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里连冷气都不开的满员电车里,要从第一节车厢一直走到最后一节……。
糟糕……我已经想回去了……。我撑不下去了。眼泪要出来了……。
呜。没想到,夏Comi竟然会是这么的辛苦……。如果说今天还是晴天的话,我可能就彻底萎靡了吧!阴天万岁!
「请不要跑!请绝对不要跑动——!」
喊声的源头,是带着腕章的工作人员,正以近乎于恶鬼一般的气势,架着喇叭大声警告着。
于是,一群仿佛是在竞走一样向前冲刺的宅们,放慢了速度。
可是,仍然能够感觉到他们想要向前冲去的焦躁感。
「……这些家伙在干什么……这么急是要去哪里?」
「去人气社团排队哟。不赶紧去有人气的社团那里的话,很快就会被卖完的」
黑猫回过头来回答了我。……哼—嗯,是这么回事啊……。
而桐乃,则仿佛被周围的焦躁所感染一样,说到。
「我,我们不走快点可以吗?」
「没事——。今天就没必要那么慌张了。与黑猫氏谈过后,已经这么决定了。确实,排队去求购同人本,是这个活动里的一大乐趣之一——」
沙织眼神敏锐地选择着空着的路径,引导着我们。(眼神敏锐……)
我们就这么跟着可靠的领队之后,走在通往北广场——东会场的通道上。
「——第一次参加这活动就要突然进行死斗,这不管怎样我觉得都太辛苦了。还会花上很多时间……为了能更多地了解这个大型的活动也好,今天就不去排队了,悠闲地逛逛,这就是在下的拙见——忍」
死斗啊……。确实,照这个情形来看,叫做战场也实在是非常地贴切。或者说是地狱。
刚才,在等待的空闲时,我有预习过说明书,上面的注意事项和规则都写的非常的细,甚至在纸上特别分出一块,写上了关于去医务室的事项……我那时还在想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夸张?……现在看来,这不是没必要的。
这不管多注意,都不够啊。
我环视着周围混杂的人群,暗自点头同意。
不过,沙织那家伙……还真是想得好多啊。就只是为了我们……。
就在我极为感动的时候,黑猫瞥了高大的沙织一眼,嘀咕到。
「……哼。说得漂亮,反正你已经把反应灵敏的浮游炮(Funnel)放出去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也请你确保我的那份」
「呀~,实在是非常抱歉。很不凑巧,在下这次,第三天并不怎么想买东西……。因为一次就已经很伤财了……其实,如果再继续往房间里堆积PVC和同人志的话,会惹别人生气的。呀哈哈」
沙织用手抵着后脑勺,不停地低头鞠着躬。意义不明的谈话,我开口问到。
「浮游炮是什么?」
「那个,该怎么说明好呢。……哦哦!京介氏!请看那边!」
我看向沙织所指的方向,那边有个穿着飞行夹克,将长发绑在脑袋后面的美型大叔,正在对着耳机的麦克卖力地发出指示。(欧○马么……)
「这里是骷髅队长—,这里是骷髅队长—,各机报告战况OVER。——A28新刊确保了解。A87新刊确保了解。A69交战中了解。——通知骷髅2号3号。现在进入B方案,即可续行靠墙社团的攻略作战,别漏过索敌班的警告。骷髅5号向岛中进发,我马上也会合流。——听得见吗皮克西小队(Pixie,妖精)。企业物的状况怎么样了」(夏Comi我爱你……骷髅小队我爱你……库兰我爱你……)
「——————啊啊,还真是热火朝天啊。那,那个笨蛋怎么了?」
「不,不是,不对不对!京介氏!那可不是一个人在独角戏!」
沙织慌张地挥动着双手。
「他那么做啊,只是在控制自己的浮游炮而已。通过无线电来和同伴进行联络。那个,要说的话,就是『集合大家的力量,有效率地来确保受欢迎的同人志』。因为就好像是钢蛋里出现的远距离可控兵器,所以才这么叫的」
「……哼,哼—嗯……是这样啊」
就这么一边聊一边走,不久,我看到了左手边『东4↓』的标记。
我看了看手上的地图说到。
「那边吗?」
「是下面,得坐电梯下去」
黑猫小声地回答我。几秒后,就和黑猫说的一样,我们的前面出现了向下去的电梯。那里站着两名工作人员,
「乘坐电梯时,请一定要和前面的人保持一段距离!」
像这样一个个喊出注意事项。我们以黑猫&桐乃?我&沙织这样的组合坐着电梯,慢慢地向下降。
这时,我的眼前,就好像看到了1楼全景是那样的壮观。
通道那广阔的空间上,挤着大量的人。
「怎么说呢—,丧失围城里,好象也有这样的场景呢—。(某游戏)僵尸突然好像雪崩一样出现在购物中心里」(我说,桐乃你有360?别和我说是WII的移植版……)
住嘴。别说什么僵尸不僵尸的。你这么一提,不是越看越像了吗。
就在我为妹妹的发言而无力时,又换成黑猫说些有的没的。
「……每次参加的时候,我都会想,看到这么多人集中在这里,真想让人用MAP兵器轰过去」(我建议你用卫星炮……)
「哈哈哈,在下是想到了真三国无双啊」(敌羞!吾去脱她衣!)
连你也。恐怕,都是在拿游戏来比喻的吧……虽然我对游戏不是很熟,不过,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了乔治?A?罗梅罗(现代恐怖电影之父)导演的『僵尸』。
不管怎样——
在这个时候,我对这个『夏Comi』实在是没什么太好的印象。
因为,我本来就对这活动没什么大兴趣,超累人的,还热得要命,还要被妹妹发牢骚,蠢死了……根本就没什么好事嘛。
下了1层的我们,从标有『东4』的入口,进入了会场。
「口好渴~~~~,好热~~~~,好恶心~~~~……真是—,死掉算了—……」
从刚才开始,桐乃就一直抓着我衬衫的下摆,一边走一边发牢骚。
就连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根本无法责备她。
这样,真的能创造出『美好的回忆』吗?我无法安心。
「嘿……」
好不容易抵达了发售会现场,我扭了扭脖子,环顾四周。
到处都是可怕的人群这点没变。天花板非常地高,墙面上的水泥也已经露了出来。就好像是工厂或者仓库什么的,给人感觉一点也不加修饰,非常粗俗。
大量的桌子排列在会场内,那每一个都是贩卖同人志或者周边的摊位。这样聚集起来的摊位,多的让人数不清。
「如果您看过说明书的话,那您应该已经知道了吧——这写摊位一个个都被称为社团。虽然在大学里也有用这个单词,不过,在同人的场合来看,多数是指更为小型的团体。1个或者多个作家,以及进行辅助帮手的人,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感觉」
沙织如此简单的说明着。原来如此。
我虽然在上个月有看见过秋叶原的同人志专卖店,不过这里和那些却又不同。
这边的——怎么说呢,也许这是误解,不过,好土。
「哼—嗯。如果高中的文化祭办得够大的话,也是这样的感觉吧—」
「哈哈哈。大家都是怀揣着各自的少年少女心来这里的呀」
……你应该是准备往好了说吧。
另一边,抓着我衣服下摆,跟着我的桐乃,仿佛快不行了了的声音,更加用力地抓住我的衣服低声到。
「不—不行了,我到极限了。休息,我现在就要休息。你快给我想点办法」
这家伙真吵。就算你要我想办法……。
我看向已经疲惫到不想再待在发售会现场的妹妹,皱了皱眉。
「拿你没辙—。总之,先从那边的卷帘门出去一会儿吧。我也有点累了」
「也是呐——就这么办吧」
从卷帘门走到室外,阴天的微风从我身边轻轻抚过。
从会场延伸出去的长蛇阵一直排到了外面,可里面的人口密度,却没那么高。
正好,能稍微休息一会儿。
「呼……还是外面比较凉快呐」
「真不敢相信。头都晕了……」
我和桐乃无力地擦着汗。
「你们还真是没用呢……。昨天和前天可不止这点程度哦?」
看上去,似乎连续参加了三天的黑猫,对着我和桐乃示以嘲讽的视线。
嘛,就算被说没用也没什么办法啊。前天可是大晴天,昨天记得还下雨了似乎……。今天可能是夏Comi中气候最适宜的一天了。可就算如此,对于我们这样的新人来说,仍然是感到非常的辛苦。
而且啊—……我有个更根本的疑问。
这个活动……真的有趣吗?完全,就是让人觉得很费劲不是吗?
就在我开始后悔来到这里时,沙织向我递来宝特瓶装的凉茶。
「来,这个是各位的,喉咙哑掉的话,可是没办法在夏Comi战斗的哟。让我们先补充水分吧」
……难道说,这个饮料,是特意冰过宝特瓶的吗?
嘿—,真是谢谢了。我一口气喝下了半瓶凉茶,呼了一口气,沙织就好象是看穿我这边心思一般问到。
「那么——两位,如何?夏Comi的感想?」
「超无聊的。热,恶心,我想回去了」
桐乃好象闹别扭一样说到。
对难得邀请来玩的人,你怎么能说得那么过分,不过……。
抱歉,我也同意。但是就算是被说成这样,沙织也完全没有让人感觉到她被伤害了。更是一脸『和我想得一样』的表情。
「呼呼呼——确实如此。嘛,也不用太勉强自己。毕竟,才一开始,就连夏Comi最辛苦的地方也一起体验了嘛」
「哈?你这一切尽在掌握的态度算什么……真令人火大……」
因为夏Comi比预想地还要无聊而生气的桐乃,再次抓住了我的衣服。
「我说,今天是你带我出来的吧?好好给我找点乐子啊」
「你跟我说也……」
我又该怎么办啊。束手无策的我,只能向沙织陪笑到。
「呐,呐……沙织。这里啊,应该……有能让这家伙高兴的东西吧?」
「那么……」
沙织慢慢地晃了晃脑袋,然后又是一脸笑意地开口到。
「这个嘛,就要看Kiririn氏自己了」
「……什,什么意思?」
「嗯……那个……该怎么说呢……」
沙织一边慎重地选着台词,一边向我说明。
「在下是这么认为的,夏Comi这个祭典,是能让来参加的每一个人自己来寻找到乐趣的东西。所以,并没有像游乐园那样『为了能让顾客们尽情享受而准备些什么』的措施。虽然这会显得有些极端,可漫画也好,游戏也好,动画也好,都不喜欢的人即使来参加这个活动,也一定不会有任何会让其高兴的事情——同样的,就算抱有“只要去了就会有有意思的东西吧”这种浅薄的想法,以游玩的心态来参加,到最后也只会想“果然还是一点都不有趣”」
「……也就是说,这并不是招呼客人来玩」
黑猫勉强省去了主语。身上完全没有宅要素的家伙,和一味只懂得被动的家伙,就不用来这个活动了——听起来是这个意思。
但是——
「哈 哈 哈——不过嘛,如果是你们二位,就不用担这种心了!没问题的!这里对我们来说,就是宝山!导航就啪~啪~地交给在下吧!」
沙织啪~啪~地拍了拍胸口。
「……先不说桐乃,我可不是宅啊?」
「我也不是啊」
桐乃睁着眼在说瞎话。沙织呵呵笑了笑。
「哈哈哈。那么,如果两位直到最后都没有觉得高兴的话,那两位就肯定不是宅了」
哦—,有趣。我接受这个挑战了。
被沙织的我所挑发,我的情绪高涨了起来。(事后想来,虽然有觉得这是沙织的计谋来着,可到底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桐乃似乎是在独自思考些什么,突然间不说话了。
然后抓着我的衣服,扔下一句傲慢的台词。
「已经休息够了。走吧,别在那儿罗罗嗦嗦的了,快点带路啦」
「……她是这么说的。抱歉,拜托你了」
哎呀呀……。身为仆人的我,将公主大人的意见传达给了领航员。
「就交给我吧」
沙织以手托着下巴笑了笑。而黑猫则是「……哼」地哼了哼鼻子。
就这样——
在室外喘了一口气的我们,再次回到了会场中。
一边灵巧地躲避着人群,沙织一边向桐乃搭话。
「说来,Kiririn氏,之前送到府上的同人志已经看过了吗?」
「嗯?嘛……当然全都都读过了……那有怎么了?」
「那么……有没有哪个作家,比较喜欢的?」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桐乃一脸“我等这个问题好久了”,面露喜色——就在要面露喜色的时候,立刻又绷紧了脸。
「是,是呢……虽然我不觉得有哪个特别好……不,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月见里γ的梅露本,还有QQQ的蕾卡本——还有,对了对了!那本插画集的——SAKURA?G?SAKURA,就是那个给梅露露做漫画化的那个人呢!嘿嘿!那个,超可爱的呢~~~~!」
……说自己喜欢的东西时,这家伙真的是超活泼的。
嘿什么嘿啊……从你嘴里蹦出来恶心死了。
真是,直到刚才还在唠叨着超无聊的那个人,真的是同一个吗。
虽然我被想笑的冲动给扭曲了嘴角,不过这时,沙织说出了让桐乃更为兴奋的话。
「其实,前些日子送去的所有同人志,全部是在下的熟人画的」
「哈!?喂,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本想着待会儿去和他们打个招呼来着——如果可以的话,Kiririn氏要不要一起?」
「去,去——去」
桐乃一个「去」字重复了好几遍,终于艰难地把话说了出来。
「去也可以……!如果说你无论如何都要我陪你去的话!」
呼吸慌乱,动作也僵硬,桐乃就跟要去见心仪的偶像一样。
「好棒……!但是!怎么办!啊~~~~~~~!我好紧张哦……!」
「哈 哈 哈,看来您对于在下所准备的惊喜非常地中意呐——。黑猫氏和京介氏如何?可以的话,就一起——」
「我PASS」
黑猫以让现场气氛瞬间冻结的声线宣告完,就转向了另一边。
「非常不巧……。我身负书店所委托的将岛中社团的MASCHERA本完好带回去的崇高使命」
「我也算了。我没兴趣去和不认识的作者见面……就在这边转转算了。你们自己去吧」
「哈!?我,我说你。说什么不负责任的话啊!?」
「……有沙织带着你,我去不去都无所谓的吧?」
你生什么气啊?
「还是书哦,有什么我不得不跟着的理由吗?」
「当然没有不过!不是这么个问题……!你是笨蛋吧!?」
沙织「算了算了……」地哄着不知道为什么大发脾气的桐乃。于是,桐乃总算还是老师了下来,只是这次开始了非常不爽地连续咂舌。
搞不懂你。……到底怎么了嘛……。这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我和桐乃的视线撞出了火花。仿佛为了打散这险恶的气氛,沙织高调地说到。
「那么!就在这里暂时分头行动吧!那个……如果各自的事情都完成了的话,就请与在这一带转悠的京介氏会合!如果找不到大家的话,那么,11点半,在那边的厕所前集合吧」
虽然我觉得这集合地点有些欠考虑……不过,厕所在这里,也许是最好找的标志了。
「那么,分散!」
就这样。之后,我暂时就和自己所说的一样,在这附近转悠着,参观同人志发售会。
果然还是觉得和文化祭给人的印象最像了。偶尔会被从身边擦身而过的人的奇妙装扮而惊呆,发现了就连我也知道的漫画的同人志,连这样的也有啊……轻松地拿起来看着。事到如今,我也不会因为相比之下并不少的女孩子而惊讶了。我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走着。
哼—嗯。虽然有时候也会看到些画得很差的本子——不过还是蛮开心的。
就在我这么逛着的时候,突然有个摊位的贩书娘出声叫我。
「那边的帅哥!」
「咦——我?」
我指着自己的脸回过身去。——哦哦!被女孩子说帅了,除了青梅竹马外这还是第一次啊!就算是客套话我也很高兴啊!
「请务必看看我们的新刊!」
满面笑容地向我递上了本子。……这声音我好象在哪里听到过。
女仆装扮的那个女孩子,还是非常可爱的(我被她说帅了!),我一个顺手,接下了恐怕是这个女孩子自己画的同人志,为了确认封面和标题而打开书页。
这是本和女仆小姐做爱做的事情的限制本。
「……呜哦……」
我一身冷汗。在我这十七年的人生中,从没遇到过让我如此难以应对的场面……。
因为,你……在我的面前,有一本胸部全露双脚开成M字型的女仆小姐的漫画,还有它的作者哦(这边也是女仆吗?而且还和漫画上的女仆装款式一样。就连脸也有8分相似)?
「您觉得怎么样?」
不是我觉得怎么样。而是我该怎么办才对。
而且,你和我上个月在女仆咖啡店遇到的,给我端上妹妹的手制咖喱?即死味(ざらき,DQ咒文,即死)的女仆超像的……。
虽然觉得你这边似乎是更年轻些,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可是,如果是同一人的话,说是奇遇,还不如说是糟糕的再会。
「您觉得满意吗~?」
「不……这种……事…………画,画得不错呢……」
「非常感谢~。嘿嘿……啊,那边的捆绑,我还算是有点自信哟~」
「……哼,哼—嗯……」
……好囧。
……为什么,我偏偏要和可爱的女仆小姐进行这种对话不可啊?
真不敢相信……。我被什么东西给上身了吗……。
这叫什么事啊。现在,我的大脑内,就只是不停得重复播放着这句话。
虽然即使是一分钟也好,我也想快点逃出这里,可是,眼前这个痴女女仆却一直一脸微笑地看着我,向我送来不知道在期待些什么的眼神,让我无法动弹。
……怎,怎么?怎么了吗?你对我,到底有什么好期待的?
……我知道了啦。『我买,五百对吧?』是这个意思吧。我知道。啊啊我知道了。
但是,但是啊。因为我那个时候非常急迫地想要脱身,
会不会,是我发表的感想还不够……?结果我这么想到。
嗯……。我的眉间挤出了皱纹,暗自烦恼着。
「?」
害羞地歪了歪脑袋的女仆小姐。别再露出那么可爱的表情了行不。
可恶……我才没什么别的感想。切,干脆就问下我想问的事情算了。
带着自暴自弃的念头,我十分乱来地想出了评语。
「那个……这,这个漫画里的女仆,难道是以你自己为模特的吗?」
「你在问什么东西啊!?」
咚!背后传来了强力的冲击。屁股被人狠狠地踢了一脚,我就这么倒在了地上。紧接着,桌上放着的好几册限制级同人志,都砸在了我的头上。我以着丢脸到吓人的样子哼哼了一声,回头看向袭击者。
「咕哦哦哦哦……!?桐,桐乃,你……什么时候到我后面的!不对,难道是你用那粗糙的皮靴踢我的吗!?很疼的!」
「啊——那是因为你对别人贩书娘性骚扰了吧!?真不敢相信!都跑到这种地方来做什么啊你这变态!?」
才不对!先性骚扰的明明是她才对!对吧!我说得没错吧!?
我慌张地向女仆看去,
「别在那里素描!」
「咦?啊,啊哈哈……那个……一不小心……这是幅多么棒的构图啊~……嘿嘿」
女仆小姐将素描本抱在胸口,很不好意思地说到。
搞什么……艺术家的习性吗?我惊讶地看向她,限制级同人志作者,非常高兴地拍了拍手,
「对了!下次的新刊~,就画近亲相奸的SM本吧~~就这么定了~」
我,绝不会再靠近这个摊位第二次,我发誓。
五分钟后——。我在同人志发售会的会场,腋下夹着本女仆小姐的限制级同人志,非常不爽地走着。在那之后,立刻就于黑猫还有沙织合流,四个人再次集合在一起。
呃……到最后,我还是为情势所逼买了同人志,不过……。
为什么我第一次买同人志就会是女仆小姐的限制本呢?而且,为什么发售会上到处都是卖限制本的?呀,当然,也有买全年龄本的,可明显买限制本的要多得多啊。
而且,要我来说得话。明明就是个FANS向聚会,可我搞不懂为什么得把喜欢的角色给脱光了。比起说这是爱,不过说我觉得这有写肮脏,不过。
是因为这样比较卖得动吗?卖得动吗?
真是,不管是哪个业界,都还是色情最强势啊。为什么强势?当然是因为,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不色情的男人啊。这可是拥有比基督教更强大的力量,这个世界共同的价值观啊。
虽然我是被人煽动才买的这个限制本,不过现在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难堪的了呐!
如此,我向沙织说到。
「呐……拿着这本书走路,我的心脏承受不住这种压力啊……」
「嗯。要不要去那里买个纸袋?」
原来如此。这是个好方法。我看向沙织所指的方向。
「沙织小姐哟……我可不可以问个问题?」
「哦呀,什么?」
我向歪着脑袋的沙织冷静地说到。
「……你是要我,拿着印有超大的半裸的女孩子的纸袋走路吗?」
「您是说,您无法容忍被周围人给误解为您是萌女仆的吗?」
才 不 是 这 样。真是奇怪……为什么对话屡次都对不上呢?
「那里有普通的纸袋卖吗?要那种拿着能在电车里走也没事的」
「电车的嘛……那边的怎么样?」
「哦哦,哪里哪里……我哪里说要找痴汉主题的纸袋了!就算是我,也没胆子在电车里拿着印有痴汉游戏插画的纸袋啊!真的会被抓起来的吧!」
你真的觉得日本已经是个性开放到如此地步的国家了吗?
我放弃与无法交流的圈圈眼睛的对话,去买了角落里销售的夏Comi公式纸袋?大(三百圆)。虽然这上面还是有很有夏天感觉的色彩丰富的插画,不过拿着这个的话,在电车里也不会觉得丢脸。
就在我拿着纸袋回来时,正好听见沙织与黑猫的谈话。
「说起来,黑猫氏,这次没有参加社团吗?」
「参加的话,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吧」
事到如今你还问这个做什么,黑猫的口气有些粗鲁。
嗯。根据谈话来判断,黑猫似乎也有参加这种活动的样子。
然后,不知道是哪里搞错了,桐乃一脸高兴地揶揄到。
「什—么嘛。你就这么想跟我一起玩么—?」
「请你别说这种令人讨厌的猜想。……哼,只不过是这次申请了,没选上而已……」
「哼—嗯。那,这次做的本子,就交给其他团体了吗?啊,抱—歉!我不应该问你这个没有朋友的人这种问题!」
就算是不很了解事态的我也明白。桐乃那家伙……故意的吧?
手别拍得那么起劲。你是猴子玩具吗。
「呜……」
黑猫面无表情地咬了咬嘴唇。是因为被说中了再后悔吧,很不爽地把头别开说到。
「也,也没什么……资金也不是很充足……如果自己的社团不能出的话,我觉得那也不用勉强拜托别人帮自己出新刊……」
「哈。找什么借口啊笨—……呜」
我用手堵住不知收嘴继续喷毒的妹妹的嘴,尝试修正话题。
「呐。要做同人志,果然还是要花钱的吧?」
「……要看怎么做了。如果只是用钉书机将拷贝下来的原稿钉起来的『拷贝志』,那也只有纸张和复印费要花钱而已……如果全部都是印刷的话」
黑猫指向旁边的社团摊位的桌子上的同人志。
「就好比那种正规的『胶印本』,仍然是需要一定的费用的」
「胶印?」
「那是印刷方式」
「哦……那,大概要多少呢?」
或许是注意到不能打扰我和黑猫的对话,沙织她「Kiririn氏,Kiririn氏,那边有梅露露的本子——」将桐乃给引到一边的摊位去了。似乎是在整理语句一般,黑猫慢慢地开口了。
「印刷方式啦,彩页的比例啦,追加的选择要怎么做啦,这些都有很多变化……我拜托的样式的话,稍微高了点,五十本需要三万圆吧」
「……那还,真是高……啊……」
三万圆这个金额,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真实的一个数字,就连憋出的那句话,我觉得也很有实感。可是,稍微计算一下的话,以一册500圆来卖,就算全部卖光,也会亏损五千圆的吧?而且,真的出了书的话,肯定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开销吧。
路费餐费这自不用说……何况,要画原稿的话,道具也是不可避免的吧。
黑猫她,并没有说出那跟曾几何时桐乃那样金钱感觉麻痹的回答,
「……是啊。所以说,中学生要搞同人活动,真的是非常困难。在我来说,我其他方面的兴趣也是颇为花钱的……」
「也是啊……只有钱……这是怎么也没辙的呐……」
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像桐乃那样,以做模特工作来赚钱的。
校规里禁止打工的学校也很多,中学生在经济状况这方面很是严苛。
「我有帮家里做很多事……也有偷偷打工。每半年也算可以出一到两本」
「……你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吗?那啥……胶印本?」
反正你也不会明白——黑猫以这样的眼神点了点头。
「做同人的动机,我觉得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人以交流为目的,有人单纯只是想让别人看自己的画而已——或者说,这其中混杂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我么,只是想要自己做本书出来。所以我选择高价的选择,出胶印本。虽然不一定卖得出去。因为这完全就只是我自我满足,正因为这样,不做得我自己能接受的话,就没意义了吧?」
「——哦」
还以为她个性阴沉不爱说话,可在自己的领域里却非常饶舌这点,和桐乃一样呢。虽然我是最近才知道的,不过宅这种人,似乎就是种一旦按下开关,就会说个不停的生物。不管是对谁,都能对自己的兴趣大谈特谈。
我总觉得,就像是在和妹妹说话一样,再次提出问题。
「那—个,有没有什么感想?自己做出了本子,拿出去卖,应该,有很多感想吧?」
「……偶尔吧。有时,在散发过书以后……在下次的活动上也有来买书的人向我提过感想。然后么,对了……比如网上……」
「网上吗?」
「嗯。比如BLOG上什么的,虽然很少,不过还是有人在写读我书的感想的。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么……也会在搜索站上调查下评价的」
……真意外。这家伙,看上去不像是会在意自己书评的那种类型啊……。
有些惊讶的我面前,黑猫面无表情的继续说着。
「——但是,在SNS上搜索书名的时候,在跳出来的页面里看到自己被喷实在是非常不爽。因为,那些家伙会跟着作者的踪迹一直追过来。哼,在知道了作者本人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喷后,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我怎么知道!就连听都没听过事情,为什么你要特意选这种令人阴郁的话题啊!
这家伙没救了。和桐乃不同意义上的沟通困难……。
「但,但是啊!如果看到好的感想,果然,还是会高兴的吧?」
「……算,是吧」
就这么一瞬间,黑猫的嘴角——向上翘了那么一点点。
虽然这表情怎么说也不能说是笑容,不过……我觉得她所投入的感情,可绝不能说是一星半点这种程度的。
「……自己的作品被夸奖的话会觉得高兴,这个感情,是作为创作者的所有人——都会拥有的动机呢……」
「……是……吗」
我深切地吐了口气。从心底里感到敬佩。
「……干嘛啊……耍我吗?会有报应哟」
「没,我是觉得,还真是,了不起呐」
在我来说,我并没有什么能让我全身心投入的东西。就连一个能称为习惯的兴趣也没有。
所以呢,当我看到有个家伙能拥有让自己如此热中的东西时,我会觉得非常羡慕。
这样也不坏——。和上个月时一样,果然,我还是这么想的。
「…………哼」
是接受了我这番话么,黑猫呼地将脸别了过去。
「……那么,之后我到也可以给你看看」
了解。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是全年龄的。
是因为有沙织带路的好处吧,桐乃似乎从发售会的会场买了一大堆书回来。
她非常开心的抱着纸袋。
「…………呐。再怎么说你这买得也太多了吧?这里可不止十册吧……」
而且还全是限制级的本子。虽说现状是今非昔比,可不满十八岁不能买这玩意儿的吧?
「这又没什么。在去打招呼的时候,被人推荐的,没什么办法才买下来的。而且,要买多少是我的事吧?为什么非得被你说不可啊?」
呼。这种程度的妄语,对我来说,已经是不痛不痒了。
……再这样下去的话,我总有一天会跟沙织一样,感觉麻痹吧。
呼——不过嘛,怎么说呢。尽管她骂得很凶,不过,桐乃这家伙,似乎也逛得蛮愉快的。
东张张,西望望,简直就跟个祭典上逛小摊的孩子一样闹腾。嘿,这不是很好吗,虽然一开始还挺担心的,不过……这样的话,就能有个不错的夏日回忆了。得感谢沙织啊。
那么——。
已经在发售会现场转了一圈的我们,走出了建筑,回到了入口广场,向西馆进发。
路上,在走到户外展示场前时,沙织又开始了厉行的解说。
「今年的COS场地分为两块,其中一个,就是在那边的户外展示场」
「哼—嗯?」
我看了看桐乃和黑猫加快的脚步,一边苦笑一边没什么兴趣的回应到。因为,COSPLAY这东西,概括来说,就是穿着动画与游戏中角色的服装,化身为角色,以此为乐的吧?
老实说,就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并不是那么有趣的东西呐。
我好不容易挣扎到户外展示场,冷淡地看向前方——不——过。
「哇……!!」
「哦呀,哦呀,怎么了吗京介氏?您对COS有兴趣吗?」
呼 呼 呼 呼——。沙织面向无言的我贼笑着。
似乎是被COSPLAY给勾起了兴趣——看上去是这样吧,其实不是。
我看的,是更不得了的东西。
「……那,那个啊……」
我瞠目结舌地指向站在广场入口处的绿色战士。
喂喂喂喂喂……真的?真的假的啊?有这种东西也可以?
「那不是沙鲁吗……!沙鲁在被别人拍照啊……!」(需要我解释么?就算是京介,也是看过龙珠的吧?)
「嘛,沙鲁呢。……哦……做得很不错嘛……」
「你,你怎么还能冷静的在一边评论啊!那可是沙鲁哟!?」
「……那可是COSPLAY哟?」
「笨蛋!这我当然知道!」
不好——我有点混乱了!可那是沙鲁啊?沙鲁在现实世界活动哟!而且还是第一形态!最帅气最可怕的那个设计哟!(那只蜥蜴么……你认真的?嘛,至少你没说是第二形态)
哪有男人会对这个没有反映啊……!呜哇——!太强了!!!!!!
我在惊喜之余,向沙鲁冲去。
我模仿其他人那样,架起手机的摄箱头——咔嚓。咔嚓咔嚓。
「那个,非常感谢!」
对沙鲁鞠了一个又一个躬,我回到了沙织那里。
「哈哈哈!你看!我拍到了他放冲击波的姿势哟!」(你没救了……)
「那个……京介氏?现在的京介氏,怎么看都是个地道的宅哟……?」
「啊!………………」
将照片晒给沙织看的我,终于回复了正常,脸也红了。
………………嘛。……怎么说呢。到也不是我不明白……那些热中于COSPLAY的家伙的想法哟?应该说是普通人也能懂吗……还是说这并不算什么太奇怪的事情……。总是龙珠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我不是个宅,明白么?
我一边保持着窥视手机的姿势,一边努力为自己辩解。
……可恶……沙鲁是犯规啊……。
「说,说起来,其他人去哪儿了?」
我强行转换话题,沙织唰地用手指了指。就看见黑猫在前方举着一个巨大的单反相机,非常熟练地拍着照。
顺便提下,她拍的,是个批着黑色斗篷,戴着假面的人物。唰!唰!啪!虽说每隔几秒就会换一个超帅的造型,不过这个COSER给人的感觉还真是微妙。
「……哎呀。我家的妹妹去哪儿了?」
我再次环顾四周。阴天下的户外展示场,已经变成了一个游戏,漫画角色横行的异空间了。不管哪边,都是些打扮得希奇古怪的人,就连非人的,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的也有。
而将这些COSER的盛装打扮,想黑猫那样拿着大型照相机到处拍照的人也有很多。我就这么环视着,不久,找到了在广场上东跑西跑的桐乃。
虽然也有打扮地非常漂亮的服装,这情形简直就像是在涩谷的橱窗一样,不过,妹妹在看的,当然是COSER们了。
桐乃一边看着周围大两的COSER,一边发出「哦哦」或者「哇啊……」这样纯粹的感动。
如果说不考虑到她平时那令人牙痒痒的态度,看到这样子,还真是会刺激到别人的父性,真是可爱。我一边看着她,一边翘起了嘴角。
——太好了呐,桐乃。我在心中默念到。
这时,那边的沙织,小跑着到了桐乃的身边,抱着胳膊。
「Kiririn氏。感觉如何,看了原产的COSPLAY有什么感想么」
「嗯!那当然是——」
满脸喜色转过头来的桐乃,在看到沙织笑容的瞬间,硬是把脸绷了起来,
「……还,还行吧……!」
「——那真是太好了。您能高兴那就比什么都好」
因为沙织那洞悉一切的笑容让她很不好意思吧,桐乃紧紧抿着的嘴唇都在颤抖,慌张的眼神东张西望的。她当然是很想闹腾,不过很不好意思。这种复杂的心情,就这样表现在她的脸上。
我的妹妹真是一点都不老实。桐乃看向我努力忍住不笑的脸,红着脸大吼到。
「喂,你笑什么啊!?」
「我又没笑。——噗」
我一边把笑声给压下去,一边若无其事地准备改变话题。
正好看到了从我旁边走过的大布偶,
「说来,COSPLAY还真是辛苦啊。今天是阴天可能还好,可要在夏天穿着布偶装,这不是很辛苦吗?」
「……哼,没关系的。里面,应该有放进制冷剂」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我身边的黑猫,吓人一样地开口了。
说起来,这家伙也是个COSER吧。
我明白了,她应该了解地非常详细吧。
「会场会变成火炉,这点在事前就已经预想到了,所以至少会考虑些对策。不只是COSER这边,摄影的那边也会。你看——都是很有效率的围起来拍的吧?那是为了不能让COSER待上太长时间的礼仪哟」
「哼—嗯……还真是有很多东西在里面啊。那,你到现在一滴汗都没流看上去也是一脸清爽,也有考虑什么防暑对策么?」
今天,她仍然是穿着那个看上去就很热的歌特LOLI装。
「……是啊。我有张开一层非常薄的妖气膜,来从太阳的光与热中保护自己……」
「…………那个,啥?你说什么来着?」
「……反正“你不懂的”吧?放弃吧。这也是没办法的。虽然很遗憾,可像你这样没有夜之眷族所特有的“眼”的人,是“看”不见稀薄的妖气的」
黑猫远视。呀,我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
「……超自我妄想邪气眼又发作了……」
就在我不知该如何应对时,恨地眯起了眼睛的桐乃参与了对话。
「我已经非常清楚你有多么喜欢MASCHERA了。可能不能拜托你别在把动画台词给混进日常会话里?可怜地我浑身发痒」
「区区人类,别指手画脚的……」
原来如此,如果不知道这个歌特LOLI女在说什么的话,只要想成那是动画台词就行了啊。就在我暗自同意的时候,桐乃又看向她花哨的歌特LOLI装说到。
「那么,你今天COS的还是那个?MASCHERA的那什么『夜魔女王』?」
「……你在看哪里啊?完全就不对。——这是便服」
咦……那个,是便服吗……。抱歉……。我完全分不出来。
桐乃轻轻咂了咂舌头。
「是便服的话—,那就再穿得凉快点啊」
「那是我的自由吧」
「我是说光是看到你就觉得热了。至少也把上衣给脱了吧」
才刚说完,桐乃就强硬地扒起了黑猫的衣服。
「喂,等一下……你……」
虽然黑猫显得非常慌乱,不过桐乃的手法比想象的更加利落——黑猫在一瞬之间就变成了缝纫的无袖装。下身则是荷叶短裙与长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