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惊恐的等待中过了两三个小时吧,死亡终于来临……
飞机上的乘客开始被一批批的带到最后面的机舱推下去,而我,是第三批被带走的。
什么也没有,没有绳子绑着,甚至连眼罩都不蒙一下就这样一个个的跪在了机舱门前干脆利落的被美国大兵硬邦邦的战术靴给踢了下去,现在是被持枪的黑社会劫机,就算反抗也是死路一条。
等到背上被战术靴造成的疼痛感消失后,感官能感受到的只有穿过云朵时被云浸湿的潮湿感跟耳边呼呼的风声了。我并不抗拒,因为也许,这将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感受到的东西了……
我闭上眼睛,等待死亡……
这段等待的时间很痛苦,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海水……离海很近了吧……
我闻到一股潮潮的海咸味……
也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说我倒霉,我TM掉进海里以后被一艘渔船用来捕鱼的网给兜住了,要命的是那艘虽然是渔船,却不是用来捕鱼的,而是山口组伪装成出海捕鱼实际上是拿来做不法勾当的。
真是好不容易逃离虎口掉进狼窝啊……
我被网兜住后一看有船,还以为看到了生还的希望,便大声呼救起来,然后迅速的就被这船上的山口组的巡逻队给发现了。
那个巡逻的日本马仔跟我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我根本听不懂的话,我自然是一点反应也没有了,然后只听他一声:“八嘎!”
“唰唰”两下耳光就抽了过来,而且都是左脸,我的腮帮子立马就鼓了起来。
另一名巡逻的日本人可能看出我不是日本人,便在那个抽我嘴巴的日本人耳边嘀咕了几声,然后我就被他们关在了船底的破零件房里。
零件房里充满了机油的味道,各种螺丝、铁丝、钉子什么的满地都是,总之就是很脏了。除了我之外,还有大概十多个看起来是亚洲人的老百姓正缩在角落,一个个无神的看着我这个新来的。
虽然不知道这帮子人到底是哪个国家的,但我还是习惯性的用国语问了一句:“这TM是哪里啊!放我出去啊!把我关起来干嘛啊!”
没想到这里竟然真的有人回答我:“这里是船底……这群小日本鬼子来这片公海不知道要干什么,带了很多枪支弹药,沿途的时候还顺道抓了我们这些中国的渔民关在这里,也不知道这帮子畜生到底想怎么样……”
循着声音望去,我看到一个穿着破旧汗背心,腰上的绳子系着破短裤的干瘦老头正坐在人群的外围。
“听他的口气,难道这里的人都是中国的渔民?”我心想。
“老大爷,在这里的人都是中国人吗?”我问那个老头。
老头点点头:“都是中国的渔民,在这里的,都是穷苦人家或者急需用钱的,要不谁敢来公海捕鱼啊……”
“你刚刚说……船上面的这些日本人带了很多枪支弹药?”我问那个老头。
老头说是的。
“坏了!”我心想。
“结合刚刚飞机上听到的内容,这群日本狗可能是要那我们当肉弹盾牌或者人体炸药什么的啊!”
我去,怎么搞的,弄到现在没准我连个全尸都捞不着了!靠!不行!我得出去!到海里面说不定还能遇到别的什么船呢!
于是,我开始四处寻找有没有窗子什么的,打破窗子我就可以出去了。
“省省力气吧……年轻人,我来这两天了都没出的去何况你这个刚来的……”说话间,老头还在咳嗽。
“什么?两天?那你这两天里面都吃什么?”我问道。
“他们从门外丢进来的垃圾,一天一次,都是些烂菜叶啊,土豆皮啊,馊饭团什么的。”老头回答。
“那怎么吃啊?”我有些惊愕。
“不吃就只有饿死哩,有的吃总比没得吃好……”老头说道。
想想也是,老头说的话没错,总比死在这好。
“小伙子,我估计这会也快傍晚了,他们该扔吃的进来了,我好心提醒提醒你,一会你手脚可麻利点,要不,你今晚就只能饿肚子了!”老头轻声道。
“啊……哦哦……”
要我跟他们这帮人抢垃圾吃?开什么国际玩笑呐……
正在纠结要不要抢呢,沉重的铁门就被打开了,一大桶乱七八糟的餐厨垃圾朝我身上劈头盖脸的扔了过来,随即是N多双手向我摸来我赶紧用手护住裆部,也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我身上瞬间“干净”了!
他们那些渔民有的在啃剩菜头,有的在嚼烂菜叶。刚刚跟我说话的那个老头相比较其他人来说运气不错,抢到了一个鸡架子,正津津有味的舔呢。
而我就糗了,就得了半个馒头,还是刚刚护裆的时候不小心抓着的……
看着干硬发臭的馒头,我犹豫了很久,还是下不下决心咬下去,索性就放在口袋里,等熬不住了再吃吧。
老头看我两手空空,以为我什么吃的也没抢到,便拽下一根大腿骨递给我:“小伙子让你快点你不听吧,给,将就着啃啃吧……”
我一愣,没有接。
“不,还是你吃吧,我刚侥幸抢到了半个馒头。”我说。
“那行。”
老头也不推搡,拿回去就继续啃了起来。
我觉得这老头心眼不错,就问他:“老大爷,你叫什么啊?”
“张根宝,你叫我老张头就行了。”老头回答。
“哦,老张头。”我叫了一声。
“嗯。”老张头应了。
好不容易紧张的心情缓解一点了,心突然又被一阵锁链的声音给硬生生的拽起。
“这什么声音?”我问老张头。
“是大船放下小船了,这小鬼子怕是来同伙了。”老张头回答。
“同伙?”
看样子应该是劫机的那群人了。
现在这情况真是麻烦了,还不知道这群小日本到公海是要跟谁做生意呢,而且就算是遇到了中国人获救的几率也不大,能跟山口组做交易的肯定也都是些亡命之徒,留在这里迟早也会被解决掉的,看来这次横竖都是死了。
深夜,在这肮脏的船底,我根本无法入睡,晚上的海上真的很冷,我去北京时穿的那套整洁的西装现在也是破破烂烂的了皮鞋也在落到海里的时候被海水冲走了,我只能光着脚,一不留神,还会踩到这里散落着的钉子。
这他妹子的才过了几个小时啊,我就从光鲜亮丽部门经理变成现在人家劫持的人质了……
正感叹呢,突然,我听见很细微的一点“悉悉索索”的声音。
卧槽?这里闹耗子啊?
我赶紧推醒老张头。
“怎么了?鬼子要杀我们了?”被我推醒的老张头一下子就坐了起来。
“不是,你有没有听到些什么声音。?这里是不是闹耗子啊?”我说道。
“耗子?耗子好啊……好久不开荤了!抓了剥皮吃了!”老张头回答。
“我才不吃……”
说着,我更仔细的听着声音的来源。
是铁门!有人在以很缓慢很缓慢的速度开关押我们的铁门!
我想,这是唯一一个出逃的机会了!
只是这么晚了,日本人这么偷偷摸摸的开门做什么?要杀我们不就是一个枪子儿的事吗?
老张头把我拉到暗处,用手势告诉我说:“一会他进来,我们使劲把他扑倒,你迅速踢了他的抢,我看看他身上有刀没,有刀我就抢过来!”
我点点头表示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