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千剑飞舞的天空》作者:[日]岡本タクヤ【完结】 > 千剑飞舞的天空.txt

第 2 页

作者:日-岡本タクヤ 当前章节:15374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1:32

我不知道不管谁看都会觉得过着幸福校园生活的她为什么会对网络游戏有着那么大的热情。

也许是和我一样,有着某种理由,或者也许是觉得玩游戏比和朋友一起上街闲逛或参加体育部的运动更有趣吧。

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

随手抓过书包,穿过因放学而兴奋不已的同学之间的间隙,走向停车场。

跨上车,用力踏着车蹬。秋天的阳光还是很强的。

再次通过从上高中以来经过无数次的商店街,现在还是有近半数的商店闭门休业。而生意兴隆的基本上都是连锁的咖啡厅或是快餐店。

透过玻璃,能看到穿着和我一样制服的学生们快乐的谈笑着。

也许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这样去浪费青春吧。突然间,这样的念头出现在脑海,现在改变也许还来得及。

但是,蹬着自行车的我还是选择了那有着白衣剑士的虚拟世界。而我在那个世界里追求着"最强"这个目标。

这样就好。

我加快了骑车的速度,在商店街中飞快的驶过。

卷闸门,卷闸门、杂货店,卷闸门,面包店,卷闸门,店铺间的通路,鞋店。

"咦……?"

我捏紧了刹车,然后停下车,看着鞋店旁边的通路。

在车上看到的景象并不是错觉。我的眼睛还没退化,应该说,反倒觉得动体视力(注:就是捕捉移动物体轨迹的能力,比如说青蛙只有动体视力)比练习空手道时更加灵敏了。

在通路深处,从远处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四五个不良少年围着一个女孩子。其实真是蛮少见的情景呢。

其中一个不良少年注意到了我,向我这边瞪了过来。不过却没有警戒的神色,嘴角反而露出了笑容。

说实话,本来我是想就这么走掉算了的。

虽然是在没多少人经过的商店街的小路深处,但现在还是大白天,我想他们也不会对那个女孩怎么样吧。

但是,什么都不做那也太冷漠了。商店街入口处有警局,去那里把关于这个女孩遇袭的事情告诉警察,剩下的就交给警察处理好了。

再忍耐一会儿吧。我这么想着,再次把目光投向小路深处,突然,我的身体僵硬了。

"阿斯米……"

无意识的叫出了已经叫习惯,不对,应该说是打习惯了的那个名字。

不良少年们围着的女孩,是真山明日美。

惊恐的睁大了眼睛,明日美如同求救般的看着我。

"你看什么呢?"

不良少年中注意到我的那个家伙把头转向我,一脸阴笑的说。随后其他人也把头转了过来。无一例外的都是一脸自以为稳占上风的傻笑。

只有被他们围在中间的明日美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偷偷的看着我。既然已经被真山发现了,那么我也不能慢悠悠的骑车到警局那里去报警了。

不过呢,没法前进,自然也不能后退,我就只能呆呆的站在那里。

"靠,老子问你TMD看什么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视线让他感觉受到了挑战,刚刚问我的那个家伙走过来恐吓我。

染成黄色的运动短发,学生制服里面是红色的衬衫。是个相当健壮的家伙,看上去大概有1米80高,体重在80Kg左右,嗯,体格不错。

"你TM哑巴了?"

说着,用右手抓住了我的衣领。

因为身体的摇晃,停在身后的自行车倒在了地上。

我的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再次看向了真山。

眼睛里满是泪水,四周都被不良少年围着,没法逃跑的真山。

和那个世界里一见到看似很强的玩家就上前挑战并且暴扁对方的阿斯米相差太远了。两个形象间的反差之大,让我不由自主的发出了苦笑。

红衬衫大概认为我的笑容是在嘲讽他,于是他便一手抓着我的衣领,同时用空闲的左右向我打了过来。

唉,该死。真是脑袋里缺弦的家伙呢。

即使在游戏里,战斗还有"必须等对方同意之后才能开始"这样的规则呢。

看着他带着戒指,向我的脸打过来的拳头,我轻轻的叹了口气。

从我告别追求"世界最强"梦想的那一天起,我就再也没有练习过空手道了。

和空手道及格斗技有关的杂志都被我通通扔掉了。院子里吊着的沙袋也变成的大型垃圾。

空手道服和黑带虽然没有扔掉,不过却被我塞进了衣柜的最深处。

但是,就像学会骑自行车后就再也不会忘记一样,曾经掌握的技能也不是那么容易忘的。毕竟那是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每天努力训练的成果。

还没等我想好该怎么做,身体已经自动做出了反应。

在来势汹汹的勾拳打中我的脸之前,我把左脚向后退去,同时用右掌底击打在红衬衫的肩上。

只是这么一下,他的重拳就完全的落空。对付不会使用步法和转腰的外行的拳头,只要封杀住他肩部的转动,他的拳头就打不到我了。

因为打击的力量,红衬衫向后退了几步。不知因为是肩部被打的疼痛还是本以为不可能反击的对手出乎意料的反击激怒了他,红衬衫睁大了眼睛瞪着我。

而在小路深处围着真山的几个家伙也发现了情况有点不对,一齐把视线集中在我身上。

没办法了,这些家伙一旦发飙,就停不下来了。

大概他们不知道我和真山是同学,应该不会做出把真山当做人质之类的举动吧。不过我想还是在波及到真山之前处理掉他们比较好。

向后跳步闪开张开双手向我扑来打算抓住我的红衬衫,我开始与自己的身体进行对话。

这三年多没有训练的时间,已经改变了我的身体。就像虽然软件没变,但硬件却不同了。

格挡着红衬衫的攻击,我一边确认着格斗必需的身体情报。身高,体重,臂长。力量,骨骼,反射神经。虽然在小学时代没有刻意锻炼过肌肉,但是每天的反复练习还是锻炼出了必要的肌肉。不过呢,那些存货都已经被消耗殆尽了。自从停止了每天清早的晨练后,体力也明显下降了,不过取而代之的则是臂长和身高都增加了,体重当然也增加了。

我所学习的极真会流空手道在比赛中是禁止向面部攻击的。所以,比起拳击,自由搏击和传统空手道来,对于面部的防御则比较薄弱。不过即使这样,训练也不至于软到连外行打出的直拳都躲不过去的地步。

虽然极真会流空手道所擅长的抗击打耐性也许也跟随着运动能力一起失去了,不过格挡外行的攻击我还是能做到的。红衬衫的攻击连一下都没有打中过我。对于击不中目标的攻击,自然也不需要什么抗击打耐性了。

"TMD"

红衬衫怒骂着向我冲来,我用左拳轻轻的朝他前胸打去。

"啊~"

伴随着呼痛声,红衬衫向后退去。因为他低着头往前冲,结果我的拳头打到他鼻子上。红衬衫捂着鼻子向后退了一步,脚下的水泥路上滴上了点点血迹。

失败啊,让对手流血的空手道选手根本就是三流货色。

于是我决定改变战法。

随机应变,这点无论是在现实世界也好,虚拟世界也好,都是非常重要的。

"让对手流血的空手道选手根本就是三流货色。"

这话并不是我说的。

当时在我学习的那个道场里,有位叫做今城,和我们一起练习"组手"的人。虽然不知道确切年龄,不过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他已经是高中生了,现在应该是到了上大学,或者工作了的年龄了吧。总之,在当时的我看来,今城的青春年代是非常不安分的。他使用的招数杂乱而且粗暴,从技术层面来说没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打架非常厉害。就是这位今城大人曰:"实战就要用low kick"。"low"者,低也,这可以说是极真会流空手道和自由搏击里最基础的招数。

低踹虽然在自由搏击的比赛中经常被使用,但却因为一点也不花哨而被很多人误认为是小技。这其实是完全错误的。高手只用下段踢就可以给予对手极大的疼痛感,甚至使其丧失战意。

因为不用把脚抬很高,所以很快就能把脚收回来。而被对手抓住脚或衣服的危险性也很小。

不过,今城所主张使用低踹的有利点并不在这里。低踹比起其他招数,如飞踹,勾拳,直拳,扫腿或过肩摔等更为优秀的一点是其安全性。不是对自己,而是对对手而言的安全性。

攻向面部的直拳的确能给对手带来大伤害,如果被高手全力打中面部的话可能会负极为严重的伤。打中身体也是如此,如果是经过训练的人被击中腹部也许还不会怎样,但外行一旦被击中腹部,就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而投技比打击技更加危险。不会受身的人也许会以非常危险的姿势倒下,再说了,重力和水泥地可不会手下留情。关节技和绞技虽然不容易让对手受伤,但在制服一个人的时间内可能会有人从身后偷袭。就算对手只有一人,只是因为打架就卸掉对方的关节也是不合适的。再说了,一松手对手就能恢复行动能力,这样也很难结束战斗。

于是,这里最好的选择就是低踹了。瞄准腿部的话,即使全力踹去腿也没那么容易折断。最多也就是内出血和软组织挫伤而已。比起轻微的后果而言,效果却是非常巨大的。直接击中的话立刻就可以让对手爽到飞起。虽然在电视上看到的格斗比赛中,很少有人用低踹来作为制胜一击,但这是因为比赛双方都是熟知低踹防御方法并锻炼过腿部的专业选手。对于门外汉来说,下段踢,也就是低踹就足有一击必杀的威力了。另外,它还有个优点就是可以剥夺对手的行动能力。把他们打的都站不起来以后趁机开溜就行了。

因此,我决定遵循今城的教导,采取以低踹为中心的战术。

脚下轻轻的踏着步法,保持着脚尖着地而脚跟浮空的节奏,不让脚部完全腾空。

一脸是血的红衬衫向我冲来。

轻轻的,试探般的踹了一脚。随后响起了已经有三年没有听到过的,那种骨肉相触的钝响。

尽管只是试探般的攻击,也让红衬衫停止了前进,并且脸因为痛苦而扭曲。看来只是这一下就已经让他失去战斗意志了。收回的右脚再次踏在地面上,照准刚刚踢过的部位,我再次用力踹下。

" 啊~~~~~~~~~~"

紧咬着牙齿,发出痛苦呻吟的红衬衫直接倒在了地上。

确认过红衬衫已经失去战斗能力后,我再次把目光投向真山。

围着真山的几个家伙好像已经完全把真山抛在脑后了,都盯着倒在地上的红衬衫。刚刚还浮在嘴角的傻笑也完全消失了。

很快他们便抬起了头,用警戒的目光瞪着我。看来终于把我当成是危险的敌人了。对情况的判断真是迟缓啊。不过也难怪,谁让我一副文弱的样子呢。

你们肯老实离开的话那是最好了。如果觉得面子上过不去的话,那么留给我和真山一个开溜的机会也行啊。

可惜很遗憾,剩下的三个人一起向我冲来。

三年的空白时间,从我这里夺走了很多。力量,柔韧性,体力,距离感,还有对疼痛的耐性。不过,对格斗来说必须的要素里也有我还没有失去的,比如反射神经,判断力和节奏感。

没有失去的理由很简单,和现实世界里的殴斗一样,在千剑世界的战斗里,这些也是让能自己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

说不定,这些比我练习空手道的时候更加精湛了也说不定。

对于我适应了那1/30秒每帧的画面变化的眼睛而言,自然是不会漏过他们发动攻击前短暂的准备动作。沿着圆弧轨迹回避后,我转到了对方的侧面。攻击落空的外行是毫无防备的,随你怎么收拾都行。于是嗒嗒嗒嗒嗒嗒,在我大脑里,立刻发出了连续进攻的指令。不通过手柄而直接发送到身体的指令忠实的还原为连续技出现在对手面前。

让对手见红就不好善后了。

主要采用下段踢击,顺便在加上一点轻微的身体打击。

于是,有两人已经躺在地下了。

还剩下一个。老大,算我求你,你赶快逃吧。

然而他虽然一脸胆怯,却依然挥动手臂向我打来。

很凶猛的从外侧向我挥来。

虽然被打中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抬起右手准备挡住这一击。

但他的手却根本没有打到我,而是从空中划过。

然后,我突然感到右手有些异常的热度。

看了看右臂,发现衬衫的外侧已经被撕裂。从衣服的裂缝处渗出鲜红的液体。

小路深处的真山发出了轻轻的惊叫声。

无奈的叹了口气。偶尔,也会遇到这种人呢。

无论在游戏中还是现实中,都有这种渴望获胜,甚至通过修改"数据"来取得胜利的人。

秘技实在太无耻了。不仅不能防御,速度和威力还都比正常技能高。

剩下的那个不良少年喘着粗气瞪着我,下垂的手里握着折叠刀。这刀恐怕他也是头一次用吧,砍到人后的刺激让他的肩膀剧烈的起伏着,看上去比被砍中的我还紧张。

而我却非常的平静,真是不可思议呢,明明被刺中的话也许我就交待在这里了。

原来如此……因游戏过度而失去现实感的事情还真有可能发生呢。

将对方的装备修正为匕首,刃长约15cm左右,再次在脑海内进行模拟演习。既然对手都已经使用凶器了,那么我也没有义务空手对战。空手入白刃之类的行为纯属是浪漫主义的白痴才会去做的。这个也是今城的教诲。

但是呢,我离自己的目标兵器——书包太远了。而口袋里只有钱包和手帕……钱包扔出去也许能起到牵制作用。如果套着外衣的话就好办了,可惜现在还穿着夏季校服。可能的话,实在是不想拿裤腰带当武器啊。嗯,身上的道具就这么多,下来就要确认一下四周的环境了。

蜷在地下的几个不良少年连滚带爬的逃到那个匕首男身边。这样倒好,不然被他们抓住脚的话就不好玩了。

在右后方不远处有个道路标识牌,嗯,能够拿来当做盾牌呢。

另外,在脑海中也预演了空手对白刃的对抗策略。刀从上砍下来的话这样,突刺的话那样,从左边这样,从右边那样。好,作战准备完了。但思考这些居然花了三秒钟。是因为被刀砍到的冲击,还是因为三年的空白期间让大脑迟钝了呢。

但是握着匕首的不良并没有什么动作,而是一直稍稍弓着腰瞪着我而已。我想他其实也是不想砍人的,但是,浅薄的自尊心却不允许他逃跑。

不过呢,这也不怪他。浅薄的自尊,这个理由已经足够充分了。我也无法嘲笑他。

因为我在网络世界里的战斗,也只是为了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自尊而已。

轻轻的把脚踏在地上,我叹了口气。

为了尽量减少暴露给对手的身体面积,我尽可能的弯着腰,如同拳击选手用肩部保护下颚一样收缩上半身。三年前的现役时代我是用左半身的,但是现在左肩活动不灵活,所以只能用右前半身。手并没有握拳,而是张开手掌放在脸的前方,将手心朝向内侧,不让动脉暴露在外。为了能尽快的移动到标识牌那里,腰部肌肉并没有放松,脚跟也微微的悬在空中。

就在我刚刚做好对白刃战准备的时候——他居然转身逃跑了。

搞什么?玩我?

地上躺着的几个不良也爬起来,连句狠话都没敢扔,就追着逃走的同伴而去了。

就在目瞪口呆的我愣在那里的时候,

"那个,你不要紧吧?"

真山用很小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

这时,我才想起来这次打架的起因。

"手臂上流血了。"

听到她这么说,我扭头看了看自己的右臂。很浅,但确实已经划破皮肉的刀伤。从伤口中流出的鲜红的血。这不是游戏里的贴图,而是真正的血。

"这点伤没什么关系的。对了,以后暂时不要独身一人回家了。虽说他们要报复的话多半也是来找我,不过以防万一嘛。"

"别说这些了,快去医院吧。"

一脸苍白,就快要哭出来的真山说。真难想象这就是在架空世界里斩杀数百人的女战士脸上的表情。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有些可笑。

"这点伤没事的,又没有伤到神经或是大血管。"

一边甩着手,一边挤出不太习惯的笑容。但真山却依然抓着我的书包不松手。

"不行,血,血流了好多呢。"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狼狈的真山。确实,现在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沿着胳膊流到了衬衫上,黏糊糊的感觉真难受。

"那么,真山同学,你带纸巾了吗?我想先把血擦掉。"

再怎么说也不能叫她"阿斯米(注:'明日美'的日文谐音)"啊。而"真山同学"则是在这个现实世界里最为合适的称呼了吧。真山慌忙的打开了自己的书包,从里面取出袋装纸巾。不是银行宣传广告里附带的那种,而是从便利店里买到的,柔软的纸巾。我用纸巾擦拭着瞪着衬衫的伤口,白色的纸巾很快变成了红色。宛如我在游戏中身上和服的颜色。

如同我预料的一样,伤口并没有多深。换了几张纸巾后,出血虽然还没有完全停止,但也只是些微渗出的程度了。

也许是冷静下来了,真山终于直视着我说。

"嗯……对了,嗯,谢谢。"

看着露出惊讶表情的我,真山继续说道。

"那个……多谢你救了我。"

其实最初我是想撒手不管的。

而真山自然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依然抬起头看着我。

"速见同学……没错吧。我们还是第一次说话呢。"

上高中后第一次,有同学叫我的名字。

"难得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就算没说过话,同班同学的名字我还是都记得的哦。你是叫做速见真一的吧。"

大概是更加冷静一些了,她露出温柔的笑脸说道。

不过,居然连我全名都记得,了不起啊。不仅仅是长的漂亮,这样的性格也是受欢迎者所具有的资质吧。

"总之没事了,我有个亲戚是开医院的,我去那里看看好了。那么,我先走了。"

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捡起书包,如同逃难般的驶出了商店街。

有开医院的亲戚,这话是骗她的。

虽然在网上可以毫无顾忌的跟她交谈,但在现实世界里即使面对面的时候也无法和她交谈下去,因为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虽然我知道真山明日美就是阿斯米,但真山明日美却并不知道我就是鹰弘。

驶出商店街后,我冲上了回家的道路。

手臂上的伤,现在才开始隐隐作痛。

如同逃难一样从真山面前逃走后。

最终还是去附近的一个医院处理了手臂上的伤口,然后,我登入了千剑的世界。

尽管白天曾经发生过那样的事情,但明日美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在我之前已经登入了游戏,并且已经结束了三场战斗,在那里等着我。

脸色和往常一样毫无异常。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这里是游戏。

尽管如此,我也松了口气。无论现实世界里的真山明日美多么软弱,但精神上的动摇绝不适合游戏里的阿斯米。她会冷静而且冷酷的撕裂对手。她是毫不动摇的白银之女。

那就是她的战法。那就是我唯一的同伴。

"今天来的很早嘛。"

"是吗?我觉得和平常一样啊。"

我们又像往常一样并排的向前走着。

在走向等待迎接挑战的战士们聚集的广场的路上,阿斯米主动说道。

"最近,有什么不一般的事情吗?"

"不一般的事情?哪方面的?"

"嗯~那就现实方面吧。"

本来我觉得如果我主动问这些的话有点偷听明日美心声的嫌疑,感觉蛮卑劣的,所以特意不去问她。不过没想到居然会是阿斯米主动提起这个话题。有点困惑的,不过画面上的角色却是一点困惑的表情都没有——回答道。

"算是很久没有打过架的我和人打架吧。"

何止是很久,在比赛之外的殴斗只怕是从幼儿园之后就再没有过了。

"打架?和谁啊?不会是和女朋友闹翻了吧?"

"不是。如果是就好了。只是和同学闹了点矛盾。"

虽然我觉得"红衣武士,鹰弘的真实身份就是白天救助自己的同学"这个秘密还不至于暴露,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撒了个谎。

"哦~真是意外呢,鹰弘也会打架啊。"

"意外?你原先是怎么看待我的?"

"本以为你是个很老实的人呢。一般来说,每天一放学后就玩游戏的人多数都是很老实的类型吧。不过,我也没资格说别人呢。另外,男孩子一般都会打架吧。虽然不怎么想看到现实中打架的场面。不过今天放学的时候,我还是被牵扯进去了呢。"

"牵扯进去?"

"本来情况很糟糕的,不过,路过的同班同学救了我。"

那是我……当然,我不能这么说。虽然也有点想说出来看看的欲望。

"现在很少听说这样的事情了。甚至连漫画里都很少有这样的场景。"

"救我的是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话的男孩子。"

"哦……是什么样的人啊?"

不自觉的问了出来。

"嗯~记不太清了呢。平常就是个很不引人注意的人。"

手柄直接掉在了地上。我盯着画面中的阿斯米,手指敲着键盘。

"被人救了居然还这么说?"

"真的是这样呢。"

沉默了一会儿后,阿斯米说。

"但是,虽然不知道你的样子,但我总是和鹰弘你走在一起呢。"

"嗯,是啊。"

回答阿斯米后,我心里渐渐产生了一点罪恶感,如针扎般的隐隐作痛。

心和右臂都在隐隐作痛,就用右臂的伤痕来和心里的罪恶感相互抵消吧。这样,我们就谁都不欠谁了。

"走,去战斗吧。一会儿见哦。"

站在那里,我目送着跑向广场的阿斯米的背影远去。

虚拟的黄昏天空上,虚拟的云朵缓缓的飘向远方。

我叫做速见真一。

在千剑世界中角色的名字是鹰弘。

这是最初给我追求世界最强梦想冲动的那位挑战者的名字。在觉得用自己的名字来做角色名总有点不爽,想着该给角色起什么名字的时候,他的名字出现在我的脑海。

那么,就让我用这个名字,在这个世界里成为最强吧。

当时用这个名字只不过是一时兴起而已,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庆幸自己没有用"真一"来登录游戏。不然,也许就像我发现阿斯米是真山明日美一样,真山她也会发现红衣武士鹰弘就是我吧。

从游戏的进程来说,如果只是一心追求"最强"这个梦想的话,其实被她发现也没什么。

但是,在网络上我和阿斯米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明确的变化。

现在的我,已经知道那时的感情叫做什么了。

看到在架空世界里的草原另一侧,向我挥着手的白衣剑士身影的那一刻,在我心中涌起的感情。即使那只是诞生在网络上一时的情感也好,我也希望能够拥有它。

我害怕一旦真山知道了鹰弘的真实身份是我后,这份感情就会荡然无存。

那是我唯一获得的,被称作"友情"的感情。

再次回到我们刚刚相见的时候吧。

那时,我还没有发现阿斯米就是真山明日美。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我们初次相遇是在上高中前的那次春假。

在遇见真山明日美本人之前,我在网络上邂逅了阿斯米。

从草原上那次会面之后,我们一同行动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上线的时间段基本相同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和我一样,阿斯米除了睡觉时间之外一直都呆在线上。

最初我曾经想过,这个和我过着一样生活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

从清早一直玩到深夜,大概也是放春假的学生吧。但也有可能是主妇或者家里蹲。还有可能是已经退休,在家里过着悠闲日子的老人也说不定。

不过呢,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无所谓了。操纵走在我身边的白衣剑士的玩家是男也好,是女也罢,是老人也行,是小孩也中,都和现实世界的我没有关系。

对于除了睡眠,吃饭和如厕时间之外一直投身于千剑世界的我而言,假想世界中的阿斯米就是这个人的全部,现实中的玩家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并不感兴趣。

四月份高中生活就要开始了,不过就算新生活开始了,这点也是不会改变的。

那时,我还不知道集全班男生目光于一身的真山明日美和每夜和我一起走在千剑世界里的阿斯米是同一个人。

真山明日美很快就成为了班级里的中心人物,而我则依然尽职尽责的扮演着空气。

光阴似箭,一个学期眨眼间就过去了。期终考试也结束了。

就在暑假刚开始不久的时候。

我终于发觉,阿斯米其实就是真山明日美。

那是在一次没什么好的对手出现,我们一边休息一边闲谈的时候。

"嗯,鹰弘平常都做些什么呢?"

阿斯米突然问道。

那时,我们之间已经比较熟悉,可以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了(注:在日本,一般情况下会在对方的姓后面加敬称,最常见的就是"san"和"君",只有很亲近的朋友间才会直接称呼姓,更亲近的话会直接称呼名,否则是一种很没有礼貌的行为,当然,高位者对低位者就没这么多讲究了)。

"什么?"

"嗯,因为看你每天都在线,所以问问。"

"阿斯米你不是也一样吗?"

"我是高中生啊,又没有参加什么课外运动。才上高一,学习也不太紧张。鹰弘你呢?不会是啃老族吧?"

"不是。我也是学生。和阿斯米一样的高中生。"

"啊,这样啊。其实没以为你是啃老族啦,本来还认为你是大学生呢。"

"为什么这么认为?"

"因为你给人一种很成熟,嗯,不太合适呢,应该说是很超然或是很达观的感觉吧。所以……"

"达观的人会一直玩网络游戏么?"

"也许就是因为达观才每天玩游戏的哦。因为早都看透了现实嘛。"

有这样的人吗?说不定真有呢。

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会有的。

甚至有像我这样,在网络游戏里追求"世界最强"梦想的人。

"原来鹰弘也是高中生啊。暑假作业做好了吗?"

"我哪有写作业的时间啊。这个难道你不知道吗?"

"哈哈~确实呢。不过,一点都不做也不行吧,打算在假期最后一天通宵写吗?"

"我们学校发的数学和英语问题集居然还带答案呢。到时候故意抄错几个就行了。"

"啊~我们学校也是呢。奇怪,为什么没有回收答案呢?不过这样倒方便我们了。不过,读后感之类的只怕是没法抄呢。没想到上了高中还要写读后感,最起码能自己选要读的书也行啊。可惜全班都必须写同一本书的读后感。那本书我还没碰过呢,鹰弘你们学校也要写读后感吗?"

"好像也有。阿斯米,你们要读什么书啊?"

"好像是没什么名气的纯文学作品呢。据说是从我们学校毕业的一个作家写的。以前从来没听过他的名字呢,应该是叫……"

出现在画面上的名字,我好像在哪儿见过。随手拽过从放假起就没碰过的书包,刚把书包翻过来,封面上印着那个名字的书就滑落在地。那是我们学校高一学生要写读后感的课题图书。

开着游戏,我打开了电脑,开始在网络上查询那个作家的资料。

山本孝……这一看就是笔名嘛。十二年前曾经在某个有名的文学奖上获奖。我们学校,同时也是阿斯米她们学校的课题图书就是当时的获奖作品。山本孝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畅销书,不过现在还是会偶尔发表一些作品。

但是,对我重要的情报不是他的现在,而是他的过去。

从网上搜索出的资料表明,他确实是从东坂西高中毕业的,之前就读的初中则没有记载,高中毕业后就读于东京大学。

阿斯米说她自己是高中生,如果阿斯米没有说谎的话,那么她就是山本孝母校,也就是东坂西高中一年级的学生。

当然仅此一点,我还无法断定阿斯米就是真山明日美。

但是,就是在这时,我开始留意阿斯米真实身份。

之后,阿斯米又说了很多关于自己学校和生活的事情。

经常路过的满是卷闸门的商店街。

商店街里依然生意兴隆的面包房。

通往学校的道路。

班主任老师。

自己的座位在教室里的位置。

朋友。

还有同班同学。

在教室的角落里,有个像空气一样的男孩子——当然,这个她并没有提到。

结束了这一通对话之后。

我仿佛看到了坐在画面另一侧的真山明日美。

不过那一天,我还不是百分之百的肯定这个猜测。

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法完全否定"一切都是我想当然的结果"或是"阿斯米在说谎"这样的可能性。

不过,每次走在一起或是互相交谈的时候,我都会想,在电缆的另一侧操纵阿斯米的,就是真山明日美。

几乎从没有交谈过的同班女生,却和我每天在网络上相见并共同战斗。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呢。

但是,随着在千剑世界里交往时间的增加,这些慢慢变得都不重要了。

真山明日美和我是有着云泥之别的同学。

而阿斯米却是比谁都迅速,比谁都值得信赖的同伴。

这样就够了。

从不良少年手中救出真山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见面的时候会互相打个招呼,但却没有更进一步的交谈。真山是和谁都能融洽交谈的人,同时察言观色的能力也不容小视。大概是看出了我不想和她谈话,才和我只是打招呼而已吧。

一周半之后。

今天也平安的混过了六节课。班主任三枝老师在训导时间来到了教室里。

我们高一四班的班主任三枝老师是学校里年纪最大的老师。

性格非常的温厚,无论是在上课时还是在课外,都从来没见过他发过火。满是皱纹的脸上架着黑框眼镜,眼镜后面是慈祥的眼睛。

担任的科目是国语,特别擅长于古文和汉文。

并没有兼任其他职务,也没有担当课外运动部的顾问。如果今年平安无事的带完我们这些没多少麻烦的高一新生,明年就可以安心的退休了。

本以为训导时间很快就会结束,没想到发完数学测验试卷后,三枝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开始写些什么。

"学园祭执行委员"

用白色粉笔写成的大字,正对着我们。

"就像大家已经知道的那样,11月初是我们学校的学园祭。虽然我已经经历过几十次了,但对大家来说这是第一次吧。因此,每班会各选出男女生一名,作为学园祭的执行委员。有人主动请缨吗?"

班里顿时响起了一片"嗡嗡"的嘈杂声。对了,还有学园祭这样的活动啊。不过,对我而言,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因为多余的学园祭而减少呆在千剑世界里的时间,这样的事情我可不愿意。

"嗯,没人愿意吗?那么,就抽签来决定吧。"

最后还是决定用大概是三枝老师早猜到了没人愿意自动请缨担任执行委员而早准备好了纸条抽签选拔。因为是男女各一人,所以男女生分成两批进行抽签。

"好,纸条上画有圆圈的同学请站起来。"

教室里再次陷入了嘈杂。不会这么苦命的抽中了吧,这么想着,我打开了折成三角形的纸条。

圆圈。

没办法,我只好站了起来。

一半左右的同学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这大概还是我第一次受这么多人瞩目呢。

三枝老师看着我和另外一位女孩,满意的点了点头。

"好像你们两人都没有参加课外运动吧,那么刚好。"

"啪啪啪"教室里响起了稀稀落落的掌声,而我却在掌声中愣了半天。

"那么我们班的学园祭执行委员,就由速见同学和真山同学担任吧。要认真负责的组织好哦。"

班级里的男生一齐把嫉恨的目光投向我。瞪的我如坐针毡,只好低下头盯着课桌。没办法,如果大家知道女生会由真山当选的话,一定都会主动请缨的吧。

等到掌声停下后,我坐了下来。抬起头,正好看见真山转过头来,向我挥了挥手。

现在,我们正一起走在走廊上。

游戏里每天都会有的行动,在现实世界里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要做些什么呢?"

"嗯?"

"就是学园祭执行委员啦。"

"哦……是啊,要做些什么呢?"

呆呆的看着走廊前方,我死气沉沉的回答了明日美。我们的目的地是视听教室,据说所有选出的执行委员都会集合在那里,听取对学园祭各个事项的说明。

"感觉完全不一样呢。"

这句话立刻让我全身僵硬。难道说,她发现我就是鹰弘了吗。

"前些时候你不是救过我吗。速见君那时留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呢。"

看着走廊前方出现的视听教室的大门,我把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放了回去。

第一次的学园祭执行委员会议开了足足一个小时。

虽说是会议,但我们这些一年级的委员只是默默的听取三年级学生的说明而已。一边听着说明,我"啪啦啪啦"的翻看着分发给各个委员的说明资料。

熟读说明书对做任何事情都是很重要的。

首先,要决定班级要举行的活动。

每班在训导时间里选出三个备选活动,然后在第二次会议时进行调配,最终决定每个班级举办的活动。因为能够使用的教室和器材的种类都是被限定好的,所以要避免比较偏门的活动。

决定了班级要举行的活动后,接下来就是敦促班上的同学在规则许可的范围内进行准备。就是这些。

"规则真是不少呢。"

真山伸长了脖子看着我手中的小册子,小声的说。

"是吗?"

"嗯,如果要开饮食系活动的话,好像规定更多呢。不熟的东西不能用,要用燃气的话必须在室外,只能使用向学校指挥中心提出申请并且得到许可的食材。还有好多呢。"

"我们班要做什么呢?"

"速见君想做什么呢?饮食系?或者是话剧之类的?"

"什么都行,最好是那种不用怎么准备,能很早回家的活动。话剧之类的更麻烦,能免则免吧。"

"哎~~~真是没有干劲呢。"

虽然还不知道学园祭的准备会有多么忙碌,不过留在千剑世界里的时间被压缩就很让我头痛了。

阿斯米——真山却根本不在意这些,反倒是一副很期待学园祭的样子。

嗯,也许是我有点太偏执了。过去就是这样。

上小学的时候,一放学就会径直回家,然后开始练习空手道。

"不过,无论举行什么都好,真想开开心心的举办成功呢。"

真山把目光投向小册子,脸上露出了笑容。

世界最强。

在千剑的世界中,要怎么做才能成为最强呢?

胜利次数,胜率,这些的确可以成为判断强弱的材料。

但是,也有不少玩家采取只和自己有可能战胜的对手对战的策略。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