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本来准备和娜娜通个电话,结果林天宇的电话先打了进来,又是老规矩,吃饭逛街看电影。不要问我无聊不无聊,我就算觉得无聊也没用。我因为心里面惦记着娜娜的事情,所以明显的心不在焉,还好,林天宇够给面子,没有说破我的不在状态。最后,在我第四次问他“你说什么?”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问我,“是不是公司有什么事情?”
“啊?”我回神,破尴尬的说,“不是……我一个朋友出了点事……”
“这样啊,怎么不早说,在哪里?要不我送你过去?”他显然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连忙说。“不是,她不在这里,我回去给她打个电话就好……”
“哦哦,好的。”他很礼貌的没有再问下去,说实话,我很欣赏林天宇的这一点,无论什么时候都很讲究分寸。既不太近也不会太远,可是,总是觉得有一种疏离感隔在我们之间,我记得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我们总是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暴露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林天宇的客气恰好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诠释。我看着他温良无害无懈可击的笑,突然由心底里涌上来一股想要逃跑的冲动,我这么不会演戏的人,怎么能去演一辈子呢?
“喂?”我刻意装的不经意的样子,“听说我们秦大帅把某人给拒绝了?”
“怎么,你很喜闻乐见?”娜娜在电话那边虽然语气波澜不惊,不过还是让我后背一阵发凉,似乎看到宋某人正在磨刀霍霍向牛羊……o(╯□╰)o
“没没没,哪的事儿,我这不是这么多年同窗情谊,关心一下么……”我立马换上一副狗腿语气,俗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
“嗯,反正就是这么回事儿吧。前几天我们聚餐我有点喝上头了,就大概问了几句怎么还单着之类,”娜娜顿了顿,大概是在想要用什么语气说,“我也就随口开个玩笑,说要不就从了我吧,结果,他倒好,那么认真地跟我解释了半天,什么玩笑开不得,这个婚姻问题要慎重啊之类的,呵,我真是不知道秦岩是真傻还是一直在装傻……”
……这个问题有待推敲,因为我最近也觉得秦岩这货越来越聪明了⊙﹏⊙b汗……还好还好,这货没和宋姐姐提到我,要不然这不是挑拨我们关系么~~~~(>_<)~~~~
“呵,小悦,你知道他最后和我说什么了么?”娜娜的语气依旧很平静,可是怎么怕什么来什么啊,肯定要轮到我登场了……“呃,说啥了?”
“他说,其实喜欢一个人不是非得要在一起,因为你不见得能让她幸福,只要远远看着,让她开心就好。”隔着冰冷的话筒,娜娜的声音有一点飘忽,我脑中迅速构想出我的女神姐姐此刻的状态,眼睛游离着看向窗外,没有焦点,散发着致命的落寞与颓废感。娜娜如此聪明,她没有明说什么,可是我知道她此刻心里一定很疼。秦岩愿意让我快乐,所以,没有精力去再让另一个姑娘快乐。我们仨的相遇,到底是幸抑或是不幸?
末了,娜娜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的说,“小悦,秦岩这块骨头太硬了我啃不动,你一定要替我把他收服了啊~”
我笑着应允,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隔日再见到秦岩,我忍不住盯着他仔细打量,想要找到一点蛛丝马迹。秦岩被我看得莫名其妙,“呃,我脸上有东西?”
“没……”-_-!看起来不像是在欺骗人民大众啊……
“好吧。”秦岩挠挠头,转身去了技术部。我看着他的背影,内心越来越矛盾,是否秦岩才是能照亮我的那片星光?
翟振斐一直也没再联系我,呵,最怕的事情果然还是成了现实,原来真的一直都是我在自作多情。晚上下班回家,刚六点不到,我看着我一点一点布置起来慢慢充满家的感觉的小公寓,突然就烦了,突然就觉得冷清,无论什么时候回来,都是空荡荡的冷空气,原来一个人久了,真的会累。我恍惚又出现了错觉,似乎沙发上还残留着翟振斐的影子,满脸不爽的坐在那儿,质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回来。因为只是个假想出来的影子,所以就算隔着这么近的距离,也终究是咫尺天涯吧。
怎么回忆里都是他的影子!我懊恼的甩甩头。不想做饭,什么也不想干……好像又回到大学无忧无虑的耍无赖的时候了。于是,我去冰箱里翻腾半天,找出一大筒冰激凌,还是《老友记》里面的段子,不开心的时候就是要和喜欢的人分享冰激凌,不过,现在只好我自己消灭掉它了。
我打开电脑,翻来翻去不知道要看什么,最近新上的电影都没什么兴趣。想了半天,我点开了《初恋这件小事》。其实很早以前就看过了,当时觉得剧情特弱智,完全就是欺骗小女生的嘛,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俗套剧情,大概也只有童话里才有。
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在看到小水打开相册发现全是自己的相片时,我眼泪突然就止也止不住的掉了下来。电影里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你突然发现,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恰好也喜欢着你。小水付出的确实很多,所以阿亮喜欢上她大约是天经地义,但是我们都是活在现实中的人,所以,我和翟振斐注定不会有像电影那样皆大欢喜的结局是么?可是好歹我也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就不能多少回应一下我?就算是石头也应该被我捂热了吧?
我边哭边吃,万恶的翟振斐,你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突然一个不小心,被呛到了,我猛烈的咳嗽起来,怎么这么倒霉……
“咚咚”突然想起来的敲门声吓我一跳,我收声,吸了吸鼻子,“谁?”
“是我,”隔着厚重的防盗门,我立刻听出了他的声音,带了一点鼻音的声音,“小悦,你开下门。”
我呆住了,是他?他来干什么?见我半天没反应,他又继续敲。我阴着脸,努力克制住冲过去打开门揍他一顿的冲动。“小悦,你开下门啊……”
-_-#怎么这么不识相啊……我继续不理他……手机响了,我一看果不其然是他,呵呵,看来还记着我的手机号啊,我还以为人家早把我给忘了。我一狠心,按掉。结果他又接着打。我继续按掉。
他还打,我索性把手机扔到沙发上,让他打去吧。
“小悦,你开下门成么?”他又在门外坚持不懈的喊。你大爷,有完没完!凭什么你想起来就来找我,想不起来的时候跟没事儿认识的,我又不是苍蝇,凭什么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啊?!
手机还在不知死活的响着,我气极,站起来冲过去拿起手机狠狠地摔在门上,一个抛物线过后,我的手机成了四瓣掉在地上,同时我用尽了力气,差一点就喊破我的喉咙了,“你到底还有完没完!”
一嗓子过后,门外彻底安静了,就只有我愣了片刻,然后“哇”的一嗓子哭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