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已经好了,他确实还得再输一天。中间中午的时候我忽悠他,我说用不用去看看他,他特开心的让我速度去,我无奈的告诉他我在逗他,结果他说,其实主要目的是想让你来吃阿姨这儿的饭,里面有肉……
当然这货还算有良心,没忘了要请我吃饭的事儿。他这感冒发烧刚缓和了,闹肚子可能也是刚好一点,他问我什么时候去,我想了下,短信里回复他,等你好了吧,哈。
我们的考试不在一起,有俩三门无关痛痒的没有安排在考试周,呃,我又逃课逃了很多,所以得恶补……所以,万幸,我有秦岩~秦岩是什么?秦岩是大神啊~嘿嘿,和秦岩刚开始其实是不怎么熟的。我这个人有点矛盾,有的时候大大咧咧,有的时候扭扭捏捏,比如,我在生人面前,有点内敛……嗯,只能说内敛,因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什么性格。刚开学的时候军训啊什么的,也没认识几个我们班的男生,更何况我长得着实一般,而且内个时候比现在还胖,~~~~(>_<)~~~~所以,嗯,潜台词就是男生也不可能主动找我啊。秦岩长得比较文静,戴眼镜,照我的评价,他长得有点像金粉世家里面的书香门第的少爷。这种人,就是也许你看着不喜欢,但是你也不会讨厌的内种,有距离。当然,这只是外观,冷美人的感觉。所以,刚开始也只是客客气气的认识,见面打个招呼而已。真正熟起来是班里组织集体出去diy烤肉。
当时已经是十一过后了,我们这里虽然相对偏南但也是北方,天气已经微凉了。我们一早就骑车出发了,来到预定的出发地点后,大家就动手点火什么的,穿肉的工作却没几个人做。因为我们的亲爱的粗心的班长大人忘了买手套了,可能谁都不大愿意直接徒手穿吧,手感不大好……我看着这么多人都等着吃肉,我又不会点火不会烤肉,心说穿肉吧。所以就硬着头皮上了。结果这下悲剧了。我胃本来不好,穿的有点少了,冷风一吹,就一直打嗝。加上手里的肉块粘粘的,一会儿我就恶心了,但是又不好意思表现,只好忍着。到最后穿的人都走了,就剩我们几个。
“怎么都没人穿了,换换人啊!”这时秦岩走了过来,他是我们班的团支书,平时说话挺有分量的。结果可能确实这活没人干,应者寥寥,一起穿的几个起哄说要把好吃的肉都给我们几个吃,我因为难受没说话。秦岩笑着骂回去。突然问我,“你怎么不说话?怎么了?”“唔……”我手上都是油,只好用胳膊肘顶着胃,“胃不太舒服……”
“那你怎么不说啊。”他看了我一眼,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穿少了吧,洗洗手边上歇会儿吧,我替你穿。”不等我说话,他就搬了个马扎坐在我边上开始穿起来。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团支书面冷心热啊。O(∩_∩)O哈哈~,后来回去的时候还是秦岩骑车载我回去的,也就是从这以后,慢慢熟了。熟了以后才发现,这货原来也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后来跟他讲我觉得他是书香门第的大少爷是,他只表达了呵呵二字。不过他学习是真没的说,所以他是大腿,我是狗腿……嘿嘿
秦岩也知道我是什么人,所以他虽然一边感叹我不好好学习,一边还是会给我占座上自习,革命情谊很深厚~这天已经周五了,晚上其实我很想宅宿舍看电影的,可是在秦岩强大地念力下,我只好苦着脸和他自习去了。
我正看书看的头疼,电话突然响起来,忘了静音了,在秦岩的鄙视和众人的目送中我匆匆跑出去,一看,长腿叔叔。
我看下时间,六点多,这个时间打什么电话啊。
“喂?”我接起来。
“亲~”他的声音传过来,我总感觉他的声音仿佛是在夏威夷,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种阳光四射的感觉,“你在干嘛~”
唔,好吧,我只好很痛苦地说我在自习。果不其然这货很猥琐的笑了……-_-|||吧啦吧啦闲扯了一会儿,原来他是问我明天要不要出去吃喝。
“你好了么?”我问他,万一没好再吃坏了,我会很有罪恶感的。
“那必须的,能跑能跳的~”他好像真的跳了下,我感觉到了有气流声……=_=
“好吧……”我叹口气,“如果没有天降暴雪,就去呗~”
“嗯嗯~”他兴致勃勃的口气,“我刚去买饭来着,现在回来了,我要吃了~”
“…………”我表示在一个吃货要吃东西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打扰他,后果会很严重,所以我很知趣的挂了电话。
回到自习室,秦岩小声问我是谁打来的,我瞪他,“你怎么比我太后管的我还严,我又不会违法乱纪杀人越货……”秦岩对我很无奈,低头算题去了。
结果第二天是难得的大晴天。鉴于我比较磨叽,我们十一点才出发。我说要去小吃街,他非要说要带我去什么地儿喝粥,还说保准好喝。我一想反正我胃不怎么好,那就去呗。结果站公交站了一路,到地儿了一下车我就傻了……这块儿都开始拆迁了……无限荒凉啊,马路对面的粥铺是还开着,可就和龙门客栈一个感觉了都。
我无语的看着他,他很严肃的表情,“呃,淡定。我们先垫吧点儿,然后再杀到小吃街去……”好吧,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俩都饿了。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进去点了点儿。嗯,味道还是不错的,他还要点菜,我拦住了,我说我饱了……
“你要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啊……”他看着我说,大概一碗粥确实是少了点,“呃,没,”我不好意思的说,“我要留着肚子一会儿去小吃街吃~”
“哦~”他眼睛一亮,“我怎么没想到,你真聪明~”他果断也不吃了……可是现在小吃街还没出来,总不能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在这里喝白开水吧……
“唱歌去~”他突然说。我差点被呛到,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啊。我一副吞苍蝇的表情,“你要去哪唱啊?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有问题找百度啊~”他说着就要拿手机百度。
“呃……你嗓子没事儿了?”
“开玩笑~”他抬起头来冲我放电,“腿爷现在的状态好着呢,正好唱阿杜的~”
-_-!阿杜……沙哑派啊……可是他百度半天未果,不是太远就是太贵。抬起头冲我一笑,“嘿呦喂,今天天气真不错~”唉,算了,对于这么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我生气不是真给自己找不痛快么,所以我很淡定的说,“呵呵……”
后来又换乘公交去到小吃街,各种摊位眼花缭乱,我俩基本就没怎么说话了。各自投入到了各自的战斗中……他吃的什么炒凉粉什么豆腐串数不过来了,我就喝了俩酸奶,吃了个梅花糕,还把嘴巴里的皮烫到了……又是无限怨念啊。结果他还说我,“腿爷我好不容易出一次血,你怎么吃那么点啊。”
“呃,这个,今天不在状态。”我边含糊不清的说边*舔被烫到的地儿。
“你怎么了?”
“呃……被烫到了……”
“你怎么这么笨……”他很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你就不会吹下再吃么?”
“……”我无可反驳,因为我每次吃烫的东西几乎都会被烫到……可是吧,我这人又天生喜欢贫,看着他摇头晃脑的样子,我又实在气不过,只好赌气说,“你等着,等我下次饿上三天你再请我,我吃不死你!”
“好啊好啊~”他边笑边说,“我给你预备一张红票子,不过你吃坏了可不能找我哦~”
-_-#好吧,话说我还真可能吃坏了,那就不值了。
一路贫回学校,刚刚七点左右。大概我俩说了一路,都渴了,于是头一次意见统一的决定去奶茶店买奶茶。结果我们进门,秦岩正好迎面出来。上方对视,我突然想到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b汗
“哈,”我有点尴尬的冲秦岩打招呼,“秦大神,你怎么也喝奶茶啊~”
“……”秦岩看我一眼,没理我,目光直接转移到翟振斐身上,“这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