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一夜倾城》作者:叶倾城【完结】 > 一夜倾城 .TXT

第 7 页

作者:叶倾城 当前章节:15106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3:35

当时的感觉是愤怒、吃惊、伤心,没想到我这么信任他,他却这样对我。这是当年那个说一定要娶我、一定对我好的男人吗?我与他对质,起初他死活不承认,我看他没有悔改之意,就决定离婚,他才向我认错,但仍然咬定没有肉体关系。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再次原谅了他。

接下来的日子很难过,他极力想让我相信他,对我好了很多,可只要他一不在我身边,我就会想他是否又在骗我,去约会那女孩;他一接电话或发信息我就会想他可能是在联系那女孩,他一对我不好我就对他大发脾气,我会时时提醒他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时时提起那女孩,经常我会晚上睡不着,想像他牵着别的女人的手,亲吻别人……我越想越害怕。尤其是我怀孕到后期,又生孩子坐月子,起码半年没法和他有性生活,他又怎么忍得住,而且我生育完身材会走形。种种想法充斥着我,我开始变得神经兮兮,又总是暗自落泪,老是偷偷摸摸地观察他。

为了这事,我月子也没坐好。现在每天以泪洗面,我担心我已经患上产后忧郁症了。我不想这样过日子,我条件不差我不想忍气吞声。但儿子的出生又让我狠不下心,孩子那么小我不想他没爸爸,我真的为难极了,不知怎么办。

一个倍受折磨的女人

我亲爱的姐妹,你好:

这是第多少次,我看到类似悲情:妻子在怀孕,而丈夫出了墙。妻子挺着大肚子,忍耐着妊娠反应,忍耐着双脚的水肿,忍耐着一夜一夜的难以入睡,还得忍耐他的不忠---是的,他仍然是当年那个说爱你的男人,只是这个男人的爱,像很多其他男人一样,只延续到射精为止。

我不是不能理解欲望,我也从不认为一个人一生只能和一个人睡觉,但是,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要害时候,为什么就不能表现得像男人呢?何况妻子肚里的孩子还是他的,难道他就不怕报应。国难当头,为什么还要贪污?洪水滔天,怎么还在劫掠妇女?这一切,我都不明白。

看你说你的疼痛你的胡思乱想你的彷徨,我很难过。知道吗?你在拿人家的错误折磨自己,但你原本就是无辜的。这事不是你的错,不是你怀孕后胀大的身材的错,不是你因为激素失衡而长满斑点的脸的错,不是你因为体力不支无暇照顾他的错……纯粹是他自己,出于人性的软弱,迷失了。

这样的伤害太彻底,摧毁你的爱情也毁了你对人性的信任---这个在你怀孕时期把持不住的男人,如果在其他考验来临时,能坚持住吗?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会是烈士吗?

可是离婚……在这个当口儿,极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才能说呢。因为很明显,你现在离婚,对你对孩子都极其不利。你正是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你无余力为自己争取权利,而对孩子来说,这么小就失去父亲,也太残忍。他却好整以暇、气定神闲,可以选择最好的时间、律师来和你斗。

而最重要的,你也说了:孩子。你有你的权利,你丈夫有你丈夫的权利,但孩子只会哇哇哭,他需要奶、母亲和一个温暖的家庭。他如果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父亲的怀抱,这一生就再不会得到一个安静美好的童年。

能不能暂时不理这件事?关于他在外面的事情,没什么可问的,有没有肉体关系,你也问不出实话来。他不是说不会再出墙吗?那么,写保证书来,白纸黑字写下:如果被捉住真赃实据,甘愿净身出户。然后让他去洗尿布、冲奶瓶、照顾你和孩子,不管有一千一万个想和他吵架的冲动,忍着。漫骂不是战斗,吵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趁着休产假,把家里的经济整理一下,他的灰色收入能弄清楚多少就弄清楚多少,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另外,试着不再爱他,他不配。把你热烈丰盛的爱,转向孩子吧。不爱,他就不能够伤害你。甚至,你可以理解这伤害也是一种自由,从此你不必再三从四德、五讲四美了,你也可以试着交一些朋友,享受泡吧的滋味,甚至探索那最狂野的事物。他以自我的放纵,失去了要求你的权利。也许,等到所有风景都看透,是他陪你看细水长流;也许,已经风月无情人暗换了。

我亲爱的姐妹呀,只是请你,不要哭:以哺乳之身每天哭,对你不好。孩子喝一口奶喝一口泪,对孩子也不好,你不想孩子最初的记忆就是眼泪的滋味吧?

倾城上

残花败柳是我现在的样子(1)

叶倾城:

你好!

十六岁那年,我爱上了一个男孩(下简称A,以下出场人物繁多,故而倾城代为编号),与A在一起六年,非常开心。惟一的烦恼就是他太有女人缘,"妹妹"不计其数,但我知道他爱我,我们最终会在一起。

A比我早一年毕业,工作并不如意,开始赌博,被他妈妈赶出了家门。可能是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他在电话中向我求婚。但我犹豫了,我知道他只是因为累了,而我是他当时最合适的港湾。我的犹豫让他挂断了电话,之后几个月,我都找不到他。等我放假回家,他身边已经有了别人。我选择离开。

两年后,我回家乡的时候,与A有了性。那不是他的第一次,也不是我的。十八岁那年,我在酒后被人强暴,或许是因为酒醉,我并没有觉得特别痛苦,让我心碎的是父母的难过。妈妈带我去医院做了补救,但补救并不成功。面对A的质问,我没有解释,我只对他说:你是我的第一个男人。但我知道,他不相信。

没多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由于体质关系,我必须在没有任何麻药的情况下接受手术,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时候,我身上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我没有哭,因为觉得自己不配。过了一年,我再见到他,告诉他这一切,他只简单地嗯了一声,我知道我爱错了人,可是我放不下。我就像把灵魂卖给了魔鬼,我又跟他回家了,结果,我又怀孕了。你一定想说我太不知道爱惜自己了,最起码的保护都不做。我每次都有在事后作保护,可不知道什么原因,别人没事,我却一定要出状况。

这时候,他的一个朋友(以下简称B)向我示爱,我接受了。B让我有一种很强烈的安全感,我觉得很踏实,想结婚。可是没多久,B的女友找上门来,我才知道他们论及婚嫁。B最后还是放弃了我,我逃命一般地离开了。

今年因为女友结婚,我又回了家,A和B都是我心底最深的痛,我觉得如果我要从这感情迷雾里走出来,就必须在他们面前弄清楚。于是我与A约了在酒吧见面,结果他反而指责我,说是我不能善始善终。我让他滚,这十年算是干净了。他走后,就好像电影一样,B也来了。他说对不起,说刚开始确定有骗我之心,但后来真的爱上了我。我走之后,他非常后悔。我这时才知道,我经常接到的陌生号码的无声电话原来是他打的,他怕我走上绝路。其实不是没有想过,也不是没有行动,只是妈妈很无意的一通电话救了我。

听到他说的话,我很安慰,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内心渴望有个家。我想起了一个人(C),他在我身边很多年。我打电话给他说想嫁给他。我知道他会答应。他答应了。

现在我在筹备婚礼,却非常不安。因为C和我曾经交往过的任何人都不一样,他只有一段很简单很短暂的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算是他的初恋。面对这样的一个简单男人,我的过去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我不知道,他了解到原来他爱的女子不是想像中的单纯的时候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我。我开始有些恨自己,不懂得爱惜自己,不懂得保护自己。我开始明白妈妈当年的做法。

残花败柳是我现在的样子。我想离开他,在一切没有变得更糟糕之前;我也想理直气壮地站到他的面前,把一切告诉他,如果他不接受,就分开;但是我舍不得离开他。我又怕如果再回老家,见到A君B君,我心中再起波澜……

我该怎么办呢?

在幸福中痛苦的人

在幸福中痛苦的人:

有一个出处不明的数字,说女人的性伴侣:零=白活了;一=亏;二到三=传统;三到五=正常:五到十=够本……五十以上=完全瞎掰。照这个数字,你的ABC君还完全是在正常值之内(当然,前提是除了他们,并没有DEF君埋藏在"等等"里面。)

按传统观念来说,你够随便。你的意外受孕,你说是被强暴---从你事后毫无记忆来看,不见得很痛苦,因此也很难说。ABC三君轮番出场,酒吧一幕,我同意你的观点,像拍电影---而且是一部滥情、洒狗血的言情片。但是,我批评你,有意义吗?这些事都已经发生过。如果能够,我相信你宁愿忘掉;如果你忘不掉,OK,你将来可以用来教育你的小孩。

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就应该被乱石活活打死。耶稣的名言是:"看这个女人,你们中谁没有错的,去扔石头砸吧。"我不是没有错的人,我也不认为有人是。你的故事就很简单了,你错误地谈过两次恋爱,堕过两次胎,现在你准备结婚了,你面临的问题是,该不该把这一切告诉新郎。

按我的理解,没什么可说的。A君B君都不是什么好鸟。A君花心自私,而且造成你两次堕胎---为什么你要承担事后避孕的责任?安全套不已经是成年人之间通行的性规则吗?B君说谎在前,假惺惺在后,还说什么你走之后他心很痛,那是,有机会齐人有一妻一妾结果错失了,能不痛吗?当然也不免要批评你一句,坏男人自然是多,你连遇三人(含那个强暴你的),也的确有点儿不带眼识人。是因为寂寞吗,还是轻信,抑或只是年轻和一点点放纵?

不过,也没什么可瞒的,难道你准备再做一次"补救"不成?用不着支支吾吾,甚至串通家人女友联袂说谎。丈夫如果问你谈过恋爱否,答案是:谈过。再问细节:早就忘了。两口子的私人时间,又不是信息声讯台,犯不着说那些生猛热辣的事。从某种意义上,配偶就是我们惟一的初恋,以前种种,无非野草闲花章台柳。如果你担心有不识相的朋友会翻你的底牌(奇怪,似乎人人都会有这种不识相的朋友),需要给老公铺伏笔,就轻描淡写谈两句:A呢,是前男友,但那不过是小猫小狗的爱;B呢,交往过,后来分了。

斯时斯世,一个人在吻到王子之前,吻过几只癞蛤蟆,也是常有的事吧?也许他会介意,也许他不介意。但不试你怎么会知道?试输了,咱们再来一次,不信天下之大,竟无一个好男儿;赢了,这就是幸福。不用觉得对不起他,他肯定不是处男。---为什么我知道?因为如果他是,你肯定会说的。

只是,从此以后你该怎么做,也许这才是该考虑的问题。吾乡有一首民歌如此唱:栀子花开六瓣头,三瓣正来三瓣歪;要正你就正到底,要歪你就歪过来---我诚心诚意地向你进言,既然选择了婚姻,就正到底吧。如果再回老家,A君B君都不必见了。如果他们是你的欲望,是你不敢招惹的,但至少你躲得起吧。

祝新婚愉快,宜室宜家。

倾城上

狮子座不是半夜进女生寝室的人(1)

叶倾城:

你好!

我现在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六月毕业。去年12月,学校搞活动,我去晚了,就站在边上,旁边有一个不认识的人,看上去像研究生的样子,我们就站在那里聊天。后来我出去打电话,结果头上挂条幅的钢条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他,那真是万分之一的概率,因为那天学校开招聘会,来的人很多。他手上被擦破了一些地方,我陪他去医务室看病,他在路上开玩笑说错过了一次英雄救美的机会。可能这就是缘分吧。这相遇,真的还是挺戏剧性的。

随后我知道他是我们学校的辅导员,交往中,发现他很开朗健谈也很自信,对每个人都很好,学生们都很喜欢他。他给我看过毕业生给他写的信,甚至有人把他比作父亲,虽然他才二十六岁。后来我们就短信聊天,他也经常找我出去玩,持续了一个月时间。

那一个月回忆起来,真的很美好。冬天很冷,他会帮我暖手,出去吃饭时,也会特意点一杯热牛奶给我暖身。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牛奶的,因为觉得又淡又腥,可是喝着他给我点的牛奶,还是觉得挺甜的。可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因为他从来没说过。我忍不住问了他,他从来不正面回答,只跟我绕来绕去地玩文字游戏。这种暧昧的关系让我觉得很累,每次见到他的学生、朋友甚至同事,他只说我是某某学院某某专业的学生。有次,我和他在路上走,碰见学校的书记,我能感觉到他刻意拉开了那么一点点距离。

寒假我回了家,从那时到现在他对我都冷冷淡淡的,我给他打电话他总说工作很忙,再忙打个电话的时间总有吧。其实我很明白他的处境,他在读研,同时当了四年辅导员,也许今年他还会升职。而我已经签了深圳的一家公司了,以后的发展方向不会是在这里。如果我们要在一起,就得有一个人放弃,那只能是我,但这样,我就对不起我的父母家人。所以,很多朋友都劝我,就这样最好,因为是肯定没有结局的事。

本来已经不想再来往了,愚人节那天,我忍不住给他发了条祝福短信,结果我们又联系上了,他还告诉我最近他母亲病了,我听了很关切,给他出了不少主意,那天晚上我们感觉特别亲密。一周后是我的阴历生日,我一时忍不住告诉了他,结果他没回应,我正伤心呢,半夜十二点时,他给我打电话,说有东西给我,我下去时,看见他拿着一束玫瑰花,是十一朵蓝色妖姬。他告诉我花是很早以前就订好了的。可后来几天他还是一如既往对我不闻不问的,总说很忙。

如果他对我没感觉,那为什么还要做出这么多暧昧的举动让我误会;如果说他对我有感觉,可为什么对我若即若离?我是不是有必要跟他好好谈谈呢?我们该如何相处呢?

另外,他是典型的狮子座的人,很爱面子。每次到我住的地方都等熄灯后,可能是不想让别人看见吧。他是老师,让学生看见不太好。

圈圈

亲爱的圈圈:

首先,我得声明一下,趁熄灯之后进女生住处,绝不是狮子座的惯伎。因为我就是狮子座,我清楚我有多骄傲和敏感,对我来说,爱就是爱,不是暧昧也不是试探,更不是桌子下面的暗通款曲。我爱的人,我愿意在光天化日下表现激情热吻,让全世界知道我的心意:聚光灯,再多打过来一点,左边的观众,掌声再热烈一点儿。

所以,我想,他并不爱你。

是的,他可能对你有感觉。都是青春盛年的男女,你觉得"开朗健谈也很自信",他大概也觉得你聪明乖巧而且善解人意,处得愉快是很正常的事,他如果机缘凑巧,多交往交往,未必不能成为夫妻或者恋人。毕竟,谁也不是独一无二的,这世界上有两万人适合成为我们的伴侣---虽然很不幸,我们挑到的还往往是那第两万零一个。

但构思不是发明,种子不是花,感觉也不是爱情。他在路上遇到书记会向外闪一步,这一闪是他的一小步,但是爱情史上的一大步。那一刻,他显然正在想:呀,不能让领导知道他在和学生恋爱,影响不好;还有,最好让尽量少的人知道他与你有关,否则你如果去了深圳,他鸡飞蛋打,同时成为周围人的笑柄和谈资;而如果你为了他,不去深圳,完,他成为千古罪人,得从此为你的悲喜负责,一旦你不快乐,他终将成为千夫所指,因为是你是你还是你,做了伟大的牺牲。他不是被拯救的犹太人,却得终生背负这感情的十字架。

他才二十六岁,却已经有人说他像父亲,可以想像他的少年老成。他的半生已经很清楚了,就将在同一所学校里,成长、开花、散叶、结果,哪年拿博士学位,哪年结婚生子,是否在觊觎某个位子。他心里有成型的谱系。而你正蹒跚学步,你会去向哪里,你会做些什么,有些什么际遇在等待你?你看不到,他更加看不到。所以如果我是他,大概也只能浅尝辄止,进一步退两步,不敢拿一生来孤注一掷。请原谅我,也原谅他,我们都是冷酷的成年人,我们害怕受伤,远胜过害怕失去喜欢的人。

你问该怎么办?如果他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怎么做都是对的,多磨之后总有好事,山重水复之后会是柳暗花明;如果他不是,怎么做都是错的,倾心相许是自作多情,恋恋不舍是粘粘糊糊。为此,根本就不必刻意做什么或者不做。爱打电话就打,不爱打就不打;高兴,就享受这喜悦;痛苦,就哭一场,哭完了,就惊喜于自己澄澈的心境,像暴风雨后的天空。该如何相处?他是辅导员,你是某某学院某某专业的学生。就这么简单。

有一首歌这么唱:"无所谓……怎么样也无所谓……"

倾城上

爱情会自己杀死自己(1)

叶倾城:

你好!

我今年二十八岁,在外人眼里是个工作好、长像漂亮、性格柔和的女子。我和男友相恋十年,一起来北京工作三年。来京一年后,他用第一年的积蓄给他父母在家乡贷款买了房,这使我很失望。因为我以为他会首先考虑我们的婚事,不过因为他是孝顺父母,我并没有和他发生任何争吵,只是感觉,我对于他不像他说的那样重要。这件事到底有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也说不太清。说影响吧,好像也谈不上;说没有吧,我想起来心里总有一个结。

这两年来,我发现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他收入比我高,觉得我的工作没前途,我太清闲不上进,便以我的名义发出应聘信,鼓动我去面试。我去过几次,均失败,弄得我都没了自信。他因为这些事常常说我,我心里很不高兴,想别的男人都能撑起一片天,很多都愿意养老婆,让老婆当全职太太,他却要求我很多。我有一种不能指望他的感觉,另外也怀疑他瞧不起我---是我自尊心太强了吗?

这两年,我们一直是和另一个同学合租,我自己一个单独的房间(也就是说我们不曾同居)。平时有点儿小矛盾,一般都是我先妥协,虽然外出交流的时候不多,但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有说有笑的。直到今年一月,我们又有一个同学来一起合租,他就找了一个两居室,那房子比较小,而且除他之外,离我们上班都比较远。他的理由是该房离北大近,我上课方便(我现在每周末都要去北大上课)。同学不满意,又不好开口,我就出面分析,表示此房不合适,结果他生了气,晚上我和他说话,他劈头就是一个字"滚",在这记忆里,这还是第一次。

这件事就像是一个导火索,引发我长久对他的不满。没有我的退让,这次的问题就无法解决,因为他已经很久不知道怎样向我道歉或是哄我了。过年回家,我礼貌性地还是去给他父母拜了年,可是,他却没有主动来我家,理由是我没有叫他去。过完年,我们一起回了北京,其间我生病了,也没和他说,他也没有发现。我一个人去医院挂号交费拿药,打点滴的时候要上厕所,是邻座大妈的女儿帮我举的瓶子。北京人热心肠,喜欢问长问短,我只好假装嗓子痛说不出话。我们就这样同在一个屋檐下冷战到现在。他始终没想到来主动找我解决问题,也就在这时,我第一次萌发了分手的念头。

四月的一天下午,他突然找我去看房子,我那天有事没有去(也不想去),晚上他给我看了一间房的平面图,问我好不好,我回答你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吧(我真的不再认为他买房和我有什么关系了),后来,他贷款购买了该房,明年三月应该就交房了。要是没有发生前面的事,也许现在应该很开心吧,只是,现在我们的心已经离开得太远,我始终怀疑结婚后能否幸福。

我们现在一直没有说话,有时候想,等明年他的房交了,他走了,我们也就自然分开了。我现在就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分不清和他的感情是不是真的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我一直认为我和他在一起很合适,现在,不是第三者,也算不上性格不合,难道只是相互厌倦了?

我是否应该不在这段感情上浪费时间?还是该妥协,为了让十年的感情有个完美的结局?

妖妖敬上

妖妖你好:

看了你的信,我忽然很想恶作剧地问问你男友的信箱,把这封信给他看看,也许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本来嘛,他为了你上学方便才找的房子,你还不喜欢;人家说一个"滚",你到现在也不和人家说话。甚至,人家买了房子,你都觉得和你没关系。他,或者很多人,大概都觉得你是无理取闹吧。我甚至已经想像到如果你跟双方家长说分手,长辈们追问你原因时,你的哑口无言。

但是我明白你的想法。这感受我再熟悉不过,每一个已婚人士,都了解这种厌倦:不是讨厌他,不是觉得这段感情再不值得恋眷,就是打不起精神来。日子像窗外的一棵大树,我知道它仍然每天都在成长,但今天和明天何其相似,去年的绿叶和今年的似乎一模一样,他的一颦一笑再牵不动我的想法,人生进入一场漫长的平台期。爱情不是不像癌细胞的,会慢慢地杀死自己。

相看两不厌,惟有敬亭山。你和他,历尽十年抗战,感情变质,这原本是所有婚姻都会遇到的问题,只是你的爱情太长太长,于是把七年之痒提前了。

而婚姻与一切关系的区别就在这里:结了婚的人,什么都不用做,婚姻自然会继续,白天再看对方不顺眼,晚上还要同床共枕,再弄出个娃来,最难熬的时刻糊里糊涂就过去了;而恋爱中,什么都不做,一切就自然而然结束了。离婚,得下很大的勇气;分手,只用沉默不语就够了。

我想真正的症结,是你一直觉得他不够爱你,他的粗枝大叶,也许是个性,也许是真的不够爱。他替你求职,或者是希望你上进,但也可能是怕你成为他的负累。我获得的信息太有限,我没法成为明察秋毫的法官,说甲方胜诉乙方败。总之,一段感情让女主角想到分手,必定有不尽如人意处。

但你要明白一件事,分手的目的,是为了终结一段不快乐的爱情,可不意味着你会快乐。分手,你失去了一个可能的结婚对象,十年的时光,得到的,不过是自由身---但你本来就是自由的,你大可以先找好下家,再从容跟上家说再见。毕竟,你也年近三十,不再是当风一站、应者云集的年纪,有人好拿港台明星四十高龄嫁入豪门的故事来给女子们打气,坦白说,那如果不是例外,怎么会值得上报纸娱乐版?

所以,再试一试。有没有想过,一起去旅游一次?携手同游的感觉一定很好,下坡的时候他扶你一把,他看中的小纪念品你帮他讨价还价;或者小别一段,再见面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他比较顺眼?还可以试一试比较OPEN的性,比如……(具体我就不说了,阁下自己上相关网站搜索看看吧。)激情像生命里的胡椒和糖,不是不可或缺,但有了你才会觉得幸福或者甜。

你的信,让我想到一部淡淡的电影:暮色里,男女主角各自站在自己的门口,遥遥相望,不言不笑,退一步就"从此仇深似海,你去你的未来,我去我的未来",但如果进一步呢?如果揽他入怀呢?

倾城上

我的男人都没钱(1)

叶倾城:

你好!

看了这个题目,我想聪明如你就知道我最大的问题在哪里了,那就是钱的问题。可能很俗,可每个人都不能免俗,我也一样。

先说说我的情况,我前年硕士毕业,至今在一所大学任教,照说工资还可以,但我一直都不怎么节俭,养自己一个人可能还差不多,但是养两个人就有点困难,导致我最近一年里不得不经常要家里的钱,而且完全没有积蓄。

我现在的男友是我的第四任,是在网络游戏上认识的,交往两年,他因为我来了武汉,原来湖南的单位办了停薪留职。在武汉这一年多,他一直没什么收入。说起来他什么都好,对我没话说,我有时候脾气不好,骂他骂得很难听,他也笑嘻嘻地不生气。人也不怕吃苦,什么工作都愿意做,就是运气不好,至今没找到合适的。虽然高中没毕业,但是人聪明,对很多事情都见解独到,让我有时候都很佩服。记得他刚来的时候就告诉我,我们学校旁边那条偏僻小路上的门面将有发展。果然那里现在已经是附近最繁华的地段,租金也翻了几倍,如果那时候有钱搞个门面做生意就好了。可惜他父母离异,没人能资助他,我父母也不愿意管这事。没资本什么都不好开始,现在我们俩存不到一分钱,我又不想他回原来的单位上班,湖北湖南两地分居,工资也都送给铁路和电信了。我们现在年纪都不小了,感觉将来真的很渺茫。

再说第三任,小我三岁,和我交往了三年。也是在网络上认识的,开始很好,后来他因为没有本科学历,求职到处碰壁,那时候我还帮他打印过求职信四处散发呢。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他就不再去找工作了,每天他早上送我去上课,然后他去网吧玩游戏,中午再接我放学,和我一起吃饭,下午再送我……我不上课的时候要么就和他一起玩游戏,要么就出去逛。总之也是没钱,但和现在相比稍微好点。可能因为当时是学生,父母给的资助比较多吧,现在上班了,不好意思向家里大人伸手了。

第二任真的不想提,他是给我心理造成很大伤害的一个,说白点我就是被人骗财骗色了。认识是在酒吧,一夜情后,顺理成章在一起。他说他是社团老大,靠打架养活自己,我虽然不怎么信,但是又不放心他真出去打架,所以宁可用我为数不多的生活费养活他。后来发现什么都是骗局,还亲眼撞见他带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在我租的房子里做爱。现在想起来我都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第一任是初恋,从高中开始,交往四年,为他打了六次胎,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怀孩子了。那时候逆反心理,家里越反对就越要和他在一起,又很反感他老管着我,不太尊重我。后来分手时他还说要和我同归于尽,吓得我东躲西藏的,最后还是我爸爸出面,给了一笔钱才摆平的。但是那时候,他一个月有三四千的工资,生活很富裕,不像现在。

这些事情我男朋友都清楚,他还安慰我说没孩子正好,就不会有人来减少他对我的爱。我现在二十六岁了,家人给我介绍了好多有钱有势有文化的相亲对象,朋友们都劝我去见见,毕竟爱情不能当面包。我也去见了,每次相亲,还是男朋友送我去的呢,但不知道怎么就没下文了,也许是因为我的心都在现任男友身上,或者也许是那些人条件太好心太高,觉得我还不够倾国倾城。

如果一切能重来,我会略去一二三任,拼命存钱,长大以后直接去湖南找现在的男友,他除了穷,几乎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和丈夫。可后悔药买不到啊,我还在为现在的窘况烦恼。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忘了署名

亲爱的忘了署名:

他们都没钱,我相信,可是我一点儿也不同情你,因为他们一定有其他的。

中国人形容男子之魅力值,称为"潘驴邓小闲",潘安之貌,驴大行货(什么,这句你看不懂……那我就不解释了),邓通之富,做小伏低,很多闲时间。

你的四任男友,他们的共性是都没钱,还有,都没有高学历,没有正当工作或者放弃了。你觉得说钱很俗气?其实我比你更俗气,我必须得说,他们是很多女孩子都会在海选时淘汰的人。那么,他们另外的共性是什么?他们拥有什么?

在酒吧里遇到的一夜情(第二任),不会难看吧?能自称是社团老大,或者也有三分神似小马哥吧?长年累月不上班陪着你(第三第四任),不会没有闲时间吧?接送你去相亲(第四任),够做小伏低了吧?就更不用说那最原始的,那个谁用谁知道。父母虽然给你介绍"有钱有势有文化的相亲对象",奈何你的关注点全不在"有钱有势有文化",所以,当然不成。

目前的你,显然不是不快乐的,虽然你抱怨他没有钱。但我看得出这跟我抱怨自己太胖一样,承认这是事实,也烦扰,却不是那么急于改正的。

我想你只是渐渐地发现了时间的压力,你至少二十七岁(研究生毕业两年推知),你即将人过三十日过午,面临结婚,买房子,生儿育女,赡养老人,为自己的晚年做准备……这一切都需要钱。你的男友对你好,伺候着你,你们相爱,你们的日子是蜜里调油,可是一旦床头金尽,外加红颜老……这世上是有伟大爱情的,可以跨越金钱和时空。但这事就和泰坦尼克一样,我们一般人,十辈子都碰不到。而且最完美的爱情,永远发生在沉船的那一刻,如果杰克不死,也许罗丝也会写信给报社:"我的男人都没钱……"没钱,是一个亘古至今无人能解的谜题。

所以,我觉得你有如下三条路可走:一,及时行乐,享受现在的爱情,每一次抱紧他都像最后一刻,每一次吻他都像濒死的人在做人工呼吸。同时,每天向上天祈祷:神啊,给我掉一大块馅饼吧。你别说,有时候,神真会响应人的呼声,只是馅饼一旦掉得不准,会打痛头;二,要追求世俗的幸福,你就得建立世俗的恋爱观。像大部分JMS一样,寻找那些与自己门当户对、学历相当、职业相近的人,尽量培养感情(哪怕只是相濡以沫的、人与人之间的微末情谊),踏踏实实过一生;三,咱们也有一双手,不在城里吃闲饭。努力赚钱,赚很多很多钱,然后,你就可以和所有漂亮可爱温柔体贴的男人在一起,完全不用考虑他有没有钱了---不要问我,该如何赚钱。如果我懂,我已经有这许多漂亮可爱温柔体贴的男子了。

倾城上

我一塌糊涂的七年感情生活(1)

叶倾城:

你好!

我今年三十岁。二十三岁的时候,我遇到了我一生的真爱。那是一个比我大六岁的北京男人,他当时已婚,有个四个月大的女儿。那时我在做导游工作,他是我带的团队里面的客人,他后来也说,他就以为那是一次旅途中的艳遇。可我真的很爱他,就从大连去了北京。到了机场才给他打电话,当时非常担心他对我态度冷淡,可是他一听说我在机场,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过来了。我与他共同生活了三年。这三年是我到现在为止最难忘的时光,虽然我与他不能朝夕相处,但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我有多爱他呢?我其实是一个有点儿洁癖的人,可是在床上,我什么都愿意替他做,有时候他心疼我,都不要我给他做。但我愿意,我特别希望能看到他为所欲为。他也深爱我。有一次我宫外孕大出血,手术过后,护士对我说:"你老公真的很爱你呀,一直在外面哭。"他后来也说,这是他成年之后第一次哭。

我从来没想过要他离婚,我是一个善良的女人,不能背负破坏别人家庭的罪过。我也从不要求他花很多时间来陪我,因为我相信他的爱,除了婚姻他什么都能给我。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二十六岁了,我需要一个家,需要一个婚姻,但我不想他为难,于是我选择了离开。很快我认识了我的前夫(为了方便就叫他K吧),K比我小三岁,很爱玩儿,没有正式工作,是月光族,一点积蓄都没有(结婚后我才知道他还欠了一屁股债),交往两个月后,我们就结了婚。

婚后,我与K回大连定居。K只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家庭什么是责任,业余时间喜欢上网聊天,婚后八个月,他就和一个女网友发生了关系。K不是撒谎能骗得过我的人,那点歪心思太小儿科了。我很快发现了,他的手机通话清单、他的QQ聊天记录、他的MAIL,我全打印出来摔在他脸上,他没话说。尤其那个女网友是一个相貌身材学历都没法和我比的女孩,我非常气愤,想到了离婚。可双方家长都极力劝阻,朋友也劝我,K也是痛苦流涕,我还是原谅了他。

离婚风波刚告一段落,北京的他来了,是我去机场接的,我考虑到我是有家庭的人,不能再怎么样了。把他送到宾馆后,就再也没见他。在回来的路上,我收到他的短消息,我连看都没敢看,就直接删了,因为我怕我一看就会心软。

我又平静地生活了三年。我和K有太多的不和谐和阅历上的差别,没什么共同语言,我说的他都不明白,人际交往中他差的也很多,可能是因为我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他觉得没有自我,做什么都不让我满意,又加上在大连没朋友,他觉得很压抑,又认识了一个女人发生了关系。没有等他父母来说服我,我就和K离了婚,把他赶出了家门(房子是我婚前买的,与他无关)。K在大连没有朋友,没人收留他,邋遢得和个民工似的,我解恨之余还有些心痛。他的父母哭着给我打电话,K在外面的日子不好过,也知道自己错了,要和我复婚。我真是无奈了,难道他觉得结婚离婚像穿衣脱衣一样简单吗?

我没同意复婚,但同意他先回家,要是他真的能改再说。我不相信花心能改好,可我真的怕一个人过日子。

混乱的蝴蝶

混乱的蝴蝶你好:

知道吗?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对丈夫的出轨生这么大气。不错,他在道德上有所缺失,可是,你是纯洁无瑕的圣人吗?你曾经做了三年的情妇。如果说K对婚姻不忠诚,那么,你曾经深爱的北京男人,是一个忠诚的人吗?没有掌握道德制高点的你,这一腔无名火,所为何来?

是他对不起爱情吗?可是你何尝爱过他。你不爱他,他自然也不爱你,你不至于认为,无论你怎么对待他,他都会毫无保留地对你奉献爱情吧。

你一直看不起前夫吧?他笨,什么都不明白,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撒谎也撒不好,外遇也只能找"一个相貌身材学历都没法和你比的女孩"。他这样的人,找到你那不该山呼万岁呢,而他居然还敢不珍惜,还敢出去鬼混。

另外,你觉得委屈吧?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与情人在一起的时候,不忍心破坏他家庭。你又是一个"伟大"的人,你放弃了深爱的男人,放弃一切物欲,嫁了你万分看不起的K。K没用,离了你就活得跟一个民工似的,你又皇太后一样开恩赦免了他,留家察看,以观后效。

但真相的确如此吗?

你真有你想像中那么善良吗?我不是说,要否认你与北京男人的爱情。这爱情就性质而言,是奸夫淫妇,但绝不影响爱情本身的纯度,那么,也许K和他的情人们也有过真感情呢?如果你曾觉得万箭穿心,那么,请想像北京男人太太的心情。另外,你说你不叫北京男人离婚,因为你不想破坏他家庭---是你登高一挥,人家必会离婚吗,他会为一个情妇颠覆现有的生活吗?你不想要北京男人为难,你最后选择离开---是你不选择离开,人家就会和你一辈子吗?情妇,不过是一个青春职业,没见过80岁的二奶吧。

换言之,你的牺牲不存在,K什么都不欠你。K有外遇,是K不对,但是这场外遇事件中,你有没有责任?你不爱他,不尊重他,看不起他,他一直不是快乐的丈夫。想想,如果是你的配偶这样对你,你会怎么做?你们的婚姻原本就千疮百孔,你的身体为其他男人做过手术,他的身体和其他女人睡过,你总不能要求你们还如《长干行》里的小儿女,"君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十三为君妇,羞颜不曾开。"

你真觉得K不是佳偶,分了也罢;可是,你大概太喜欢这种屈尊迂贵的感觉,你把他当个小玩意儿地收留回来。你大概以后还会拿他的错处不断零敲碎打,别以为他会感谢你,就像一个留校查看的学生,对给他处分的校长,你以为是感激泣零还是恨?

有些男人喜欢骄傲的女王,却绝对没有人喜欢专横的皇太后,有一天,K会造反。

倾城上

我想杀了他(1)

倾城姐姐:

你好!

就在前天,我拒绝了一个一直追求我的男生。我们认识已经很多年了,他一直默默地关心我,我有慢性咽喉炎,多少次,都是他悄悄把含片放在我抽屉里,又是多少次,我硬生生当着他的面给扔到垃圾堆里。情人节,他在我楼下抱着玫瑰等了三个小时,那天下雪,他就把大衣脱下来护着玫瑰。我在公司加班,回家看到他,连句"谢谢"都没说就上楼了。可是他不知道,我在窗帘背后哭得嗓子都破了,喉咙里全是腥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心在流血是真的,不是一句小说的虚拟。他问我原因,我没告诉他,那是因为我说不出口,我七岁那年就不是处女了。

我小时候家里住筒子楼,上上下下有几十户人家,楼里有一个单身的大学生哥哥。那时候大学生好像很少见,所以我爸爸妈妈老叫我向他学习,也争取考上大学。(我父母是同一家大型国企的工人)。尤其是他一个人住一间房,而我们全家五口(奶奶、爸爸、妈妈、我和弟弟)也住一间房,家里两张高低床,饭桌都只能折叠起来放在墙边,吃饭的时候再放倒。所以一到饭点,我爸我妈就会提起他,羡慕说还是知识分子好,没结婚就能一个人呆一间房,教育我和弟弟要好好学习。大学生也很喜欢和我们玩,经常带着我们一群小女孩出去,还给我们买糖吃。邻居们都说他这么喜欢小孩,将来肯定会是好爸爸。

我好恨自己,怎么会是一个馋丫头,有的时候为了想吃糖,就故意在楼道里蹿来蹿去,只为了能从他门口经过,希望引起他的注意,给我糖吃。有一天下午,我一辈子都记得那一天,我放学了,爸妈还没回来,外面好像快下雨了,阴沉沉的,我就在楼道里玩,我记得楼道里也特别黑,好像是没到开灯的时间吧。大学生来了,就对我说,你到我房间来玩吧,我给你糖吃,我记得他的牙齿特别白,在黑黑的楼道里一闪一闪的。后来……其实我也说不清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他把我裤子脱了,把手放进去,我觉得疼,而且特别不好意思,我就和他说:"我已经会自己擦屁股了。"他就给我大白兔吃,还叫我不要告诉别人。还给我看一大盒动物冰糖,都是些透明的小猫小狗,说如果我第二天去,就把这一盒都送给我。

我第二天没有去,我很害怕,好像那个时候,我已经模糊地知道,这是见不得人的事了。我也不敢跟父母讲,我想他们一定会怪我不该吃大学生的糖。

后来父母再让我向大学生学习的时候,我就想咬他们。十几岁的时候,我偷偷看一些法制杂志,我知道我那个就叫"强奸",我被强奸了,我再也不是处女。不过这件事的好处是,让我开始发奋学习,因为我已经不是处女了,如果再考不上大学,这一生就完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