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爱玩不是罪》作者:余凌雪【完结】 > 爱玩不是罪.txt

第 6 页

作者:余凌雪 当前章节:14965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3:58

本来我是很喜欢在外面的小店啊,小滩吃饭。可是谁要我张得这么的帅气,吃顿饭的时间就有很多花蝴蝶来搭讪。555……吃饭也吃不安分。好不容易找了家这么好的酒店,不过就是贵了点。不过我那老爹有的是钱。知道我喜欢后,把整十年的‘傲梅居’都包下了。所以这‘傲梅居’也是我的一大据点。吃饭的家伙啊。

说实话,这‘聚风楼’一点也不想酒店,到像一家古玩店。一走进门看到的都是字画书法。满满的都挂在墙上,楼梯上,房梁上。桌子上都是古琴等乐器。

小二一见我进们,马上迎上来说“金公子,好就没来了。”

“恩”我不喜欢这些个点头哈腰的人,会坏了我好心情的。我直径向‘傲梅居’走去。可是那小二竟然拦住我说“金公子请留步。”

“怎么?”我冷冷的说,敢挡我的路,你小子是不是不想活了。

“金公子,请息怒。”那小二也只是心一急,就拦了金雪。现在想想,还真是冷汗直冒。要是其他的客人,自己这双手就保不住了。虽然在这里工作,工资高,小费多。但是这可是和命在堵啊。客人一不高兴,把你弄残废还是你的幸运。“是这样的,早些天有一位客观,一定要住‘傲梅居’,态度是非常的坚决。”坚决到说要是不肯,就把这店拆了。小二边檫冷汗边说,老天保佑,希望这金公子脾气还一点。

“所以你们把原本属于我的包厢,给了其他人。”我实在看不惯那人的吞吞吐吐,就把他要说的话说了。

“是的,是的。请金公子息怒,息怒。”小二立刻跪下,好边磕头边说“请金公子放心,我们会补偿公子的。今天公子的消费都免费。”

小二看我没什么反应,以为我答应了,继续说“那请公子到‘幽兰居’。这边请。”

“哦,这样。”我说是谁这么大的胆子,竟然抢我的包厢。哼,瞧瞧去。“可是我不喜欢别的地方,就要‘傲梅居’”

说着我就向‘傲梅居’走去,看看是何妨神圣。店小二在后面追着,说着,劝着。什么丰厚的待遇都有了。可是他也不问我是谁,金家的公子会看得起那些东西,哼。虽然我的地位没父亲的高,但是在这龙都还没人不给我面子。真的很好奇呢。

我一脚就把‘傲梅居’的门踢开,咦……那不是木灵轩那小子,好啊。古语说‘兄弟物,不可夺。’哼,仗着自己是我的朋友也不能这样。再说君子不夺人所好,况且这人还是你兄弟。

木灵轩本来正感伤着,突然有人闯进来,而且进来的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顿时心花怒放,马上迎上去说“哎呀,冰弟来了。真是有就没见了。这几天都那去了哦。你知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真的好无聊。”

“哼,你无聊。别开玩笑了吧。”我冷冷的说“你为什么抢我的包厢。”

“哦,你先别气。不就是包厢嘛。我跟你是什么关系,兄弟啊。”木灵轩一脸狐狸样“你的就是我的嘛。”

恶寒,这是什么道理。还我的还是我的呢。“哼,什么时候,我的成了你的了。”

“这‘聚风楼’是我们东家的。”那店小二小心的提醒金雪。

“哦,小弟真是有眼不食泰山啊,原来小灵你是这里的当家啊。”我乐啊,问我为什么,呵呵,以后可以白吃白喝了啊。这能不开心吗。

“泰山是什么,没天说过。”木灵轩疑惑的问。

“哦,就是一座山啦。”我差点忘了这里没有泰山的。“你为什么要抢我的包厢。你吃饱了撑着。”

“人家还不是想在这里等你。”木灵轩笑着说。“其他的地方又找不到你,所以只好在你经常出现的地方,守株待兔哦。”

“你找我干什么,这几天我都在家里。”我说。

“也没什么事,就是和你告个别。过几天我要回‘木森’了。”木灵轩说,还真是舍不得你这丫头。

“哦,是这样啊。那你下次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土产来。要好吃的。”我想了想后说。刚好龙都的东西我都有点吃厌了。

木灵轩想:我要走了,也不问我要去多少时间,哎,在你心中我算什么啊。这次好像短时间是回不来了。不过这才是我的金雪。“吃吃吃,就喜欢吃。”

“哎呀,说到吃,我还没吃饭呢。真是饿死了。”说着我拉了拉桌子底下的绳子。

马上外面的人就送来了可口的佳肴。5555……好吃。

“怎么这么快,他们怎么知道你要吃饭。”木灵轩纳闷的说。

“呵呵,因为我叫了。”我嘴里满是事物。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难道金雪会千里传音。

我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后“哦,是这样的。桌子下有一跟绳子。我只要拉拉,他们就知道我要什么了。”我指着桌子下说。

木灵轩弯下腰,果然,有跟绳子。“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还的东西。”自己的店有这种设计嘛。

“呵呵,这可是我设计的,只有我这里有哦。”我自夸到“怎么样,我聪明吧。哎呀,不说了,吃饭。”

木灵轩心里想,原来是这样啊。难怪。这么古怪的想法,也只有他想的出来。看着金雪狼吞虎咽的吃着,笑着给他檫去嘴上的油脂。“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真是的。”木灵轩满脸的宠爱,如果时间就此停止,那该有多好。

老虎

终于吃完了,好饱啊。这里的饭菜就是好吃。等下次我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向小灵借来厨子用用。

看着满桌的琅辑,木灵轩哭笑不得。虽然不是第一次看金雪,这个吃法了。但还是觉得他怎么这么能吃。

“小灵,我们是兄弟吧。”我酒足饭饱后说。

木灵轩隐隐觉得自己要被受刮的感觉,“是啊。”

“对吧,那今天的饭钱……你看我出来太急了。”我竟量描述着我的想法。妈的,以前整天受刮我,现在轮到你了吧。

果然。“那当然了,今天我请。”木灵轩笑着说。就知道会这样。

“不对不对。是以后我来这里吃饭都免费。”我一脸不高兴的说。

隐隐看见木灵轩的脸在抽胫。哈哈。爽。“怎么样。怎么不同意。我们还是兄弟。哼,这样的兄弟不要也罢。”我故意生气的说。

“怎么会,以后冰弟一切开销都免了。”木灵轩说。

“那是不是以前包厢的钱都要退还给我啊。”我马上笑着说“小灵真是太好了,我本来”

我继续说着,为了打到我伟大的目的“呵呵,我本来以为只是饭钱免了,555……没想到小灵这么好,连包厢的钱都要退给我。兄弟啊,好兄弟啊。”

木灵轩满脸黑线的看着金雪在那里自圆其说。哎……这金家大小姐,脾气又差,吃相也不好,又爱占小便宜。现在也快是嫁人的年龄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要啊。这相国也不担心吗?

突然,外面有很多人吵。怎么回事?金雪停下来,走到窗边去看热闹。哇,好多人啊,不对是很多人在跑,还一直叫着什么。好象有什么有趣的事,瞧,官府的人都来了。我真的好奇呢,于是就跳了窗出去了。

木灵轩也觉得奇怪,龙都这么多年一直很安静。今天是怎么了。刚想去看个究竟,不过金雪先他一步去看了。正等着金雪告诉自己怎么回事。没想到他竟然从窗子上跳了下去,这可是三楼。木灵轩担心的瞬间就好到了窗口,想阻止金雪。可惜晚了。金雪已经跳了出去。不过在看见金雪稳稳的落地,心上的石头也谁之放开。原来是自己多禄了。这小呢子功夫不错啊。

我逆着人流向前走去,我的妈啊。那不是大白吗?是不是我眼睛花了,大白在皇宫里怎么会出来。

这时大白也看见我了,高兴彩列的向我跑来,5555……真是好久不见了。正当就要和大白拥抱的时候,有一道白影和一道灰影向我这边飞来,顿时我被那人带离了一段距离。大白也被另一个身影打离了。等我清醒的时候,我真在木灵轩的怀里。而可怜的大白被土洁逸打的扒在地上。这时已经有很多人出来了,在一边看着。

木灵轩和土洁逸想起刚才的一幕,真是心都要跳出来了。还好没事,还来得及。

木灵轩是跟着金雪出来的,看见那老虎要吃金雪,又见金雪在那没反应,情急下就把金雪抱离危险区。金雪的身体软软的香香的,有一股淡淡的梅花香,好好闻。情不自禁木灵轩就把头靠近金雪头发。好想一直这样抱下去。

土洁逸呢当然是来打老虎的。刚才有士兵来报,说街上有老虎为祸。所以来街上除害。哎,这土洁逸也太尽职了,这种小事就要手下的人去干就好了。堂堂的一个土师,哎,就是这种性格。没想到到达目的地后,竟然见那该死的老虎要去伤害他的冰弟。想也不想就冲上前,一拳打的那老虎满地找牙。

“没事了。”木灵轩安慰道。

“是啊。那老虎已经被我打得满地找牙了。”木洁逸也安慰到,胆敢伤害他的冰弟,这老虎该死。“等我拨了他的皮,给你做披风。”

“我们干嘛啊。”我没有感恩反而大声的指责他们。“干嘛,打我的大白。”

我跑到大白身边说“真是的,你不会躲啊。痛不痛啊。”

在场的人都当场石化。木灵轩节节巴巴的说“这……这是怎么回事。”本来以为自己英雄救美了,怎么也该奖励一下嘛,可是……

“还怎么会事,这是大白。我的宠物。”我瞪着他说。

“这……”土洁逸再次呆掉。

“还能走吧。”我给大白看了一下伤势后问。其实这大白整天在仙洞,又吃了我不少仙药,哪会有事啊。

这不大白在我的怀里涔了涔,眼里还满是泪水。一脸的委屈。“好了,好了。撒好娇了。那我们走吧。主人给你好吃的。”

随着大白站起来,旁边的人又一阵捎乱。大白好象不怎么喜欢这么多人看着自己,大脑袋一直往我怀里挤。呵呵,你也会害羞啊。真是的。那你没办法。

我坐上大白的背,示意他往前走。呵呵,好久没坐了,真是怀念啊。

“大哥,小灵我先走了。这里你们处理一下。”我对还在发呆的两人说。

“恩”

“知道了。”木灵轩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我说,小冰啊。你这宠物也太特别了吧。”

“那里,我觉得很好啊。”我拍拍虎背说“还能坐呢。”

其实今天在大街上,白夜也在,本来他也想去救金雪的。不过事实证明那时多余的。想金雪那样的怪胎哪会有什么事啊。

白月当时也在楼上喝茶,他到是很惊讶,金雪竟然会喜欢这么大的……哎,真是人不可冒相。

当然还有不同阶级的官员,尤其有一位穿红衣的人,看着这场戏。一双嗜血的眼一直盯着金雪,好看的嘴角微微上仰,这女的,真有意思。

来到了俯里,已经晚上了。问我为什么,当然是陪大白去山上摘水果了。管家看见大白,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不过再也没其他了。不过丫头们可是怕死了,就怕大白一个不小心把他们吃了。我当然没必要告诉他们大白是吃素的。

黑暗正在房子上,见小姐竟然从外面回来,还带回来一只白老虎。想也想不通。该死的。小姐是什么时候出去的,看来自己的武工又退步了。不过那只老虎好温顺啊,感觉不想只老虎。真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东西。小姐什么时候要我们不担心啊。

再次进宫

咻的一下,黑暗飞到了金雪身前“小姐,你什么时候出去的。”

“哦,原来是黑暗啊。”我盯着他那张美丽的脸说“哎呀,干吗这副表情。我不就是出去玩一下嘛。”我可怜夕夕的看着黑暗,今天我心情好,不和你计较。“还有整天这样皱着眉长皱纹的哦。”

“哼。”黑暗想到小姐不要他跟,不要他保护,就来气“你在乎吗。”

“怎么了,我在乎干嘛,又不是我的。”不过可以欣赏也不错啊。要是美美的脸上多了皱纹。啧啧……那是怎样的样子,真是想象不道。再说他的脸刚刚才长好,不好好保养的话,最容易长皱纹了。我也是好心提醒啊。

“是吗?”黑暗失望的说“小姐,以后不管你去那里,我都会跟着的。”为了小姐的安全,即使小姐反对。

“不行。”我想也不想马上拒绝。

“反正我会跟着的,小姐不用理会我的。”黑暗知道会被拒绝的,但还是说“这是老爷的命令。”

我听了之后,顿时来气了。“老爷,哼。你以为把老爷搬出来就行。我说不行就是不行。”说完带着大白走向寝室。冷冷的背队着黑暗说“别忘了你的身份,我才是主人。”

黑暗知道小姐生气了,但是听见小姐说“别忘了身份,我才是主人。”身体还是一顿,是啊,我只不过是老爷捡回来的一条狗,一条给小姐管帐的狗而已。那有权利去管小姐的事。心里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身体内某一部分在强烈的反对,叫嚣着,久久不能平息。总是有一丝高傲在提醒我,不能趋于他人之下。但我只是老爷的手下而已,哪有骄傲的权利。

回到寝室,我闷闷不乐的往床上一躺。大白知道我心情不好,蹲在我脚边,摸趁摸趁的。这小子在安慰我呢。我坐起来摸摸他的头说“还是大白好。”

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回来,那边的事情怎样了。我也好想去‘宝源’帮父亲。虽然他们都不告诉我,父亲去干什么。可是聪明如我,怎么回看不出事件的端倪。而且这次的是还不是一般的大。不然父亲不会要黑暗时刻保护我。

可是我就是不喜欢给人跟,我喜欢自由。刚才那小子是什么态度啊,啊,竟然对我凶,哼,也不看看自己是谁。哪个人不对人和颜悦色。黑暗想看着我,没门。他想,我就要他看不见我。哼,你不仁我不仪。等我整理一下东西,过几天我就带着大白离家出走。

本来我想第二天就走的,可是一觉睡的太长了,又忘记准备东西,所以一拖在拖就到了今天。一大早喂饱了大白和自己。我就带着大白出去了,当然是使用了幻术。要不然街上的人才不会这么平静呢,早哭着喊着逃回家了。在路上我对自己说“去那里好呢,不知道。那里比较好玩呢。”

“去找小灵,不行太远了。”

“大哥,哎,太忙了。”

“夜,不行不行,马上要定太子了,还是不打扰了。”

“月是更不可能了,只会和我吵架。”

“剩下的就只有小星了,哎,他人又在宫里。咦……对了,大白是怎么出来的。”

于是我对大白进行了严酷的逼供,于是大白总算投降了,答应带我去。呵呵,其实酷刑就是要他看见很多好吃的,但要他吃不了,急死他。不过大白好象以为我要送他回去,一路上眼泪汪汪的,真是受不了他。我是再三保证自己只不过想去宫里玩,但又不想要别人知道,大白才理我。我有怎么不值得相信吗?我哭对上天。

大白把我驮到一大片竹林里,我就知道一定有密道。上次大白不是从皇宫方向来的。果然,呵呵,穿过密密麻麻的竹子,竟然有一个山洞在里面。怪不得,大白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竹子味。拉拉拉……心情好啊心情好。就要黑暗他们着急去吧。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啊,好风光。

蝴蝶儿飞飞,蜜蜂儿飞飞……”

哼着跑调的曲调,不知道过了多久。到出口的时候,我豁然发现这不是我晒草药的那个洞吗。原来这就是通往外界的路啊。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呵呵,真是苯啊。刚才在洞里那个黑啊,还有不知名的水滴到我身上,555……要洗一下才好。

“啊,好舒服啊。好久没来了。真好。”我现在正在仙洞里洗温泉。泡在那里太舒服了,顺便采些原料。家里虽然还有,但好东西多多益善嘛。

皇宫我金雪又回来了,想想离开这也差不多有一年了吧。不知道姨妈和小星过的怎么样了,应该不错吧。现在正是打猎的时候,不知道今年的冠军是谁。夜还是月。小星还是会最后吗。这次一定要把大白藏在洞里,免得上次的情况再出现。不然小星真是又要最后了。哈哈……想起之前的……呵呵,真是好笑。明天去那边看看吧,今天先去采些草药什么的。

晚上和大白一起躺在大树上看着满天的星星。真的很美啊。好怀念以前在宫里的生活啊。简直就是米虫嘛。不过现在也差不多啦。不知道明天去干吗,哦,对了,我不是一直想当一个下人吗,明天,呵呵,我就去当丫鬟。哈哈,就这样决定了。不知道家里的人是不是已经在到处找我了。呵呵,找吧找吧。谁要你们惹我的,哼,急死你。要是父亲知道一定要你们好看。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

丫鬟

要大白在洞里玩,告诉他这几天我不会回来,要他不要出去,外面会有危险的。哼着歌儿向行宫走去,当然我已经易好容了,一张普普通通的脸,任谁前秒见了,后秒就忘记了。

我边走边向后看,问我看什么,不就是看看大白有没有跟来,以前家里的狗也喜欢跟着我到处走,干都干不走啊。

“哎呀……”被人撞了,刚想骂,哪个混蛋敢撞我时。

“哎呀,你谁啊。怎么在林子里。”好水灵的宫女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我从来都没见过眼睛怎么大的人,比小燕子的大多了。

“喂,喂。我问你呢?”这宫女见我没反应,一双小手在我眼前晃啊晃的。“你怎么了,没事吧。”

“啊,恩……没事。”我回过神来说“你好,我是凌雪。”

“哦,我是水桃,大家都叫我小桃。”小桃一脸善良的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很危险的。听说这里有老虎啊,豹子啊。”

“是这样的,我是追一只兔子来的。可是兔子没抓到,反而迷路了。”我楚楚可怜的说。

“没关系的,你是哪个殿的。我送你回去。”小桃好心的说,反正自己也要回去了。

“恩,我是飞凤殿的,伺候三王子的。”我想了想说,反正我只认识他们,那他们来挡挡。

“你是新来的吧,以前没见过你啊。”小桃想了想,飞凤殿的丫头都是有一定姿色的,没见过这么平淡的啊。“不过你真是好命,刚进来就可以去伺候三王子。”

“呵呵,我也觉得。”我说“我亲戚和总管有点熟。”

“原来如此啊。”小桃很明白的点头到。哎,只能怪自己家境差,进宫都三年了,到现在还是个到处跑腿的。不是这个要我送谁谁谁的衣服,就是替生病的宫女送干粮、食材来冷宫。最好是事就是给皇上送过一次龙袍,那次真要他回味无穷啊。不过正因为如此小桃认识的人还真实多,几乎整个皇宫没有他不认识的宫女。

“恩。”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我们走吧。我送你回去,以后不要再到这里来了。很危险的。”小桃拉着金雪的手说。

“那个,你只要把我送到山上行宫就好了。马上要狩猎比赛了,三王子要我到行宫,先准备一下。”我说到,要是去飞凤殿就穿帮了。

“好吧。”小桃惊讶到,这三王子还挺看中这凌雪的嘛。“我带你去。”

“到了,前面就是行宫了。你进去吧。”小桃指着前面说“我就不和你去了,出来这么久了,总管大人要找我了。”回去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罚,哎,命苦啊。但又不能不帮。

“好,真是太谢谢了,小桃。”我感激的说。“你还是快点回去吧。”快点走,快点走。

“恩,那我走了。以后要来找我玩啊。我住在‘浣沙局’”小桃快步向山下走去,还要我去找他。

“知道了,我会的。”我应到。我一定会来找你的。没想到这污秽的宫里还有这么善良的宫女。尤其是那双大眼睛,我超喜欢的。

走了一会儿,我就来到了行宫。大门是关着的,我轻轻的一跳就进去了,呵呵,对我这样的高手来说,这墙也太底了啊。

我先去四院看了看,不过没人啊。是啊,那些个公主还没长大呢。呵呵,那像我啊,已经亭亭玉立了。但不要忘了,你也不会骑马。呵呵……是啊,我也不会呢。不过……只要我想学,一定是马术上的高手中的高手,我只是不屑学而已。

来到东院,哈,这里人多了一点。听他们说,三个王子马上就要来了,正在努力的檫擦洗洗。哦,好勤劳啊。呵呵……

在傻笑时,有人一把扯过我说“你快去后院喂马。”

“啊”我吓了一跳。

“啊,什么啊。快点去。就你没事。”那人不耐烦的说。

“那你怎么不去,我看你也没事。”我说。被吓了很不爽。

“呀,你哪院的丫头,这么大口气。”那人看了看我后,觉得没印象,“我不是要指导他们嘛。那有时间。还有要你去,你就去。那那么多屁话啊。”哇,好凶啊。

晕倒,他们那要你指导。哈……笑死人了。但想想现在我可是一小丫头,可不是高高在上的雪儿公主,那有权利说NO啊。于是屁颠屁颠的来到后院,啊,这里的马儿好多啊。看来宫里最好的马儿都在这里了。虽然我不懂,但一看就知道是上好的马种。哈哈……亲爱的,我来给你们喂吃的了。

我把草放到马厩中,看着他们在那吃啊吃的。呵呵……好有成就感,看来他们也满喜欢我的,还要摸他们呢。我数了一下,这里起码有300多匹马,而最好的要属在特殊马厩里的五匹了。一匹是金色的,听说是皇上的,最好不要去碰他,因为他只要皇上骑。哈,会认主人,不错。不过放心好了,我不会骑马,所以我不会骑你的。

还有白马,黑马,金色的。分别是三个王子的坐骑。一看就知道那带着金铃的金马是小星的。呵呵……这小子就是喜欢金色,我想如果他来过我的金屋一定会赖着不走的。

还有一匹火红的马,超级高傲的。整天一副生人勿近的高傲样,是西域新进贡的,听说有很多人看中了这匹马,比如我那些至今也没见过面的叔叔们。可是至今也没有人可以驯服他。而且他每次都是把人甩下,再踩几脚。好象在说‘你们这些废物,根本不值得骑我’。所以到现在也还没有主人。呵呵……那些人真是没用哦,连这么匹马也拿不下,一定被西域的人笑死了吧。

他们还告诉我这马特别讨厌女人。5555……还真有这样的事啊,我原来以为是小说作者胡编乱造。怪不得我去喂草的时候,他一直盯着我看。哼,原来是在意我的性别呢。想想,最后谁会驯服他呢。啧啧……又盯我了,我也不敢落后的盯回去。于是一人一马大眼瞪小眼,中间有无数的火花。

训马

昨天在马房干了一天,又是给马洗身体,又是喂马的,还不时要和某马对上几眼。问我谁赢了,那还用说,当然是女主我了。哦呵呵……

晚上,一身马味的回了丫头房,整个身子好象散了架。想去洗澡房洗澡的,可是那个管事闲我早上顶撞他,说什么开水已经用完了,要洗自己去厨房烧。555……这是明显的报复行为啊,可惜我现在是一小丫头,苦水只能往肚子里流。

所以夜半无人,某女还在厨房里烧水。本来可以不洗的,就那样了。不过我有明显的洁辟,那比杀了我还惨啊。边烧水边哭泣自己的苦命啊。5555……实在忍不住了,到门外大吼“啊,烦死了。”

这边白醒在睡梦中突然起身,怎么听到雪儿的声音啊。哎,这怎么可能,雪儿不在宫里啊。笑自己傻。又一次睡下,想着过几天就可以出宫了,马上就可以看见雪儿了,真好。到时一定要时时捻着雪儿不可。

行宫里的人一个一个睡的超好的。听见这声音,只是翻了个身,当是森林里的狼在叫呢。

洗好澡,已经很晚了。马上爬上我的床,555……怎么这么小啊,都不能翻来翻去。再次感叹。

第二天,总管来找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我起来的时候。总管已经靠在墙上,晕了。丫头们一脸惊慌的看着我,(因为我住的是集体寝室,地位底的人啊。)一大早上醒来,就被这么多人盯着,我还是第一次。

我指着墙脚说“总管怎么了。怎么睡在那。”

听我这么一问,众丫头醒过来了。有一丫头说“你不知道。”一脸不确定的“刚才总管在安排事情时,看不见你人。就来这里找你。没想到你还在睡。就来拉你的被子,然后……然后……”这丫头说不下去了,他不说,其实我也猜到了。

但我还是一脸迷茫的问“然后怎么了。”我看着已经被丫头们叫醒的总管,活该,哈哈,恶有恶报。

“然后,你好象知道一样。一脚就把总管踢昏了。”那丫头一脸你真不知道的样子,不会是装的吧。

“哦,呵呵,那个我睡觉时,就是这样。”我走到,叫得像杀猪一样的总管面前,说“总管,不好意思去。您怎么了。”

“痛死了,我……你……你……”可怜的总管看着我就是说不出话来,痛的贝。看看那墙,哟都裂了。想必这总管的伤……

我给他检查了一下,笑着说“没事,没事……就是胸骨折了。”我笑的像个天使。是很轻了,比起我家里的丫头。

但旁边的丫头,都倒吸了一口气。“这里没有大夫啊。怎么办。”

“哦,没事。我刚好懂点。”我很好心的说。“总管我可是不小心才伤你的哦。如果我把你治好了,你可不能找我的岔。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啊。”我笑的邪邪的。

这时的总管大人,哪还有力气骂我啊。我看再不给他治,真要弄出人命来了。呵呵……这人的内脏恐怕也伤的不轻啊。我用内功散去淤血,再给他把骨头接一下,为了报复他,把他抱着像个粽子。呵呵……反正我灵丹妙药有的是,给他吃几颗。再要他这几天,好好的养病。之后呢,就是好好的调理,那是他自己的事。

反正,过了几天安稳日子。直到总管病好,不过他看见我就像老虎看见猫,好象很怕我。我就纳闷了,我有这么可怕吗?问了同房的丫头们,他们一致认为,我那天给总管治病的样子好可怕的,而且总管受了这么重的伤,竟然几天就好了。要人能不怕我吗?哎,我注定是不平凡的人啊。

既然,他这么怕我,那我也没什么可忌讳的了。懒觉睡到自然醒,整天什么都不干,到处溜溜,活象我才是总管一样。于是某人实在忍不住了。

有一天,要我同房的丫头来告诉我,总管说我整天这么空,反正这里也不缺人。马厩那里倒是缺个喂马的。就要我去管理马厩,还说那里有一间上房,我可以住。没事呢就不要来前院了。55555……我狂哭。找总管去理论,可是那人早不知道朵哪去了。

我可怜西西的来到后院的马房,这那里有什么上房啊。5……我被骗了。只有一间放草料的货房。还比不上那小红马的马厩呢。无奈下,我也只有硬着头皮住下了。打扫一下还是可以住人的。

不过住在这里清净多了,每天多有人来给马厩除粪便,换草。也有人订时来给马洗澡。我只要每天喂一下马,就好了。我来了之后,这里的马好象特别的高兴,特别是那匹小红马,那个高兴劲啊。我闷,有什么这么高兴啊,你不是最讨厌女人的嘛,难道我不像女人。

有一天心血来潮,把小红马牵出马厩。皇帝说了,只要有人驯服该马,该马就送给谁。我看这马,确实长的不错。而且经过这几天的观察,这小红马好象不怎么讨厌我,还会要我摸哦。于是我想试一试,可能她会要我骑也没数的。我把马鞍放在小红马身上,他好象不太习惯的样子,供了供被,想那东供下来。我安抚的摸摸他的头说“没事,没事。”他渐渐的安静下来。看来他还满信任我的麻。

我轻轻的跳上小红马的背,他突然不安的叫起来,还向前提腿。我的妈啊,我不会骑马。吓得我冷汗直流,要是摔下来可不是好玩的哦。起码屁股要遭殃了。啊……啊……啊……我死命的抱着小红马的脖子,在马背上叫啊叫啊。吓得我心脏5555……我原来以为我是特别的。可还是一样的下场啊。

在马背上,不知道有多就了,只知道不想掉下去,不然会很痛的。面具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掉了,头发也散了,长长的金发乱乱的裹着我的身体。全身是汗。只觉得口干舌燥。小红马也好象累了,也不像刚才那样激烈了,但还是不安的想把我甩下来。我看他平静多了,就轻轻的摸着他的头,要他别这么担心。

我轻轻的跳下马,走到小红马前,摸着,安慰着。小红马看着我,静静的,静静的。数不知这是一副多么维美的图画。但这种情形刚刚被躲在马厩后的总管看见了。

我看小红马安静了,就试图再来一次。可不能半涂而费啊。这次小红马没有像上次那么激烈,只是有点不安的打响鼻。慢慢的小红马走了起来,再是小跑。呵呵……不愧是名驹。坐在上面很稳很稳。那这是不是代表我已经驯服了他啊。

狩猎开始

这小红马竟然真的给我驯服了,555……也太简单了吧。而且这小红马整天都捻着我啊,我就喜欢和大白在一起。现在又来了一匹马,再说了,我是驯服了这匹马,但是皇上怎么会把这么好的马给一个看马的小丫头呢。虽然说过谁驯服这红马就送给谁。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的。再说了,我又不喜欢骑马,不需要马的。

听说皇帝,姨妈,各妃嫔,公主,王子昨天就来了,还去溜了一下马。可惜我昨天在睡觉,没碰见。今天好象要进行狩猎比赛了,真好。等下去看一下,这次没有我的参加不知道会不会精彩。不管怎么样,去看看热闹也好的。

于是我偷偷的来到了猎场,哇,人真是多啊。其实这次比上次还多,听说这次皇上的兄弟们也会参加,当然还有一些世子们。皇上的意思是,既然王子们都成年了,那就和世子门好好比比。这次没有那么多的妃嫔,只有姨妈和五位贵妃。还多的是一些朝中大臣。父亲不知道赶不赶的回来。

我趴在树上,看着下面的群歌艳舞,呵呵……不错不错。

“喂,你这位子挺好的嘛。”谁,是和我说话吗?

我看了看四周,没人,应该不是和我说话吧。继续看歌舞,哎,漏掉了重要的部分。

“喂,我在下面。”下面有人不满的说。

“你谁啊。”我看了看树下的某人说“不认识你。”

那人也飞了上来“你好,我叫白蓝玉。”

“哦,姓白的。”我打量着他,恩,长的不错。典型的白族人,白白净净的。穿着蓝色金边的袍子,一脸贵气。金色和紫色可是皇家的专用色啊。看来这人来头不小啊。

“恩。”白兰玉被盯着不自然,“这里的角度不错嘛,比我那边的位子好多了。”

“哦,是吗。”我看我还是不要找麻烦的好“那这里就给公子了。”说着我跳下树走了。

白兰玉刚想问问这丫头叫什么,没想到,这丫头活把他当细菌,一溜烟跑了。好看的嘴角上翘,有好玩的玩具了。这时狩猎开始了,白兰玉慢慢的走过去,这样的比赛真没趣。要不是父亲……哼,我才不参加这样无趣的比赛呢,哪有刚才那丫头有趣。

和往年一样,谁猎的多谁就是赢家,能得到皇帝的奖赏。

今天的夜还是那么的耀眼,从头到脚都是白色的,感觉不是人间之物。冷冷的表情,就是你站在他面前,也会感觉离他很远很远。

月今天穿了件谈紫色的骑服,很是英俊。和夜有几分相似,但月的脸上不时会有笑容。不过是冷笑。一看就是个高傲的家伙。

小星同学出马了,整一个金光闪闪的明日之星啊。从上到下都是金的,晃的我眼疼。我平身最讨厌金色了。可是我喜欢的小星怎么这么喜欢金色啊。是不是金家爱金子的基因遗传啊。

远远的看不清楚,好象刚才说话的白兰玉也在。此外还有很多人,我一个也不认识。随着锣声响起,只看见一股灰尘后,已经没人影了。三柱香后,他们才会回来。那我到时间再来好了。

我来到马房,哎,空了。只剩下几匹不是很好的。不过不起一般的马,他们还算好的了。只是这里好的太多好的了。就像皇帝的后宫,那些被抛弃的女的,并不是不漂亮,而是那里美的,漂亮的太多了,皇宫里的人已经有审美疲劳了。那接下来比的就是手段。只有强者才可以活的更好。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就是规律,生存的规律。

在马厩里小睡了一会儿,起来的时候,应该有三个时辰多了。真是的,睡觉误事啊。我以最快的速度向猎场冲去。可是被一群黑衣人包围,妈的,谁敢挡我的路。我想冲过去,可是他们把我拦住。我不想伤人的,可是他们真刀真枪的。我没办法,只能先放倒几个。在把剩下的点穴了。这皇宫的守卫还真是尽职啊,好好的放几个刺客近来杀我这么个小的丫头。看来这皇宫也不安全啊,我本来以为在皇宫总比别的地方安全。妈的,皇宫的制安也太差了点吧。

金雪离开后,从树后面走出来一个人。微微笑着,看着自己的手下竟然打不过一个小丫头。身子一动已经越过那群黑衣人,手上拿着滴血的剑。哼,我不需要废物。

我来到猎场的时候,刚好听见皇帝说“证,有一匹宝马。可惜此马脾气古怪,不喜欢别人骑在他身上。今天若有人能驾御这匹马,证就把宝马赐于他。”

要把小红马送人啊。真是有点舍不得,反正自己也不需要,给有用之人也是好的。

经皇上这么一说,有很多人蠢蠢欲动。不过也有很多吃过亏的人,不敢再试。从比赛开始现在被甩下来的人无数。哪个惨啊。最后只能说一句“臣等无能。”

正当大家以为没人上去的时候。有个人说话了“我来。”是一个非常妖的男人,对,妖。如果黑暗是黑牡丹的话,这男的就是艳丽的红玫瑰。

他华丽的坐上小红马的背,不过小红马一点也不给他面子。又在围场上乱彪。那男媚祸的笑着。紧紧的抓着缰绳,没有一丝狼狈。一人一马就这样僵持着。小红马就是不能把那人甩下来,那个男的真的很强啊。当大家都以为要成功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只见小红马在空中来了个360度大转弯,成功的把人给甩了下来。只见那男的华丽的落地,一脸没事样,上前对皇上说“臣帝无能。”

这句话把我从呆立装拉了回来。哇,好帅啊。人是马也是。“证知道黄弟已经尽力了。”皇上说。

“臣弟以为这马不是太高傲,不喜欢有人坐自己身上,就是已经有主人了。”说完这话还故意往我这里瞄瞄。是我太敏感吗?

就这样皇帝又把小红马送回了马厩。我看宴会也要散了,赶忙回去。路上听那些个宫女说,夜和月又是平手第一,小星又是最后。呵呵……这次不是又看见大白了吧。

回到马厩,小红马一脸委屈的看着我,好象在为我刚才不帮他而不高兴呢。刚才比赛的时候,这死马就一直向我的方向看,还好没什么人注意。不过脑袋里突然出现那张很妖的脸。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小小的丫头吧,放心放心。不过今天看了小红马的表现,特别的最后一招,强,有创义。

我觉得作为小红马的主人也不错,可以不用走路了。还可以炫耀炫耀他的特技。多有面子啊,比大白整天只知道吃睡,要好多了。哎,人就是爱炫耀啊,惭愧啊。谁要我是人呢。

再次被袭

狩猎就这样结束了,好无聊啊。和小红马告别后,我就去后宫转了几圈。

去了落梅殿看了一下那梅树,竟然死了,怎么会呢,郁闷呢,只剩下一枯木了。人是物非啊。

也去看了白姐姐,她可好了,有小宝宝了。可能是怀孕了,她一点也没察觉到我来看他了。我想在宫外他也是个大人物吧,在这宫里应该也不会怎么样。

去飞凤殿,小星要离宫了。姨妈好象很舍不得。是啊,连小星都走了,姨妈一个人在宫里该多寂寞啊。

想起了那‘浣衣局’的小丫头,我还满喜欢的。找到了他,看见我他还满高兴的。我和他说我要出宫了,以后宫外有事就来相国俯找‘凌雪’。皇后已经把我送给雪儿公主做丫鬟了。他只说我运气好。说以后出宫一定来找我。

有一次在御花园里,我有见到那白蓝玉,还有那妖艳的男人。哈……真是的。他们怎么还不回自己的领地去。在宫里招摇。不知为什么一见那妖艳男,我就浑身不舒服。现在我才知道皇上有一个哥哥‘玉亲王’,就是白蓝玉的爹。一个弟弟‘艳亲王’,就是那个妖艳男,叫什么白傲蔫。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不住在龙都。听说是有自己的封地。具体的我也不了解。但直觉告诉我那‘艳亲王’不是个好东西。我不喜欢艳丽的东西。

这天晚上,我向围场走去。本来想去找大白的,想想离家已经差不多有半个月了,要是父亲知道一定会急死的。还是先回去吧。可是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出现了一大群黑衣人。我的妈啊,这宫里的制安也太差了吧,我害怕的说“你们想干嘛。我只是一个丫头。”

“我们封命,把你抓你回去。”为首的说“公主不要为难我们,请跟我们走吧。免的手下的人伤了公主。”

“我不是公主,我只是一个丫头。”我骂到,他们怎么知道我是公主啊。我一直带着面具啊。不可能啊。

“公主不要装了”那人还算恭敬的说“我们的人早知道了,公主会易容。而且武功也不差。”

“哦,是吗?”我笑着说“你们是什么人呢。”

“这公主不用知道。只要公主跟我们就好了。”那人说。

“可是我不想和你们走,我又不认识你们。”我笑西西的说着,和你们走,当我是傻子啊。我父亲就我一个宝贝女儿,用我去威胁他,他还不服输。

那人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的拒绝,先是愣了一下,说“那公主我们就不客气了。”手一挥“上。”

哇,这次的人比上次的好多了,速度也快多了。不过也不是我的对手。我在他们中间飞来飞去,我不杀人的,那会脏了我的手。看准机会我就点,不然就在他们身上放点药。不一会儿,二十几个人都被我放倒了。无聊,没趣。

我笑着说“拜拜,我走了。你们太差,以后找几个厉害的。可是玩长点时间。”说完我就飞向山中,去找大白了。我总觉得好象有人看窥视我,哎,是不是太敏感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