢。
正当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的时候——
“有什么事吗?”
“……裕人少爷,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提议徒步走去目的地……”
叶月小心翼翼地说道。
“走路啊……”
“是的。其实这里离裕人少爷你们下榻的旅馆并没有多远。大概走一个小时就到了(谜之声:什么嘛,不就是从乃木坂家门口到主宅走个来回而已吗)。走路还可以使身体温暖,如不嫌弃的话,我认为这是比在这里一直等车更好的策略。”
走路,吗……
也只能这样打算了。
虽说我对自己的体力就像对一根潮湿的火柴棒一样没信心,但也无法否认这已经是最佳方案了。我可不想因为太晚动身而使春香她们更添担忧啊。
所以——
“——明白了。就这么办吧。”
我说道。虽然貌似说得很感人,但其实我也是无可奈何啊。
“……了解,那就动身吧”
叶月颌首往车站出口走去。
噢,我还有一点疑问。
“话说回来,叶月小姐?”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