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的妹妹不可能/哪有那么可爱》作者:[日]伏见司【五卷完结】 >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第二卷.txt

在夏天里连冷气都不开的满员电车里,要从第一节车厢一直走到最后一节……。.3

我以非常抱歉的表情来表示我们得走了。

绫濑似乎是哪里会错意了,非常担心地看着桐乃。

「……呐,桐乃,身体不舒服么?从刚才开始,你就完全没有说话……看起来很痛苦哟……?」

才不是,这家伙只是被现状逼得有写惊慌罢了。还真是不擅长应付困境呐。

「是,是啊……有点,不舒服……所以……对不起哦?」

好假~……就连小孩子都说得比你要好些吧……。

桐乃以『对学校朋友用』的恶心语气谄笑到,不过,这个借口,似乎给绫濑带来了反效果。

「要不要……一起坐车呢?还拿着……那么多东西?」

「谢,谢谢……!啊,啊哈哈!但是,没问题的!」

桐乃慌乱地拒绝了。随着猛力挥动地双手,危险的纸袋也跟着摇动。

……喂,喂,桐乃……那个纸袋,是不是装得满了点……?

在车站前才翻了的话,这可一点都不好笑哦……?

我担心着,桐乃则是继续拒绝着绫濑固执的邀请。

不久,就算是大好人绫濑,也认输放弃了。

「这样啊,我知道了,桐乃。……打扰你和哥哥的约会真是抱歉呢」

「呜……嗯」

桐乃以极为复杂的表情点了点头。『呜呜呜,现在只能这么说了……!』

我仿佛听到她如此为自己辩护到。就这么讨厌啊。虽然我也很讨厌。

「不过,桐乃……我从刚才就在想了……」

「这,这次又是什么!?」

桐乃带着哭腔喊到。绫濑探出头,向桐乃背后看去。

「「……呃」」

转过头的桐乃和我,同时漏出这句话。

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那边,站着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被放置在状况外傻站着的黑猫和沙织。

呜哇,对啊,把她们给忘了……!桐乃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绫濑多少有些在意地皱着眉看着那两个御宅二人组。

「那个……那两个人……是桐乃的熟人……吗?」

「呃—,啊,啊—……那—个……!?」

越加慌乱的桐乃。这份心情我很明白。因为嘛,一身死宅打扮的沙织在,一身歌特LOLI打扮的黑猫在,光是看看就让人觉得足够奇怪了。

一定要和眼前的绫濑来比较的话,那就是另一种意义的显眼。

「那,那—个,那—个,那—个……」

保持着回头看向宅友们的动作,桐乃哗啦哗啦地流着冷汗。

『不,不好!因为这些家伙的关系会暴露!?』

桐乃的内心,是这么想的吧。喂,你脸上动摇地再明显不过了。

另一方面,沙织很难得地露出困惑的表情谄笑着。直觉敏锐的这家伙,正在烦恼要不要以桐乃的熟人来报上自己的名字吧。

而黑猫,则是现场唯一一个脸上仍然保持着冷漠表情的。看不透的瞳孔,冷淡地看着事态的发展……。然后——。

「…………似乎是什么地方搞错了呢。……走吧?不快点回去的话,就赶不上五点半开始的动画了。今天正是紧张的时候」

黑猫转了个身,以从我们这里绕了个大圈子的路线,向车站走去。紧接着,沙织也在黑猫与我们之间来回看了几次,最后,还是跟着黑猫走了。(好人啊…真是好人啊…)

「…………………………」

虽说最近才有些明白,不过,那个叫黑猫的女人,真的是个完全无法将外表与内心的想法联系起来的家伙啊。所以,这次也是,到底是真的要回家看动画,还是在担心我们,完全就不明白。不过……。

真是抱歉啊,谢了——我只能在内心默默说着。

桐乃也是,以非常窘迫的表情,默默看着两人的背影。

在黑猫与沙织以意外的方式退场后,这里,就只生下我,桐乃,绫濑三人了。

「……怎,怎么回事……那些人……穿得好厉害啊……对吧?」

一直看着御宅二人组离开的绫濑,用有些害怕的声音低声到。嘛,对她来说,那两个家伙的打扮确实是很冲击啊。……不过啊,看起来是这样,可却是两个非常不错的家伙哟……?我忍住想要这么说的冲动,实在是非常辛苦。

「谁,谁知道呢!谁知道那种恶心的家伙!」

喂,桐乃……如果你这话里有一丝一豪的真心的话,我绝对揍飞你哦。虽然我觉得你不会。

「嗯,嗯……」

这时,绫濑感觉很差地看向周围。应该说是当然的吗,现在正有着大量从夏Comi回家的宅正向车站走去。当中也有和我们提着一样纸袋的家伙,让人非常心慌……。没注意到就好了……。

「呐,桐乃……。我刚才,也有看到打扮奇怪的人,还有画着动画图的巴士……今天,这附近有什么东西吗?」

「不,不知道!我,我可不知道有什么夏Comi?」

你蠢吗!你,你蠢吗!?就算你再怎么慌,可对着什么宅知识都没有的绫濑,不能说这种话的吧!你这么说的话——

「……夏COMI……那是,什么?」

看吧,这个问题果然来了!你打算怎么办!

「……夏,夏Comi……似,似乎是那边举行的活动吧?我不是很清楚。……卖,卖同人志,什么的吧」

「……捅人制?什么?」

「呜呃」

完了~~~~~……这下没救了。桐乃这家伙,完全就是自掘坟墓啊……。

难得那两人这么照顾,可最主要的你搞成这样是想怎么样啊?

我呆呆地抬头望天。被扯出这么些有的没的,绫濑应该也察觉出什么了吧。她以怀疑的眼神开始观察。

「……桐乃?那个……你在,瞒些什么?」

「才,才没这种事哟~?」

桐乃以恶心的语调否定着。可是,绫濑的视线,已经注意向了桐乃提着的纸袋,似乎……正在读上面写着的文字……。

接下来……绫濑开始轮流看着纸袋和慌乱的桐乃。

到极限了。暴露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下了如此判断的我,

「所——所以说我们现在很急啦!抱歉,下次再说了!」

强行抓住桐乃的手,我试着从现场撤退。情况已经这样了,只能先换个地方了,因为我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能混过去了。

「走,走了桐乃」「咦,啊,嗯,嗯……那就这样,绫濑——」

即使混乱,可桐乃还是听从我的指示,老实地被我拉着。虽然这么说非我所愿,不过就只看这一瞬间的话,简直就跟要好的情侣一样。不过,

「——等一下!!」

背后炸响了绫濑大声的雷鸣。

满心只想逃跑的我,被吓得强制停下了脚步。

我感觉到大气在颤抖。外表看起来那么老实,还真是——

我回过头,绫濑紧紧地抓着桐乃的手。就像不让我们走一样。

「绫,绫濑……?」

「桐乃,为什么要逃?」

「咦……那个……我没打算……」

「骗人」

这是断定。绫濑仿佛是要击碎桐乃的借口一般,瞬间就进行了否定。

「你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骗人……不要骗我啊……。因为你不是逃了吗?……逃了不是吗?逃了对吧?……为什么要对我说谎?」

…………咦?怎,怎么突然,好强的魄力……。

紧抓着桐乃的手,绫濑面无表情地痛斥着不要说谎你逃走了吧的指责。

我也好,桐乃也好,都为这种毛骨悚然的气势而吓呆了。正面承受了这些话的桐乃,看上去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

我就这么抓着妹妹的手,战战兢兢地向她搭话。

「……绫,绫濑……?那个啊」

「吵死了!」

咿!喂……这,不对,不对不对。……这,这人谁啊?

「哥哥能不能闭嘴?现在,我正和桐乃说话」

「非常……抱歉……」

这女人,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刚才被她狠—狠地瞪了一眼啊!

跟刚才比完全就是两个人啊!多重人格!?恶灵上身!?光是从台词上来看,也许像是『我现在有些生气哟』……可完全不是这样哟?我说真的。

超魄力的。淅沥的小雨,于绫濑的黑发相互作用……让现在的国际展示场车站,散发着一种非常恐怖的气氛。简直就跟恐怖电影一样。

相信我,绝不夸张……!

虽然我也很害怕我家的老爸,可完全是另一个方向的恐怖,向我们兄妹袭来。

这个变化是什么啊……刚才,我们有做过什么让她生气的事情吗?

「抱歉,突然间那么大声……但是——我很担心桐乃啊」

反转,绫濑这次的声音非常温柔。那语气,就好象是拿羽毛伸到耳朵里挠痒一样,

「所以,桐乃……。不要逃,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你在瞒着我什么吧?(此句重音)」

只有最后那一句好可怕——!夹杂在温柔的耳语中,反而更让人害怕!

所以我说美女这东西!所,所所所,所以我说美女这东西啊~~~!

饶了我好不好!?为什么我身边,所有认识的美女,就都没一个性格正常点呢?

这是怎么分配的啊?我的女人运绝对有问题啊!?啊啊~,真是,果然还是普通的女孩子最好了!我好想见那个一点特点都没的青梅竹马啊!

——而且,桐乃!你,你知,知道这个女生会变成这样吗?

我从瞬间的逃避现实中恢复,全身寒毛直竖地瞥了妹妹一眼,然后,

「呜,呜呜……」

桐乃显得比我还要害怕。

呜,呜哇……。看,看来,是不知道啊……。

「……不,不是的。绫濑,这个呢?不是这样的?所以,那个,不要生气……好不好?」

「桐乃才是,能不能不要找借口了?我是很认真的在问你哟……?」

「啊呜……」

「刚才,你是要逃走吧?想从我这里,逃走吧?如果不是借口——真的是误会的话,那就说吧?如果说得出的话(此句再重音)」

「呜,呜呜……」

桐乃只能低着头呻吟。呀,被人用那种魄力对自己说话,我估计也会跟她一样的。

其实,就是在找借口嘛……无法反驳。

用空虚的眼睛看着好朋友的绫濑,这时,好象要咬人一样咬牙道。

「看吧,果然说不出来!你知道的吧?桐乃肯定知道的吧?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最讨厌会说谎的人了!——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骗我?呐,为什么啊?——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咿……好可怕~……而且她生气的方式让人很不舒服,这种责备算什么啊。

看,周围的宅也被你吓怕了,在往这里瞄不是嘛……。

而且,这个女人……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歇斯底里?

嘛,虽然想应付她一下瞒过去,确实是不对……可再这么说这也气过头了吧。有必要这么冲么。你们不这么觉得吗?

「……………………」

我什么都没说,只是低着头。虽然,从我的位置看不见妹妹的表情,不过,通过握着的手我能明白。妹妹灼热的手掌在颤抖,满是汗水。

绫濑就这么一直观察着这样的桐乃。轻轻地眯起了眼睛,冷冷地说道。

「——别闷着不响,说点什么行吗?」

「……!」

「……这样啊,什么都不说,也就是说,你有亏心事咯?还是说你什么都不想和我说?……真是Shock,明明就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原来全都是我搞错了」

「不,不是的……」

「不是?哪里?喂,哪里不是了?……看嘛,又不说话了。你也差不多一点吧」

绫濑突然将自己的脸凑近了桐乃。手仍然牢牢地抓着桐乃。

然后,表情突然变得非常痛苦。漂亮的眸子也湿润了。

「这一点都不像桐乃……到底是怎么了啊?呐,我有说什么奇怪的事情吗?有搞错什么事情吗?是你为什么要逃,是你在隐瞒什么,还是我想让你都告诉我,这样不行吗?」

我看不下去了,拉了拉我抓着的那只手,介入两人中间。

「——这边交给我吧。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一,两个秘密的吧?手放开啦。抓得那么用力,会留下痕迹的吧」

我的话,让绫濑显得有些畏缩。不过,立刻就笑着放手了。

「……对不起,疼吗?」绫濑以慰问的口气老实地道歉。

「嗯嗯……没,没事……」

桐乃虽然这么说着,虚弱地笑了笑,可是,还是跟我担忧的一样,有留下红色手印样的痕迹。……这家伙,握得多么用力啊……。

我一边感觉到微微凉意,一边看着肿起来的红色伤痕。

「也是呢——就算是好朋友,也会有一两个秘密呢」

绫濑并不是用嘲讽的语气,而是一脸认真的说到。

「……但是,我想要成为桐乃的力量。因为……桐乃,一直都是这么帮我的……。一直一直,都是这样。模特的工作是,作为前辈,在学校作为同学——这几年,桐乃一直都支持着我」

桐乃她,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朋友——。

绫濑的话中,没有隐藏,没有做作。

她是从心底里这么想的,是真的非常喜欢桐乃。所以,想为桐乃付出自己的力量。

即使是被拒绝,也无论如何都不能袖手旁观。

这话我好象在哪儿听过。总觉得很明白。

所以,我也可以预想到她的下一句台词。

「桐乃有事瞒着我,也不想对我说,我看了就知道了。但是,只有这次,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坐视不理。女人的直觉——可能会有些夸张。可我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不能放着不管」

「呜呜……」

被非常担忧的眼神看着的桐乃,窘迫地低下了头。她的手掌,因为紧张而颤抖着。

绫濑,跟随桐乃的眼神看去。

「——那个纸袋里,装的什么?」

一边用射杀一切的眼神瞪过来,一边用至今为止最恐怖的声音问到。

当然,没人会回答这个问题。我也好,桐乃也好,都在沉默。

这次,绫濑并没有催促,叫骂……就只是站在那里,一直看着我们,这让反而让人不痛快。

「……ComicMarket……呢」

绫濑非常厌恶地读出了纸袋上写着的活动名称。

再次无言的时间……。啪嗒,啪嗒,耳边只留下渐渐加快的雨点声。不久——。

撒——,雨势倾盆而下。大到可以称之为豪雨。

桐乃注意到纸袋被雨水给打湿了。立刻向着有屋檐的地方移动——可是,手却再一次被抓住了。

「你想去哪里!那比刚才所说的话更重要吗……!?」

「——!」

桐乃的精神,这时,已经受到了相当地逼迫了。事后想来,应该还有很多其它的做法,我也是在努力的思考着到底该怎么办。但是,

「放开我!」

桐乃硬是将朋友的手给甩开了。虽然,她肯定是没有这个意思的吧,可是,看起来,就像是严厉地进行了拒绝。

绫濑就是这么想的。脸色唰地一下红了。

「桐乃……!?」

绫濑用被甩开的手,仿佛像是寻找依靠一样,抓住了纸袋——。

嘶—!当我注意到耳边响起了空洞的声音时,事态,已经变得无法挽回了。

「啊————」

桐乃一边转过身,一边喊到。两人刚才的交流,让纸袋的底部破裂了。桐乃所买来的同人志,全都一览无疑地掉在了地上。看到这些同人志,凄惨地被雨水所打湿,即使是没为这些东西花过心思的我,也感觉到了冻结心脏般地寒冷。

——她明明,就那么高兴地买回来的……。不带……这样的吧……。

桐乃已经完全陷入了思考不能的状态,青着脸站在那里。

绫濑以可怕而又冰冷的眼神,看向落在脚边的同人志……

「!」

慢慢地,捡起一册Siscalv的同人志。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瞪大了双眼。

哗啦,哗啦……翻起淋湿的书页,颤抖地说道。

「放心……吧。这件事,我绝不会和任何人说的。像你这样的人,竟然——……会为了……想要瞒住这种东西……竟然不惜骗我,这种事……这种荒谬的事情……我不觉得大家会相信……————只是」

绫濑的声音,停了下来,不在颤抖。以让我们寒心彻骨地冰冷声音宣告道。

「……非常抱歉。我今后,无法与这种人继续相处下去。……高坂同学。拜托你,就算是在学校,也请别和我说话了——」

三小时后——。我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咕咚一下,将纸袋给放在了玄关。

「……啊~………………累…………死……了……」

我蹲了下来,一动也不想动。

高等级的宅,要连续这样三天吗,怎么想,这都不是和我一样的人类了吧……。

那么……。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得快点把这些危险的东西给处理下。不然被老妈看到了,又会变成麻烦事……。

……不过,就算跟妹妹说得先收拾下,可她还是一到家,就踩着疲软的步伐,摇摇晃晃地上楼了。

这气氛,根本就没法跟她说话呐。在回来的路上,电车上,出租车里,一直都是这样。能在那种沉重而有讨厌的气氛中,待上超过两个小时,光是这一点我就得表扬自己吧。

哎呀呀……。这下,该怎么办呢。

我脱掉鞋,揉了揉肿痛的部位,「……哟,嘿咻」再次拿起五个沉得要命的纸袋,慢慢地向楼上走去。抵达妹妹的房间前,我先将手上的纸袋放下,敲了敲门——可是,没有反应。

「喂,桐乃——。至少把难得买来的东西给放进房间啊」

我有感觉到里面有人,可是却没有回答。我尝试转了转门把,没锁。可能,是连上锁的力气都没了吧。我将门打开一条缝,房间里一片漆黑。我常识在大脑里构思起像个大哥会做的事情——推开门,打开灯,让沮丧的妹妹恢复精神——放弃。怎么想这都太坍台了,我又没这义务。而且,我也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由被那家伙所讨厌的我来,不管说什么,都不会是安慰和鼓励。真是悲惨啊。我也好,妹妹也好。

「……我就放这里了」

我从打开少许的房门里,将五个纸袋,尽可能慎重地推了进去。这也算是,我能做到的像个大哥的行动了。「洗澡水在烧了,之后记得去洗把澡」还是没有回答。

冲个淋浴后,姑且,进行下泡澡的准备吧。比起冲把澡完事,我觉得泡一会儿更能让心情平静一下。如果谁都不进去的话,那我就自己用。不能白费了。

……上一次,和妹妹这样,还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

我不由得这么想到。因为,至今为止,我们基本都是在相互无视啊……。

淋浴后,在我确认手机时,沙织打了过来。

中途就分开了,果然还是会担心这一边怎么样了啊。

「感谢你特意来询问啊。托你的福,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担心。真是抱歉——让你费心了」

那时候的女人,是桐乃的好朋友,御宅的兴趣暴露了,对方提出了绝交,然后就一直非常沮丧,不可能,对那家伙说的吧。沙织为了我们,想了这么多,还制定了这样的计划,又陪我们一起逛。

我绝对不想因为这件事,让她有什么奇怪的介怀

『虽然有打过Kiririn氏的电话,可没人接啊——』

「哈哈,就算是那家伙,也累了呐。一回来就躺下了」

『是那样的吗。那真是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安下心来的沙织这么说到。难得你这么关心我们……真是,对不起。

之后看到桐乃,是在第二天早上。一家人齐聚的餐桌上。

最后一个出现的妹妹,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若无其事的。漫画里的话,沮丧的女主角,应该是再狼狈一点,脸色在难看点出现的。

头发与化装,都整理地和平时一样漂亮。

桐乃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基本是不说话,不过,我瞄了瞄大口大口吃着咖喱的桐乃,多少感觉有写败兴。这家伙搞什么啊?

「桐乃,你从今天开始就是合宿吧。——不紧张吗?」

「妈,你以为我是谁啊」

虽然没有笑,不过这发言充满了自信。我的妹妹,就是会吐出这种台词,然后再去取得相应结果的人类啊。

所以,这是,我以为桐乃只花了一天,就从与好朋友绝交的打击中站了起来。真是不得了的家伙啊,我认真地佩服到。

在结束了『夏日回忆之后』,一直到这个暑假结束,桐乃都会像她说过的那样,过着非常忙碌的每一天。

即使从一星期日程的合宿回来后,仍然是每天都会出去练习,一回到家,就会立刻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这样的日子,就这么持续到了月末。

自从夏Comi结束之后,我和妹妹之间,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即没有要我去进行人生商谈,也没有就绫濑那件事和我说些什么。就连约好的游戏对战,到现在也没有实现。

所以,桐乃和绫濑,在那之后到底怎么样了,我完全不清楚。

虽然我有很多事情想问桐乃。不过,没能问出口。

也没有用电话或者邮件去向绫濑确认。

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我们又不是需要涉足至这个地步的关系。

我对于这次的事,没有做过任何事,也不打算做。

确实……妹妹有来找我商谈过好几次人生,可也因为麻奈实的关系,而拜托了妹妹。虽然,比起至今为止的冷战状态来说,我们对对方确实是多了一份理解,彼此走近了一些。如果是在商谈范围内的话,我们交流的机会确实多了。

可是,那也只是局限在『与商谈有关』这个规则里。

你们可别搞错了。虽然最近看上去,我们的关系也许很好,可是,我和桐乃,彼此都是最讨厌对方的。应该说是根为根本的地方合不来。我们双方也极为配合地,双方尽可能保持着无视的态度。

现在的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几个月前那样,没有视线接触,更不会进行的冷淡关系。

最后一次人生商谈,就成了那样了结果——

那家伙,可能已经不想再找派不上用场的大哥来商量了吧。

……嘛,这样也好。没有任何问题。

本来,我就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被她的人生商谈牵扯进来的,现在这状况,可以说我十分的感激她。无风无浪的平稳生活,多么轻松啊。(书外很多人现在可能正在骂你)

哼……我才不管呢。

没过多久,暑假结束了,第二学期来了。

因为最近又是打雷又是下雨的关系,季节感什么的,完全就没有。

气温忽冷忽热的,也不能随便地就换衣服。

不过嘛,这种琐碎的小事,对我最爱的平凡生活,那是一点影响都没有。我今天,也和麻奈实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

「呐,呐。小京……想这样的,很久没有过了呢」

「啊?什么?」

我向突然间说着莫名台词的青梅竹马投去疑惑的眼神。

麻奈实老土的眼镜深处,瞳孔仿佛弓月般,一脸松懈地表情。

「所以啦,就是指两个人一起回家啦」

「你说什么呢,今天开始得上学了,这是当然的吧」

而且,说到两个人一起回家,也没隔那么久吧。

就算在暑假,也时常有一起去图书馆,到公园逛逛什么的。

我以自己的习惯,进行着适当的吐槽,麻奈实撅了撅嘴,一脸幽怨地抬头看我。

「才不是这样。真是~小京你是不会明白的吧」

「对我来说,你才是不可理喻才对……真是」

到最后——就连总是在一起麻奈实,我都还有很多地方搞不懂,其他女人什么的,我更不可能明白了。

我们就这么走了一会儿,麻奈实非常自然地开口了

「那——。小京最近,一直在烦恼吧?」

「……你指什么啊」

虽然我面向一边装傻,可麻奈实还是嘿嘿笑着。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烦恼些什么……可你应该不想跟我说吧,这我多少还是知道的。不过,我无法接受。就算是你说跟我没关系彻底拒绝我,可我也无法当做视而不见”——我能这么说吗?」

「……………………哦,哦哟。……这么帅气的台词,你是在哪儿记住的?」

「很帅吧~?是之前,小京跟我说的」

「是,是……这样吗?」

咿……虽然我还想继续装傻,可在这样下去,我觉得精神攻击的威力,会无上限地增长下去……。

「干吗?你想杀了我吗?」

「彼此彼此—」

我一脸痛苦地认输,拍了拍书包,麻奈实快活地笑了笑。

只有这个时间,简直就像是回到了炎夏一样。到不是青梅竹马的味道,就跟被大太阳给晒干的杂草一样,才不是这个原因哟。

「不过啊,烦恼什么……真的是没有……呀,没骗你哟?」

「……是这样吗?我是觉得不可能没有呐……」

你这么说的话,也许真是这样。不过,我没这么觉得也是事实啊?

「嗯—。也许……你自己,没有发觉吧?」

「嗯—」

「啊,之前你说过,和妹妹——桐乃妹妹的人生商谈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

速答。我以非常强硬的语气否定了。麻奈实则是拍了拍手,

「我知道了,就是这个」

「为什么啊!」

这对话太奇怪了吧!而且麻奈实她,还非常确信自己的发言「啊哈哈,真是不老实呐」一脸我很明白的表情。

「……总之,就算我是在烦恼,但那也和妹妹没有关系。明白了吗?」

「嗯,我知道了。那,我换个问法?桐乃妹妹,最近,有什么烦恼?」

「……………………」

这个混蛋……她不接受我的解释。她的对话完全就无视我的解释……。这种完全被玩弄在掌心里的展开是怎么回事……。我不是都说了不是了吗。

不就是个土妹子,拽什么,你这个……。

就在我无话可说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平时的十字路口。

然后,非常地巧——或者说是不巧——出现了处出在话题中心的妹妹。到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每个学生的放学时间,基本都没什么区别嘛。在这里看到这家伙,都不知道有几十次了。

「啊……那个……是……桐乃妹妹吧?」

「哼,看上去是这样」

麻奈实的声音里有那么些不确定,这家伙和桐乃之间,基本就没什么接点嘛。只是,在有一阵子前,有一起看到桐乃参加的摄影现场,然后这次,她才会注意到了桐乃吧。明明没注意到也无所谓的。

平时一直都和一大群同伴一起回家的桐乃,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只有一个人。

「……哎呀呀?桐乃妹妹……好像,没什么精神?」

「是吗?我是看不太出来」

嗯,非常的没精神呐。我怎么说也是个大哥,这点好是明白的。平时,这家伙,肯定是抬头挺胸,步子也会快很多。

她可不是那样驼着背,盯着地面,孤零零回家的家伙。

虽然,直到昨天,她的举止都没显得那么沮丧……。

今天,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吧……。那家伙……干什么呢……。

别在人前那么沮丧啊。这样可不像你。

我不知什么时候,咬住了嘴唇。

「呐,麻奈实」

「怎么了,小京」

「抱歉,我肚子有点疼,学习会暂停」

我面向前方说到,「嗯,我知道了」老实地回答。

之后,我没有预期到的应援声,在我背后响起。

「加油啊,哥哥」

你这么说的话,就没办法了啊。

回到家后——

桐乃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紧紧抱着靠垫,把脸埋了进去。

桌子上,放着只动了一点的可乐。

和暑假中不同,沮丧的状态让人一目了然。

所以我才在想这是怎么了。我又没义务去担心这家伙的事情,而且,说到底,我也掌握不了话题的脉络,也对她沮丧的理由没兴趣。

不过啊。刚才,麻奈实对我说『加油啊』。

那个大好人啊,担心沮丧的桐乃……。

所以啊,没办法了。

我是完全就不担心的,有烦恼的话,我也不是一定得去问。(你能不能别这样了,吐得我都快翻不下去了)

「……喂,桐乃……你……灯都不开么……」

我虽然想开灯,不过多少还是有点估计,结果,我还是在昏暗的客厅里走到妹妹身边。桐乃还是把脸给埋在了坐垫里,一动也不动。

我忧郁了一会儿,下定决心,向妹妹说道。

「呐。你,怎么了?学校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

保持着把脸埋在坐垫里的姿势,桐乃低声说到。听都听不太见。

不过,总是还是有反应,我放下了心。如果被她完全无视了的话,那做什么都是白搭。总之,是前进了一步了。

「比如……忘了作业啦……」

虽然没这可能,不过我还是试着问下,看看情况。

桐乃做出了将脸横向摇动的动作。似乎不是这样。

「那,那个……又,被绫濑……说了什么?」

「…………」

我扔出真正的问题,不过,这次没有回答。连反应也没有。

我不泄气,继续问到。

「难道……那个女的,没遵守约定,把你的兴趣给说出去了……」

「绫濑不会做这种事情!」

满含着愤怒的回答,我张了张眼睛。如果是在夏Comi之前的我,也许会露出,你真是非常相信好朋友啊,这样的微笑……。不过,怎么说呢,桐乃这种说法。

「你——和那个女孩,和好了吗?」

「…………」

又是无语。桐乃看上去,把坐垫抱得更紧了。看上去,是没有和好……吧。可恶,一点进展都没有。我将桐乃手中的坐垫拉开。

「喂,桐乃。头转过来。你不说话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别管我」

拉,桐乃顽固地不将坐垫放开。我毫不在意,拉得更加用力。

「吵死了!——说了让你别管了吧!」

桐乃突然放开了坐垫,怒吼到。面对用力过猛差点倒下的我,她更加愤怒地喊道。

「什么嘛——只不过最近跟你说了点话,别摆出一张大哥的脸好像跟我关系很好一样!别搞错了你!恶心死了!」

「切……」

啊啊,这样啊。真巧,我完全赞成。

是啊,我们的关系完全就没有任何改变,稍微走近了一点,或者关系变好了什么的,全都是无聊的误会,太得意的话可不行。

真是啊。啊啊,真是的。

但是啊。我可不想,你用那张哭出来一样的脸跟我说啊,笨—蛋。

「真是讨厌啊——。你怎么那么笨。你这种人说得话,谁会听啊」

「哈啊?」

在表情因为厌恶而扭曲的桐乃面前,我将坐垫放到地板上,

撒!以很猛的势头,做在了沙发上。

就在妹妹的旁边,以同样的视点,为了听她说出来。

「恶心也随你说了——。行了,说吧。说说看吧!哈,为什么为要被误认为要和妹妹搞好关系,因为我是个妹控变态蠢大哥!在听到来龙去脉之前我觉得不会走的。讨厌我吵的话,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坦白」

我在说什么呢。从之前开始,我的脑袋就越来越不行了吗?

听着我支离破碎的发言,桐乃的露出了非常奇妙的表情。

「你,你……说什么呢?」

即生气,也带着困惑——但我继续说到。

「没能和绫濑和好吗?」

我一脸无所谓地问到。虽然这做法可能有点强硬,不过,这个状况下,这家伙这次,是不会由自己来把烦恼给说出来的。

只能,由这变来一个个地问她,再将她的回答组合起来推测了。

嘛,我心中是没有任何头绪,不过,多数是这个原因吧。

我再重复一遍——我绝不是,因为担心这家伙的关系哟。你们看啊,这厌恶的眼神。对我的插手,她是从心底里觉得,这是在多管闲事……。

谁会为了这种家伙而劳心劳力啊。

不过,我早已下了决定。并不准备半途而废。

我再次觉得,自己可能确实继承了那个顽固老爸的血缘啊。

「怎么样了?」

「……和好什么的……」

知道即使怒吼也是白费劲的桐乃,声音非常的低落,她用湿润的眼睛瞪着我。

「……根本就……做不到吧。都发生……那种……事了……」

「这样啊……也是啊」

那个场景,光是回想一下就让我不寒而栗。就算再怎么好的朋友,都被那样强烈的拒绝了,想再和好真的是很难吧。不过,看她这个反应,桐乃会哭的原因,就是绫濑这件事没错了。

「但是……你,和那家伙闹翻后的第二天,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

没错。我才会觉得她很快就振作了起来,和绫濑通了电话已经和好,这件事已经过去了。

可新学期才刚开始就,你,到底出什么事了?

「因为……那个时候,有田径部的强化合宿啊……哪有时间去难过啊」

「……你说,什么?……你就,这么看重那个合宿吗?」

「那是当然的吧……除了我以外,还有很多人想参加这个合宿啊,大家都这么努力……淘汰了那些人我才被选上了。可我却因为难过,而糟蹋了这次合宿……这根本就不行吧」

所以,才把沮丧,和失落全部给放到脑后吗。

「……少女漫画和手机小说里,有时确实会有,因为被男人甩了,和朋友吵架的主人公,因为这些原因,而无法在社团的比赛上正常发挥……开什么玩笑,我是这么想的。一件事一件事都要分开啊,我是这么想的。你可以去死了,我是这么想的……。所以,我绝对不要变成那样,我是这么决定的」

「这样啊——」

桐乃一脸的理所当然。原来如此,我家妹子,果然看上去是吊儿郎当的,可却非常的硬,对他人和自己都很严厉,认真到不行的家伙。

「那之后,暑假里,有和绫濑电话联络过吗?」

「没有。虽然我打过好几次……不过都没人接。……我又很忙……」

「……那么……今天是新学期开学,隔了这么长时间才第一次见面吗……」

「……嗯」

我的妹妹,并不是立刻就振作起来,若无其事。

而是因为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在这期间,一直都忍耐着。

等到自己该做的事都做完了,一直到新学期开学,才和绫濑见面。

绝交这个事实,就摆在了眼前——。然后,就变得失落了?所以,在我这边看来,应该是已经没事了,却在某一天突然变得郁闷了?

——真是不舒服。虽然我觉得她很厉害,可怎么样就是觉得不舒服。到底是为什么不舒服,我自己也不能说得很明白,可就是非常不舒服。

你怎么就,那么……再……啊啊可恶!虽然我说不明白……!

「……今天呢?今天,有和绫濑说上话吗?一点点也好」

桐乃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咬着嘴唇低下了头。哼,看来是不行啊……。

我对桐乃在学校的关系圈不是很了解。但是,一直很很多朋友一起的这家伙,竟然会看到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家——。

太不自然了呐,很多地方都是。桐乃也好绫濑也好,应该,都是那个圈子里的中心人物吧,如果这两个人感情破裂了,周围的人也许都会离开段距离吧。

工作也好,学校也好,都一直支持着自己的,非常重要的朋友。

绫濑是这样评价桐乃的,桐乃也是,将她当做是个值得骄傲的朋友。

这两人的牵绊,应该真的是无可替代的东西吧。

正因为如此,这家伙现在,才会这么憔悴。

……真是奇怪,让人恼火。我感到一股很奇妙的烦躁感……。到底是怎么了?

「然后的?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桐乃虚弱地低声到。刚才怒吼的精神,已经完全用完了吧。

妹妹这个样子,只让我感到极为不痛快。像好可怜这种想法,我可是完全没有。

「还用问吗。当然是说为了和绫濑和好,你之后打算怎么做了」

「……这,这种——事情……就算说了。也没用啊」

你说什么?这家伙,刚才说了什么来着……。

「……不是很要好的朋友吗」

没有回答。我用更加严厉的语气说道。

「你觉得——继续这么下去也好吗」

然后,

「——吵死了!」

嘣——。这次不是回答,来的是回击。噶吓噶吓噶吓!桐乃焦躁地扬起手,将桌上放着的东西全都扫了开来。

水晶制的烟灰缸翻到了,可乐瓶猛地掉落在了地板上。

客厅里的气氛立刻紧张了起来。在极度危险,一触即发的几秒过去后。

「……所以呢?所以怎么样?老实点听不就好了,从刚才开始就在自说自话……别管我!跟你无关吧!」

「……是啊」

……当然是这样。不用你说我当然明白。这次的事,和我无关。

即不是之前那样她来找我来商量,也不是我所做一切都这么白费了。我眼前,就只是,妹妹,与妹妹的朋友,闹翻了。

就只是这样,完全是和我无关世界的事情。但是,但是啊……。

「……我很不爽」

「哈?」

「我说我很不爽!对你那个简简单单就放弃的态度而不爽!」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