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砂月。
再见了。
二十三 我不生产水,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最近,似乎是到了梅雨的天气,每天阴沉沉湿漉漉的确实也让人兴奋不起来,除了爱说八卦的人。
“喂喂,听说了吗?”
“你是说A班有人升到S班的事,还是S班的一之濑被降到A班的事情?”
“不只是这个啊,听说那个被升到S班的人之前还是学作曲的!”
“之前?那现在呢?”
“听说现在已经被分在偶像科里面了!”
“不会吧?真的吗?”
“啊~X子,你来啦?你是S班的,你最清楚吧,那件事!”
“你是说涩谷同学吗?是真的,而且她在参加我们课题演唱的时候还得了很高分,真是一匹黑马。”
“对啊,当时我也听到了她的歌,相当成熟和出色,不容小视啊。”
“真的吗?还是觉得让人无法相信啊……”
“那一之濑为什么被降到A班了?”
“唉……龙也老师当众就指出一之濑已经不适合留在我们特优班了……”
“你们觉得那个涩谷来S班和一之濑被调走有没有什么关系?”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又有点这样的感觉……”
“一之濑时矢?不是HAYATO的弟弟吗?”
“就算是双胞胎,天分还是不一样的吧……”
“发生这样的事情难怪最近一直在下雨……”
现在大家头上似乎还多了一条可以收集和交换情报电波的呆毛,不论是在饭堂、课室、走廊、卧室,只要有人在的地方都会有八卦通讯的存在。而这种民间自发组织的狗仔队将各种好听的难听的造谣的东西都能说得栩栩如生,连当事人我都表示他们在舆论八卦这个方面确实是一块好料,何必要自己委身在偶像和作曲家这些坑呢╮╭还有,卧槽,怎么叫做“发生这样的事情难怪最近一直在下雨”啊!!你以为我是萧敬腾还是HAYATO是萧敬腾还是我们是萧敬腾啊!!我们还南水北调工程吗=口=!!我擦那不是根据中/国特有国情而定制的吗?为什么在日本也有啊喂=皿=!!
“现在学院里流言满天飞了,小友,你这几天在S班过得怎么样?”在饭堂里,坐在我对面有一下没一下地卷着意面就是不吃还一脸心事重重的春哥问道,“还有……头发……”
“头发?哦,这个啊~”我用手指梳理刚刚拉直并且顺滑得可以去拍【哔——】柔洗发水广告的长发,“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嘛~还有,我在S班很开心啊,春哥你呢?怎么好像闷闷不乐的样子?”
这时春哥像死了一样的眼睛半闭,“虽然最近老师经常称赞我,本来我应该觉得开心的,但是……”
“春哥是被HAYATO的演唱会上被四之宫的乱入打击了吗?还被强吻了……”我默默地接话,说到后面也不太想说了。
“小友,我不知道现在是种什么样的心情……心里很不踏实……感觉好混乱……”春哥放下手中的叉子,“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喜欢……”
我装作不在意地轻轻喝了一口红茶,然后笑着问道,“那HAYATO呢?春哥最爱的人不是HAYATOsama吗?”
“我……也不知道……”
放下手中的花瓣造型骨瓷杯,我看向春哥,“春哥,我希望你能搞清楚什么才是喜欢什么只是一时的贪恋,不然大家都会受伤的。”
“小友……为什么会笑得那么悲伤?”
“啊~这种少女的烦恼还是只有少女自己能解决啊╮╭”我忽地拿着餐盘站起来,“春哥,我要去练习了,不然会赶不上S班的进度!”
“小友……”
转过身离开的一瞬间,我脸上也没了表情。此时我并不想吐槽春哥的见异思迁,我只想悲哀我的人生,原本我是有男朋友(大雾)和有女朋友(真实)的,但是前一阵子我的女朋友直接脱离我这个中间商将我的男朋友泡走了,所以我的打击是其他正常人的两倍啊喂!!同时失去男女朋友的痛苦谁会明白啊即可修!!而且可恶的是,他们双双将我抛弃之后,前女友居然还在犹豫要不要跟那个抢来的在一起!!喂!!那你抢了有意义吗!!不!!重点不是这个,卧槽我还是忍不住吐槽春哥见异思迁了吗?明明重点就是,尼玛你当然要去攻略HAYATO啊!!你不收集齐七龙珠(不对)王子s我怎么召唤神龙并且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回到我的世界去啊喂=皿=!!春哥,别在关键时刻给我掉链子啊!!
走到饭堂门口我才知道,原来BUG体质在雨天的DE BUFF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记得带伞吗=口=!!卧槽难道又只能淋雨走了?姐姐我已经完全从失恋那个死胡同走出来了好吗!!我可不可以不要再文艺2B地淋雨了!!我不想感冒发烧然后校医给我小柴胡好吗!!咦?那小柴胡是什么时候什么症状吃的啊?
“咦,涩谷,站在这里干嘛?没有带伞吗?要跟我们一起吗?”卧槽是翔的声音!!姐姐好感动啊怎么破!!翔君,作为同学你实在是太有爱了!!
就在我开心地转过头时,我看见了帽子也是本体的翔……还有那月,我真的是脑残吗=口=!!我怎么不记得基本上他们这一对好CP从来就形影不离的啊!!我现在真想用豆腐用面条噎死自己啊!!咦?怎么觉得刚刚的做法真的会死啊?所以姐姐我真的有死的觉悟了吗QAQ……
“友酱……”
我不等那月说完也没看那月,直接扔下一句“我跟平田君走就好了”,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了刚刚在我们身边经过现在已经在饭堂外的男子伞下。
两个人共用同一把伞顿时显得有点拥挤,而撑伞的男子此时更是惊讶我的出现,“你……”
“快走!!求求你了!!”我用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听到的声量说。
然后男子二话不说也真的应我要求地继续走,而在走出一定距离后,我偷偷往回看没有发现翔他们,顿时松了口气,“那个刚刚真的谢谢你了,同学。”
“不用客气,涩谷同学,你没有带伞吗?我可以送你过去的。”这时我才看清我旁边的男生真的是一个标准的路人,没有特色的发型发色,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脸蛋上有一副更加普通的眼镜,身高也堪堪比我高半截而已,身板也显得很单薄,但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人他此时居然有可以温暖人心的笑容。
“你怎么知道我叫涩谷?”我诧异地看着他。
“那个……”男孩尴尬地笑笑,“我和涩谷同学都在同一个班上课一年半了,知道名字也很正常……”
“咦?你是A班的?”姐姐我会说我根本不知道除了主线人物以外的人吗?作者开篇不就说过我患有严重的面盲症了吗!“不好意思,我在认人方面有点差,请问你是?”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被注意的人,所以像涩谷同学那么闪耀的人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男孩紧张地解释完以后还腼腆地说道,“我叫矢岛次郎。”
我闪耀=口=??!!我可以不要加入春哥的“BLING BLING”行列吗?会被吐槽的!!!!“你确定你不是看错了吗大岛君QAQ?”
“那个……我不叫大岛,我叫矢岛……”大岛君弱弱地说。
“嗯?山岛君?你说什么?”
“没……没事……涩谷同学你叫我什么我都无所谓的……”山岛君歪了歪头,“真的无所谓……”
“啊!我叫错你名字了吗田岛君?咦?又好像不是田岛啊?难道是龟岛君?还是海岛君?啊~我知道了~是鸟岛君吧!”
“……嗯,没错,是鸟岛……”
“我就说了啊,我怎么可能会一直说错别人的名字呢?对吧,天岛君!”
“……涩谷同学,你要去哪里啊?我送你过去吧,这场雨看起来会下很久的样子。”天岛君看了看天色之后非常亚撒西地提出要护送我的请求,啊,原来天岛君意外地是个诚实可靠的好人啊!
“那岩岛君你能不能送我过去琴房啊?”我顿了顿,“我突然想唱唱歌……”
“……完全没有问题,涩谷同学……”
咦?是我错觉吗?我怎么觉得大岛君好像想哭一样呢?
“龟岛君是学作曲的?”本着想要搞好同学关系的我呵呵地跟龟岛搭起讪来。
“对啊,不要看我这样,其实我意外地很喜欢轻摇滚的电子音乐呢~”说起自己感兴趣的,鸟岛显得更加有活力。
我在脑海里搜刮了一下V+日系轻摇滚的歌,然后拍了拍山岛的肩膀,“虽然现在没有乐队,但是我等等也唱几首轻摇滚给你听吧,就当是谢谢你今天帮了我的忙~”
“涩谷同学,你说的是真的吗?”我顿时觉得天岛的眼睛开始在发亮了喂=A=所以,其实天岛你是春歌的亲戚?
“真的,岩岛君,我说到做到。”我重重地点头表示向岩岛许下承诺。
“……其实如果涩谷同学你不叫错我名字的话,我会更加开心的……”
“啊?田岛君刚刚有说话吗?我听不清,你能再说一次吗?”
“……没,我绝对没有说话!”
我看着广岛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顿时觉得,青春期的骚年内心还真是复杂难懂啊╮╭
二十四 搞乐队唱摇滚什么的燃爆了好吗
因为答应了真岛君要唱摇滚,所以我们最后来到了学校特别设立的乐队排练室,顺带提一下,我们平时的音乐伴奏全都是在这里录制的哦。我和真岛君老马识途(大雾)地摸进其中一个房间,由于是中午休息时间,所以里面不出意外地什么人也没有,只有那些可爱的乐器孤零零地躺在那里,仿佛在说“不能换一个大的碗吗”什么的……好吧,那是我脑补出来的,果咩捏orz
不过早乙女学院不愧是真正的专科院校,人渣真的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环境优越,最重要的是,卧槽这里真的只有特色教学,不像天朝哪个学校没有会计商英啊╮╭好吧,此时我不应该诟病我们大天朝的,不然又被粪青说我崇洋媚外了。
说回眼前的,这个排练室大概有三十多平米,一入目就是金属感强烈的黑铁色装潢,非常符合朋克风。而宽敞的房间里也可谓是一应俱全,乐器主要有节奏吉他、主音吉他、贝斯、电子琴键盘、架子鼓,当然主音的麦克风也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这些排练室里还有独立的控制室,而控制室可以通过那一块玻璃时刻观察到排练室的情况。此时,我真的好想说,卧槽尼玛好高端洋气拉风啊!!好想马上撸几发啊喂!!乐队的小伙伴你们别午休了赶紧回来吧!!
山岛君走到后台控制室打开了总开关,偏冷的灯光打到乐器上,乐器顿时折射着金属的光泽,啊!!好诱人啊!!姐姐好想过去舔啊怎么破?
“涩谷同学,你想清唱还是要乐器?要调音吗?”大岛君的声音通过喇叭回荡在整个房间。
“嗯……我只会电子琴,那我试试还能不能弹,没有练太久,手都生了。”我将麦克风连带麦架拖到电子琴旁边调好位,接着先是用手指试了几个音,然后觉得感觉还不错,我便朝海岛君比了个可以的手势。
然后,脚下默默踩着拍子,当我感觉进入状态了,就深吸一口气,十指迅速并且有力地在键盘上飞舞,顿时霸气侧漏节奏感极强的《千本樱》前奏还算是还原地呈现出来了。就在这时我看到控制室里一脸兴奋的龟岛君,心下更是激动,身为歌手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有人喜欢自己的歌声和对自己有所期待吧。于是我笑着向龟岛君唱:
“大胆无畏洋化革命 …光明磊落反战国家 …骑著日之丸印的二轮车 … 恶灵退散ICBM ……”——《千本樱》
伴随着激情的电子琴声重重结束,一腔热情全都挥洒出来,这种感觉真的棒极了!!这种可以用尽全力唱出来的摇滚才是我真正的大爱啊喂!!
“涩谷同学!!你好厉害啊!!超赞超赞!!”看着天岛君一本满足的样子,我不禁产生了“好想再唱几首”的感觉,所以说,其实姐姐我真的是一个很亚撒西的人啊╮╭姐姐绝壁是治愈系而不是暗黑吐槽系的啊有木有!!
接下来我又撸了一发PIKO版的《天之弱》,可惜没有了其他乐器伴奏所以效果很一般,这时的感觉就像是明明很兴致高昂地要去进击结果发现对方不接受不戴T的性/行为而导致自己顿时萎了一样,好让人抓狂啊好吗=口=!!
这时,鸟岛君从控制室走了出来,并笑笑地跟我说道,“涩谷同学,我想去一趟厕所,你在这里等等我好吗?”
“可以啊。”
于是广岛君就自由奔放地去【上】厕所了。
于是,又剩下我一个人独处了。
于是,又有点想念那个人了……
我用着缓慢地语速唱着那首本来应该是欢脱的歌,以指间一个一个蹦出来的音符来附和:
說說我很久前就在想著的事吧
只要能回到朋友就別無所求了
你認同的話我那樣也沒有關係
說謊的我傾吐出的相反話語的愛之歌
今天這邊是傾盆大雨的晴天
昨天也閒情地享受過了一天
也沒有特別在考慮你的事情
也許還是稍稍有想過一些吧
旋轉木馬般轉動著
我的頭腦中轉個不停
快要從這雙手中溢出來般
你給的愛要丟向何處才好?
這些有限的消耗品之類的
我不需要啊
——《天之弱》
我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坚强。就算换了个发型我的心情还是很糟糕啊!!糟糕得我好想扇春哥巴掌啊!!糟糕得我好想逃离这个地方啊!!
突然好想问,为什么一切都要那么残忍?
可能如果给我安安静静几天时间去散散心,我会不那么在乎了。可是,就是这么小的一件事,为什么也不能满足我?每天张开眼闭上眼,都是一副“被情所困”表情的春哥,我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情感上,我相当看不惯这样的人,明明算是自己抢了别人的东西,却是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感觉就像是“婊/子要立贞节牌坊”一样让人恶心。但是理智和行动上,我却要好好安慰她,为她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促合她和众多男人的苟合,这样虚伪的我连自己也好想吐啊!
所以,那些害我来到这个世界承受着这一切无妄之灾的人,你们到底想在我身上得到什么样的数据才满意啊?是不是一定要我崩溃你们才肯摆手?是不是一定要那样你们才会在电脑前面开心地笑?
我真的好累了,累得我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不顾一切地逃跑啊……
但是,就算想逃,也无处可逃啊。从一开始,我就无处可逃了。灵魂被困在这个世界,每天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残酷事实非要强迫我去接受承认。是在考验懦弱成性只会退缩的我的最大接受程度吗?这样的游戏,我可以投降吗……
“涩谷同学,我回来了。”突然,排练室的门被打开了,我震惊地看着同样震惊的大岛。而大岛马上就回过神来并转过身,小声地对着门外说:“不好意思,你们可以先在外面等几分钟吗?真的麻烦你们了!”
说完这样的话的岩岛有点不知所措地走到我前面,我很奇怪地问道:“岩岛君,你这样沉重的表情,是便秘了吗?”说起来,刚刚岩岛好像也真的上了很久的厕所啊,于是我又顺口说了句:“多吃香蕉能通便哦~”虽然香蕉没有黄瓜那么长那么硬,但是还是能勉强入口的,岩岛你就别嫌弃了╮╭
“QAQ涩谷同学……我没有便秘……”然后海岛就从裤兜取出一包纸巾,并拿了一张上面还有卡通印花的递向我,存在感好像为零的眼镜后的眼神还闪闪烁烁,“涩谷同学,别哭了。”
哭?卧槽我又哭了吗?为什么我完全没有感觉啊喂=口=!!不!!这不是重点吧!!重点要是山岛问我原因我怎么说啊!!难道说我有沙子进眼吗?咦?虽然挫了点,但是可能还可行啊……
“那个广岛君啊……我……”
“我不会过问涩谷同学你的私事的,所以,不用跟我解释。”天岛君打断了我的话,并笑着用纸巾轻轻地印在我的眼角,可是就是那么简单地举动,我顿时觉得一腔委屈都要溢满出来了,于是就有了接下来我没有仪态嚎啕大哭的一幕。
“呜哇哇哇——”
“涩谷同学你怎么、怎么突然又哭了QAQ!!我做错了什么事吗?对不起!!我向你道歉!!请你不要再哭了QAQ!!”对面的冰岛显得相当紧张和手足无措。
但是真理是,在哭的人听到别人安慰之后会哭得更凶。所以我哭得更加厉害了,而坂岛更加无奈了。
其实,我真的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我只是想,在我哭的时候有人跟我说一声“不要哭”而已。我只是想,有人愿意为我的事而在意一下烦恼一下,仅此而已。但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砂月做不到。仔细想一想,对啊,那个那么自我的人怎么可能会考虑别人的心情呢?我果真是想太多了!
所以,综上所述,我跟砂月其实是完全不适合的啊。既然如此,长痛不如短痛,我又何必再作多想呢?
“涩谷同学QAQ我求求你不要哭了QAQ你再哭我就跟你一起哭了QAQ”真岛QAQ的脸看着我,一副真要急哭的样子。
“噗!鸟岛君,你恶意卖萌会刷负分的!”我破涕为笑,拿了鸟岛手上的纸巾就胡乱擦起来,“真的很谢谢你,我已经没事了。”
“QAQ你不哭真是太好了涩谷同学,我刚刚真的吓死了!”松岛君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对了,我去厕所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乐队的那些人,所以我本来还想说涩谷同学要不要跟他们合一合的,但是现在……”
“啊!我想唱!谢谢你啊,龟岛君!”我向龟岛郑重地点头示意我要跟乐队撸一发!!起码也来一发啊!!姐姐好想发泄一下啊!!
“不用谢,我也只是碰巧遇到而已。”半岛羞赧地抓了抓自己的脸颊。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碰巧,不过既然淡岛不说,我也没有必要去追问什么,只要默默记下这份心就好了。
然后在门外多时的小伙伴也走进来了,一共是五个人,都是二十多岁的成年男性。而他们用暧昧的眼神看了看我之后又看了看大岛,还打趣地说着:“难怪找得我们那么急,原来是惹哭小女朋友了?”
“别乱说=口=!!才不是什么女朋友呢!!”
“哦~~原来还是单相思啊~~要不要哥哥帮你一把啊~~”
“闭、闭嘴啦=口=!!”广岛一边紧张地反驳对方的话,还一边回过头来向我解释:“QAQ不好意思,涩谷同学,他们好像有点误会……”
“嗯,我不会误会的,放心。”
“……那就太好了QAQ”此时的龟岛好像更加想哭了……
而就在乐队的小伙伴在试音的时候,我惊呆了=口=!!为什么会是《天之弱》的节奏啊!!小伙伴你们开外挂能直接读取我的意念了吗?!不!!还是小伙伴你们也是穿越来的?!生前也是唱见的吗!!
“那个……我刚刚忍不住把歌谱写下来了……不好意思啊涩谷同学,没有经得你同意就擅自剽窃你的歌曲……”
“我只唱过一次,你居然就能写下来?山岛你也开外挂了吧=口=?”
“只是稍微对音符比较敏/感而已,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涩谷同学。”
不!!就海岛你这样的想法我就觉得很惊讶了好吗!!到底要多朴实无华的孩子才能将自己看得那么卑微啊=口=!!他明明也是个自带外挂的体质啊喂!!
“松岛君,这次我会好好地唱给你听的。”
松岛开心地点了一下头,“嗯。”
接着,在半岛也走到了控制室之后,我听着鼓手鼓棒敲击的节奏,很自然地在内心默念着一、二、一二三,然后开腔发声。一开始只有节奏吉他的伴奏,渐渐地,加入了激情的鼓点,最后全员一起上了,这种LIVE的感觉真的让人觉得非常好啊!!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搞乐队了!!因为这种充满爆发力生命力的情感宣泄方式真的会让人上瘾!!此时我觉得我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一种名为快乐的东西在慢慢充满我的身体扫光我的阴霾!!
我紧握着麦架用尽我此刻的心情和力气去歌唱:
我來告訴你我一直以來所想的事吧
明明看不到身影卻只能看見詞語
只要有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就幾乎要瘋掉
唾手可得的感情是乾淨還是骯髒
我還不知道也沒地方可丟棄
我會等到能夠看到言語的反面的反面那時
如果只是等待的話那也不錯啊
前進的你與停步的我
不會縮短的縫隙該填什麼進去?
仍然無法直率的說出口的我
是天生的膽小鬼
幾乎要自兩手中灑出的
交給你的愛要讓給誰好?
我看根本沒人可讓吧
還在等待
可以了嗎
——《天之弱》
交给你的爱要让给谁好?
我看着总会像小太阳一样默默带给我好心情的坂岛,一时有点犹豫了……
二十五 第三周的见异思迁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晴天,我早早起来绑了个高马尾,还穿了一条纯色的粉黄连衣裙,并简单地在上面系了一条丝质的腰带,而脚上也特地换了一双能搭配的白色坡跟凉鞋。
“这样的造型,我给自己85分吧,剩下的15分就是要靠自己等等的实际表现了……”我看着镜子默默自言自语。而从起床到刚刚完工我总共花了两个小时,所以说,严重拖延症患者要出街也是一件相当令人发指的事情啊!!记得以前那么多年上街经历,我从来没有准时过啊!!这是什么悲伤的往事啊摔!!
“小友,你要出去吗?”这时春哥才懒洋洋地起床,然后看到正准备出门的我。
“对啊,难得假日,就想出去走走,反正淡岛君说想要去游乐园什么的,我就姑且陪他去一去咯╮╭”姐姐我果然是个非常亚撒西的人啊~所以说,淡岛你酷爱跪安谢主隆恩啊!!
“真好呢~玩得开心~”
我和春哥道别之后,很快就赶到和月岛约定的地方,并且还看到一直在焦急不安在原地打转不时还会抓头发仰天长啸的月岛……这个,月岛他……是不是有白癜风啊= =?
“松岛,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三步并两步地小跑到松岛身边,还装出一副“啊赶死我了但是还是无可避免地迟到了他会生气吗”的表情……所以说,其实姐姐真的是个毫无破绽的双面人啊,连我自己都想【呸】了自己的说说了。
“QAQ涩谷同学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大岛两眼泪汪汪终于盼来了大陆和台湾两地人民航班直通的历史性时刻了(大雾)。
“青岛君,你刚刚那句话是在诅咒我呢还是在诅咒我呢还是在诅咒我呢=A=?”
海岛慌张地摇头否认,“不=口=!!绝对没有那个意思!!我愿意用人格担保!!”
“现在的社会,节操都可以随便丢了,你觉得人格能代表什么呢?你以为你是大天朝的人大吗=A=?”
天岛这时更加慌张了,又是摇头还是扑地式下跪,只差没有把头摇断和磕穿,“对不起=口=!!是我用词不当orz!!请让我切腹以死谢罪吧orz!!”
“噗!”看到山岛的苦逼样,我忍不住捂着嘴转过身去偷笑。
“QAQ咦?涩谷同学你在笑吗?你不生气了吗?”
我真的觉得坂岛这个天然属性已经无敌了,他绝壁是个不由自主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天生就是抖M的极品M啊。
“牙岛,不好意思,不,应该说很抱歉,明明是我迟到了,到最后你却来跟我道歉,我的玩笑会不会开得有点过分了?”
“QAQ不过分!!一点都不过分!!真的!!”虽然一脸委屈的鸟岛此时完全没有任何说服力。
“那我们出发吧~”我微笑着向岩岛点头,“今天也多多指教了岩岛君~”
而风岛头埋得低低地不敢看我,“我才是呢,请涩谷同学多多指教!”
我们一路很顺利地来到了据说是东京最大的游乐场,而看到异常宏伟的游乐设施群之后,记忆里除了长隆欢乐世界之外对其他游乐园完全没有认知的姐姐我表示此刻我兴奋MAX快要高/潮了喂!!
“涩谷同学,你想先玩什么?”千岛君拿着一份游乐园的地图问道。
我想了想之后,“纲岛君你看我今天穿得那么淑女,你觉得我会想玩什么呢?”
然后田岛一副“我知道了放心交给我吧”的样子说道:“那我们就去……”
“那个!!”我果断地打断了大岛接下来的话,拉着大岛就是往我指的方向跑了过去。
于是……
“QAQ涩谷同学……为、为什么最后我们会变成来坐、坐过山车呢?”山岛君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液,然后青着脸转头看我。
“当然是因为过山车好玩又刺激啊!!话说,浅岛你没事吧?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是害怕吗?害怕的话我们就不玩吧!!”
“QWQ不!!我很精神!!我也最喜欢玩过山车了……哈哈哈哈……”
“那太好了!!我们等等再玩多几遍吧~\/~!!”
“……完全……没问题……”
于是,这么说着的坂岛在游戏过程中以“=口=”的表情坐到了终点。
“松岛君,接下来我们去鬼屋好不好~\/~这里简介说是以废旧医院为主题的超恐怖大型主题鬼屋耶!!”
“QAQ……只要……你喜欢……”
于是,这么说着的坂岛在游戏过程中又是以“=口=”的表情外加几句“涩谷同学TAT!!别再打了TAT!!会死人的TAT!!”走到了鬼屋的出口。至于那句话的含义……嘛,我有受到惊吓就会竭尽所能动手打人的超长反射弧什么的╮╭
“接下来,我们去玩咖啡杯吧~\/~”
听到这一句话的海岛两眼即时发亮,“那实在是太好了!!那我也很喜欢玩的~\/~!!”
于是,这么说着的龟岛在游戏过程中再次以“=口=”的表情外加几句“涩谷同学TAT!!别再加速了TAT!!我们会飞出去的TAT!!真的会飞!出!去!的!TAT!!”最后由我扶着走到路边的长凳坐下。
看着好像随时都要晕过去的山岛,我有点良心不安地问道:“山岛君,你还好吧?”
“涩谷同学……我看到了好多星星啊……你看到吗……好像还很漂亮呕……”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说吐就吐的月岛,并用手帮他顺了顺背,那个……刚刚是不是真的玩得太刺激了?
而直到平岛再干呕也吐不出东西了,我才轻轻地扶着他躺在长椅上休息,并抽出纸巾帮他擦了擦嘴巴。
“要喝点水吗?”
看到痛苦的海岛微不可见地点了一下头,我说了一句“乖乖在这里等我”就跑去找小卖部。幸运地是,在一百米外就有一家专卖饮料和雪糕的小店。于是我买了一瓶矿泉水就匆匆往回跑……然后,居然碰到了一群乡村非主流农村卡哇伊……对!!没错!!是碰到!!
“小妞,你撞得我内伤了~~你要怎么赔我~~”那个刚刚被我撞个满怀的猥琐青年正色迷迷地看向我,双手在做着特别恶心的抓握动作,“要不,你陪我们玩一玩,我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卧槽尼玛这故事是什么尿性啊=口=!!女主来到游乐场一定要被人渣碰一碰瓷才是真理吗!!不对!!重点是卧槽我什么时候变女主了!!还有尼玛解救我的王子殿下就是已经阵亡了的好队友千岛君吗=口=!!这是什么差别待遇啊喂!!要是换成春哥,王子s肯定杠杠地揍飞那一片外星人吧!!魂淡!!重男轻女什么等级封建制度全都给我去死吧!!姐姐要怒剁你们的JJ=皿=!!
“你们!!放开她!!”
随着外星人转过身去,我也看清楚了,此时说着这样的话的是一个比平时都更加虚弱但是眼神却又很坚定的坂岛。
“小子,就凭你还想英雄救美,我呸!!老子最不爽就是你这种虚伪的人!!兄弟揍他!!”猥琐青年充分地演绎出什么叫作“地痞本色”,还不断呼朋唤友无恶不作。
而平岛真的傻乎乎地抱住那个猥琐青年一条胳膊还冲我大喊:“涩谷!!快逃!!”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其中一个想要偷袭松岛的人拳头就快打到松岛脸的时候,我从他身后握住那只手,表情严肃地说,“够了,识相就赶紧给我滚!”
然后就听见他“啊”的一声,我已经把他的手弄脱臼了,接着他的小伙伴们才意识到自己的渺小,纷纷带着伤员狼狈逃走了。
而这时跌坐在地上的半岛对我尴尬地笑:“太好了,现在没事了,那个……对不起啊,我又给涩谷同学添麻烦了……我真是没用……”
“明知道打不过他们,干嘛还来?”
“起码不能坐视不管……”鸟岛抬头看向我,“总不能看着涩谷同学被人欺负自己什么都不做啊!”
想不想管是一回事,管不管得着又是另外一回事。前者是思想问题,后者是实力问题。
而就算是平岛这么弱小的人,在刚刚想要保护一样东西的时候,他表现出来的灵魂也是强大的。再一次,平岛坚定的眼神深深地印在我的瞳孔中,渐渐地,形成了一层薄雾。
原来,我不一定需要一个有能力保护我的人,而是一个明知道自己做不到却还是愿意为我挺身而出的人。这个人不强大也没有关系,就算弱到要我照顾也没有所谓,只要有那么在乎和重视我的人,我甘愿脱下公主的礼服成为他的骑士。原来我真正想得到救赎的其实只有心啊。
“涩谷同学你又哭了……”大岛从地上站起来走到我面前,略带自嘲地笑,平凡的眼镜后是受伤的表情,“为什么我总是让涩谷同学哭呢?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涩谷同学你还是哭呢?呐,告诉我,为什么?”
淡岛浓浓的悲伤从眼神传递给我,让我心顿时像被揪着一样疼痛。我忍不住地捂住嘴巴。现在除了呜呜的哽咽声之外,我说不出其他话。而眼泪像断了弦的珍珠,一颗一颗,滑过我的脸庞,或是顺着手臂滑落沾湿衣服,或是直接砸在地上开成无色的小花。
“一直……一直……那么地喜欢涩谷同学……从刚开学,我的视线就只能停留在涩谷同学的身上……涩谷同学特别喜欢吃海鲜,却尤其讨厌食蔬菜,而如果要论喜欢甜食多一点还是咸食多一点,这个似乎还要视当时的心情和气候的干湿,不过根据统计,好像还是比较偏好咸的……涩谷同学最擅长的乐器是电子琴,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是轻摇滚,尤其喜欢LIVE的感觉……而上课感到无聊的时候,除了会玩手机以外,涩谷同学偶尔还会翻开书本随便一页盯着一动不动地发呆,基本上一看就是一节课……如果考试时不会做,涩谷同学会偷看七海春歌或者自己掷骰子决定……还有……还有……”平时不算多话月岛此刻谈到我却滔滔不绝起来,我的眼泪随着月岛情感的倾泻而慢慢积累起来,直到完全淹没了我的视线。我已经看不清跟我只有一步之遥的月岛了。
“关于涩谷同学的一切,我都有看到的啊……也一直一直……想要为这样的深爱着的涩谷同学写歌……不,感觉更像是我生来就是为了给涩谷同学写歌一样!所以,听到涩谷同学转到偶像科的消息,没有人比我更开心了。所以,能认识到涩谷同学,并且和涩谷同学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没有其他东西能比这些更让我幸福了。”
为什么……
为什么会有人比我更加在乎我啊?
为什么会有人比我更加渴求我啊?
这个世界明明就是假的!假的!
为什么说得我好像真的活生生一样啊?
为什么要将我在这里存在过的证据告诉我!
为什么!!
“我,矢岛次郎,最爱的就是涩谷友千香了。”
这是一个意外可靠的怀抱,纲岛的手缓缓地将我的头靠在他瘦削的肩膀上,然后还在我耳边低声温柔地说:“告诉我,为什么你还是哭了?”
“呜呜……我……呜呜……只是、只是停不下来……”
青岛解开了我的发带,顿时长发披了下来,而肇事者青岛却柔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我啊,连涩谷同学的发丝都是喜欢的。所以,无论等多久,我都会愿意的。”
这样暧昧的拥抱持续了很久,久得我以为自己要睡着而千岛要变成蜡像的时候,我突然离开了千岛的身体。
“坂岛君,你不会不记得我们的校规是禁止谈恋爱的吧?”
“反正我也不会对涩谷同学做什么逾越的事情,所以放心吧。”
这时,我又退后了两步,认真地看向浅岛,“我啊,不是那么容易接受一段新感情的……所以,什么时候能给你答复也是个未知之数。”
“没有关系,我可以等。”鸟岛向我展示了一个招牌微笑,里面是满满的喜爱,全无虚情假意。
“那回去吧~”我向天岛伸出我的小拇指,“如果你一定要钩我的手一起回去也不是不可以啦~”
“系~”海岛牵着我往前走,“今天真是一个很开心的日子啊~”
“=皿=闭嘴!不许说!”
“那换个话题?”
“你又想说什么?”
“毕业考涩谷同学会选定我以外的作曲吗?那样我会很伤心的QAQ……”
“好啦好啦,选你选你=A=”
“太好了~”大岛顿时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我,“能喜欢上涩谷同学实在是太好了~”
“你酷爱够了!!再说我揍人啊=皿=!!”
“嘻嘻……”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但是我却知道,这样下去,到最后,伤得最深的,一定会是最爱我的松岛君。
而我这个人啊,其实真的非常自私而残酷的呢。
二十六 最会打乱别人生活的男人
“这次合宿,目的在于决定毕业考试的拍档,作曲志愿和偶像志愿,这是你们看清彼此是否合适的机会。”
“各自互相交流合作,要追求具有魅力的创作哦!祈祷你们有个美好的相遇!”
……
没错,按照剧情的发展,我们同届的早乙女学生来到了教学进程中最重要以及最福利的夏季合宿海岛七天双飞豪华游。不过……刚刚那么暧昧的语句是怎么回事啊?什么叫【看清彼此是否合适】!!什么又叫【祈祷你们有个美好的相遇】啊喂!!你们是故意撮合那些人的吧!!原来这就是学校你们筛选人的方式吗摔!!
“小友,你决定好了吗?”今天沐浴在阳光之下的春哥似乎更加耀眼了……尼玛你的眼睛为什么会反光啊!这样子我这个星期是不是都要戴墨镜啊喂?
“……嗯,选择好了,是以前A班的同学大岛君,听说作了相当好的曲子呢。”我眼抽抽地越过春哥看到此时正在人群中很二很夸张地冲我挥手的大岛,突然好想说我不认识他啊,太丢脸了。
【叮——恭喜涩谷友千香领悟出新技能【捂脸】,此为主动技能,可以忘却。【捂脸】:大幅减少仇恨值,并一定几率反弹诅咒效果。】
哦,原来新技能还能这样用……个屁啊!!为什么突然又会出现新技能啊=口=!!不对,重点是,这次的技能解说为什么会那么正经啊!!果然之前的乱入都是大宇宙的恶意吗!!
“咦……我们班好像没有叫大岛的同学啊……”
“春哥,我知道松岛长得普通又没有王子光环,所以你不知道他也是很正常的呢。”我一副“我很了解你”的样子拍了拍春哥的肩膀,然后问道:“春哥呢?决定好了吗?”
“刚刚不是大岛君吗?怎么又变成松岛了?”
“春哥,不要管是月岛还是岩岛了,你好好考虑一下你最想合作的人吧,再不快点决定的话,会被人抢走的喔!”
“嗯……”
我看了看仍旧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群太监上青楼”的惆怅春哥,又看了看再次在远处人群中很糟糕地大喊我名字的山岛,两秒钟权衡利弊综合考虑过后,我果断地抛弃春哥,打算走过去一把将山岛揪走。卧槽这尼玛太TM丢脸了,好想将他塞到马桶里面然后冲掉啊怎么破=皿=!!
“坂、岛、君,待会我们讨论下吧,你说什么时候比较好呢!”我边说边将坂岛带到角落里,确定没有人在留意我们的时候,我顿时拉下脸:“你丫的你刚刚那么大声叫我!!你知不知道很糗啊=皿=!!”
“啊哈哈……那是因为我怕涩谷同学不知道我在哪里嘛……”纲岛君举起右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用着“今天天气真好”的语气说。
我投降地叹了口气,尼玛这货属性怎么那么天然啊,让人想恨也恨不起来!我摆了摆手,“算了算了,先说正事吧,我等等和春哥先去领房间,然后会整顿一下行李再出来吧,到时候给你电话……喂!我在跟你说话呢!你在看哪里啊岂可修!”
这时,龟岛才收回自己远眺的目光,还笑得很开心地向我提议,“涩谷同学,不如我们等等去沙滩玩吧~”
“=皿=你这次合宿是来玩的?”
“因为这是我和涩谷同学第一次来海边啊!我可是很兴奋的!”
“……”好吧,这个糟糕的海岛确实是我最不擅长应付的类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还一脸恬不知耻笑嘻嘻地歌颂着“我最喜欢你了”之类治愈系列的温柔话语,让姐姐每次虽然很火大但是最后还是不忍心去揍他,结果之后就越来越被他牵着鼻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