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11-6 13:08:13 字数:3016
这一天,我一个人呆在漪岚宫觉得无聊,便让小嫣陪我出去走走,顺便了解一下国家的大体状况。出了大殿,我们在森林走了很久,每到一处都让我感觉到了一种并不应该属于魔族的气息,这里的人民生活得很好,个个安居乐业。他们都带着善意的微笑迎接着我,还拿出各自家中的特色食品来招待我们。我很奇怪,以前听暗夜族的老人们说过,魔族是一个十分可怕的地方,那里的人都很凶恶,并且对待自己的同类都是如此,完全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国度。可是,今天我看见的却是和他们所说的完全相反。我没有再多想。越往前走,便是市集了,鳞次栉比的房宇和拥挤的人群,其中糅杂着热闹的叫卖声。一片繁荣的景象让我为之震惊,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景象要比海烟镇好上好几倍呢!远远的就听见有卖梨花糕的叫卖声,我便拉上小嫣朝那发出声音的地方寻去。到了那里,我买了好些梨花糕,我想把它们带回去给王,虽然王住在辉煌的宫殿,但我知道他一向都忙于国事,很少出来,这梨花糕他也一定好久都没有尝过了。想到这里,心里不免觉得有些难过,以前的事情,又一一浮现在了眼前。这时,突然有人骑马经过,马好像不受控制似的朝我这边跑来,眼看就要撞上的时候,有人拉着我的手把我扯到了一边,我回过头,看见了倾羽,他还是那样高傲地对我凶到:“你发什么呆呀,没看见马惊了吗?”我松开他的手,说了声谢谢便拉上小嫣离开了。在回去的途中,路过布庄时,我看上了一匹布,布质轻滑,绝对是上等的布料,于是我便买下了它准备给王做一件衣服。我想,快入冬了。王总是半夜忙于国事,给他做一件披风以免他夜晚着凉。想到这里,我便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回到宫里,我把梨花糕拿出来放进碟子里,便让侍女送到了王的书房,我知道,他一定又在忙于国政,自己也没有去见他,怕打扰到他让他不开心。顺便我还剩了一些让小嫣陪我送到了二公主倾瞳那里。记得上一次,就是我和倾城婚礼那天后的第二天,我的一个侍女在我的漪岚宫不小心打翻了一只玉器,玉器掉下来伤到了我的手,恰巧那时倾羽和她都在,倾羽便要罚她,我对他说算了,但他却要坚持。这时多亏了倾瞳求情,这样,他才放过了她。不然,不知道又会闹出什么风波来呢!因为这样,我才认识了她,知道她是魔族的二公主倾瞳。与倾羽关系甚好。这样想着,我便觉得应该去看看倾瞳了,她是那么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子。看到她总是会让我想到人鱼族的公主我的好朋友海洛,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呢!还有姐姐,她一直都没有回信给我,难道是出什么事了吗?我边走边想到,不免担心起来。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倾瞳的紫瞳宫。让小嫣送完这些后,我便回到了漪岚宫,还给姐姐又传了一封信。
眼看冬天就要到了,我决定要给倾城的披风也已经做好了,正犹豫着是否要自己送去的时候,倾羽派人过来,说是要请我一起去魔族森林,参加王在那里举行的焰火晚会,听说是为了庆祝魔族今年的丰收。这我是所知道的,魔族今年的收成特别的好,上午小嫣还告诉我说,人民们都说是王后的功劳,王后是魔族的福星。当然我也知道这些都是人民的闲余之话,就并没有当真。
来到宫殿的下面,才发现今晚的天空特别明亮,还有微微的风吹过,偶尔还会听到远处有一阵阵清脆的铃音,那是人们挂在树上的装饰物。月光柔柔地照着倾城的脸,他坐在高高的王位上,与全国人民一起等待着这个美好时刻的到来。我从小嫣手中拿过披风走了上去,想帮他披上时,他却转身站起来走了下去,并没有理会身旁的我。我不免感到伤心起来,或许我明白了世人们所说过的另外一句话:当两个人并没有表示爱情的时候,他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是当他们可以有许多谈话的机会时,他们却成为了永远的陌生人。我和倾城就是这样,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再有说话的机会,那怕一个淡淡的微笑他也不会给我。或许,他深爱的人是姐姐,是我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也许,当初他只是想给姐姐一个惊喜。可是,他们的幸福却由我一手毁了。他这样是我应该受到的惩罚,我别无怨言。可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把姐姐接过来。
我几乎要蹲下去了,这时,倾羽走上来扶住了我,还有倾瞳也过来了。她抱怨到:“王兄怎么这样?王后姐姐,我去找他问清楚。”说罢,她便要走,我连忙拉住她,摇了摇头。但是没想到的是,倾羽却跑到了人群中。抢下倾城正要喝酒的杯子,“砰”的一声丢在地上摔了个粉碎。我跑下去,试图拉开倾羽,但他却甩开了我。并指着倾城说:“王兄,你怎么可以这个这样对待雪妖,她是你的王后。”倾城没有说话,他让亲使散开了那些来自魔族各地的人民,径直回到了宫殿。倾羽也跟着追了回去。我跑回宫殿,看见他们俩却打了起来,我走近想拉开他们,却被倾羽的法术误伤,晕了过去。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王躺在我的床边睡着了,他的脸上还有淡淡的瘀伤。还有倾羽和倾瞳他们俩也坐在桌旁,倾瞳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在倒水,倾羽的手好像受了伤,手背上是长长的一条伤口。我支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想要看看倾城的伤,但终于伸出的手最后还是缩了回来。倾城的睫毛动了动,他睁开眼睛看了看我,直起身子问到:“你怎么样,有没有事?”我摇了摇头,小声地说到:“对不起!”他摇摇头。倾羽听见声音,走了过来,倾瞳也跟着过来了,我期盼着王能再多问两句,但他却没有,他站了起来对我说:“没事就好,你好好休息。”说完,他便从倾羽身旁走过,出去了。突然我的眼泪便流了下来。倾瞳慌忙拿出手绢,替我擦掉了眼泪。可是它好像止不住似的又流了出来。倾羽拿过手绢,倾瞳看了看便关上门出去了。倾羽他坐在我的身旁,只是沉默地替我擦眼泪。过来好久,他突然站起来说:“雪妖,跟我走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你留在这里不会开心的,我不想你不开心,我想看见你天真的笑。”我很惊讶,说:“倾羽,你说什么?我是王后,怎么能对国家和王弃之不顾呢?”他抓住我的肩膀大声说道:“难道你还不明白,他这样对你,你还留下了干什么?能给你幸福的不止他一个,我也可以!”我突然呆了,不太明白他的话,或许我是明白的吧!我很害怕,吞吞吐吐地说到:“我、、、、、、”没等我说完,他便打断我说:“雪妖,我爱你!从你到魔族来取药的那一刻,我便爱上了你。当我得知你嫁给我哥的时候,我很伤心,我想带你走。可是他是王是我的王兄,我想,只有他可以给你幸福,因为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我固执的认为,只要他爱你你幸福就够了。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我错了!我看见你并没有拥有幸福。雪妖,你知道吗?你是那么一个让人担心的女子,记得上一次马惊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多么担心吗?我害怕你受伤,害怕你离开。还有那次侍女不小心弄伤了你的手,但是你却很善良的没有惩罚她。雪妖,你太善良了,我真担心有一天你的善良会让你自己受到伤害。如今我看见了你的不开心,我想要给你快乐,我不想看见你流泪。离开这里,我会带你去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方,虽然那里会没有这里富足,但至少你可以过得很快乐!”我把他的手放下,说:“谢谢你,倾羽。但是你不会明白的,即使我离开了这里,我也不会快乐,因为他在这里,我的心留在了这里,到了哪里也不会快乐的。这个世上有很多东西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它总有一些不如意。但即使是再大的悲痛,我也会把它当做幸福的考验。倾羽,你是一个不错的人,我希望你幸福。”他沉默了,站起来准备离开,他说:“雪妖,我等你!”然后,便转身离去了。
我知道,不管以后有没有幸福,我的一生便注定于此了。我来到了这里,这便是我的宿命,是谁也无法逃脱的。我抬起头,看见窗外的红叶落了,一片片的叶子融进了泥土中,瞬间便失去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