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答应了,我就会做到。所以周四晚上的选修我还是陪他去了,当然期间我一直在看秦岩给我布置的“课后作业”。他说要周末去唱歌,结果天降大雪……我俩都懒得出门了,我就说算了吧,想当初我其实也不是就为了让请唱歌,权当是他随口一说我随口一应而已。他也没说什么。我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结果周日我还披头散发的在床上给混凝土配筋算数算的昏天黑地时,他却发短信说,看电影去~=_=这又不是打仗需要敌人措不及防,非得每次都不提前通知么……
呃,你买票了?
嗯嗯,我在拉手团的,亲,有爆米花吃的哦~
……什么时候买的,怎么不提前告我下?
这叫惊喜~提前说了多没意思,嘿嘿~
……那什么时候去?
现在就去吧,我都收拾好了,O(∩_∩)O~
+_+我顿感无力,这货又不是没搞过对象,难道不知道女生出门的时候很磨叽么,再说星期天,像我这种宅女一般都是要赖床的,今天是要写作业才起来,但也只是洗漱吃了早饭而已。我忍住说他脑残的冲动,因为我发现了,说他等于白说。
我刚起,等着。
简单回了一句,我立刻下床收拾。饶是我已经很快了,我下楼的时候也十一点了。不是我慢,因为他通知我的时候就十点多了……他肯定也是刚起不久……
见面后,果然他有点睡眼惺忪的样子。
“怎么突然要看电影?”我问。
“哎呀这不说好了要请你唱歌没去成嘛,那就看电影咯,”他打了个哈欠,“再说你前几天不是说想看《傻瓜兄弟》么,正好我也想看……”
好吧,貌似前几天聊天说起过这个。“那你查好场次了吗?”
“没。”回答的干脆利落。
“……”我已经对他的这种行径有一定的免疫力了,所以很淡定的说,“嗯,我看时候不早了,你也饿了吧,我们先去吃饭吧……”
我们在食堂点了俩小炒,边吃他边用手机百度查找电影放映的场次时间。结果可能是因为要下线了,只有俩场可以看,而且我们已经错过了一场了……另一场是在下午四点,我一看时间已经快一点了,他连路线都没查,我催他查了才知道电影院还挺远的,还要换乘公交。得了,咱还赶紧是走着吧。
公交还是分外挤的一路,我又站不稳,当真是前仰后合……他让我扶着点,我哭啊,我基本就双手紧紧抱着一根立杆,就差脚也挂上去了,状似考拉上树……可我还是晃来晃去不得章法。他见状,颇无奈的在后面用手按住我肩膀,还别说,别看他很瘦,劲儿倒不小~站了一路,因为下雪了,公交车哼哼唧唧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站。
下车又找了下具体地方,进去兑换好电影票以及观影套餐,在选好座位坐定后,还差十分钟……看吧,毛爷爷教育我们,不要打无准备之丈,要提前通知,我不还可以买点别的吃的带进来么……
我边吃爆米花边教训他,“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就不能做事情之前先计划一下啊。”
“计划什么啊,”他很无所谓,“计划好了就没意思了~再说咱们这不正好么~”
唔,好吧,反正确实是掐点赶上了。这时突然一暗,开始放映了,我就不和他争论了。这个电影是贺岁片的热点,影评很不错,国产喜剧片少见的不恶搞佳作。我很快投入到剧情中,中间有一段场景是俩哥们儿前后进一家便利店打劫,找不到面罩居然一人弄了一纸箱子掏了俩窟窿,结果箱子大转来转去,俩个人走着走着就看不见了不停地各种撞。我笑的肚子疼,差点背过气去,他按住我肩膀,小声说,“你淡定点啊,注意影响……”
我说不出话,只好捂着嘴巴,在他的鄙视下强装镇定的接着看。又过了一会儿,他拿起我的爆米花筒看了看,又拿起他的看了看,果断呼啦一下子把他的倒我里面一大半,只留了个底儿。
“你干嘛?”我看着我的筒问他。
“太甜了,不想吃。”他边捡下面内种没有爆开的豆吃,边嘱咐我,“你把下面的豆留给我就好了。”
呃,怎么感觉我在剥削人民大众的样子……口味真独特,正好,我也不够吃~
电影结束后,又是饭点了。他是饿得快,我是笑太多了耗费能量。我俩又达成一致,决定吃完再回去,反正影城周边有很多好吃的~不过为了不错过末班车,我们也没有敢太放肆的吃,就近找了家吉野家。
返毕,他直接带着我到公交站牌,又是乌泱泱的人群啊。下雪不冷化雪冷,没过一会儿我就感觉到脚底凉气上来了。可是我们要坐的公交迟迟不来,我眼睁睁的看着一路路公交扬长而去,人也越来越少。我已经冻得有点发抖了,在看看时间,都过去快二十分钟了。
“冷么?”他在一旁看我瑟瑟发抖的样子忍不住问。
“废话!”我没好气的白他一眼。
“呃,不应该啊,你脂肪层比我厚啊,我都没冷,你怎么会冷?”-_-|||我顿时就急了,他赶紧说,“嘿嘿,生生气挺好,驱寒~等着,我去看看。”说完他便往前面站牌走去。
不久,他面色凝重的回来,“呃,内个……咱们好像等错地儿了……”
……你说,这是一个成年人能办出的事儿么?我边走边冲他嚷嚷,“吃饭的时候我让你查查怎么走,你不查,非说自己知道怎么走。现在高兴了吧,我感冒刚好,冻坏我了你赔啊!”
“呃,我的错我的错,”他赔笑,“这十字路口把我绕糊涂了么……嘿嘿,没事,大不了腿爷请你输液呗,顺便附送腿爷全程陪输液服务,给你vip哦~”
=_=看着他死皮赖脸的样子,唉,好吧,你无敌。
这次倒是很顺利的坐上了车,而且很幸运的是车上人不多,我俩都有座。回去少说也得一个小时,最烦的就是坐车,浪费时间又确实没什么事情做。
“惨不忍睹,睹物思人,人山人海,海阔天空。”他突然一股脑蹦出一串。
“你干嘛?”我莫名其妙。
“成语接龙啊~”他接着说自言自语,“空……空对什么呢……”
头一回见人这么玩啊,果然非同凡响……我没理他。
“有了~空话连篇~”看看,自己玩的还挺high,他看看我,“你也玩呗,反正也是无聊。”
“不要,”我拒绝,“腿爷您自己完全可以一人分饰多角,你看你自己玩的多开心啊!”
“唔,好吧,”他撇撇嘴,接着想,“篇对什么呢……”自己念念叨叨了半天未果,我实在是好笑,忍不住帮他解围,“翩翩起舞。”
“对诶~我怎么没想到,还是你聪明啊!”他接着想,“这个好对,五福临门~你也一起玩呗,自己好没意思的。”
我把关于自己没意思忽略掉,想想确实没什么好玩的,那就一起呗~“门庭若市。”
结果这下把我俩都难住了,绞尽脑汁想不出来,我正打算说放弃重新开始时,他突然挑挑眉毛,“嘿嘿,哥可以场外求助~”
“啊?”我疑惑,只见他掏出手机,“有问题找百度啊~”-_-!好吧,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他聪明了。“世风日下啊,”他一拍腿,“哎呦喂,这么简单怎么没想起来啊。”
“唔,下……下里巴人~”
“嘿,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我都想好了,”某人很得意的语气,“人山人海~”
“呃……”我想了一会儿才说,“海底捞月吧。”
“哈,我又猜到了~”继续得意。
“了无牵挂。”我不动声色的接着对。
“啊?这个不算啊。”他说完回过神来,“不成,你这都变音了,属于作弊!”
“切,”我翻白眼,“你那都场外求助了,还不允许我变个音啊,再说我又没变字……”
我俩就这样吵吵闹闹的对了一路,还真挺好玩的。他比我大快有三岁了,可是却一点都没觉得他有多成熟,相反,我觉得我就够幼稚了,终于发现一个比我还奇葩的,泪奔中,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么。正开心间,他的电话响了。
“喂?然然啊?”他接起来,“包宿啊?去啊~哦,你们已经去了啊?行吧,我路上呢,快到了,先给我占个机子。嗯嗯……”
“又通宵啊?”我问。
“嗯,”他挂了电话,“我们班十来个人都去了。”
“哦。”
“呃,内个一会儿我就送你不回去了,然然说人好多,占机子好难。”他看看我,“你自己回去能行吧?”
……他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说不行么……我真想赌气说打车,想想还是算了吧,下车再过个桥没几步路。“嗯。”我说了一个字,便没兴趣说话了。
“哈,”他见气氛有点闷,“别生气嘛,前几天说好今天去通宵的。”
“没生气,”我说,“怎么敢和腿爷生气啊。”
他也没再说什么。还好马上就到站了。下了车,简单的说了拜拜,我转身就走了。
现在已经十点半了,路上就没几个行人了。大晚上的这么冷,谁有兴致在外边溜达啊。我边走边生气的想,我又不是长得人神共愤,他就不怕我出个事儿啊,说走就走……丝毫没注意到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上来俩个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