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的这一段时间,我一直有心去写一本宫廷虐恋类型的小说,名字就叫做《被暴君囚禁的屈辱岁月》!我的直觉让我认为此书会火,但燕宛却说书名俗之又俗,简直惨不忍睹,会让许多读书的圣贤人自插双目!
燕宛是跟着我从燕国陪嫁来的丫鬟,之前也曾读过一些所谓的圣贤书,对孔孟之道甚是推崇。在宫里别人都说她德才兼备,可我觉得她实在不懂时代潮流,不懂现在的流行趋势,满脑子装的都是三从四德,三纲五常什么的迂腐知识。人家山阴公主和北魏灵太后都知道养一堆面首,这已经可以说明世风已经开放到不止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也可以左拥右抱。
想着傅九昭心有所属,红杏出墙,我也有心给他戴一顶绿帽子,不过我想了想也就算了,不管是我还是傅九昭出墙,都实在有伤风化。因为我们一旦带头做了不好的事情,就会产生名人效应,会引得世人争相模仿,到时就会造成夫妻不和,同床异梦。
万一生下孩子不知是谁的种,日后就极有可能会发生一对爱得死去活来的男女,快要生米煮成熟饭或是饭已经糊了时,发现竟然遭遇到哥哥爱上妹妹的乱伦惨剧,或是同母异父,或是同父异母,那是多么的摧肝断肠催人泪下啊!又或者老爹死后,突然冒出一个女人带着一位自称为自己兄弟的神秘少年前来祭奠,接着会引发财产纷争以至于家庭血案等一系列严重问题……
咳咳,话题扯远了,咱们接着说写小说的问题。
话说,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强烈的创作欲望,由去茶馆说书改行为在宫里写书,洋洋洒洒的写了万千字的小说后,让栖凤宫的宫女们相互传看,点评点评。
事实证明我写小说比说书更有天赋,因为看过我小说,观者无一不为之动容,想早日一观悲情女主的结局:是屈服于暴君的淫威之下?还是和相爱的人远走天涯?抑或是红颜薄命魂消命殒?
后来我静下心来想了想,觉得再写也写不出来什么新意,何况我的耐心有限,恐怕完不成这篇惊天地泣鬼神的宏伟巨著,所以在写了几万字之后,就明智的选择放弃继续写下去。
而那些看过我后来流传出去的残章断节的宫女们,个个痛恨我是后娘,小说情节不虐却专门虐她们这些等待我继续写下去的忠实读者们。因而,迫于催文的压力,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又写了一些,但没过多久就因缺乏灵感再次搁笔了。
弃笔那日,我恶毒的想:过自己的快乐生活,让别人尽情去骂吧!
据闻,我创作的小说最后辗转到了傅九昭手上,我正暗自猜想傅九昭看过之后会不会因此恼羞成怒时,他命人给我送来了一头狼。
这年头送妻子宠物不会已经流行到送狼的程度了吧?呃,话说,这狼是什么狼?饿狼?色狼?灰太狼?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