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接下去我做出了令我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举动,我先把门很大声地摔上了,然后我把照片撕成两半,扔得楼梯上全部都是茶叶,连我自己都不认识我当时的样子,特别陌生,特别不可理喻。
后来我想,或许这就是嫉妒,我想那时候我大约还是爱着那个男人的吧。
嫉妒只是一种情绪,一种消极的,阴暗的情绪。但是我觉得在我眼里嫉妒不是百分之百消极的,有时它会产生积极的能量。嫉妒是因为你比他差一些,他已经达到你想达到的高度,于是或许这时候你想的会是,我要比他做得更好。男女之间的嫉妒,因为它里面有太多情感因素,所以有时候不受理性的控制。但是如果男女之间的爱一点没有嫉妒,一点都无所谓的话,那么这种爱也是无所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