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可不是那个意思啊,你可别误会哦阿良良木先生,坦白讲,我对阿良良木先生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被小学生甩了!
太打击我了吧!!
就算只是为了解明误会你也不用这么说吧!!!
“........随你怎么说了.....”
“都是仙人级的了还会为这种事情激动啊(意思是历年龄大)。”
“我说,就算我年长也该有个限度吧!!!”
被称为仙人那得是活了多少个世纪的啊!!!
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话说,阿良良木先生,假如我们一起去探险,遇到绝境的话怎么办?”
“你想说什么啊。”
“你知道“吊桥效应”的吧?”
“是那个“当原本毫无关系的两人在一座摇摇欲坠的吊桥上相遇时,虽染无怨无仇但却会突然生出把对方推下去”这重想法的心理学现象吧?”
“别说的那么可怕啦!!”
不过,这个心理学命题确实是存在的。
但是,相反来说,当你在月台等车的时候,就算看到电车来了,你也丝毫不会有把前面那个人撞到轨道上的想法。
这是吊桥效应的反面应用。(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其实“吊桥效应”是指人类在遇到危机时的不可控的情感波动现象,虽然西尾写的例子并没有错,但是吊桥效应一般是举另一种例子——在人类面对危机时,他们的情感会很容易的被同时在场的异性打动——无论男女。而西尾举的例子好像并不是很严格的“吊桥效应”,里面也加入了一些人类在危机时所产生的“加害意识”(好像是这名字......)的本能——译者注......话说我脑子里怎么全是这没用的东西.......)
“哎呀哎呀,果然我没猜错,阿良良木先生有很多次身临绝境的经验呢!”
“嗯嗯,比如说,我用我的“深渊流(ABYSS流)”刀法,数次救助你的事啊。”
“阿良良木先生难道是深渊的使者吗?!”
“嗯,杀人如麻的勇者哦。”(这什么形容啊......)
“完全没印象了。”
“是这样,在故事的最后,为了保护我,你的头部被掉下的木头砸到,于是就失忆了。”(你就不能来点有创意的吗......比如说砸死了变吸血鬼.....哦对这个你用过了......)
“结局这么感人吗?!”
“然后,在医院的床上醒过来时,你的第一句话是——”
“这里是......哪里?.....我....是谁?”
“不.....是.....啦!其实是“我.....是哪个高中的....?”这句啦!”(NAN DEI SO LEI YOU!!!!!!)
“失忆之后变成了学历至上社会的收害者吗啊啊啊啊!!!”(为什么我感觉西尾这章是和空知英秋合写的.......太扯了吧,好,大家无视我这句......)
“就算你把我的一切都忘记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OH MY GOD......这故事的类型到底是啥啊......)
“那,那么,一直照料着我的阿良良木先生,在最后决定为我献身了!”
“是的,最后的结局是我和你的妹妹结婚了!”(我靠!!!!!!西尾你耍过了吧?!!!这结局是啥啊!!!给我点吐槽的空间好吧喂!!!!而且历你也太渣了吧!!搞完人家娶人妹?!!有点道德好不好啊!!!话说我咋老感觉这剧情我见过.......哪位神仙告诉我下这是哪部的剧情......)
“结果最后我完全被抛弃了吧喂!!!”
“不会的!我心里会永远记得你的!”
“只有在医院的时候吧?!”(这就算是GALGAME的剧情也太扯了吧......我无力吐槽,西尾您太神了.......)
是啊,八九寺其实没有妹妹。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
“好,那么当最后你终于明白你爱的是我的时候,想要告白却已经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
“你只来的及在我临终那一刻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有没有人想哭?出售纸巾————)
好无情的设定。
一点也没有能让我爱上的要素。
“那,就到这里了。”
“嗯,后会有期喽?八九寺,”
最后,我和她说的,还真是这些俗气十足的话啊......。
不知不觉,我们之间的信息,相互已经传达了很多呢。
“有的时候,我真的会想,假如你不在了我会怎样.......”
“嗯?”
面对我的问题,歪着头表示不解的八九寺。
好像这事很不可思议。
“啊.....那个.....比如说,很长一段时间没遇到你的话......我就担心你会和忍野一样,从我身边离去......说不定哪天,一阵风就会把你带走......”
我讨厌这种感觉。
八九寺的感觉也应该是这样。
要是换位思考一下,从八九寺的角度去想——联系起八九寺家里的变故,大概她也会有相同的感受吧。(害怕自己亲近的人突然有一天消失的感情,八九寺的家里情况我想大家都知道......)
多么让人伤感的设想......但因此我才一定要说出来。
“啊嗯嗯!”
八九寺笑了。
开心的笑了。
那是孩子才会有的笑脸。
“阿良良木先生啊,总是完全的为别人着想,总是想为对方付出——我和小忍不就是这样吗?”
“恩.....”
“因为阿良良木先生是个LOLI控嘛。”
“啊....嗯嗯嗯。”
意料之外。
我居然没想到,忍就算活了五百年——她还是个LOLI......豪无疑问的LOLI。
“我感觉.....真的很光荣呢。(能认识历)”
“八九寺......”
“那,我这边也有个问题哦。”
“假如,我哪一天.....又陷入了困境......那时,你还会帮助我吗?......”
帮助别人——忍野从始至终嘴上一直说的,他最讨厌做的事。
可是他还是帮了我。
所以.....我想,和那个男人一样去帮助他人。
“帮助你——那还用问吗?”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
“只要我有空余,就一定会去帮你”
“那也是要分情况的吧?”
“你要是再这么说我可要生气了哦。”
“嘻嘻,真像是阿良良木先生说的话呢。”
八九寺,好像终于释然了一般,露出了笑脸.....
那简直像是在梦里才能看到的美丽画面......
“我啊,就算不再是“迷路孩子”了,还是会留在这座城市里的——只要我留在这里还有意义,在那意义消失之前,我都不会离开的。”
八九寺这么说着,就好像这事与她没有关系一样......
那份意义,就存在于“他人的事务”之中吧。
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都是“他人”吧........
“意义.......吗。”
“嗯!所以就算没有被动画化,续作也会一直进行下去的!(指的是伪物语(下)当时西尾说写完伪物语整个物语系列就完结了......西尾又来了)
“.........”
意义不明的发言又开始了......
这到底说的都是什么啊......
“如果要透露一点前面的剧情的话,那就是.....我出现在了你的面前......你想骚扰我的时候,被出现的小忍拉倒了!不过,那时我是要去哪里呢?”(这一段确实是剧透........西尾又闲得了.....估计可能是当是脑中已经构思好了这一段剧情吧)
“谁知道啊......“迷路孩子”想要去哪里,除了你之外任谁都不可能到的了的......”
痛苦啊......假如这一段最后没在续作里出现的话,那估计进行讨论的时候我就惨了.......估计就得变反省会了......(这句也是西尾的,意思是八九寺说的这段假如没有在续作中出现的话,那自己在讨论会议上就惨了.......)
“那个啊,八九寺。如果你不在续篇里出场的话,我想那续篇也就不用出了。(死LOLI控!!!!!)不过,你留在这座城市的意义是什么,我想我还是不明白的好。”
“嘻嘻!和你说话真的很开心呢!.......不知不觉.....又要说再见了啊......”
似乎是在劝说自己离开的八九寺.......
“那,下次看到我的时候,也一定要记得和我搭话哦!”
“.....这样啊。”
这句台词,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结果,那个男孩子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没有说话就离开了那里——可是,我却在点头。
“啊,那副样子.....就是说答应了哦?.......嗯嗯.....毕竟惹别人生气可是很可怕的嘛!”
八九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如释重负一般......
那张笑脸,从我的眼前,消失了。
(桂木大神,你来攻略这条线试试看吧,我不行了by沉默)
PS:我不是风大,我这是一个专控红白无节操腋巫女的东方弹幕苦手
005补(这是前面的补完)
初中二年级女生千石抚子最明显的特征......真要我说的话,除了那过于文静的性格——应该就是那束刘海了吧。因为那刘海长的直接和侧发连在了一起——简直和流川枫的发型一个样......(没错,原文就是这么写的......所以大家看啊,灌篮高手在日本的影响力.......真的是很吓人的——某喜欢中文版灌蓝高手配音多过原版的老宅)那刘海就像一面墙一样挡住了她的眼睛。千石本人能从头发的缝隙之间向外张望,而别人却看不到她的眼睛。这种特殊的发型散发出了一层异样的迷雾笼罩着她——这也是她最广为人知的特点的由来——不过,我感觉,这种异样感大概和她本身非常怕生的性格更有关系吧——唉,没办法没办法。
话说回来,千石在出门的时侯一般都会戴上一顶帽子——好像帽子一般也被比做心灵的障壁吧?(心理学研究发现常年戴帽子的人大多有自闭倾向或已经自闭,不爱与人交往,就好像在自己的心里竖起一道墙一样,所以才会有这个说法——译注)
忍野曾经大声的用“怕羞妹妹”来称呼千石,可是要是按我的说法......内向到千石这个份上,简直已经可以称做排外心理了。(排外心理,就是说除了自己和非常亲近的少量人以外不信任任何人的心理,日语里称为“人间不信”——意思就是不相信他人——译者注)
身为她哥哥一样的存在,我真的打心底为千石的将来感到担心啊。
这副样子,以后要怎么在社会上生活啊......
正想着,我按下了千石家的楼宇对讲机——(顺便一说,千石的家是很普通的二层洋房,并不是像战场原家一样的老式公寓.......更不是神原家那样——搞得好像是戒律严格的武士住的地方一样........千石家就是非常普通的住宅楼)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我惊呆了。
千石的刘海......分到了两侧......
太可爱了......那粉红色(不是那种非常亮丽的艳粉,而是很内敛的粉红色呢)的发箍,把前面的刘海收束到了两侧——
能看到千石的眼睛了——不,应该说——千石全部的容颜,现在都清晰的展露在我眼前了......
千石的面孔......原来是这样的啊......
没有想到......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可爱啊......
就算是面对着比我年龄小的妹妹......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慌了一下神......
平常总是猫着腰的千石......今天第一次......以挺起胸膛的直立姿势......出来迎接我了......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她的脸颊上好像带着一点淡淡的绯红色......
这......这是在玩什么游戏吗?
“.......千石......这......这是千石家吧?”
“嗯!......嗯嗯!”
果然是我想多了吗......
啊啊,这确实是千石,我放心了。
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刚刚的那些也让我不由得产生了质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但是,现在我确认了,这毫无疑问就是千石。
“啊....嗯....那个....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你的....刘海....”
“刘,刘海?有什么....变,变化啊?”
好像千石是在刻意的装着糊涂。
也对,只要当做和从前一样,也就没什么可惊讶的了。
“那,那个......今天是历哥哥第一次来家里玩......所,所以抚子,才能鼓起勇气这么做的!”(新闻播报:译者由于失血过多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以下内容由译者的灵魂进行翻译......灵魂出售纸巾!!!!!!)
“是这样.....啊。”
如果她本人是那么说的......那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小TIPS:抚子的发型可能大家通过文字并不能很好的想像到,但是我可以举个例子:“月姬”中的第二女主角“远野秋叶”,她的发型和抚子现在的几乎一样,但是头发的长度要长很多就是了。另外说明一下,因为千石一直猫着腰还低着头,大家对她的头发感觉其实比实际的要短,其实千石的头发长度大概可以到肩部以下十五公分多的位置,绝对算的上中长发了——插图推算得出)
那个发箍......大概是千石在家里的时候才会戴的——还有那条刚好将千石那双白皙如玉般的大腿展露出来的超短裙......以及那可爱的女式短衫,还披了一件薄薄的对襟毛衣(就是现在女孩子很爱穿的那种小的针织衣......另外,女式短衫其实就是绝望先生第三部ED中女主的上身穿着......我会配图的......)
不管怎么说,现在时值八月盛夏,这应该只是很普通的居家穿着吧......
危险了危险了......没想到千石会以这么“洒脱”的外形来迎接我,这太容易让我误会了吧......
不知道她在想什么......难不成千石对我......根本就不存在对异性的防备心理吗.......
不可能......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一点点的可能性都没有!
“那个......历哥哥?请进......进屋吧?”
“啊?....啊!哦哦.....”
在玄关脱鞋的时候,我注意到——门垫前没有其它鞋子(门垫,在中国的话一般是用来把脱下的鞋放在上面,或者说是用来在进屋前净鞋底的,但在日本,“门垫”则是铺在玄关那边走廊起点(小一点的屋子可能就直接是客厅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门厅”那里的坐垫,跟据日本传统,妻子等待劳累一天归来的丈夫时,应跪坐在上面进行迎接,而在早上的时服侍丈夫更衣后跪在上面说“您走好!”来送丈夫出门......大家在动漫中也经常会看到这情景,其实设置这个坐垫也是为了让主人等待客人时不会太累——你得在门附近等,而走廊里又没坐的地方,而且客人来了你肯定是不能坐在屋里迎接的吧......为了让主人不在门口站太久才有了这个坐垫,而且,如果你进屋的话,客人来了的话你就无法及时开门,会让客人久等,假如跑过来的话声音就会很大,暴露了你没有一直在门厅等候客人的事实,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译者的礼仪注)
那双学生鞋应该是千石的——但是她父母的鞋应该也在的啊。
“千石,你爸妈呢?”
“啊,星期六他们上班的。”
“和我家一样吗......因为这个千石才给我家打电话的吧。”
......等一下......双亲都不在家......家里只有一个女生......我这时候来拜访....不太合适吧?
我本以为她爸妈肯定在家的啊......啊,可恶!要是把月火拖来就好了!不过还不晚......和千石说改到周日再来拜访不就好了!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
传来了千石把门锁上的声音!
DOOR TO ATS——LOCK?!(意思是从门到这里的时间,意思是“我才进到这你就锁门?!”......,ATS为ACTRESS的缩写略读式,还有......千石果然聪明,知道历想跑......)
然后传来了“叮零——”一声——千石把门链也挂上了......
我说,千石啊,你对犯罪的防范意识还真强......但是——你那么信任我——真的......没关系吗......(她就没想防你的犯罪......这死木头啊......你名字里的两个良是白用了......——恨死了某块木头的情报资料库——喂喂我可是人......)
一定要对的起千石对我的信赖——这是身为一个年长者的义务!
“抚子的屋子在二楼哦,上楼吧。”
“啊啊,孩子的屋子一般都在那个位置。”
“房间已经都整理好了哦。”
“是吗?那上楼吧。”
话音一落,我就踏上了楼梯。
千石的房间大概有六叠的大小,感觉就是普通中学女生房间该有的大小。
(小知识,日本的住宅面积是不用“平”进行计算的,而是用“叠”来计算,一“叠”是一张塌塌米的大小,一般是1.65平米(有的地方的塌塌米会小一点,因此有时也会按1.5平米算),在形容非常大的房间时,偶尔也会用“坪”做单位,一“坪”相当于两“叠”,为3.3平米,在日本你问住房结构的时候,一般会有这种句子:“和6叠,洋5叠,和5叠”,这个意思是说,有一间6叠大的和式屋子,一间5叠大的洋式屋子和一间5叠大的和式屋子,而询问面积的话也不要询问有多少平米,他们很难说明的......只问“多大?”或者“几叠?”就可以了——译者的日本小知识贴)
房里的每一处(就是说,从壁纸到窗帘还有门把手),都极致散发着那种女孩子专属的粉红色可爱气息,在里面感觉就连呼吸都变的甜蜜了......
这和我那两个妹妹的房间相比可太不一样了......嗯,没错。
可是......
只有那个壁橱,我感觉不到一点点的那种粉红色气息。
不如问问千石好了......
“那个,千石,那个壁橱......”
“不能开。”
啊啊,现在的千石,已经可以用这么强硬的态度说话了啊......感觉我“壁橱”这个词刚发出来“b”这个音时就被打断了......而且肯定在我发到“U”这个音前,千石就已经说完话了。(原文是“我在说CLOSET时,“CL”这个音刚发出来就被打断了,而且我肯定在我发到“T”这个音前,千石就说完话了。抱歉换成拼音了。)
“就算我想开,历哥哥也不会允许的。”
“......”
“不允许”这种冷硬的字眼居然从千石的口中蹦了出来,还真把我吓了一跳......哎,也对,这是在别人的家,别问那么多比较好。
喀擦——
我全身刚一进房间,随后跟着的千石就把门用钥匙锁上了。
嘛,到底是思春期女生的房间,就算锁上也正......哎哎?!不对吧?!
玄关的大门上了锁我当然能理解,可是我完全搞不懂为什么要把这个房间的门也锁上啊?!
我被锁在屋子里了......千石不会随便做这种事的吧!
对,一定是有原因的!(原因在这里找原因呢,谁去提醒一下他啊......)
比如说......平时就有把自己封闭起来的癖好......可是就算千石再内向,有爱锁门这种习惯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其实我确实有这个习惯......进自己的卧室后会把门锁上......没啥意义纯手抽......来人还得开,开完再锁......——某随意透露隐私的白痴......)
地毯上摆着托盘,上面摆好了果汁和点心——这大概就是千石刚才说的“准备”吧?
真是太可爱了......
“那个......历哥哥,坐在那里就好。”
“坐在......你床上?这样好吗?”
“不行哦,除了那床上你哪都不许坐!哼!”(新闻播报:译者的灵魂由于过度虚弱被紧急送往天堂救治,虚弱原因不明——下面的翻译由刚补完血的译者回来翻译——话说我没灵魂咋译......算了您爱信不信吧......)
“......”
千石好像根本没有让我选择的概念啊......
好像都是“除了怎么怎么样以外就是不行”这种没的选的情况啊......
选项消除主义者?——话说回来这是啥主义啊......
我坐在了床上,千石则坐在了(写字台)前面的转椅上。
“哼,一进这房间就感觉很热呢。”
说着,千石把那件对襟的小毛衣脱了下来。
等等...不对啊,这不是在你的房间里吗......
“那个......感觉热的话,那边墙上不是有空调吗......”
“啊!不行哦历哥哥!你知道你这样做会让地球变成什么样子吗?!”
拿地球当人质......?!
这人质也太大了吧......(我无力的同意了历的看法......)
“二氧化碳的排放导致全球变暖哦......然后二氧化碳会被氧化成碳酸,最后的后果会很严重的!”
“这,这样啊......”
其实,只有那些仅仅知道皮毛而完全不了解全球变暖的人,才会这么想。
是的,全球变暖确实发生了,不过原因似乎还没有定论。而逆冰川期现象与二氧化碳排放之间的关系,现在也确实还没有研究清楚。
(西尾并没有说错,但是也并不都对——全球变暖确实是有人类排放过量温室气体的因素(不仅是二氧化碳),但是也有观点称其中也有宇宙射线的因素存在,因此在这一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但肯定是二氧化碳方面的因素为主导的。至于逆冰川期现象......地球会在暖期到冰川期之间往复运转,气温应该是“低温(过渡至冰川期)——高温(冰川期结束)——低温(冷却进入下一个冰川期)——高温”这种循环模式,所以说,正处在第四纪冰河准备期的地球,其气温正常按规律的话应该是处于缓慢下降状态之中,因而地球上的冰川应该是处于缓慢增长状态的,而现在却是完全相反的情况,因而将这个现象称为“逆冰川期现象”或“反冰川期现象”——话说这是地理的知识吧——我靠我这理科生又犯贱了......)
“还,还有哦历哥哥!从前没有空调之类的东西......心火平息下来的话那火就会变铃虫哦!”(铃虫嘛,就是平常听这叫起来很像“GA——ENG”那种小虫......其实是抚子一看自己把空调这事给忘了,急忙想扯其它原因骗历脱衣服......然后就扯出来了“心静自然凉”的日文“心头灭却すれば火も亦た凉し”......出处就不多说了,涉及日本战国历史,有爱的自己可以去查一下(顺便一提原作是杜荀鹤(杜牧的儿子)的诗“夏日题悟空上人院”中的“三伏闭门披一衲,兼无松竹荫房廊,安禅不必须山水,灭却心头火自凉。”只不过在日本这句有另一个出名的原因。),但是抚子一急读错了......就变成了“心头灭却火亦铃虫”......西尾搞这么有文化的恶搞真是难为......我们这帮翻译了!!!)
“喂喂,用火创造生命,这可是全新的炼金术啊......”
这话题都扯到神的领域之外了......
“那,那个——历哥哥如果也感觉热的话,把那件派克衫脱下来怎么样?”(就是历动画里那灰衣服......送小蜗牛回家时穿的)
“也,也脱衣服啊......”
啊......出现了好恐怖的星星......神原在那里兴高采烈的绕着圈......(历晕头了......)
倒不是说中学生关心环境问题没有道理......但是应该把我当做“哥哥”来对待才对吧?(历,在汉语里有个词叫“情哥哥”......喂,别把我拖走!我还没译完呢!!)
确实有些热......如果说刚刚外面像是冷气室......这屋里就和温室差不多了。
脱下派克衫后里面穿的是无袖T恤,而千石穿的是女式短衣......现在我们俩的上半身几乎就没什么穿着了......和“坦诚相见”差不了多少......
对于穿着的多少姑且我先不提......可是,能在男人面前毫无防备的穿的这么“清凉”,千石在心理上果然还是个孩子啊......(居然是完全相反的结论......我哭了,历,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提醒你,你们日本的女性法定结婚年龄是十六岁啊......——某受不了这白痴木头的天朝子民)(崩坏中的沉默:阿拉垃圾君必死!!!!)
(沉默:成哥,有人快要超越你了
(成哥:不会吧
(春哥: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桂木:我已经看见结局了
(沉默:什么结局
(桂木:后宫的最高境界——分尸
(风大:⊙﹏⊙b汗
小说下载尽在 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