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听哥哥说,雪儿你琴棋书画里,琴是最好的。今天真是见识到了。”姨妈姗姗的说。其实我在家也只谈过一次,没想到父亲听见了。
这就是仙曲,在仙界狐狸妈妈可是人人倾慕的仙乐啊,狐狸妈妈能奏出各种好听的音乐,这首就是狐狸妈妈最喜欢的‘葬花魂’。就因为一弹琴,我就会想到可怜的狐狸妈妈,所以我不太喜欢弹琴。
“这是‘葬花魂’,雪儿自己编的。”我说慌。狐狸妈妈的就是我的嘛。
“没想到,雪儿的琴已经到了这境界。怪不得雪儿平时不去上课啊。皇后早知道了吧。”皇帝舅舅若有所思的说。
“冤枉啊,臣妾只是知道雪儿精通琴棋书画,但真不知道会这么好啊。”姨妈委屈的说。
“皇上,雪儿累了,想早点回去了,行吗?”我趁机说。
“雪儿,累了就回去吧。早点休息,今天看你也真累了”姨妈宠爱的说。
“是啊,雪儿你就先回吧,等下奖赏会送去西院的”皇帝舅舅也说。
“是,雪儿谢谢舅舅赏赐,雪儿告退。”就这样在所有惊讶的目光下,女主角我光荣的退场了。一路上,小金还一脸崇拜的看着我呢。我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啊。
大白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不知道那老虎怎么样了,可是现在又不能溜出去。哎……吃饭的时候,小金告诉我:昨天,我回来之后,大王子表演了舞剑,二王子写了字,三王子吹了萧。四公主刺绣,五公主画画。但大家好象都没怎么用心的看,不知道在想什么。后来就几个妃嫔表演了一下,晚会就早早的散了。大家都摆架回自己的宫殿了。哦,还有夜和小星也都回去了,说还有课没上完。看来,整个宫里就我最逍遥了。大家走了也好,清静。我想干嘛就干嘛。自由啊。小金还告诉我,这次我可真出名了,宫里的人都在谈论我。还有好几位妃嫔想拜我为师,开什么国际玩笑。还好都被小金挡掉了。
吃好饭后,我就去看了一下皇帝舅舅送的礼物。看包装应该是一架琴。我打开一看,果然是琴,不过不是一架普通的琴。这可是三大神器之一的‘天绝琴’。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是一把绝好的古琴,不会想到他是一种兵器。而且神器在找到主人后才会是武器,不然永远是琴而已。
哈哈,皇帝舅舅怎么会送我这么好的东西啊。哦。其他两件是一件衣服,一把剑。用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天绝琴,因为以前狐狸妈妈很想要,天天在我耳边说。没想到我竟然会得到他。缘分啊,可惜狐狸妈妈再也看不见了。也不想弹,那放着吧。
没事干,到院子里逛逛吧,边看风景边赏花。夏天嘛,要赏就赏荷花。我来到那个池塘,哇,莲花开的好好啊,还有莲蓬呢。好想吃啊。呵呵,那边有一个离岸挺近的,摘了。我来到凉亭开始吃起来,好好吃啊。
正吃的开心的时候,有人突然出现在面前,说“本王子还以为公主殿下回去了呢,怎么留在这里修养。”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二王子啊,这话不是应该我来问你吗。“哦,二王子啊,怎么你身体也不好。”
“是啊,昨天不小心掉下了水,身体有点发烧。”我们的二王子盯着我看。看我干嘛,你发烧关我什么是啊。
“那王子殿下可要保重啊。不然你母后可要哭死的。”我说。
“听说,公主你身体你不好,也要注意啊。不然本王子会心疼的。”好恶心啊。在宫外就学会了这个。你小子才几岁啊。
“呀,快中午了,肚子好饿啊。那王子,我要回去了。”不见了。
我刚想走,他又抓住了我的手。说“还早哦,雪儿,以后雪儿可以叫我月。”
“二王子,我们有这么熟吗。还有放手。”我生气了。
“啊呀,雪儿生气了,是不是想把我再扔到池塘里啊。”说着手上的力道又重了许多。妈啊,昨天的淤青才刚刚抹掉呢“这次,雪儿可别想哦。”眼中都是狠色。
小小年纪,竟然会有这样的狠劲,那春妃怎么教育的啊。“怎么会呢,月,你这么可爱,雪儿怎么会想要把可爱的月踢进水糖呢。可有的时候,是不小心的。”说着我一脚向二王子踢去。这亭子是建在水边的,他又站在靠水的一边,呵呵,那就不能怪我了。可是我没想到我的一只手还被他抓着。就这样我和他一起掉进了水里。啊,我不会游泳啊。
“救命啊,我不会游泳啊。”我急着叫。顺手抱着我身边的东西。“啊……”完了完了,这次丢脸丢到家了。
“呵呵,原来雪儿这么主动啊。”我抬头一看,啊,一张特大的脸的。原来我正像八角鱼趴在那小子身上。不过这样看看,这家伙也满帅的嘛。
“呵呵,不好意思,刚才我脚滑了一下。我说能不能先到岸上去啊。”我陪笑说。
“好啊,只要雪儿亲我一口。”这小子贼贼的说。那当然先上岸再说了,我马上在他脸上重重的波了一口。皮肤这么好,我也不吃亏啊。这小子明显没想到我会毫无反对的亲他,先是一呆,再是脸红了一半啊。哈,原来这小子刚才是装的啊。
我催道“快点啊,上岸啊。”他就听话的抱着我上了岸。吓傻了吧。没见过我这样没矜持的人吧。
“我走了”我若无其事的说了“谢谢你救我。”
“你……你……你怎么能……你好待也是公主……”他又气又恼的说。
“怎么了,不是你要我亲的嘛,大惊小怪的。你脸上又没少块肉。”我说完就走了。我总觉得我亲人家可以,是我占便宜。但别人亲我,我是受不了的。
回到寝室,可把小金吓坏了,我说没事,不小心掉水里去了。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小金还去煮姜汤。吃好午饭后,跟小金说我要睡觉了,天塌下来你也顶着,不许来叫我。偷偷的做好幻术,从窗子爬出去,不知道那白老虎怎样了。
来到洞口,刚要走进去,前面就有一样东西向我扑来,正是那只老虎。呀,这老虎的恢复力可真强啊,一个晚上就全好了。
是感觉他没杀气,但被这么大一只老虎压着可不是件好事啊。我想着就往边上一退。那老虎没抱到我,满脸悲伤的看着我。呵呵,老虎也有这种表情啊,搞笑。我走过去摸摸他的头,再拍拍他的屁股。哈,谁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啊。我不是正在摸嘛。
我怎么看他怎么不像只老虎,除了外形。温顺的像只猫,而且很通人性,我说什么他都能听懂是的。
这几天,他天天跟着我去采药,还学着我晒草药。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大白’,这老虎明显不喜欢这名字,可是他也没办法,只是我每次叫他的时候都皱着眉头。我还发现一件新奇的事,就是大白他竟然不吃肉,很喜欢吃水果。他是食草性动物,这可把我吓的不轻啊,我本来以为可能这里的老虎都是食草性动物吧,可向小金一打听,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具体的说,大白他是怪物中的怪物,怪不得他要跳崖自杀啊。搞笑的事,大白很喜欢吃水果,但是不会爬树。看他想吃又吃不到的样子,好象要把树推倒是的。我呢好人做到底,教会他爬树吧,免的他吃不到水果,就去跳崖。就这样,我每天都带好多水果来,再放到很高的树上,在上面吃啊吃啊,故意把皮壳扔到树下的大白身上。还利用幻术要大白看猫是怎么爬树的。
就这样到了秋天果实成熟的季节,我们大白已经很会爬树了,他还很喜欢和我一起睡在树上呢。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的轻功也上了一个档次,我再也不会嗑嗑碰碰了,速度也变快了。结合我的内力,我可是能瞬间转移,可见我的速度之快吧。
狩猎
这么快就到了秋天,又到了各王子、公主的季节。姨妈也说等狩猎完,就要我回落梅殿,总不能整天待在山上,而且天气要转凉了,山上很冷的。其实那二王子也一直住在行宫里,小金说他有几次来找我,可我都在睡觉。狩猎的步骤是先由专业部队去把山上的动物赶到围场里。在由师傅带着王子和公主们去打猎。等打猎结束,由皇上评分。我呢事先和大白说好,要他往年怎么躲就怎么躲。
这天,我穿了一身骑马服,但我不是去打猎的,因为我根本不会骑马。也因为其他几位公主还小,所以比赛的就只有三个王子。我觉得这王宫里防止妃嫔们生育的药可真好,打死我也不信皇帝就宠幸这几位贵妃。
呵呵,真是人才凋零啊。记得在电视里的皇帝在舅舅这个年纪时,早是王子、公主数都数不清了。
夜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骑马服,真的很帅气啊。已经长成大男孩了,1米80的个子。啊,啊,流口水。呀,夜也快13岁了,那不是马上要离宫了。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去啊。5555……
小星呢一身金色的衣服,好耀眼啊。刚才还在我面前信誓旦旦说要得第一名呢。
月呢,也是穿白衣服,但骑的是黑马,和夜相反。比夜矮一点,但明显还在长个子,我看他一点都没病,很有可能象我一样装病。小样,下次有空就拆穿你。随着锣鼓声响,各队都向森林里出发,一下子就没影了。
这里也歌舞升平,姨妈和舅舅在前面谈笑着,一边是四贵妃,一边是我和白姐姐。下面是一群舞姬和乐师。热闹是热闹,可还是那么无聊。看着桌上的水果,想着大白会不会被抓,虽然他是只大老虎,但他真的很没用呢。
“想什么呢,原来我们雪儿不会骑马啊,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会呢。”白姐姐突然和我说话。
“我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什么都会。再说有姐姐教我的轻功,还学什么骑马啊,那不是浪费时间吗?”我说。
“那到是,听说你还是那么能睡啊。”又指了一指我的脸“那我怎么感觉你的皮肤变黑了,老实说你在山上都做了什么。”
哇,这白妃眼力好。“呵呵,没什么,就是去采了一些草药,你也知道我上次用了那么多药,我总要补回来吧。哦。还有我养了一只老虎。”
“老虎……不会吧。”白姐姐惊讶的问。
“是啊,一只白老虎,还很喜欢吃水果,不吃肉呢。”我说。
“一只吃水果的老虎。你骗我的吧。”白姐姐不相信。
“是真的,我开始的时候也吓的不轻呢。我看你也恢复功力了,下次带你去认识认识。哦,他叫大白。”我认真的说。
“大白,大白……大白痴,你这名字取得可真好啊!这老虎真可怜。”白姐姐取笑我说。
“姐姐你真聪明,他就是一大白痴。不像老虎,像只猫。”我笑着说。
“那你不怕他被猎到。”白姐姐问。
“应该不会吧。他会爬树的。待在树上就不会被发现了,还能看别人打猎呢。”我边分析边说。
“是吗,那要祝他好运了。”白姐姐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说“真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动物。”
“和他一样是森林之王吗?我觉得就这点真的很像。谢谢夸奖”我硬是把偷椰的话,当做夸奖的话。呵呵。白姐姐真是气的没话讲,头一扭不理我了。哈哈,真好笑。又看了一会儿的舞蹈,不过这舞倒真的不错,人也不错。看那柳腰好软啊,啧啧……
这时间也到了,各队也都回来了,夜是20只,月也是20只,小星只有5只。刚刚信誓旦旦的人,现在正苦着一张脸呢。哈哈,看来夜和月还真是旗鼓相当啊。看那春妃高兴得像个什么是的。还是姨妈含蓄点,现在正在安慰小星呢,可小星极力在说些什么,可姨妈一脸不相信。
后来,皇上奖励夜和月各一把宝剑。夜的是‘冰破剑’,月的是‘紫炎剑’。听说这两把宝剑一寒一热,是天下最好的剑。开玩笑,那三大神器之一的那把剑又是什么。
小星当然是没有奖赏了。看那样子好可怜啊。不过他一直说自己看见一只白老虎在树上吃水果,所以去追老虎了,可是没追到。白姐姐听了之后,一脸惊讶的看着我。呵呵……现在信了吧。
晚宴是烤肉,什么肉都有,我大吃特吃了一顿,啊,野味就是香啊,真搞不懂大白为什么不喜欢吃肉。等下就要回去了,还真舍不得这里啊,那些草药我事先已经要小金带了回去,和大白我昨天已经道过别了。
正想着,那春妃突然说“大家这么高兴,要不雪儿公主弹奏一曲。怎样?”
你当我是乐师啊,你要听,我就要弹啊,刚想拒绝。皇帝舅舅却说“是啊,就试试舅舅送你的琴,听说雪儿自从那次弹琴后就没再弹过。”
姨妈也附和着“是啊,你舅舅送的那架琴可是天下最好的‘天绝琴’,听说是上古神兵呢。不过就是几千年了,也没有人能使他开窍。姨妈想要,你舅舅还不给呢。”大家听到‘天绝琴’三个字,就全吃惊的看着我。只有春妃笑着看着我,看来他早知道了,才要我弹琴的,想看我笑话啊。
“上次听了雪儿的琴声,怔总感觉也许雪儿能使这琴开窍。总藏着也不行,还不如送给雪儿。雪儿你就试试看。”皇上舅舅期待的说。
“那好吧,雪儿就试试。”命人把琴取来。如果要是弹不出声音来,我这次的脸可就丢大了。我暗暗的想。
“那雪儿公主要弹哪首曲子啊,不会还是那什么“葬花魂”吧,现在可是秋天,可没那么多花给你葬啊。”又是讨厌的春妃。此仇不报我就不是金雪。既然要用‘天绝琴’,那第一首曲子当然要送给狐狸妈妈了。
“那就‘送魂曲’吧,今天猎杀了这么多动物,就给他们送送魂。”我说。春妃没想到我会弹‘送魂曲’,吃惊的看着我。其他人也是。这‘送魂曲’是白族的仙曲,说可以超度灵魂,可以要你想超度的灵魂安息,只要他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但弹奏者必须要有很好的乐感、仙力。还必须有一把很好的琴,因为一般的琴是承受不了的。最主要的是这曲谱早就遗失了。但对我这样在天界待过、妈妈又是掌管乐谱的小狐狸来说,是小菜一碟。
我坐在琴前,开始弹奏,我感觉我身边有无数个灵魂在飞舞。□,低潮,结尾。希望狐狸妈妈能安息。以前用狐狸妈妈的琴,弹过一边,不管是声音和感觉,都没现在的好。没想到我真能使‘天绝琴’开窍,还能发出这么美妙的声音。
皇帝舅舅是最早清醒的说“好,好,雪儿你就是‘天绝琴’等待的主人。但是雪儿,你是怎么会‘送魂曲’的。”
“是啊是啊,刚才我真的看见好多灵魂在你身边飞,真的好美。”姨妈说。
“哦,小时候整天生病,就只能看书了。不知道在哪本古书里发现有一张‘送魂曲’的乐谱。好奇就练了一下。”我可不是完全撒谎啊,我们家的书库里确实有。但不知道是哪本啊。
“哦。那雪儿下次回家,要把那曲谱送回来啊,这曲已经失传很久了。”皇帝说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雪儿,明天默写一份给舅舅。怎么样。”我明白事理的说。
“好啊,雪儿要什么奖励,舅舅都给你。”皇帝高兴的说。你不就是要我这样嘛。
“其实,雪儿很喜欢这里,舅舅能不能给雪儿一个令牌,可以要雪儿随时来这里玩。”你说的,我不要白不要。
舅舅没想到我会要这个。先是愣了一下,再是摸出一个金牌说“这个金牌是代表怔的,以后雪儿想来就来,没人敢拦雪儿的。”
“谢谢舅舅”我高兴的接过。哈哈,既然是代表皇上的,那应该还有别的用处吧。
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大家又吃了一会儿,就回自己的宫殿了。我也回了落梅殿,小梅看见我们回来,那个高兴啊。我还给他和高兴快乐带了很多烤肉呢。啊,几个月没来,落梅殿还真一点没变啊。又和小金他们说了些山上的趣事和今天打猎的结果。大家累了就去睡了。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回我的大床了,山上那床太小了。
仙洞
说实话秋天的落梅殿很萧条,只有一棵梅花树是开的,开的那么孤独。以前好歹也有几朵野花映衬着。孤独的感觉,我站在院子里利用幻术使树全部开花,真的很美啊。
正在欣赏时,突然有人说“原来你的幻术已经这么好了,我还纳闷你怎么突然不学了,那可不是你的性格啊。”是夜,正站在门口。他进来也不知道通报一声,啊,我把人都支开了,55555……自找的。郁闷……
“呵呵,本来是不想要你们知道的,哈哈,现在看来是满不住了。”我尴尬的说。
“你到底还会多少东西,我真看不懂你。你医术也很好吧。”又看了看那棵梅树“那棵树也是你的杰作吧。”
“呵呵,是啊。”我讪笑的答。
“雪儿,我真不懂你为什么要把自己藏着。我们就这么不值得你相信。”夜有点沮丧的说。
“没啊,夜你怎么这样想。我只是不想让你们太自悲。你看我医术、琴术、幻术都那么好,我怕伤你们的自信心。”我胡诌。呵呵,其实也不是不相信你们,只是我就是这样的性格而已。我总觉得什么都被别人知道,是很危险的。
而且如果有人知道我这么优秀,一定会嫉妒我,特别是在这样的宫里。那我不是又多了很多敌人,我还想活着出宫呢。而且我也没有特意隐瞒啊,是你们自己认为我不会的,我又没说自己不会,我只是谦虚的说不是很好而已。
“是吗?还不止吧。雪儿你的武功也很好吧。你忘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打我的那一掌。力道可不是一般的重啊。”夜完全不相信。
“呵呵,那个啊。我可没骗你,我真不会武功的,我只是内力好一点而已。”一滴冷汗从我额头冒出来。
“雪儿,你也不用这么紧张。我也不是那么嘴快的人。而且你真当父王和母后是白痴吗?”夜冷冷的说。
“你有完没完,我从来就没有满你们过,只是你们自己认为我不会罢了。哼,你有什么事来找我。快说。”我有点气了,烦死了,当我是犯人啊。这是我自己的事,关你们屁事啊。我想说就说。我的事就一定要你们知道啊。神经病。“还有,我就这个性格,我就喜欢看热闹,一个太出名的人,只会让别人看热闹。”
“我只是来道个别的。我今天就要离宫了。”夜明显没想到我会发火,愣了一下,但还是回答了我。
“这么快啊,我还以为要过了冬呢。”我惊讶的说。起也消了一半。
“母后早就在准备了,以后出宫记得来玩,听说是和你家一条街的。”夜解释道。
“好的,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随手折了一只梅花说“我看你也挺喜欢梅花的,这个做为你成人的礼物吧。把他种在你俯上,会活的。”
夜接下我送的礼物就走了。这宫里又少了一个可以和我说话的朋友。日子又回到了平时,我呢睡睡觉,发明些药丸,和白姐姐斗斗嘴,白姐姐整个人都开朗起来了,皇帝舅舅来幽兰殿的次数也多起来了,可白姐姐一直没给我说那个故事,我也没问,时间到了,她自然会讲的。天气冷了,姨妈来的次数也不象以前那么多了。冬天也到了,山上的水果也没了,我是怕那只笨老虎饿死,搁三插五的给他送水果。吃饱后,我们就喜欢找棵大树睡觉。说实话躺在大白肚子上睡觉真的很舒服。
大白好象知道,我这样整天上山是为了给他带吃的。
有一天,他带着我往高处走,我们从来没有来这么高过,因为上面都被冰雪覆盖了,很冷的。正想着大白他干什么带我来这里,不会是要带我去冷宫吧。我想着就往回走,但被大白咬住衣服。一定要我去。妈的,雪都已经到我的膝盖了。大白好象知道我在想什么,就硬要我骑在他背上 。拼命的往前跑,要我突然想到了‘骑虎难下’这个成语。
过了一会儿,大白竟然来到一悬崖处,还想也没想就往下跳,我的妈啊。原来他要我和他一起跳崖自杀啊。5555……那还不在下面那个悬崖跳啊,还要爬这么高的。可是大白竟然是贴着岩壁往下跳的,最后停在一个大岩石上。
哇,原来这里有一个洞啊。呵呵,这要我想到了电视里的经典片段,大白原来是带我来寻宝的啊。大白背着我走过一段很黑的路后,前面就出现了亮光。哇,好美啊。这里竟然是一大片的……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果树,花。还有一些很珍贵的草药,原来大白之前采的草药是这里的啊,我还纳闷他哪里弄来的呢。更好的是这里还有温泉哦。呵呵,洗个澡,刚才真是冷死了。
我想着就扑通跳进那个池里,“好舒服啊!”。看大白在一棵树上开心的摘果子呢。原来大白想告诉我这里有水果,可以不用我整天带水果的啊。有这么个好地方也不早点带我来玩,哼哼……我重重的打了大白两屁股。大白只是无辜的看着我。哈哈……有的玩了。洗好早后,我感觉内力在身体里乱穿,感觉我的每个细胞都在和内力融合。还不止是内力,还有某种强大的力量。但不是仙力或法力。但真的很爽。
突变
这个冬天过了之后,我12岁了。身体明显发生着变化。个子从1米6,穿到了1米7。可能是温泉把我的元神和肉体结合了,肚鸡眼的右边竟然出现了黑色雪花状的标记,我想这应该是被封印的黑雷气,不过满好看的。
最可怕的是我的脸,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不敢照镜子了。因为太漂亮了,而且还在不断的变美。在宫里我也不能带面具,好在我也不太出门,别人也看不见。就只有姨妈、小星,白姐姐来看看我。但他们也不是长长来。姨妈好象在忙什么事,小星呢功课很多,白姐姐呢皇上去的次数更多了。所以我早上也不敢要小金和小梅伺候了,怕吓了他们。
我把刘海弄的长长的,遮住我大半个脸。每天我不是睡觉就是在药房里研究草药,我想等我出宫了,顶着这张脸,一定很麻烦。所以我研制了一种人皮面具,可不是普通的哦,我在里层加了面膜,而且透气度很好哦。这样即使戴很久也只当是在做面膜。可是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不能遇到水,这面具有很好的水合性,只要一碰到水就回瞬间融化。哈哈,我天才吧。我还发明了很多面膜,姨妈和白姐姐来看我的时候,我就送了他们一些。他们好象很喜欢,还说我古灵精怪,什么点子都有。
呵呵,这要感谢我有一21世纪的灵魂。当然他们都批评我把自己弄的这么邋遢,都快成大姑娘了,还这样要嫁不出去的。我总不能说‘我是怕你们自卑。’吧。只能说我喜欢这样。反正他们也不会来管我。
我呢每天中午就会去和大白一起睡午觉,有的时候睡在仙洞里,有的时候睡在山上的岩石或树上。当然也会一起去采草药。我每次走累了,就会坐在大白的背上。日子过的也算逍遥。
有的时候也是很无聊的,比如在晚上。所以我就穿上黑衣服,带上面具实习一下。去哪里偷听好呢……哦,去看看四贵妃在干什么。
首先是春妃:啊,在洗澡哦,看那皮肤,啧啧……吹弹可破。的确是位大美人啊,可惜这里的美女也太多了,舅舅也应该有点审美疲劳了吧。偷偷的在他的浴桶里放了一点药,不是毒药,只会要人全身痒三天。哈哈,谁要你整天找我岔的。这叫做报应。欣赏完美女瘙痒刚想走的时候,远远的看见我们的月王子正在花园里练剑,我是不懂剑术的,只是感觉他的动作挺连贯的。和夜差不多。想做皇帝是要用功用功的。
下一站是夏妃:呵呵,好啊,观火大会啊。夏妃正在教他女儿,运用火呢。其实是这样的王子一定要老师来教导,但是不是银眼的公主可以由自己的母后教导。只见夏妃手里拿着一团火,不知道念了什么咒语,火团瞬间变得很大,在空中变成一条火龙,在空中徘徊。啊,视觉享受啊。到处都是火红的一片。可是火儿只能变出很小的一条。不过夏妃还是说‘火儿真棒,母后第一次时还变不出来呢。’那情景好温心啊。
去秋妃那里吧,啊,都睡了。5555……来晚了。那冬妃那里也不用去了,也肯定睡了。本来想去皇帝舅舅的书房看看的,看看父亲在干什么大事,到现在也没来接我。我看下次我站在他面前,他一定认不出我了。呵呵,那时我要好好打扮,吓死他。可是听说黑族的魔力很强,特别是皇帝的黑暗兵团。我是怕我的小命玩完啊,还不知道敌人的能力呢。我还觉得奇怪呢,能力强的人怎么会忍受做别人的手下。要是现代的话,一定会取而代之。唯一有可能要这么强大的一族屈服于人下,就是这一族被诅咒或中蛊了。
听说今天皇帝舅舅在姨妈那里过夜。哈哈,那白姐姐一定很寂寞。去看看他在干什么。没想到白姐姐在画画,这么晚了,不睡觉,画画。一定有怪。于是我坐在房梁上吃着刚刚在御善房里拿的桂花酥,欣赏白姐姐画画。白姐姐画得可真是怪啊,画了一座很怪的大山,还在入口出画了五颜六色的石头。不过画功可真好啊,和我有的比。
正看的起劲,白姐姐突然说“画得怎么样啊。”不是和我说话吧,我躲得很好的,我暗暗的想,应该是自言自语吧。
“我说雪儿你就别躲了,我早知道你来了。”白姐姐又说。
“你怎么知道的,我相信我的轻功没那么差吧。”我疑惑的问。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我是不知道啊。但你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梅花香,还有桂花酥的碎沫都掉到我桌上了。”白姐姐指着桌上的桂花酥说。
“啊呀呀,不好意思啊,我饿了嘛,你要不要,我这还有。”我不好意思的说。
“我说你带着什么面具啊,我还以为是刺客呢,不是闻到你那梅花香,我还真想叫侍卫呢。”白姐姐看着我的面具说。
“呵呵,怎么样,不错吧。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哦。”我跳下房梁,连摆了几个POSE“怎样帅吧。”
“我说你还不摘了这鬼东西,要人看见了还以为我在幽会情人呢。”白姐姐笑得说。
“呵呵,这可不能摘,我等下还要去别的地方溜溜。姐姐你刚才画的什么啊。好怪的。”我指着那画说。
“秘密,以后你就知道了。”白姐姐神秘的说。
“哼,不说算了。我走了,明天不要来找我,我要补觉。”我有点气的说。
就这样我的夜游结束了,也都快午夜了,回去睡觉哦。除了这次,我还去夜游了大概5次,我还发现秋妃其实没那么懦弱,那都是他装的。我就说吧,在怎么残酷的宫中,这么懦弱的人怎么会爬的这么高。还有冬妃也不是那么淑女的,有一次,没人的时候他竟然挖脚底板,我差点没从房梁上掉下来。有时候我还会去御花园,找棵树睡觉呢,晚上的夜空真的很美。但住在皇宫里的人,就像井底之蛙。我相信外面的世界会更美。当然有的时候,还会看到皇帝舅舅和妃嫔们在御花园里调情,你看看,人前一个样,人后又一个样。哎……男人啊。
告别
当我还以为就要在宫里,这样的生活下去了。姨妈突然来找我。说我父亲病重,想要我回家。可是我在宫里也住了这么久,不能说走就走,那样太不礼貌了。刚好快要中秋了,就在中秋晚会上宣布离宫,再回家吧。姨妈说其实从我进宫起,父亲的身体就不好了。
不过可以回家了,真的很高兴啊,可以去玩点别的了,宫里真的不是很好玩,我都厌了。反正可以告诉父亲我的病已经好了,我到这个世界还没去外边玩过呢,都是听别人说。等回去后,我要好好去外面玩玩。还有那大叔的病,等我回去就治好,有我这么棒的女儿,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中秋节的前一天,小星第一个来找我,这小子这两年个子也在一直穿,都比我高半个头了,已经不是那个哭着要我做他王妃的小屁孩了。我本来以为他至少会眼睛红红的说“雪儿,你要离宫,我好舍不得啊。”再抱着我大哭一场的。
没想到他冷静的说“你有空去看看哥哥,他一直都很孤独的。自从雪儿来了之后,哥哥的笑容也多了。我一直都知道母后很宠我,可是对哥哥却很严。我知道哥哥喜欢雪儿,我也很喜欢雪儿你的。可是如果雪儿喜欢哥哥的话。我可以退出的。雪儿不用做我的王妃的。”
没想到会是这些话,我一下子愣在那里,我刚才还在想,如果他哭着来抱我的话,我就勉强让抱他一下的。“喂,白星。有你这样道别的吗?还有我喜欢谁要你管。哼……”
“雪儿……”小星委屈的看着我。
“你也不是马上要成年了吗,那我们以后又可以一起玩了。还有自从你哥哥离宫后,你都不来找我玩了,害我好无聊的。你还说。气死我了”我气气的说。
“我想要雪儿你想想喜欢哪个,所以就……”
“所以就不来找我玩了”我替他说完“还有不要顶着这样的脸,不合适你。什么不好学,学你哥哥扮老陈。”
“呵呵,我也这样觉得啊”这小子变脸的功夫还是这么厉害啊“雪儿,我离宫还要一年呢。还有你不喜欢我哥哥,在宫外,不要喜欢别人要等我啊。”
“小星,我什么时候听过你的话了,啊……”我说你是谁啊。
“呵呵,那是那是。可是你这样子,也没人会看上你的啊。你就乖乖的等着做我王妃吧。”小星坏坏的说。
“你说什么,我怎么了,啊……”我现在的样子是,哎呀……我承认有点坏啦。可也不能这样说我吧。
“呵呵,还能怎样啊,当然是……”说着慢慢的靠近我“像只鬼。”
“你……”我刚想打过去,小星已经提前躲开了。
“哈哈,打不着。”可恨的笑“小时侯被你打了那么多次,我可变聪明了哦。”
“哼”气死我了,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小星。
“雪儿,我要走了。还有我会长的很英俊,要你留口水的。”说着就走了“比哥哥帅的。”
这小子,真是的。我是比较喜欢帅哥啦,可是也不会因为你帅就嫁你吧。呵呵……说我难看是吧,明天要你吓一跳。哼……
到了晚上,我在阁楼里数着我的家产。啊,这么多,怎么带出去啊。别人还以为我抢劫皇宫了呢。突然,一阵风刮过。白姐姐就站在我前面了“啊哑哑,你真是个富婆啊。上次来偷药,也没仔细的看。很真是多啊。”
“呵呵,是很多啊。我正愁怎么带出宫呢。太招摇了。”我苦苦的说。
“那就不带出去啊,就地分了啊”白姐姐建议说。
“是不错啦,不过没那么多人啊。夷……你怎么知道我要走了,应该还没人知道啊。”我说。
“呵呵,听你的丫头说的,他们都不舍得你呢。”
“这样啊,其实我也有一点舍不得啊,可是这都是为了我的自由啊。”我感慨。
“要不你把你的家当给我,你也知道在宫里有时候也是要用这些疏通的。我可没你有那么好的后台啊。而且我进宫是什么也没带啊。现在正一贫如洗啊。”白姐姐也感慨道。
“好啊,反正我也没用。”我很大方的。我正愁着呢。
“既然你这么大方,那我也不能让你亏啊。这个做为送别礼吧。”说着给我一块玉牌,还有一幅画“这些反正我也没用了,就给你去玩吧。”
“这不是你上次画的嘛,姐姐,这干嘛的啊。”我疑惑的问。
“以后你就知道了,很好玩的。反正你那么喜欢玩,有机会就去玩玩。顺便帮我查查谁给我下的‘破天’”白姐姐突然严肃的说,
“是啊是啊,你还没给我说,你怎么中的毒啊。”我突然说。
“我要是知道,还要你去查。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怎么来皇宫的”白姐姐就说起了故事:原来白姐姐在一次重伤时遇见了我的皇帝舅舅,舅舅救了她,本来白姐姐伤好了就打算走的,可是舅舅不让。结果白姐姐就和舅舅打了起来,可是舅舅哪打的过白姐姐啊,不过大家都各退了一步,一起吃一餐晚饭,再分道。可是皇帝舅舅竟然在白姐姐的酒里下了春药,白姐姐本来以为可以用‘清心决’来驱除的,可是那不是普通的春药,那是‘第二春’,一种可以用‘清心决’化解,但是中毒者会暂时失去内力,全身酸软。若是连续中两次,就再也解不了,只能沦落。不然会痛苦而死。
真是好厉害的药啊,听说是皇宫里的密药呢。皇帝舅舅就这样得到了白姐姐,给她吃了可以永远尚失内力的药,还带进宫里封了兰妃。哈哈,舅舅好可爱啊。好搞笑啊。白姐姐还说“不过,还真是要感谢你舅舅,他那药使破天的毒延迟了。我本来不知道我中了破天,就是我来偷花的前几天,我的内力竟然恢复了,但大大的减弱了,后来有整天全身疼,我才知道我中了破天。后来的你都知道
“那你没进宫前,是干什么的。”我问。
“这个嘛,你以后有机会就会知道的。”白姐姐不说。
“哼,不说就算了。我看以你现在的武功,出宫不难吧。为什么不离开呢。”我看着白姐姐面有难色“不会真的喜欢上我舅舅了吧,我舅舅是长的不错啊。呵呵……是吧。”
“我……”呵呵,看她脸红的。好好笑啊。
“哎呀,不逗你了。我要去睡了,这钥匙给你,你自己慢慢搬吧。”我把钥匙交给他说“还有如果我知道,是谁给你下的药,我会给你报仇的。”
白天小星走了之后,我就去和大白告别了,这死老虎眼泪汪汪的抱着我,就是不要我走,我好说逮说他才让我回来。我还说有缘我们还会再见的,还告诉他老虎就要很威风,不能像他这样。我还把我寝室里的珠宝分了一些给小金,小梅,还有高兴快乐。大家都眼泪阵阵的。真是的,我就是不喜欢离别啊。想着我教他们打牌、骑自行车、敷面膜等,还真是有点伤感啊。
中秋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姨妈就亲自送来了晚会上要穿的衣服,当然还有很多头饰。说了一大堆家常,说要回家了,一定要我好好打扮打扮,不然父亲会以为姨妈在宫里欺负我的。我当然会了,我还要你们看看真正的我呢。我还听说,今天的晚会全体官员也都要到场。那不是宴全臣,场面也太浩大了吧,到底是皇家啊。
“那父亲来吗?”我问。
“本来姨妈不想要你父亲来的,可是哥哥一定要来接你。”姨妈说。
“哦,那父亲的病到底有多重。”我再问。
“其实,姨妈也不是很清楚。”姨妈为难的说。那就很严重了。
和姨妈一起吃了早饭,又命人把一些东西先送回家。我又去睡回笼觉了。可是还没睡多久,小金就来叫我说,晚宴是下午就举行的,要我快点准备。怎么这么快啊,我还困着呢。应该可以晚点去吧,再睡会儿。可是小金完全不怕我发火,就是把我从床上撰了起来。哎……我洗澡的时候还差点睡着呢。
草草的吃了一些午饭了。小金和小梅就把我押到寝室,要把我好好的整修一翻。说这是姨妈吩咐的。5555……不要啊,我自己会打扮的啊。我千求万求他们才答应我,要我自己打扮。我把他们都赶出门,自己慢慢的换衣服,再把头发挽起来。说实话我也有很多天没看自己的脸了。那是多么精致的脸啊,比起上次又美了好几分。特别是我那双眼睛,又抚眉又冷清。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完美。以前我多么希望自己有绝世的容貌啊,可是现在有了,我又遮遮奄奄的。真是搞笑啊。我现在13岁还没到,就长成这样,要是成年了那不是一祸水,啊呀呀,我父亲有的烦了。
哼……等下就要你们看看真正的美女。不过,把漂亮的脸蛋露出来,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啊。啊,好了。现在看看镜子里的我,哎呀,真是好美啊。脸上根本就没有涂任何胭脂水粉,因为我不喜欢那种味道。把前额露出,头上只插了简单的银色珠花。身上穿的是用银丝沟边的飞云裳,非常的轻绒。啊呀,姨妈对我可真好啊,听说这布料一年才敬宫2、3匹啊。不过穿着确实很美很舒服啊,物有所植啊,好东西。
呵呵,在镜子前臭美了好一会儿,小金他们好象等的不耐烦了,平平的在外面叫“公主好了没啊,公主不会梳头的话,要奴婢来吧。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的妈啊,你们以为我整天不梳头是因为我不会啊。我只是懒而已。
“公主脸上有青春豆的话,奴婢有很好的遮豆方法。不要整天把脸遮着,那样不好。”我要死了,你们以为我整天遮着脸和不要你们梳头是因为我脸上长了青春豆啊,5555……你们想象力也太厉害了吧。好,就要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会遮着脸。我缓缓的打开门,走了出去。
大家先是都愣愣的看着我,再是小金伸出手指着我,当我还以为她要赞美我时,她竟然说“你……你是谁,竟然穿着公主的衣服。”
小梅更夸张,冲到屋里看了看说“公主在哪,你把公主藏哪了。”
两个人都摆好架势,要和我拼命的说“快说,不然我们不客气了。”我的冷汗直流啊。
“我指着自己说,我不是在这里吗?”我苦着脸说。可是小金他们还是一脸的不相信。
“啊呀,我真是雪儿。”我急了“你们要我说出,我有多少家当,还是要我说你们打牌欠了我多少钱。啊……”
“听这口气,是很像公主啊。”
“是啊是啊。”
我头冒青筋。这群人什么时候这么谨慎了。妈的,只能出绝招“你们还不相信我,是吧。那我以下说的可要听好了。小金姐姐的屁股上有一个胎记,哦,好象是在左边那一半。小梅姐姐呢,是香港脚,每天要洗10几次。呵呵,这次相信我了吧。”我看着他们那个脸红啊。呵呵,这可是他们上次打牌输给我的秘密啊。只有我知道。哈哈……
“你真的是公主。”他们问。我点点头。“公主,你原来这么美啊。你刚出来时还以为是仙女呢。”
“怎么样,姐姐们可要看仔细了,雪儿可没长青春豆哦。”我看他们都信了,就挖苦说。
“那是那是。”小金他们不好意思的说。
这么一弄,就已经是下午了。晚会在山上行宫举行,说那样月亮看的清楚。还有就是其他的王子、公主、大臣都差不多到了。我是要迟到了。哈哈……不耻最后,不耻最后。就这样坐上轿子,摇啊摇啊,我就睡着了。
等到了山上我才醒过来。这时天已经黑了。树上都挂了很多灯笼,院子里就更多了,什么灯笼都有。比在现代举行的灯会棒多了。这里人真是多啊,五颜六色的。原来大臣还可以带家属来的啊。有的在相互寒暄,介绍各自的女儿、儿子。有的一大家子在看灯谜。有的成双成对。还有的在比诗词歌副。还好晚宴还没正式开始,幸运啊。不然会被姨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