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11-14 7:54:04 字数:2129
——————开禧二年三月十五日|晴|(四)——————
这是我第几次看到夜?屈指可数。
他在巷的尽头,杀气满身。
梅沁福了一福,端庄有礼:“夜大人。”
夜将手一挥:“你我之间的协议可以继续。”
梅沁笑笑,又是一福,缓缓退去,只余我和夜。
日光耀眼,我如坠深渊。我若不悔改,等待我的会是什么?
“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不听话,不相信你。”我说得很简单,亦很绝望。
“你不打算改?”
我倔强抬头:“楚乐一真的不是金国奸细。他也没有偷梅家宝物。”
“执迷不悟!楚乐一到底给你下了什么咒语?”夜苦口婆心,“林立的存在,还不能令你回头?”
“敢问是谁把林立从死尸堆里救出来?”
“他主动找到汗青盟,对你当时举动赞不绝口。你好好表现,上进空间很大。”
我惶惶,深知他所说不错。他再次递过来好意,我接过来,从此是他心腹;我拒绝,会是比青三十更惨的结局。
我很害怕。
他很满意我的害怕,将声音放得更柔:“你是青十六带出来的,我不会亏待你。”
我闭上眼,我是个胆小的人。小时候练武,烈马向我冲来,我只会紧紧闭眼祈求它不踩到我,然后被及时拉开我的青十六姐狂批。
我不敢告诉她,其实我曾经无数次想像自己就这样被马蹄乱踏而死,或者被乱刀砍死。
现在我有种想像成真的预感。
“既然林立认为我做得对,也承认了我是龙家惨事目击者之一,他为什么不见我?这没道理!给我时间,我找证据给你!楚乐一不是那种人!楚乐一不是卑鄙小人!什么骗财骗色、里通外国,那不是楚乐一!不是……”
他提起掌,我本能地双手抱头,根本放弃抵抗。因为我知道我无法抵抗,汗青盟内每个反叛者泄密者,向由夜亲自处置。我们的命都是他给的,不过是把命还给他。
在他的掌力下,我避无可避,灵魂像被打碎了一样,残余的生之光丝丝外散。
“好叫你知道,道理,什么是道理,我就是道理!”若非已然决定结束我的生命,他不会说出这些狂妄暴戾恣睢的言语,之后第二掌印下:“这世界上,只有我能够决定前进或后退。你没资格讨价还价。”
我说不出话我想说事实真的不是这样的但我说不出来!我……我好像就快死了……
恍惚间,毕再遇好像又在对我说:“有没有想过,记录下你自己想要记录的东西?不为汗青盟?”
是的。我还有很多事想要做。我还有很多经历没有过。我想写下这五色斑斓的世间万相……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我的人生还没有绽放……
掌力的威压突减。
熟悉的身影闪现。
青十六姐……青十六姐是你么?
我的眼前发黑。
夜发怒了,掌力转向青十六姐。青十六姐将头一昂,直面着他。迷糊间,我发现她的坚韧中透着傲娇。不知道为什么,临死的瞬间,全不相干的念头从心间闪过:青十六姐,很好看啊,她的温和、她的干练、她的出尘、她那不着意的媚态——是因为我从小跟着她长大所以没感觉么,她分明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绝不输暮成雪与梅沁。
“你认为我不会杀你吗?”
“你如果真想杀我,十余年前我就活不了。如若现今你当真改变主意,我也不怨你。我,反而要谢谢你给我解脱!”
夜一掌忍住,问道:“这些年,你除了让我留下她之外,再没求过我别的。为什么?”
我的心一紧。为什么?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我不是没有自知之明。
青十六姐叹了口气,温柔地道:“你知道,我自有我的理由。”
“是为了他?”
“即便是为了他,又何尝不是为了你……”
青十六姐的声音飘远。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
头很沉。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陷在类似的梦厣,不肯醒来。有许多碎片,分散在我脑海中的不同地方,我不知应如何将它们拼起;更无法预计,完成拼图后,那是个什么样的情形,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有人说话。
“好久……不见。”
“……”
“为何将她送到我身边?”
“……”
“前尘往事,我已当不存在;未来之事,我也不复多想。你带她来,或许会毁了她,毁了我,也毁了你自己。”
“……”
说话的是毕再遇……
而与他对答的又是何人?
我听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嗡嗡的声音在响。是谁要我呆在毕再遇身边?为什么?我从来都不重要,为什么说得好像我很重要?
我不重要。我什么也不要知道。
我只是青二十七。我是小小笔录人。不,现在不会是了。楚乐一,楚乐一你安全了吗?
我真傻。为你丢了饭碗,以后连每个月的月钱都没有了。我不能再请你吃饭喝酒了,你要对我负责。所以楚乐一,你一定要安全。
一会儿,又是白天天满是血的脸,她很悲伤:“姐姐,我什么都知道。我一早就都知道。我的命就像我无数的公主姐姐,公主姑姑,公主姑婆,公主祖奶奶……”
无表情的脸。余火的脸。他冷笑着,他那莫名的高傲。他怎么能这样对白天天?我恨你伤害她!你尽管去搞你的军国大事阴谋阳谋!你撩拨白天天做什么……
一会儿,又是梅沁那看似无公害的柔弱的笑。她的轻咳,她的狠毒……梅沁!我手掌连劈!我为什么不学杀人术?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陈和尚的小脸冒了出来,那样的少年老成:“青姑姑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各为其主,我也没办法……”
什么没办法!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有人按住了我的身子,将我搂在怀中。一双带茧的手抚摸我的脸,好温柔。
好像又听见那首歌了……软软的,酥酥的,好似少女怀春……
是这样的吗?
我终于安静下来。沉沉睡去。
————————————————————————
(第一卷完|突然想如果这时候让青二十七童鞋穿个越不是很好玩?哈哈~~)
——————————————————————————
写给小如。。
更新时间2012-11-14 7:56:55 字数:1508
在我朋友圈里找一个网文同好者其实挺难。。要么就是基本不看文的,要么就是文艺范的。
而在我写文的时候,一边催一边讨论情节的,真的是舍你取谁了。
否则,我该多寂寞呀!!呀呀呀!!!
所以我真的是很爱你~~么么哒~~~
我是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对写文更是如是。要不然白天天小盆友不会一个中午看完五万字后问,啊,我还以为你写完了才来敲锣打鼓的,不会让我们又等七年吧!
恩,所以小如,你催我是对的,不然我真的会以七年五万字为标准写上一辈子还写不完。
不过,不幸地告诉你,第一卷完后,我要停更至十二月去HK看完陈升演唱会后再复更。
看陈老升的演唱会是我的人生愿望之一,虽然真正的心愿是去台湾看,不过,聊胜于无嘛!我对我老妈说,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我好歹少一个遗憾。
当然,真实的原因是我得存一些,省得你一见我就打。。。
下面说一些关于写文的话。。。。。。
对于我的慢,我这些天有真正跟了一下网文才了解到,那些以网文为生的大家,一天的码字速度已经到了我觉得很逆天的程度。以前看港台的倪匡之类的写得这么多觉得很夸张,这些网文大家不输于他。我呢,确实是没这样的本事,因为我笨啊!一不会用华丽词藻撑门面,二来作为骨干的编故事能力也不过尔尔。(从前都看完本的多,不知道他们每天更新卖萌秀下限求推荐求票神马的其实也小痛苦)
当然,我的慢完全是自己的原因。笨是一回事,也因为加入了相当多的私人情感。一个人只有一生,一个人在一个阶段想表达的情绪不会太多。我是构造一个庞大文字世界来抒写一些想要记录下的片断的人。然后,我不是个快手,我不喜欢被淘得太多的感觉。这段写的字对我来,真的太多了。我没有剩余的时间和心情和精力去吸收我本来就很慢很少的外粮。在情绪上的掏空也一样。我要缓一口气,才能让自己跳出来继续。
所以,唉,总之我就是笨就对了!!!!
。。。。。关于遗事录的话。。。。。
贴出的第一卷的前三分之一,真的是七年前写的。当时真的不知道故事应该怎么发展下去,预设了一些武侠经典场景是有的,比如说武林大会是一定要有的,上战场是一定要有的,虐主角,也是必需的。。。。。甚至除了几个好朋友外,我只定了几个男人的角色。至于这是个什么故事,还有作为女主爱情归属的男主是谁,我当时的信仰是:当你开始动笔,笔下的人物会脱出控制,自己有故事。
然后……然后你就看到了,就是七年五万字……七年里有数次推演和想过接下来要怎么走,一直就没能真的把结构架起来。你要说我现在有大纲么?大致的构架有。结局和几个节点有。其他的,真没有……所以,我尽量好了……
不然你就一辈子陪我耗文吧!!!!求你了!!!
我希望新的一卷情节进展会快一点儿,不过也不一定就是了!谁让我写的就是抒情文来的!!!!
。。。。。。。。。关于这半个月。。。。
这半个月。。我贴旧文吧。。你应该没看过。。。
大学时候写的。大约是1998到2000,大二大三。十几年前的旧作。当时把自己感动了。原因如一,私人化写作,表达的是当时的情绪。现在看来,不忍回看啊。。。贴给你来笑一下好了~网址这个:http://www.qdmm.com/MMWeb/2518232.aspx
那个文的主题是爱情。比较悲凉,不过有些桥段是自己最爱的狗血,应该有很多盆狗血都放在那了。包括遗事录有些小细节都是直接拿旧文来用的。。比如。。。咳咳。。我就不说了。你发现了以后别骂我。。
一天一更。每节长度都还好。九章。长度还好而已。没法像别人那么疯狂。
以后有机会贴温馨治愈系旧文抚慰你的小心灵~
最后的最后。。。
毕再遇童鞋不是老阿伯辣!!!虽然在历史上这确实是个老阿伯,氮素,这个历史已经不是那个历史了!!!
他的年纪设定是比女主大十一岁。
Over!~~
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