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不淑,你怪过自己吗?
不是男人的错
这个女孩子是我以前的一个邻居。她遇到了一个自以为一生也爱不够的白马王子,很快就和他同居了。女孩后来怀孕,“白马王子”以没挣到大钱为由让她做人流。三年内,她为“白马王子”做了四次人流,因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她在一家水产品公司上班,她的工作就是把从冷库里拿出来的鱼,割成鱼片,剔去所有的鱼骨、鱼剌、鱼肠。不能割破手,也不能掉进一根头发丝。这些都是出口日本的,如果被发现一根头发丝,将会遭致有近千万元的索赔。
工作要求苛刻,车间里冷得滴水成冰,地下全是水,要穿水鞋。她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一个月才能挣一千块钱左右,还要供她的“白马王子”花天酒地。
他当着她的面与别的女孩子打情骂俏,如果她稍有不顺,还要打她。
她经常向我哭诉自己的不幸。
我说离开他不就万事大吉了!既然他这样不珍惜你,干嘛还一颗树上吊死?难道天下好男人都绝迹了吗?还是你丑得不可救药?
天下好男人并没有绝迹,她也不丑,年轻美貌着呢!只是没头脑,没智商。
她有一万个反驳我的理由--
你以为爱是钢筋水泥,说断就断得了?
这道理说没错。
问题是,你这是爱吗?
“你们之间,除了性,还有什么?如果你说他爱你,为什么还要当着你的面和别的女孩子卿卿我我?如果你说他是一个对你十分有责任心的男人,为什么还要让你为他做三次人流?为此你甚至连以后是否能够怀孕都成了未知数。如果他爱你,有怎么会让你做那么艰苦的工作,还用你的钱花天酒地?如果他爱你……”
“可是,他平时不发火时对我也很好。”她哭泣着说。
很多人都劝她和这个男人一刀两断,可她就是下不了这个狠心。
藕断丝连,弃妇与贵妇只是一念之差
5年后,她的“白马王子”与另外一个女孩子同居了,把她给甩了。她已经28岁了,有过7年的同居史,熟悉他的男人很难接受她过去和那个男人的一切。
她觉得是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平。几次自杀,都被抢救过来。
她有个妹妹,境遇却与她截然相反。
她妹妹谈恋爱时,遇到的第一个男人“不怎么样”,她快刀斩乱麻,及时分手。后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一家医院的主治医师,如今已经升任副院长。丈夫事业有成,家庭生活也幸福美满。
如果女孩子当时像姐姐一样陷入爱情不可自拔,不懂舍弃,就不会有今天美满的生活。
从命运的弃妇成为贵妇,只在一念之间。
结果截然不同,关健在于你如何选择,有没有勇气舍弃,是否能够冲破旧有的羁绊。
“弃妇”喜欢生活在过去的习惯中,害怕开创未来,更害怕失去,遇到困难挫折就会躲在角落里怨天尤人,把错误归于他人。
“贵妇”则与“弃妇”完全相反。她懂得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想要嫁什么的男人,什么样的生活对她来说是一种幸福,她就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懈的努力。她不怕失败,也不怕困难,相反,她会把失败、挫折变成一种动力。在尚未看到机遇时,时刻准备着,一旦机遇来临,她会全力以赴的抓住。
因势利导的女孩子,轻松从灰姑娘变为女王
一个情商很高的女人,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中,她都会有丰富的人脉。她会打理与各种人的关系,为自己的前途扫清了障碍,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