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里连冷气都不开的满员电车里,要从第一节车厢一直走到最后一节……。.2
哟,还蛮利落的嘛……。
我看着轻装的黑猫,漏出了佩服的叹息。
黑猫那与夏天更为相称的打扮,以及桐乃的手法,两边都有。
利索地整理完黑猫服装的桐乃,就好像是摄影现场的造型师一样。
这家伙应该一直有在近距离看真正造型师的技术,应该学到了一招半式的吧。
「这样就行了」
桐乃满足地挺了挺胸。一手拿着扒下来的上衣,以一种奇妙的前辈语气说到。
「虽然我同意服装的品位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过你至少要给我了解什么是TPO原则(着装三原则,时间Time,目的Occasion,地点Place,即为TPO原则)。夏天就要像夏天那样——不这么做的话对身体也不会好。明白了吗?喂?」
「…………我说过,这种程度的温度不算问题的吧……」
「是了是了,我明白我明白。不过,今天就给我打扮成这样了。明白吗?」
你拽什么啊。明明就是你比较小。
不过,桐乃这个举动……嘛,还是不说为妙。
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老实。
「哟—。如果不穿得那么繁琐,你还算得上是可爱嘛」
「……我希望你停止这种隐含着『虽然还是我比较好』这种意思的赞美」
哼地转向一旁的黑猫,就以这幅打扮迈开了步子。
看来,不老实的,并不只是一个呢。(嗯,最起码三个)
「还躇在那里干什么。这里已经没什么事了吧?快走啦……」
「真笨,害什么臊啊?」
桐乃对着黑猫的背影一边嗤笑一边说到,然后,将手上的上衣和纸袋伸到了我的面前。
「给,拿着这个」
「这,这种东西你不会自己拿啊……」
「你就那么希望我追究眼镜那件事么」
「完全不会」
我以熟练的管家动作,收下了上衣和行李。
离开户外展示场,好不容易抵达西馆的我们,向建筑物内进发。
「这里的西3?4会场,是企业区域。企业区域就是,嘛,简单地说,就是游戏厂商和出版社这样,以亚文化为主业的企业出展区域」
「哦」
我附和着沙织的解说。不过,这个女人从刚才开始就跟巴士导游一样呐。
「在这个活动上由企业那里首次发表的最新情报非常的多——应该称为试演吧,类似于新闻发布会那种的情况也有」
对于沙织的台词,桐乃回以了「哼」这样无聊的反应。
「最新情报,有必要为了这种东西而特意跑到会场来吗,MOON PHASE的新闻站点很快就会在杂记上写上啊。在网上确认不就好了吗?」(MOON PHASE,某BLOG)
这时,黑猫不爽地哼了哼。
「哼,流通到网络上的情报,总会搀杂着传言和臆测的杂质。当然,这是另一回事,假情报也有假情报的乐趣——。不过,特意选在会场进行发表,然后以自己的脚走到现场,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来确认。我觉得这个过程和互动,对我来说是有这个意义和价值的」
「干什么啦。——你老是那么麻烦—。打算耍帅吗?」
「……你低能的大脑是无法理解的。这个站点的核心人物。给我溺死在网络的海洋里算了。……在这之前,你啊,不知道在哪个站点上看了什么,说过买了『HG藏刀扫帚』吧(顾名思义,扫帚柄里藏刀,HG是指规格,MG的要大上一号,看图就最快了),明明就是个派不上用处的东西,却因为一时冲动买了下来,你笨蛋吗?」
「那,那个因为一直放在玄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妈扫除庭院用的了!而且如果有强盗上门的话,也许会因为看到扫帚里抽出了刀而吓跑啊!」
桐乃和黑猫有吵了起来。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火星,她们两个就会烧起来啊。
就在这毫无意义的争论告一段落时,我向沙织问到。
「你说企业出展……具体多是些什么呢?企业总不能制作同人志来卖吧—?」
「那是当然的吧」
我从妹妹那里得到了一个冷淡的回答,不过,
「不,也不尽然哟?」
沙织的答案和妹妹完全相反。「咦?」桐乃疑惑地回过头去,夏Comi导游姐姐?沙织,如此说明到。
「就拿游戏厂商来说吧,有时是会发布自己游戏的FAN DISK或者画集,小说之类的册子。公式同人志——也许也有的吧」
「那,其他还有什么活动吗?」
「贩卖角色周边,放松新作游戏的PV,展示巨大的机器人——总之有很多东西。出版社的话,也受理自带漫画进去——记得,这次是有个世界漫画?同人角这样个与众不同的展览」
「自己带进去啊。连这也会做吗。哈——」
我吃了一惊,我身边的桐乃也「嗯嗯」的点着头。
嘛,确实,同人志发售会的现场嘛,应该集聚了很多擅长漫画的家伙,也许也会在这里搜索人才呐。
我这么想道,黑猫幽幽地开口说到。
「平庸男说这种话,简直就像是这个活动的介绍录象一样」
「你说得很好嘛」
桐乃佩服地看想黑猫。你管我。
「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能不能别在问这种无聊又肤浅的问题了。去了就知道了吧」
「没错没错。能不能走快点?我想快点去Alice+的摊位去看看」
我说你们啊,明明平时就吵得很凶,可为什么针对我的时候就是一个鼻孔出气啊?而且,我只所以走得慢,还不是因为你们把行李和上装这种东西全都扔给我的关系吗。你们骂我骂得那么高兴干嘛啊—。
真是——。虽然沙织是有说这两个家伙的相性其实非常地好。
哎呀,也许是真的呐。虽说诞生的这对组合,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
不久,我们总算是到了企业展区。
这里的气氛,和发售会的会场完全不同。是因为空间足够大的关系吗,完全没有那种土气和嘈杂的感觉,给人感觉非常正合适。
到处都有各种COS装扮的大姐姐,对着周围幽雅地微笑着。
看起来全部都是美人啊,一定,都是接待员吧。
要说其他惹眼的东西,就是身边走过的那些人,都拿着大量画有美少女插画的纸袋吧。
「那个是,这次要动画化的人气作品的纸袋呐」
「哦」
在我目光所触及到的东西,沙织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告诉我。
之后,我们去的,就是桐乃在刚才就一直主张要去的,那个叫『Alice+』的H-GAME厂商展区。
Alice+,就是那个,最近我有在打的『真妹大歼Siscalvpse』的厂商。所以了,Alice+的展区自然是有『Siscalv』相关的活动了,会贩卖Siscalv相关的周边吧。
原来如此,怪不得桐乃想往这里跑。就算是被强迫的,不过怎么说也通关过一次的游戏嘛,老实说多少还是有些在意的。
「啊,你看,那边那边!快点啦—!我想要夏Comi限定Disk——」
心急火燎的桐乃。
我苦笑着耸了耸肩,向沙织问到。
「限定Disk是什么?」
「就是只能在这个活动上买到的数据碟。将这个放进电脑的话——就可以得到好几个追加服装——拿来给Siscalv的角色穿上。嘛,虽说防御力并不是特别的高,不过,该说是纪念品,还是收集道具呢……反正就是那种东西啦」
「哼—嗯。怪不得那家伙急着想去买」
虽然我是明白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沙织撇了撇嘴,表情阴郁。
「是啊。不过——那个估计」
「嗯?」
虽然我想问一下理由,不过看来是没这个必要了。
「咦——发布结束了?」
我听到了跑去买限定Disk的桐乃发出的叫声。
不能放着一点耐性都没有的妹妹不管,我们快速走向Alice+的瞻区。这时,「哈……」黑猫呆呆地叹了口气。
「因为这是人气厂商的商品啊,都这个时间了,不可能还有剩下来啊……」
「喂喂……现在还只有中午啊?」
竟然卖得那么快啊……。真是厉害—。
我多少,有些了解入场时拼命赶路的那些家伙是如何的感受了。
「嗯—。想买那个的话,就有必要在入场后立刻到赶到这里啊……」
制定出『悠闲地逛这活动』这计划的沙织,多少显得有些失落,「别在意」我安慰到。
都受了她这么多照顾,怎么能因为这点事情而去责备她啊—。
桐乃因为沉闷的气氛而耷拉着肩膀。
我慢慢地接近妹妹的背后。
把手放在恐怕正怒视着工作人员的妹妹头上。
「真是可惜啊。不过,这也没办法啊」
「吵死了。别碰我。全都是你的错」
手被啪地一下甩开了。喂,为什么是我的错啊!
……明明几秒钟前还那么闹的,你脸变得还真的是够快。真是,没—有—办—法—的—啦—。
我轻轻地搔着脑袋,这时,贩售人员战战兢兢地开口了。
「那个……虽然……限定Disk……已经卖完了,不过,活动的奖品里还有——可以的话,请去参加那边的活动看看」
「你,你说活动!?」
桐乃气势很猛地追问道,工作人员仍然有些害怕地进行了说明。
「是今天公开的预定在今年秋天开始的『真妹大歼灭Siscalvpse』街机版。能出色击败由鄙社工作人员所操纵角色的人——最早达成条件的那位可以得到限定Disk作为礼物」
工作人员指向旁边,
「要参加的客人,请在这里排队!只是,参与游戏的工作人员对于街机版的操作非常的熟悉,技术也很好。想赢可没有那么简单哟!」
先赢先得——因为奖品就准备了一份,所以我知道,『不会让人赢得那么轻松』这点,不是唬人的。
不过,桐乃会怎么回答,我连问都不用问。
「嘿—。不是很有趣吗?当然要上了」
猜到你会这么说了……。来了来了,死不认输的性格。
嘛,随你喜欢吧。反正就算想阻止她也不会听的。
从Alice+的店铺开始从周围一直环绕到侧面,设置有活动用的小型舞台。上面有放着一台街机用对战机台,和另一台CPU战用的,此外,还设置了好几个用来播放即时游戏画面的大型屏幕。
桐乃和沙织排着对,我和黑猫则是混在大型荧幕旁的人群里。
我向身边的黑猫小声问到。
「……你不参加吗?」
「……………………」
完全无视我。
……真是不亲切的家伙。要和这家伙单独相处,实在是有点难熬啊……。
无事可做的我,只能仿效旁边的人抬头看着荧幕。在轮到桐乃之前,看着工作人员和其他参加者的对战。
然则——我渐渐地,看出了这和PC版之间的差异。
街机版的『Siscalv』,和PC版不同的地方在于,并不是使用自己设定的角色进行战斗。就和通常的格斗游戏一样,是从数个可选角色中选出一个来的方式。然后,在选定了使用角色后,还要选择武器,必杀技,服装等等。
总之,似乎就是将育成部分给取消,纯粹享受对战的乐趣吧。
PC版也是,一开始就收下这种模式不就好了嘛。
——不过这是个奢侈的愿望吧。
我对着周围的喧闹竖起了耳朵,结果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这样的话,三天内似乎已经完成50连胜了……真的有人能赢那个员工吗……挑战者也越来越少了……」
「记得,那个工作人员,在PC版的排名也排得很高吧?使用的还是没有解析过的新角色,对上那种强人不可能赢的吧?而且我们这边连新的操作方式也没习惯啊」
不对,那个工作人员用的,应该不是新角色——而是PC版的BOSS吧?虽然服装有些不同,不过,我有记得这个角色的必杀技。
「……………………」
为什么我要正确地插进H-GAME的话题里啊?
不好,这可不妙……。这可不能用,街机版可不是18禁这种借口来开脱。
我所期望的『普通的高中生』可不是这样的……。可恶啊……。
我因为热量以外的理由,汗流浃背。
黑猫则是从刚才开始就连动也不动一直看正荧幕。
工作人员确实地继续着连胜势头。
然后,到了第55号。桐乃出场了。
桐乃选的,是PC版里也有的,放电妹。无论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都拥有强力的技能,是个非常用意上手的角色。就连wiki上也有登载,是个初学者向的角色。
在服装选择画面上选择了妖精风格的衣服(似乎是重视速度)的桐乃,最后进到了『战斗风格选择画面』
因为有准备了非常多的必杀技与武器组合,所以形式上是选择两边的任意一个都行。
举个必杀技的例子,
有需要消耗全部能量槽的特大炮击『超电磁炮』。
也有需要特殊操作来继续能量,根据蓄力时间长短,威力以加速度方式增大的近身技『神鸣拳』。
结束选择的桐乃,转了转手臂全身鼓足了干劲。
不用可能,这家伙确实是胜意满满。
这家伙应该也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至今已经干掉了54个挑战者的强敌(而且还是个没点大人样的混蛋)。还能有这种态度,还真是厉害。
既然要做,就一定要赢——。总而言之,这就是我妹妹的处事态度。
怀着必胜的心思去做,虽然我觉得这对于比赛来说,是非常基本的想法,可要彻底贯彻下去,却是比什么的都难。一流与二流的区别,并不是在于才能,而会不会是这种心态呢——。看着这家伙的生活态度,我最近不由得这么想到。
「啊——!?」
被秒了。
喂。都给你铺垫了那种要逆转取胜的预告了,你让我这脸往哪儿放啊。
这让我连对战的实况解说时间都没有嘛。你选人的时间还长得多啊。
「…………切。这游戏怎么这么渣—。这怎么可能赢嘛。太难了啦太难了——」
闹着别扭回来的妹妹,说出来的借口,跟游机房里拆机台的不良少年一样。无精打采地低着头走过来的样子,实在是让我同情心泛滥。
「呀……你本来就不怎么会打Siscalv的嘛。对上那种人,一开始就赢不了吧」
「就因为你说这种话所以你才那么没用。完全是败家犬的思考方式嘛」
明明就输了你拽什么啊!
虽然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你这明显是在乱发脾气吧。
而且,会找借口的才是败家犬吧!
就在我忍受着妹妹的痛骂时,沙织也被打了回来。
一只手放在后脑勺,不停地低着头。
「呀—,真的是非常抱歉。虽然曾经有机会,可以—」
「啊—没事—没事—。这也没办法。对手太强了」
就连比桐乃厉害地多的沙织也赢不了,那我们也就没别的办法了。
桐乃想要的限定Disk,是能放弃了呐。
「桐乃——。你也差不多别在沮丧了。你喜欢别的什么我买给你啊」
我努力以温柔的口吻说到,桐乃虽然说了些「别把我当小孩子」这样的台词,不过总算还是接受了。
「哼……。输了的话那也没办法。哈……那你,买那个,那边的Siscalv等身大立像。魔导院蕾卡的那个」
桐乃指着的,是Siscalv里的中BOSS,在街机版中升格为可操纵角色——『魔导院蕾卡』的等身大立像。顺便一提,她看上去,就是个金发黑衣魔法使的感觉,长有恶魔的尾巴。再顺便一提,她斗篷下是什么都没穿。
因为她翻开斗篷放出大量触手的攻击,所以被通称为『触手妹』。
「那种东西怎么可能买得了啊」
就算买了,不用看,拿得肯定是我。
而且还是翻斗篷的POSE啊。要我拿着这东西走在大街上……想杀了我吗?
我退一万步,会场里就算了。反正大家都拿着这种限制级的周边。
不过回到当地不可能,我绝对不干。
如果路上遇到熟人的话,不知道会被怎么说呢。
就比如说碰到麻奈实的话——
『——Siscalv,那是什么啊?小京?』
如果被这么问的话,我是不是该跳进封闭起来的铁路道口里呢?
「说来,京介氏,黑猫氏呢?」
「嗯?不是在我旁边吗——啊,不在了」
是什么时候不在的呢。她气息太薄弱了,我都注意不到。
就在我们为了找那个歌特LOLI女而环顾四周时。
哇啊——,四周响起了欢呼声。
看起来,似乎是出现了打倒那个在连胜道路上爆走的工作人员的家伙了。
包含我在内,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坐在对战机台上的胜者身上。
在那里的,似乎,就是我们刚才还在找的人。
「哈,哈?那——那家伙在干嘛呢……」
桐乃张大着嘴喊到。我则是和周围的人一样,抬头看上荧幕上的对战重播。
在那里播放的,是刚才提到的新角色,两个『魔导院蕾卡』在进行高速战斗的样子。
相同角色的对战。
魔导院蕾卡,对着另一边的蕾卡,进行着近乎是单方面的蹂躏。
就是说……那个……
怎么说我也通过这游戏一遍,所以我明白,那个压倒性优势的『魔导院蕾卡』……动作绝不普通。凭借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应速度,将对方的攻击全部反击回去。
就这样——
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然后就是刚才那阵欢呼声了。
重播画面中,黑猫操纵的蕾卡,只花了三十秒都没有,就以Perfect完胜对手。
然后,现在——落败的工作人员也像脱帽一样,送来了称赞的掌声。
「您太坏了黑猫氏——!您竟然这么强,在下,可从来没听过哟!」
沙织惊喜地抱住一脸淡然走回来的黑猫。
「……呜……我,我说……这样很辛苦……别这样…………」
「您说什么呢,你这个,你这个!你这家伙!哈哈哈!」
虽然黑猫看上去是真的很讨厌这样,不过,似乎是被沙织理解为在害羞,更加得寸进尺。
这种情形就这么持续了好一会儿……终于得到解放的黑猫,疲惫地嘀咕到。
「……明,明明是个人类,可你就是听不懂人话么……?我诅咒你哟……」
对于沙织有时会听不懂日语这一点,我完全同意。
被人诅咒的沙织,果然还是完全没在意,啪~啪~地拍着黑猫的背后。
「呀~~~~真的是好强啊!那种不讲理一样的反应速度!简直就像是难度8的凯尼斯一样啊黑猫氏!」(或者,我应该说是暴风,这样反应过来的人会不会多一点?)
那个凯尼斯是谁啊。用点别人听得懂的比喻好不好。
为什么宅总是会以自己知道的知识理所当然地当作对方也肯定知道的前提来对话呢?像我这样能诚恳而又礼貌地吐你槽的人,可不怎么多哟?
嘛,虽然在某些恰当的场合,这会是些简单易懂的比喻。
「不过你啊,为什么会知道新角色的必杀指令啊?通常技先不提,超必杀不正确输入指令的话是放不出的吧」
桐乃很不高兴地问到,听起来就像找碴一样……
应该是因为自己无法打败的对手,却被总是吵架的黑猫给赢了这点,让她无法接受吧。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就叫心胸狭窄。
那么,黑猫是怎样知道新角色(正确的说,是这次开始可以操作的角色)的必杀技指令这点,我也非常在意。
黑猫则面无表情地回答到。
「……输入指令的时候,角色会动的吧。我是根据,动的方向,手上的动作,按键的声音与时机,来判断怎样输入指令的」
也就是说?在这个地方,看那个工作人员的动作看出来的?
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看出来从没用过的角色的技能?
这是什么样的动态视力啊……。这家伙是变态吗?
「这是什么样的动态视力啊……。你是变态吗?」
「笨蛋!你想的事情全都说出来了啊!」
即使是在群众的面前,为了不能出口吐槽而努力的我,这时也无法保持沉默了。真是,为什么你自己要散播火种出去啊!
黑猫本来现在就很受周围注目,现在再吵起来的话,骚乱不就变得更显眼了嘛。
桐乃似乎也终于是注意到了。采取了补救。
「……刚才那个变态,是在表扬你」
「你这叫补救吗!」
不行了。绝对会吵起来……。我捂着脸,不过,已经做好因为她们而受累觉悟的我——等了好久都没能等来黑猫预想中的反击。
我诧异地抬起头,只见黑猫就真么盯着桐乃。
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还是一脸无表情。
「什,什么嘛……有,有什么意见吗?」
「………………………………」
被这种诡异气氛所压倒的桐乃,挑衅一样地说到,不过,黑猫还是没有动作。红色的瞳孔,就只是淡淡地看着桐乃。
不久……这个视线开始闪烁地在脚边徘徊。
然后,紧紧地握紧了自己的手腕。
眉头皱得紧紧地,看上去是在烦恼着什么。
然后,桐乃似乎是无法继续沉默下去,扔出了句更加险恶的话。
「我说……别不说话,说点什么怎么样?」
之后——
黑猫,唰地向着桐乃递出了个东西。
作为奖品刚刚到手的限定Disk。
「……这个,给你」
「哈」
这时妹妹的表情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呢。眼睛瞪得跟个什么似的,下巴也拉得老开,看上去根本不知道黑猫在说什么。
「咦?咦?什么?……你打算干嘛?」
「……什么啊。不要?还是说听不懂人话?」
黑猫就像是要找桐乃吵架一样,说着狠话。
估计……。估计,这家伙是为了桐乃,才去赢这个限定Disk回来的吧。
之所以到现在都没办法确定,因为这女人实在是太不亲切了,完全就不明白她在想什么啊。语气,表情,态度,全都摸不着头绪。
实在是太难懂了。
然后桐乃——你啊,我在拿着『那个箱子』的时候,明明就用自己的意思理解地乱七八糟的……。可对着朋友的好意,你却迟钝到这种地步吗。
之所以无法对话,并不是哪一边的问题,而是两边的问题才对。
『那个……可以的话,能不能,收下这个?』
『咦?可以吗?谢谢——』
为什么就连这种交流都做不到呢?
实际情况则是,
「……哼。不要的话那我就扔了」
「谁——谁这么说了!」
「那就老实地收下来如何?哈……难道是你觉得脸上挂不住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是多么的无聊啊,无聊的人类呐」
「你这是什么口气……。为什么你非得说成这样不可啊!」
就是这样了……。到最后还是吵架啊。
我看不下去了,对两人背过身去。
然后我看到了,抱着肚子拼命颤抖的沙织。
沙织用手帕擦了擦眼泪,面向我说到。
「……噗。呀,呀~呀~。真是对不住啊京介氏……。啊啊,真是有意思。不过啊,虽然可能很难懂,不过,这就是她照顾人的方式哟?」
「我知道」
桐乃她。想要有一个美好的夏日回忆——。
我是这么传达的。传达给了沙织,还有——黑猫也是。
所以,这个歌特LOLI女,肯定自己也觉得非常地丢脸,为了桐乃而行动嘛。这我明白。
「切!都说到这种地步的话,我就给你收下了!感谢我吧!」
我听到了桐乃饱含激情的台词——
叹了口气,我指向妹妹,对着沙织翻译到。
「『非常谢谢,我好开心哟~』她肯定是这么说得没错」
「——噗,哈哈哈!没错没错!真不愧是兄长大人,很明白嘛!」
「那边!说什么呢!?」
听觉灵敏的妹妹吼到,我耸了耸肩装傻。
耳边则响着沙织不论何时都那么响亮的爆笑声。
在夏Comi上游览了一圈的我们,向国际展示场战走去。
天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等我们到达本地后,也许就会下大了吧。
——等到了那边,叫辆出租车吧。
不管是我,还是桐乃,都没有勇气提着这即重又危险的纸袋走回家。
「——呐,桐乃。你刚才,在企业展区买了很多东西吧……」
「……干嘛,你有意见?」
桐乃的耳朵抽动了一下。恐怕,这家伙很想对我晒一下自己的战利品吧。当然,我并没兴趣看那种东西,不过我更不想给她吵起来「呀……我在想,你都买了些什么呢」我说出了妹妹想要我说的台词。
「……哼,没办法,就给你看看」摆出一幅臭屁态度的桐乃,伴随着犟~的效果音,拿出了一个被塑胶袋给包着的布给我看。
「哼哼,很棒吧」
「……呀……这什么?」
「繁星☆魔法少女梅露露?夏Comi限定抱枕套哟。正面是EX模式的梅露露,反面是梅露的内衣打扮。很可爱吧」
她超开心的。我到现在从没见过妹妹她笑得那么陶醉。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不过,既然说是EX模式,就说明不是刚才的那个样子咯。
不过啊……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听到『抱枕套』这个词呐……。
网点上看到的也好,给麻奈实的礼物也好,最近和抱枕还真有缘分啊……。
看到床单的时候我也有在想啊—……这种东西,到底要用来干嘛?
就算再怎么喜欢梅露露,总不可能一起睡觉吧……。
我一边冒着冷汗,一边提心吊胆地问道。
「抱枕头……你,准备,用那东西做什么?装饰品?」
「啊?既然是抱枕,当然是抱着睡觉了。——嘛,虽然有时候也会抱着它磨蹭磨蹭,闻一闻什么的」
「………………!!」
没问她就好了!还说得一幅理所当然的样子!
别把这种爆炸宣言说得那么明白!
我因为压倒性的战栗而浑身僵硬,好容易才挤出一句话。
「……呀,呀,但是,啊。……除了纤维的味道外,你什么都闻不到啊?」
「哈?当然有女孩子的味道了?」
……那个,是你自己的味道!正确的说,是你用的名牌沐浴露的味道吧!呼…………呼…………呜啊~~~,到底是怎么样啊!这个!这个该死的妹妹!
说我是变态,你自己才是个大变态吧!
我是知道的吧?从一开始,我就是知道的吧!?
就是这样——
我和桐乃的夏Comi初体验,就这样伴随着泪水与骚乱之下落幕了。
尽管,这次本来就是为了桐乃『创造夏日回忆』为制定出这次去Big Sight的企画,可是,就我个人的感想来说,是一点都不有趣!
就和沙织于黑猫说得一样。
这个活动,本来就是集合了大群的宅,自己寻找乐趣的祭典。
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根本就不该来啊。(你不是沙鲁宅么?)
为了等待入场等了好几个小时,人又死多,还超热的——。
被妹妹唠唠叨叨地发牢骚,被女仆推销买了限制级同人志,还得拿着一大堆行李——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我看了会高兴的,除了沙鲁之外就没了。
不过嘛,那啥。虽然一点都不适合我。不过,桐乃到是非——常地开心。
虽然一开始满是意见,不过……和喜欢的作家见到了面,还买了很多同人志。
买周边,打机,看COS。然后,还和朋友,加深了牵绊——。
有没有……得到一个……美好的回忆呢。我不是本人,我可不知道。
「……真是……脚疼了……」
啊~累死了累死了。到家后,泡个澡就睡吧……。
哼,这种活动,我再也不会去了。
不过,对帮忙桐乃创造回忆的两人,不好好道个谢可不行呢。
放缓步子,我若无其事地和桐乃拉开距离。沙织和黑猫,正在我们身后谈话。我走到两人的身边,首先对沙织说道。
「啊—那个,沙织。真是谢了,今天,承蒙你……照顾了,真的」
「哈哈哈,呀,不用客气。您上午不是已经说过了嘛。……呼呼,京介氏,您真的是非常有礼呐。都有些多礼了哟?」
「才没这种事」
「呼,那我就改叫您妹控吧」
「别改。——你又混了。至少道个谢什么的,你就老实接受吧」
……这个大家伙应该不会因为我跟她道谢而感到不好意思吧?黑猫那样面无表情是很难读懂,不过沙织也总是一脸笑容的,要了解这家伙感情的细微之处,也是很难呐。
语气也好服装也好,都是角色设定的一环,记得她是这么说过……我并不觉得,表面上所表现出的样子,就是这家伙的全部。不过,她是个『好人』这点,是不会错的。
「这还真是过意不去啊。不过,真正要道谢的,应该是在下才对。今天过得,真的是非常愉快。是在下自己爱管闲事,如果这能让人高兴的话,那就是在下自己的喜悦。如果是京介氏的话,一定是明白的吧?」
「…………我怎么知道」
说得跟你都懂似的。这家伙,真是难缠。
沙织身旁的黑猫,突然走到我身边。
「……上衣,差不多能还我了吗」
「嗯?……哦」
我将一直拿在手上的上衣递给了她,黑猫轻轻地将上衣披在肩膀上。
「还有……也得,谢谢你啊。那家伙,应该也……」
「你是指什么?……我可不记得我有做过,任何一件需要你感谢的事情。快停下吧,因为自己没做过的事而让别人感谢,实在是不快至极」
……不如说,这家伙其实非常地好懂。根本就是和桐乃一个系统的。
我对着加快步伐的黑猫背影,试着用轻快地语气套她。
「下次,来我们家玩吧。反正住得很近嘛」
「…………我会考虑的」
凭这个答案,我多少也明白这家伙是怎么看桐乃的了。
一切都很顺利。
虽然碰到了很多麻烦,不过,桐乃的『创造夏日回忆』,看上去是圆满成功了。
但是,天不从人愿,正是人生最恐怖的地方。我和桐乃,明明都还对之前的事情记忆犹新。可一个坑,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真的没想到,竟然还会有第二次。
从Big Sight回去的路上。我们走下宽阔的台阶,从大路向车站走去。
云层越来越厚,天空都染成了一片灰色。和这么个圆满收场的气氛不是很搭调。
然后——。就快要走到车站时,我们听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
「哎,哎呀?——桐乃?」
「!?」
在我前放的桐乃,瞬间僵硬,向声音那边转去。我也将视线移动了过去。
在那里的,似乎,是桐乃班里的好朋友,新垣绫濑。
合身的无袖上衣,外套着半袖的白色夹克,还有墨镜,银制挂饰——等等。身材的曲线非常鲜明,而且,还因为是露脐的打扮。让看到她的我,不由得心动了一下。
而且,因为本人气质的关系,这身打扮丝毫不损她清纯的印象。
离我们不远的路边,正听着一辆后窗在冒着烟的货车,绫濑的手,正搭在门上。看上去,就像是刚从这车上下来。
「啊哈,真的是桐乃啊!讨厌,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绫,绫濑……!?」
桐乃就这么僵硬着说到。当然,两手还提着满载着同人志和周边的纸袋。
而对面的绫濑,则是纯粹因为遇见桐乃而感到吃惊的样子。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见了好朋友,而单纯地高兴着。
「骗人,好高兴哦—!啊—,不敢相信!明明就不是在等对方,可还是能偶遇。……好厉害哦!我们是不是有看不见的线连着啊?——啊!讨厌啦,我真是的,说得就相我在跟桐乃告白一样!?啊哈哈,不是的啦!」
非常的高兴。如果是平时的话,桐乃应该也是会和她一样高兴的吧,不过,现在当然不是这个场合。
「……嗯,嗯……好厉害!……真的很巧…………!」
在突然现身的好朋友面前,桐乃面部抽筋。
『喂,这,这巧得跟开玩笑一样,没,没这样的吧……!哪里搞错了吗……!做梦……BUG吗……!』不过没说出来就是了。
「讨厌,怎么了啦桐乃!你表情好有趣哦!怎么了嘛~,难得碰到好朋友,就一点都不高兴吗~?啊,对了对了,桐乃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听说你从盂兰盆节结束后要忙社团,工作都请假了啊?买东西——不是吧。那是干嘛呢」
看来,绫濑的情绪非常的高,没有等待对手的回答,而是一句接一句地喋喋不休。我家的老妈也是这么个性格,每次每次都会被她弄得很火大,不过,这个女孩来做,不知道为什么就让人感觉很可爱。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全部都不一样吧。
「……呃,呃……那个……」
面对满脸喜色的绫濑,桐乃则是一脸的困惑。
说起来,在线下会被无视的时候,也是这么个感觉啊。
不管什么都很万能的这家伙,令人意外,很不擅长处理突发事件……。
不过麻——这下~~~~~糟了……。
这个,就是那个吧。在我来说的话,就是在夏Comi归途的国际展示场站前,突然出现了麻奈实吧。……哈啊。
老实说。这时,我在因突发事件而吃惊的同时,也为这个对妹妹来说糟糕的发展,而有点想笑。
不是啦,因为嘛。在这种时候有熟人出场,一般来说,没的吧……?
果然,是因为你平时素行不良吧。是不是该说你活该呢?
啊~啊……你会怎么做呢桐乃,你要怎么从这困境中脱身呢?
我有些想见识一下,在一边看着,
「……!……!」
果然是这样吗,桐乃,向我投来求助的眼神。
『想,想点办法啊!』似乎是这个意思。
——我来?就,就算你要我想办法……。不过,一般来说这种事情是甩给我的吗!
因为,在你看来啊,我仍然是被绫濑认识为一个『推倒妹妹的鬼畜哥哥』吧!?可恶!真是……拿你没辙……。
我勉勉强强地向绫濑走去,「哟」地打了声招呼。
我自己,也是双手都提着危险的纸袋。
之后,一直都注视着桐乃的绫濑,似乎是第一次注意到了我的存在,睁大眼睛眨了几下。
「哇,这不是哥哥吗—?好久不见了!嗯!?嗯嗯!?……难道说难道说,两位是在约会吗!」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难道说那个时候的误解,还是没有彻底解开吗?
虽然我很想立刻「才不是!」否定她,可是,这样的话,对话就会变得麻烦了,就忍一下,「……嘛,嘛……差不多吧」我采取了比较安全的回答。
「喂!你,你说什么呢!」
桐乃红着脸抗议到(恐怕,也有对于我和绫濑奇妙的友好关系而感到的惊讶吧)
我制止住桐乃,代替她,与绫濑对话。
「你才是。怎么会在这里」
「啊,我是因为拍摄写真的工作」
啊啊,所以才穿着露出度这么高的服装啊。那杂志发售的话,我肯定买。
「那边就是拍摄现场。因为下雨嘛,摄影中止了……经纪人他们在讨论的时候,我在车里休息下」
一边说着,绫濑看向天空。云层依然很厚,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原来如此,这种天气下,很难在户外摄影啊。
「哦……是这样啊……」
那么,话题是岔开点了,之后要怎么瞒过去呢。
恐怕,绫濑对宅方面的知识应该为0吧……那不管是今天在东京Big Sight举行的祭典也好 ,还是夏Comi这个单词也好,她应该都没听说过。
那就是说,只要太太平平地结束对话,快点和她分开就行了吧。
不过啊……就不能告诉她真正的情况吗?
当然,瞒得好点的话,自然是能当做没事。
不过是好朋友嘛,你们不觉得就算桐乃是个宅的秘密暴露了,也不会被她讨厌地那么厉害啊。不对吗?
就算我知道麻奈实是个宅,可我至今为止的态度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啊……。反过来说,就算我有任何兴趣,那家伙也是毫不在意继续跟我来往的吧。这点我很肯定。
嘛,我和麻奈实的关系,也不能说可以完全套用在她们两个上面。
但是,那个别扭的桐乃,只会在绫濑的事情上率直地因为这个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哟?而且,就算时间很少,我也和这个女孩子相处,交流过,也了解了她的为人。一个大好人,又有写固执,温柔,而又认真——
所以啊。这之后不管事态如何发展,到最后都会以笑容来结束吧。
本来嘛,光是想象下这秘密是暴露给麻奈实的情形,就会让我要哭出来,桐乃的话,现在这个状况,对她来说也是,正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吧。
嘛,先混过去吧。
「——那个新垣」
「绫濑就行了哟?」
「是吗,那,绫濑……抱歉,我们现在,有些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