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千剑飞舞的天空》作者:[日]岡本タクヤ【完结】 > 千剑飞舞的天空.txt

第 3 页

作者:日-岡本タクヤ 当前章节:15381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1:32

判断强弱最值得信赖的标准,则是在千剑世界中心处"剑之神殿"里陈列的排行榜。在神殿中可以看到千剑世界里所有的排行数据。包括战斗次数,胜率,甚至还有在线时间的排名。其中,根据战斗胜负而积蓄的点数列出的排行榜才是这个世界里强弱的判断基准。

排行榜上列出了实力在千位之前的战士。

我和阿斯米在相遇的那个春假里,就已经位于排行榜靠下的位置。

而有一位战士,始终凌驾于其他玩家之上,独占着第一的宝座。

其名为——"暗"。

千剑世界中,被视为最强玩家的"暗"。

从游戏发售至今,暗始终君临于千剑的天下。胜率为100%,这根本难以让人相信。

当然了,排行榜自然不是简单的按照胜利次数和胜率的顺序排列的。

如果仅仅是按照胜利次数和胜率排列的话,那么只要一直挑战比自己弱小的对手就能位于高位。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计算公式,不过决定排行榜顺序的点数是按照如下规则获取的:挑战排名在自己之上的对手并且获胜,就会大幅增加,失败的话则会减少少许,战胜排名在自己之下的对手只会增加一点,但如果失败的话则点数会大幅跳水。另外如果一个月以上没有与任何人战斗的话,点数也会减少。

就是在这样严酷的世界中,暗依然一直独占着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因此,在那些主要关注聊天和即兴演出的玩家中暗并不如何出名,但好战派玩家全员的目标都是与暗战斗,并且打败他。

但是,虽然"暗"这个名字非常出名,但实际见过这个玩家的人却不多。

据说暗只和位于第一阶级的,排名从第二位到第九位的玩家进行战斗。所以曾经见过暗的玩家,都是数量极其稀少的超高级玩家。尽管如此,综合分析曾经和暗战斗过的玩家对暗的描述,隐隐约约可以得出暗的大概形象。

暗会静静的出现在一阶玩家面前。但他到底是突然出现的,还是一直呆在那里的,谁也不知道。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暗全身包裹在黑色的服饰中。

然后,暗会向一阶玩家发出挑战。

没有玩家拒绝过暗。

因为能战胜暗,是在千剑世界中无上的荣誉。

但是,却没有任何人胜利过。

暗好像不喜欢被围观,一般都是在一阶玩家单独行动的时候才会出现。而且采用拒绝观战的决斗模式,所以知道战斗细节的只有暗和与暗对战的玩家。

而和暗战斗过的一阶玩家们也对暗的战斗职业守口如瓶。

是因为不想给竞争对手提供情报,还是有其他的理由,这些,都没人知道。

关于暗的真实面目,则有很多种说法。

有人说暗是游戏运营商雇佣的职业玩家。

也有人说这是运营商为了炒作而额外加入的CPU。

甚至连"暗是在辛苦的开发过程中不幸挂掉的程序员的灵魂"这样的怪力乱奇说都冒了出来。

因为没有人能够探测到电缆另一侧玩家的真实身份,所以,这一切说法都只不过是猜测而已。不过唯一能够肯定的是,在这个世界的某处,有个名为"暗"的最强玩家。

就算真是程序员的灵魂也没关系。在0和1构成的数字世界里,我们可以站在对等的立场上进行战斗。

而与暗见面的捷径,就是让自己的排名进入第一阶级。

几乎把暑假里的所有时间都花在千剑上,我们沿着排名表逐渐而上。

现在,我排名22位,阿斯米则在25位。

顶点就快到了。排名表的第一位就是名为"世界最强"的宝座。那就是我的目标。

就在我们刚刚看到顶峰的时候。

我们遭遇了仅次于暗的一阶战士。

那是在第一次学园祭会议结束两天后的夜里。

千剑中的玩家人数,官方发布的数据是10万人以上。

当然,玩家的数目是时刻变化的。千剑是半年前发售的,也许有很多玩家已经不再继续游戏了。不过在节假日的时候,现在依然有数万人同时在线。

不过呢,这数万人也不是都聚集在同一个服务器里,玩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由选择服务器登录游戏。作为我和阿斯米主战场的,是只有上级玩家才允许登录的,全是熟练战士的服务器。

尽管如此,要遇到比自己排名高的前两阶战士,还是很困难的。

那一天,能碰到一阶战士也完全是偶然。

名为"白龙斋"的排名第八位的战士。

一身传统RPG勇者装束的白龙斋,有着和排名相符的强大实力。

战斗职业是攻击发动最为迅速的细剑士。

使用的武器却是和他的装扮不太搭配的铳剑。虽然叫做"铳剑",却是不能发射出子弹的。

神速突进之后,使用铳剑发出突刺一击,随后向后跳跃回避。

在防守对方进攻的时候,从不会发动似是而非的反击,而是将防御贯彻到底。

然后在对手出现破绽的一瞬给予致命一击。

黄蜂一刺的进攻,固若金汤的防守。

非常完美的攻守比例,完全是Hit&Away(注:打带跑,星际等游戏中经常采用的战术)战术的典型范例。

阿斯米和我分别向他提出挑战,又先后败下阵来。

"哎呀哎呀,你们都很强嘛。这样看来,很快就能追上我了。"

白龙斋对我们说道。

虽然有点不够谦虚,不过我也是抱有着同样想法的。确实,这一战让我亲身体验到了和一阶玩家的实力差,现在的我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他的。但是,我们之间的差距仅隔一线。如果和前几名间的差距只有这么大的话,也许我也能达到暗那样的水平呢。正在这么想的时候,阿斯米问道。

"白龙斋先生,你曾经遇见过暗吗?"

的确,一阶战士的话,是有资格和暗见面的。

但是,一直唠叨不休的白龙斋在阿斯米提到暗之后,突然沉默下来。

我们也沉默了下来。只有激昂的BGM(注:背景音乐。Background music)依然回荡在耳边。

"我……只想要达到第二位就够了。"

沉默了一会儿的白龙斋突然说道。然后,他对我们说了过去发生的事情。

和暗的相遇。

还有自己的败北。

-白龙斋的回忆-

大概是一个月以前吧。

我刚刚成为排名榜的第九位,想要趁势一气冲到顶点去。每天从早到晚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和其他人战斗,因为我不用工作……不是失业,我退休了。别看我选择这样的角色,我的年纪可是很大了。小的时候还经历过战争呢。嗯,所以现在每天都用游戏打发时间。到了这岁数,也没有想过去再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了,以前我可是追根究底的人呢。"白龙斋"是我的雅号,虽然有点老土,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它的。老了以后呢,为了消磨时间就开始试着玩网络游戏,最初本来是打算玩围棋或是将棋的,觉得如果看不到对方的话,即使是年轻人也能和我对等的游戏吧。

说起来,我们小的时候,天天都在外边疯,挥着竹竿扮演着丹下左善(注:小说家林不忘笔下虚构出的人物,单眼单手的战士)或是鞍马天狗(注:传说居住在鞍马山僧正谷中的天狗,曾教授源义经兵法)什么的。但到现在这个岁数,怎么能在外面抡着竹竿玩呢。再说了,我还没有右脚。不过,在这个游戏里就不会有这么多顾虑了。

开始玩的时候画面上显示的都是横向文字确实让我很头痛,不过从早到晚的玩,没多久就习惯了。不管是学什么,一边做一边学学起来最快。

哦……跑题了。老毛病又犯了,应该是说暗的事情来着。

大概是在凌晨3点左右的时候。

当时是暑假,而且还是周六的晚上,所以虽然很晚了,还是有很多玩家在线。

那一天我发挥的还不错,从白天起大概战斗了三十余次,都大获全胜。嗯,不过其中也有些排名远低于我的玩家,也没啥好炫耀的。

那时老婆子又在一边唠叨个没完,确实差不多也该休息了。于是我想再找个对手打一场之后就下线,之后便开始寻找对战对手。

当时想着最后一个对手要找个比自己排名高的,所以即使有低阶玩家向我提出挑战,我也回绝了。不过,前8位的战士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的。

漫无目的的晃到一个以前很少去的地方,周围的也没几个玩家了。应该是在虎鲨海滨接近边缘的地区吧。

正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看到了暗。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背景上的什么东西呢。

在沙滩上,有个小小的黑色物体伫立在那里。但是,刚刚我来的时候应该是没有的。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剧情啊?我这么想着走近那个黑影的时候,突然,黑影说话了。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居然是个玩家。

"和我战斗吧。"

对我说这句话的,就是暗。

这个游戏里又没有瞬间移动之类的系统,所以暗大概是在我发呆的时候靠近我的吧。尽管如此,也太突然了。

说话的方式也是,平常和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话的时候都会用敬语的吧。虽然老人们经常会说"现在的年轻人啊……",不过我在这里遇见的大多数人都比我们年轻的时候懂礼貌。当然,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没教养的小子和连说话都一副演戏感觉的人。所以我并没怎么在意他的口气,打开了他的状态栏。

然后就看到胜率100%。一时还以为是Bug呢。

于是重新审视了一下他的名字,"暗"。

在遇到暗之前,我一直以为暗是编造出来的人物。虽然在排行榜上见过这个名字,然而却一次都没有见过暗本人。有时甚至怀疑暗是不是游戏运行商捏造出来的喙头。

但是,暗本人却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不由的一下睡意全消。

慌张的接受了暗的挑战,结果只用了四十二秒……

惨败。暗几乎完美的将我三振出局。

暗的战斗方式吗……还是保密吧。这可不是出于什么恶意。

只是觉得暗的样子还是只让那些被暗认可的人了解比较好。

你们很快就能够遇到他了。那时用自己的双眼去确认吧。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能够战胜他。

是的,赢不了的。谁都赢不了他的。那种怪物,谁都不可能战胜他的。

所以,我只要能到第二位就心满意足了。

不过,从我和他战斗的感觉来看,暗并不像有些人说的,是修改过游戏数据的玩家。

实际是什么情况我就不知道了,只是一种切身感受而已。在数码的世界里这么说有点奇怪吧。总之,你们和他战斗过后就会明白了。

怎么说呢,他给人一种径直向前的感觉。

没必要以那样的人为目标,好好的享受游戏就行了。

这可是经历过战争的人给出的忠告哦,要好好听才是。

不过呢,那种老老实实听老人话的年轻人也太没意思了。

嗯,再说了,也没法保证你们的年龄一定比我小。

就像我没办法证明我是个老头一样。

哈哈,活得长就是好啊。

世界很广阔,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会和谁相遇。

现在,我还不想死呢。

-回忆完-

从白龙斋那里得知暗的事迹后的第二周。

真山和我一起站在讲台上。而平常站在这里的三枝老师在训导时间结束后回办公室去了。

我在黑板上写下了

"咖啡店"

"鬼屋"

"话剧"

"休息室"

几个字。

"就这些了吗?如果没有其他的提议的话,那么就从这里面选一个支持人数最多的了。"

我们高一四班,正在确定班级要举办的活动。

而身为学园祭执行委员的我和真山则作为主持人站在讲台上。

实际上,主持完全都是真山一个人担任了,而我则从头至尾扮演着记录员的角色。

"那么,我们来表决吧。同意咖啡店的请举手。"

真山依次说出四个预选活动。

计算着支持人数,我依次将"正"填在对应活动的下方。

"还有没有举手的人吗?那么,嗯,决定了。高一四班的活动是开咖啡店。鼓掌~"

在应声响起的掌声中,只有我没有鼓掌,而是在手边的学园祭专用申请用纸上填入"咖啡店"几个字。然后按照得票数,将"鬼屋"和"休息室"分别填入第二和第三志愿。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等到申请通过,我们也要决定菜单的内容了。有什么想法的人,请在此之前好好考虑一下哦。好了,辛苦各位了。请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在真山"啪"的拍了一下手的同时,大家也三三两两的站了起来。

我也拿起了黑板擦,把写在黑板上的"正"字擦去。

"嗯,剩下的交给我吧,你可以先回去了哦。"

"剩下的?"

"据说在交给委员会本部之前,要先让老师签名才行呢。"

的确,在申请用纸的角落上有个"班主任许可"栏。

"那么,我拿去好了。"

"哎?可以吗?"

"嗯,投票一直都是你主持的。"

"好吧,那么就拜托了。"

和真山告别后,我走向职员室。

果然,还是不知道应该和真山说些什么。

本来以为很快就能结束的,结果花费的时间远比我预想的多。

首先是怎么都找不到班主任三枝老师,满学校的找了半天,最后好不容易获得了三枝老师的许可,然后再次回到学园祭执行委员会一看,发现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

最后一直在办公室等到学园祭委员回来,才算是把申请提交完毕。

等我回教室取书包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的很厉害了。

以前还从没在学校呆到这么晚呢。

真山早都回家去了吧,说不定已经登陆到千剑里去了。我也要快点了。这么想着,我加快了走向教室的脚步。

而熟悉的走廊,一旦没有了来往的人群,也给人一种宛如他世的感觉。

就在走到教室门前的时候,我听到了轻轻的女孩说话的声音。还有人没去参加运动部的活动,依然留在教室里吗?这么想着,我打算悄悄的潜入教室,于是便停下了脚步。

在教室的一侧,有两个面对面坐着的女孩子。

面对着黑板的女孩,应该是叫做永井文香。虽然我记住名字的同学有没有全班同学的一半都值得怀疑,但不知为什么却记住了她的名字。带着眼镜,发育良好的女孩子。另外,在女生中和真山的关系应该是最好的。常常看见她们没完没了的聊天。

看上去像是留下继续学习的样子,桌子上摊着参考书和笔记。不过现在她并没有学习,而是和对面的女孩子在说些什么。

刚看见永井对面女孩侧脸时候,我居然没认出那个人是谁。

那个人,就是真山明日美。

但我从没见过出现这种阴郁表情的真山。

真山的嘴唇翕动着,小声的说着什么。但说的是什么我听不见。

说了几句话后,微微的低下了头。

从没有在教室里见过的,真山那忧郁的表情被夕阳染成了淡淡的红色。

突然,我有一种偷看马戏团里活力四射跳着舞的小丑在后台卸妆的罪恶感。

"不要担心,明日美一定能做到的。"

永井轻轻的,但却十分清晰的声音传到耳边。

真山稍稍的抬起了头,然后又低下了头。

就这样,两个女孩在夕阳中面对面坐着,一直低着头。

不能打扰她们。这点我也非常清楚。

反正书包里只放了课本而已。这么想着,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

"辛苦了。"

轻轻的,非常冷静的声音响起。而我却没有立刻意识到这句话是对我说的。

永井用稍带有一些困惑的表情看着我。

真山也如同触电般抬起头,把视线投向我。

两人一副毫无准备的表情让我很是为难。

仅仅一个小时之前,还在班级里展现的笑容都消失到哪里去了呢?

真山明日美这个女孩,是这么脆弱的人吗?是这么脆弱的,似乎马上就要崩溃的女孩吗?

不由自主的,我把视线从两人身上移开。

凳子发出了"哐当"一声,好像有人站了起来。

"我要回去了呢,拜拜。文香,速见君。明天见哦。"

很快的说完话,真山如同逃命一样跑出了教室。

临走时的表情,却是一如往常那样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

教室里只剩下了我和永井。

永井转着手上的自动铅笔,脸上并没有什么紧张的神色。

"辛苦了?这话是对我说的吗?"

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也不能当做永井不存在,无奈之下只能这么问。

"你去交学园祭活动申请表了吧,错了吗?"

"啊,嗯,没错。"

我把手放在自己的书包上,生硬的回答道。

就在我准备拿起书包离开的时候。

"速见君,你讨厌明日美吗?"

永井看着笔记本问我。

手中的书包差点掉在地下。

"明日美呢,一直在担心速见君是不是讨厌她呢。啊,提前声明一下,不然让你有无谓的期待就不好了,这个可不是喜欢你的意思哦。"

是吗,那太可惜了。这么想着的同时也说了出来。

永井回应的声音稍稍带了一点活力。

"速见君这么说总让人觉得不可信呢。嗯,不说这个了。总之,只是要告诉你,她对谁基本都是那样的。"

这结论没错。所以我也无话可说。

"不过,这些事情说给我听好吗?"

"即使当面对你说这些,你都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啊。明日美很怕你呢,我也不是要求你去喜欢她,只是不要讨厌她就好。她非常怕有人讨厌她,无论是谁。"

我稍稍有点混乱,怕别人讨厌自己?

那个真山明日美吗?

"我没有讨厌她啊。再说了,应该不会有讨厌明日美的人吧。"

"也许吧。明日美她总是替别人着想,又温柔,充满活力,有协调能力却不会做的过分,长的又漂亮。老师们也很喜欢她,真是个有点让人嫉妒的好孩子呢。"

没错,那就是真山明日美,我所知道的真山明日美。

和刚刚那一瞬间看到的脆弱形象无法重合。

"但,速见君,你觉得那种三流电视剧里女主角一样的女孩子,现实里真的会有吗?平常看到的那个人,是真正的真山明日美吗?"

平静,但却尖锐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

寂静中只有永井手中的自动铅笔发出"咔嚓咔嚓"的按动声。

过了一会,永井终于抬起头,直视着我。

那时,我第一次看到眼镜背后的永井文香。

一个有着哀伤目光的人。

我不知道永井的目的是什么。因为之前从没和她说过一句话,即使她想说朋友的坏话,我也不能算是一个合适的倾诉对象。想了半天,我反问道。

"为什么对我说这些?"

问完,便静静的等待着永井的答案。

从远处传来了棒球部跑步时的口号声。

在口号声逐渐远去的时候,永井再次移开了视线,回答道。

"因为速见君和明日美很像。"

我不明白她在说什么。

难道真山的指尖因为玩游戏而磨出茧子了吗?我和真山相似的地方,也就只有每天都泡在网络游戏里而已了。但即使永井知道真山的兴趣,也不可能知道我的兴趣啊。

"无论是谁,都会有很多张面孔的吧。在老师面前,在朋友面前,还有在自己讨厌的人面前。在所有人面前都是相同表情的人本应该是不会有的。但明日美却是这样,速见君你也是。无论对谁都是一副笑脸,无论对谁都是面无表情,在这点上你们不是一样的吗?速见君和明日美,你们都是把真正的自己隐藏了起来。我想,如果是和明日美一样的速见君的话,也许能注意到真正的明日美是什么样的女孩吧。"

"真正的……自己?"

永井坐回到椅子上,再次朝向课桌,开始在笔记本上用铅笔写着什么。

"嗯,也许你会觉得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吧。其实呢,这次明日美只是担心着学园祭能不能办好而已。别看她那样,其实她胆子很小的,作为她的朋友,我有点担心而已。以后明日美就拜托你了哦。"

虽然声音充满了活力,但看不到永井眼睛的我却无法判断她是不是真的这么想。

拿起书包,我转身离去。

最后,我还是没弄明白永井的目的。以前也从没想过真山会怕我,说起来,我曾经在她面前对那群不良连踢带踹的,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她才会怕我的吧。

以后多注意一点就行了。

但是,永井说过的那番话——"真正的自己",却深深的梗在我的心里。

如果真正的真山并不是总是在教室里展露笑容的那个女孩,而是刚刚见到的满脸阴郁表情的女孩,那么在网络上的阿斯米又会是怎么样真山呢?

还有,真正的我——真正的我,又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曾经刻苦的锻炼着身体,以世界最强为目标的日子,现在却如同一场梦一样褪去了颜色。

为了不让那时的信念随风而逝,我在游戏的世界中开始了战斗。

通过教室入口的时候……

"真正的我,很久以前就已经死了。"

回过神来,我已经轻声的说出了这句话。不知道永井是不是能够听得到。

只是,永井写字的声音,似乎稍稍停顿了一下。

"真正的我,很久前就已经死了。所以,现在才要用战斗找回真正的自己。"

我默默的对自己说。

轻轻的握紧了拳,我走进了学校的走廊。绯红色的夕阳从窗外投进来淡淡的光。

回到家以后,我立刻登入了游戏,阿斯米的名字已经显示在画面上了。

理所当然般的,我们再次相遇。

"怎么了,今天来的好晚啊。不过,我也来的很晚就是了。"

"发生了不少事情。"

走在我旁边的阿斯米的表情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虽然这是毫无疑问的。

"哦……不少事情啊。算了,不谈这些了。走吧,去寻找对手吧。"

于是,我们走向了剑光飞舞的战场。

走向了不会再去想现实中那些琐事的地方。

虽然由于学园祭的准备工作而被迫减少了千剑的在线时间,但从上次在街头和不良少年进行过真人快打以来,我的战绩反而上升的比以前更快了。

虽然不知道和上次的真人快打有没有因果关系,不过,我的战斗节奏确实发生了变化。

而阿斯米的剑也给人一种更加快速的感觉。

阿斯米也许是千剑世界里速度最快的玩家了。

在离学园祭仅剩一个月的那天夜里。

我和阿斯米前往神殿,确认自己的排名。

十位:白龙斋

九位:鹰弘

八位:阿斯米

七位:源三郎

六位:直升机男爵

五位:砂之狩人

四位:VICE VERSA

三位:松本珍平

二位:苍骑士

一位:暗

我们,终于进入一阶玩家的领域。

刚进入神殿的时候还是黄昏,不过夕阳已然沉没在远方,周围被夜色所笼罩。

"这样就有资格和暗见面了。"

"是啊,就差一点了。"

一边聊着,一边沿着神殿长长的阶梯向下走的时候。

突然,我们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

在人流稀少,通往神殿的长长的阶梯中心,有个黑影静静的伫立在那里。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甚至没认出那是一个玩家。

也没想到那个黑影会是个人。

那是浑身缠着黑色破布条的异形剑士。

脚,手腕,腰,肩,甚至连脸也是被淡黑色的脏破布条覆盖着。

这里是游戏,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任何形象。看上去就让人毛骨悚然的形象也可以自由选择。

然而,仅从黑影站立的姿势,就让人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感。

只有在头部布条缝隙间露出的黯淡眼睛,和两手紧握的短刀在月光的照耀下反射着淡淡的光。

这是谁呢?

虽然这么想着,但我却有一种奇怪的自信。

他就是我一直等待着的人。就是为了遇见他,我才一路战斗过来的。

"和我战斗吧。"

黑影对我和阿斯米同时说道。

愣了一下的我,立刻打开了黑影的状态栏。

胜率100%。

玩家姓名:暗。

和暗的相遇,也太过突然了。

千剑世界最大的传说,现在就站在我们面前。

而面对着画面的我……

脸上的表情是哭是笑,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我只知道。

这是在遥远的过去,曾经站在四方形赛场上的,我脸上镌刻的表情。

暗纹丝不动的站在那里,长长的影子一直投射到阶梯下方。

面朝着停下的我们,暗再次开口说道。

"和我战斗吧,新的强者。"

正准备和阿斯米说话的时候,阿斯米却先我一步向暗说道。

"你就是暗吗?"

一看玩家的名字不就知道了吗?虽然这么想着,但我还是默默的看着阿斯米和暗的谈话。

"是的,我就是暗。"

"那么,你还记得我吗?曾经在Fantasia(注:意大利语,同Fantasy)的洞窟里遇见过的,叫做阿斯米的白衣魔法剑士。"

Fantasia?那是什么?

另外,在千剑里并没有魔法剑士这个战斗职业啊。

无视我的混乱,阿斯米继续说道。

"我就是为了再次和你相见,才来到这个游戏里的。想为那时的事情向你道谢。"

说着,阿斯米向下走了一步。

但是,暗就像是拒绝阿斯米靠近一样,保持着面朝向我们的姿势后退了一步。

"和我战斗?还是不?我来找你们仅仅是为了这个。如果你们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的话……"

被黑色的破布条覆盖,看不真切的暗的表情,不知为什么突然给我一种有点扭曲的感觉。

"这里是剑的世界,如果想要达到什么目的,那么就拔剑吧。然后打败我。"

看着显示在薄暗中的文字,阿斯米陷入了沉默。

然后,我问道。

"战斗?和谁?"

"谁都可以,你们二人都有和我战斗的资格。你们有和我一战的实力。"

俯视着暗,阿斯米说道。

"我先来。"

然后向前走去。

"没问题吧,鹰弘。"

虽然暗平常都会选择拒绝观战模式进行战斗,但这次因为我也是排名前十的一阶玩家,所以被特别许可观看暗和阿斯米的战斗。

司空见惯的画面。

相互对峙着的两位剑士。

胜负只在一念之间。

这就是这个游戏的全部。

首先发动攻击的是阿斯米。

在两人即将进入对方攻击范围的时候,阿斯米发动横向的轻斩,紧接着便是如同箭雨般的连续技。宛如电闪雷鸣般的超高速连击,低阶玩家甚至连防御的时间都没有。

然而,一切攻击,在暗面前却形同无物。

就像黑暗吞噬了光明一样,阿斯米的斩击完全被暗所封杀。

并不是暗使用了特别的招式。

暗所使用的,是记载在说明书"基本技能"项目里的,"防御"的上级技能"回避"。

在承受攻击的一瞬间同时按下防御键和与对手进攻招式所对应的方向键,则可以完全抵消伤害。只是,对于发动迟缓的大技也许还好做到,但对于阿斯米疾风般的连续技,暗居然也丝毫无损的完全回避了。

没有非同一般的反射神经,输入精度和判断能力,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熟知所有战斗角色的战斗模式,一瞬间判断出攻击的时机和速度,以非同寻常的精度连续按键——这简直是建立在如同赤脚行走在刀尖上那样的神技基础上的战斗技术。

所有的攻击,都被深深的黑暗所吞噬。

这就是,暗的力量。

比起令人恐怖的防御能力,暗的进攻却意外的单调。

连续回避着阿斯米的攻击,在阿斯米出现破绽的时候给予一击,之后却并不进行追击,而是继续贯彻着防御回避。等到阿斯米再次出现破绽的时候又给予一击。

虽然没有受到连续进攻,但阿斯米的所有攻击都落空了。一点一点的,阿斯米的体力条和信心都在减少着。

就像是黑暗逐渐吞噬着光明一样。

画面中,白衣剑士慢慢倒下。

一丝伤害都没有受到的暗悠然的站在那里。

虽然战斗时间很长,但却只是暗单方面的进攻。4分12秒后,阿斯米败北。

以前并不是没有见过阿斯米败北,只是最近我们的败北,基本都是发生在势均力敌的长时间苦战下。过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再次向曾经打败过自己的对手挑战,并且战胜他们。再说了,阿斯米的败北多数都是因为适应性的原因。能够战胜阿斯米的对手被我轻松战胜的情况很多,同样,打败我的对手被阿斯米秒杀的情况也不少。

但是,暗却不是这样。

感觉根本打不中他,这已经不是适应性层次的问题了。

本来,对于暗这种以回避为主的防御型战士,阿斯米这样的速度型剑士就是他们的天敌。然而暗却完全封杀了阿斯米。

"来吧,下一场。"

暗说道。

阿斯米则站着那里一言不发。

"或者,拒绝?"

暗一步步逼近。

无法判定焦点的眼睛似乎一直看到我身后遥远的地方。

"战斗或是拒绝都由你选择。在这个世界里,什么都有拒绝的权利。这是非常柔和的世界。Yes和No这两个选项会保护你们。"

暗提出的决斗申请依然显示在画面上,但即使我不主动拒绝,30秒后还没有同意申请的话将被视为没有战斗意愿而自动取消申请。

还剩20秒。

自己会输,这点我知道的很清楚。

还剩10秒。

但是,如果在这里退缩的话,我所作的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

还剩5秒。

也就失去了再次振作起来的意义。

还剩3秒。

放在按键上的拇指用力按下。

我接受了暗的挑战。

就像阿斯米刚刚站在暗面前那样,同时也是在这个世界里数千次经历过的战斗里面对着对手那样,我站在了暗的面前。

在平坦的战场上相对而立的,红衣武士和黑色影子。

剑依然收在剑鞘中,我径直的走向暗。

比较忍耐力,这是我选择的战斗方法。贯彻防守的暗的战法和我防守反击的战法有些类似。这可是能够封杀阿斯米全部攻击的对手,似是而非的攻击对他不会起作用的。那么就只能等到暗发动进攻的时候再趁机反击了。

暗一直纹丝不动的站在战斗场景切换后的初始位置。战斗开始后,暗却依然如同背景一样站在那里。

我慢慢的点着前进键,一点点的控制着角色向暗靠近。

在暗和我之间的空气如同液体般粘稠而沉重。

即使暗是最强的玩家,他所使用的角色也不可能选择其他玩家不能选择的角色。刚刚从他状态画面中看到的暗的职业是忍者。

对于一阶玩家来说,忍者能够使用的技能和攻击特点等方面,自然都是烂熟于胸的。

我在即将越过只有熟练的战士才能感觉到的生死线——说白了就是有效攻击范围——的地方停了下来。

我使用的武士的通常攻击范围比暗的忍者要大。

再向前一步,就进入了我可以攻击到暗,但暗却无法直接攻击到我的区域。

然而,暗依然纹丝不动。

就在我准备前进的时候,暗却非常自然的向前一步,跨过了生死线。我抑制住自己下意识想拔剑的冲动,对自己说,这就是暗的计策。

阿斯米的攻击都无法击中的暗。

如果我连虚招都不用就直接攻击的话,那只有被切的份。

把剑收在剑鞘中,这次换我静静的站在那里。

暗依然向前走着,一直走到我的面前。如同凝视着我的脸一样站在那里。

这么近的距离根本没法防守反击。先发动迅速攻击的人将击中对方。

然而暗却在我面前一动不动,打算彻底贯彻不主动攻击这种战法吗?是认为对付我绰绰有余,还是这种战法就是这样的呢?

那么,就由我发动攻击吧。刚好有一招适合这时使用。

拔刀术,只有武士能够使用的,发动最快的剑技。

不能接连续技,只能单发的斩击。发招之后的硬直时间也长的令人发指。

但是,其发动速度甚至超越了阿斯米使用的轻剑士的斩击速度。是千剑世界中发动速度最快的剑技。

另外,距离又这么近,不可能打不中的。轻轻呼了口气,我将指令传达到指尖。

下一瞬,画面上银芒闪过。

然而,暗依然回避了过去。

我的刀擦着暗滑过,划出了一道巨大的圆弧。

理所当然般丝毫无损的站在那里的暗。

至近距离毫无防备的我,则承受了暗接下来的攻击。

虽然还没有结束,不过和结束也差不多了。

原本打定了主意,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会主动进攻的我,终于按捺不住发动了攻击。其结果就是饱餐了暗的连续攻击,这也是当然的,距离越近,越难以防御对方的进攻,是往上还是向下,碰运气能有一半的防御成功率都很了不起了。能够在几乎零距离下闪避开拔刀术的暗简直就是怪物。

站起来之后发出的大技也好,小技也罢,无一例外的全部被黑暗所吞噬。

只有在暗闪避我发出的连续技时,由于我的焦躁而发生了失误,突然发出的中威力斩击击中了他。暗的体力条稍稍缩短了一点,而我给予暗的有效攻击也就仅此而已。

3分45秒后。

红衣武士同样败下阵来。

"等等。"

看着转身离去的暗,阿斯米叫道。暗则依然背对着我们说道。

"现在的你们,无论和我战斗几次,结果都是一样的。如果还想和我战斗的话,就去变强吧。"

"如果我变得更强的话,你还会来找我吗?"

"当我觉得值得与你一战的时候,自然就会去找你。"

"那么我去找你呢?你平常都在哪儿?"

我第一次见到阿斯米对一个对手如此的执着。

"我一直在这个世界里。为了和强者战斗,我会永远等下去。"

阶梯上的阿斯米对着继续向前走去的暗说道。

"请在11月2日凌晨零点和我再战斗一次。我在决斗广场的钟塔下面等你。如果那时还不能战胜你的话,我就会放弃的。"

那天应该是学园祭啊,为什么特地选在那天呢?

"要不要放弃那是你的自由,我只会全力以赴的去战斗。不过如果你那时还是现在水平的话,结果依然会是相同的,白衣剑士。还有你,红衣武士。"

不知何时,太阳已经完全沉没在地平线下。暗就在这样的黑暗世界中慢慢的前行。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