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哒”腿爷做贼似的关上门,扭头看到四肢僵硬地坐在床沿上的我,表情颇不自然地嘿嘿笑着,“呃,没事不用担心,她们不会进来查房的……”⊙﹏⊙b汗……敢情要是您老妈半途“不小心”进错了门,我是吧还真得和您假戏真做?一想到我进来时候二位那暧昧的眼神,我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我咬牙切齿地看着他,“你就说你这破事儿到底什么时候算个完?”“后天,我妈后天的票!”他赶紧向我保证,“这回真得谢谢你啊,有什么要求尽管提~”说完这厮很自觉地走到屋子角落里的长椅上,讨好的臊眉耷眼地瞅着我,“咱老规矩,你睡床~”
被他折腾了一天,我身心俱疲,再无心和他贫,也没功夫管他坐椅子上能眯着不,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我很早就醒来了,看到他长腿长脚的蜷在那儿,大概是因了瘦的原因,体积竟然出乎意料的小。我忍住了心里难受的感觉,不再去看他,打开门走出去,本来想的是起得早把门外俩位“姑奶奶”给错开了,没成想人家早起来了,早餐都快做好了……于是,我又再一次接受了一番眼神的洗礼……好吧我淡定,是可忍孰不可忍……
腿爷在我出来后没多久也起来了,许是蜷缩了一夜憋屈的厉害了,他一直在那伸胳膊揉腿的,我感觉他一定在脑补健康歌的配乐……我瞅着阿姨那一副了然于心的眼神,很明显这二货无心栽柳柳成荫又成功让阿姨会错意了,唉算了,事已至此,我已经无力回天了,我的一世清名啊……全毁了……
吃完饭腿爷在客厅看电脑,我很自觉的跟了出去,实在抵不住未来“婆婆”的疼爱啊……他在看图片,我无所事事,就拿出手机玩游戏。正玩得兴起,他突然叫我,“你过来看看这哪个风格更好一点?”“玩游戏呢!”我头都不抬,马上就通关了,关键时刻可不能马虎大意。“呃,你就看一下嘛……”突然换上卖萌的声音,恶心的我手一抖,gameover……-_-#,气死了,我真该给我祖宗烧点香问问,您老人家就不能保佑保佑我让我别遇见这么个克星么?
“什么呀!”我没好气的白他一眼,看向电脑屏幕,都是一些室内装修的图片,各种颜色各种风格的,中式的,北欧的,巴洛克式的等等,“你看这个干嘛?”我好奇地问他。
“呃,没啥,一个朋友要装房子了,让我帮忙参谋下,”他挠挠头,“嘿,你也知道,我对这个的鉴别能力,呵呵……”
-_-#,好吧,我白他一眼,目光扫向显示屏。老实说,我闲的没事儿干的时候经常幻想以后结婚了后的家是什么样子,比如要有个大阳台,要放个双人摇摇椅,阳台上的顶棚要画上梵高的星空等等文艺的设想,当然这些也就自己想想,我可不想被大家视为火星来客……我还是比较喜欢欧式的风格,所以当看到一张很清新的洛可可风格的装饰时,眼前一亮,指着屏幕说,“我喜欢这个!”
“啊?”他颇怀疑的瞅了我一眼,“你居然喜欢粉色系的啊?”
“那怎么了?”我蹙眉,屏幕上满眼的柔粉,我对粉色其实向来不怎么感冒,但是这个布局与氛围营造的分外好看,一眼看上去,就让我心里有种温暖的感觉。
“呃,我以为,像你这么爷们儿的,不喜欢这种女性化的呢……”他小声咕哝几句,可还是被我听了个一清二楚。我就深深地无语了啊,我这么爷们儿怎么了,难道就不能允许我隐藏着一颗柔情的女儿心么?!碍着你什么事儿了又,~~o(>_<)o~~
“咋了不行啊!”我气得不行,上去掐了他一把,“哎呦喂,疼!”他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龇牙咧嘴的蹦开,我追过去正要乘胜追击,阿姨从厨房里面转了出来,我俩一下卡壳了,动作都是一滞,我颇觉尴尬,背着欺负下人家儿子也就算了,这再怎么着也不能明目张胆吧……“没事没事,你们接着玩~”阿姨也没恼,权当我们小俩口在打情骂俏,笑呵呵地走过去了,我俩面面相觑……
“这不错,我看就照这么着装房子就成!”阿姨突然又冒出来这么一句,我回头看到她趴在电脑上看,屏幕上正是刚刚我说喜欢的那张装修样图,“装好房子就能娶媳妇儿过门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凌乱了……面部肌肉严重受损,完全不知道要选择个什么样的合适表情来面对腿爷的妈妈,而阿姨边看图片边自言自语,依旧很热情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儿还可以放个床头柜嘛!正好,这个和我年前看上的一处房子挺像的……”
“呃……”腿爷哭笑不得地看着我小声说,“到底你是亲生的还是我是亲生的,我跟她求了好长时间都不给我买房子……这怎么你一来她立马就给你买房子了……”
“我怎么知道!”我恨恨的语气,“难道我们就是传说中失散多年的亲兄妹?”
“真没准儿,我妈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啊……”一副委屈的样子,就差“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的配乐了……-_-!我现在是真心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赶紧来个人把我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吧……
“姑,这人家俩人的事儿,你就直接出钱就行了!”这时仿佛上天终于回应了我的召唤,把腿爷的姐姐派了过来,她刚收拾完厨房。“啊,这倒也是。”阿姨怪不好意思的搓搓手,“小悦,回头你看上啥了直接和我这败家子儿说啊!”
“诶,知道了阿姨,我们先出去逛逛!”我连忙赔笑,然后也不管什么误会不误会了,反正都这样了,直接扯起丈二和尚般的腿爷开门就走。再这样下去我怕我这酷睿3的cpu长时间超负荷处理酷睿7的bug,迟早得当场炸了……
“干吗去啊?”腿爷挣脱我,云里雾里的问。
“不知道!”
“不知道你出来干嘛?”他好笑的看着我问,笑笑笑,居然还能笑得出来!“不出来干嘛?还在那儿陪你妈演戏啊?”
“呃……”总算后知后觉了,他底气不足的看着我,“那你想干嘛,我陪你去……”
……我人生地不熟的,能想干嘛啊……情商比我还低……算了,我得省着点我的脑细胞,和他生气也是白生……于是我索性不理他,一转头溜达出去了。
这里没有我工作的地方经济发达,相应的污染也少很多,难得一见的晴朗的天色。私家车也不是很多,路上很多人都是骑着单车。我突然心血来潮,很想骑自行车,毕业之后直接工作,住的地方太远,只好起个大早挤公车,之后有了车,有空的时候就是开车出去了。感觉骑车的时候突然离我好远。
想到这里,我又一个转身,结果被后面不声不响的二货结结实实撞身上了,被他骨头装得我鼻子发酸,眼泪差点飚了出来。“你干嘛啊!”我边揉鼻子边喊。
“呃,我不知道你会突然转过来啊……”他不敢惹我,小心翼翼地看着我,“很疼么……”
“算了算了,”我告诉自己不和他计较,“我想骑车~”
“啊?”他看着我反应了半天确定我说的是真的,闭着嘴巴一脸严肃的思考了半天,突然眼睛一亮,“我们去租一辆双人的吧!”
“啊?”我纳闷,“干嘛要租双人的?”
“呃,我好久没骑车了,我怕万一不会了……”他尴尬的解释。嘿,这么一说还真是,我也好久没骑车,肯定生疏了,俩凑一起还有个照应不是么。于是我们找了个能租自行车的地儿,租了个双人的车子,费了半天劲儿,我在前他在后,歪歪扭扭的出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