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千剑飞舞的天空》作者:[日]岡本タクヤ【完结】 > 千剑飞舞的天空.txt

第 6 页

作者:日-岡本タクヤ 当前章节:15415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1:32

完全不受刚刚那番话的影响,永井非常明快的说。

终于肯把正面朝向我的她已经恢复了平常的那种表情。

"我去可以吗?"

我条件反射般的问永井,永井回答说。

"你问我干吗?我可不会温柔的对你说'执行委员怎么能不参加呢,来吧'之类的话,自己决定好了。嗯,对,自己决定好了……明日美就是这么过来的。"

平静而又尖锐的话语。

对于除比赛之外一切都不去主动争取的我来说,这句话比任何击打或是刀伤的刺激都大。

"呐,是有人让你跟着我的还是你自己决定跟来的?"

永井像是自言自语般的说道,不过,这句话确实是对我说的。

在几周之前,眼前的人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勉强能够记住名字的同学而已。上一次,在放学后的交谈中看到的永井文香是个知性的,有着冷静口吻,在班级里处于核心位置,并且和真山关系很好的女孩子。而几个小时前永井又给我展现了她另外坚强的一面。我觉得我必须要保护这样的永井文香。

但是,逐渐了解她之后,却又发现了她的另一面。

那是一个非常卑劣,狡猾,任性而又过分的人……但是,我却并不反感她。如果刚刚我没有追上来的话,我就不会知道永井的这一面吧。

哦,就是这样啊,不断的重复着同样的过程。

自己必须主动的踏出一步。

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只要在人群之间生活着,就不可避免的要去了解他人。尽管也许会很痛苦,也许会很辛酸。

我抬起头,问道。

"你刚刚说想像我那样活着,不和任何人发生联系。"

"嗯。"

永井面无表情,短促的回答了我。

"现在还这么想吗?"

"谁知道呢。"

短暂的沉默之后,永井板着的脸露出了笑容。

"不过,今天我可打算好好的唱个尽兴呢。"

答案已经有了。这句话里,包含了现在的永井文香的很多决定和想法。

永井对我说起她和真山的过去,也许仅仅只是为了忏悔,也许还有其他的意图。这些我无从得知,但我也没打算问。

但是,那一天在夕阳中用担心的目光看着真山的那双充满哀伤的眼睛。

还有今天在匕首前挺身而出保护真山的身影。

我还是相信,这是真正的永井文香,而不是仅仅做做样子。

所以,我也主动的踏出了一步,对她说道。

"只是,我不会唱歌啊。"

永井笑了。

明明是个很过分的人,但她的笑脸却非常的纯净。

这时,我突然有种强烈的欲望,想要去了解更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像是卡拉OK这样的地方,我还是第一次来。

根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随着大家进来后,我便坐在房间角落里。

一个包厢无法容纳全班同学,所以分成了两部分。真山则是在隔壁的房间里。

刚坐下不久,杉田就开始狂唱我根本听不懂的鸟语歌曲了。

又是"fuck"又是"kill",还有"death",净是些不和谐的词汇。

"哎呀~真是太牛了,真让人想不到呢。"

坐在我旁边的谷村递给我装有可乐的杯子时说。

他的看法我完全同意。

"嗯,永井同学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呢。"

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谷村。我把目光投向了坐在我对角线位置处的永井。

不过谷村却咧开了嘴。

"不对……嗯,应该说也没错。"

说了这么一句前矛后盾的话之后,看着我不解的样子,谷村露出了暧昧的笑容。

"永井虽然也很让人意外,不过我说的是你,速见。啊,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交谈吧,我直接叫你的名字你不介意吧?我真没想到速见居然那么牛叉,嗯,真是吓死我了。"

附和着有点兴奋的谷村的发言,周围的几个同学都点了点头。

我却只能苦笑而已。

不知不觉间,那首鸟语歌已经结束了。杉田一手拿着话筒站在椅子上,另一只手则端着装有乌龙茶饮料的杯子。

"大家今天辛苦了哦~手上都有杯子了吧?那么,干杯~~"

"杉田,怎么轮到你主持了?"

山崎笑着揶揄她说。

"啊~也是啊,那么,执行委员~~"

杉田把话筒扔向我,我赶忙接住话筒,但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我身上。

"喂~嗓子好渴啊~快~一~点~啦~"

杉田一边举着杯子一边笑着说。

"哦,那么,大家辛苦了,嗯,干杯。"

我微微的欠起身,半天终于说出了这么一句。

包厢里响起了大家一起碰杯的声音。

从我的左右两侧也有人举杯过来,虽然有点不知所措,不过我也把自己的杯子凑上去了。

之后我又是被人轮番审问,又是被大家要求唱歌,虽然唱歌想法推脱掉了,然后和大家一起为唱歌的同学打着拍子,慢慢的熟悉了这些以前不习惯的事情。最后,我和首先与我说话的谷村以及他的两个朋友山崎和杉田交换了手机号码。

跟旁边的同学打了声招呼说要去卫生间,正准备出门的时候,有人用手臂搂住了我的脖子。

"喂~速见,你要去哪儿?唱啊,唱~"

转头一看,目光涣散的杉田站在那里盯着我。

"喂,杉,你喝的这是什么?这不是乌龙茶,是乌龙酒(注)吧,笨蛋。"

(注:乌龙酒,用烧酎,冰及水调制的饮料,和乌龙茶没关系)

永井拿起杯子叫道。

"心理作用吧,心~理~作~用~。速见,唱歌吧~。好,明白了,和我一起来二重唱吧。"

杉田拿着话筒咣咣的敲我的头。

最后,由杉田选的曲子,我和她站在一起唱的根本不是什么二重唱,而是连旋律都没听过的外文歌,'fuck'和'death'每样我都喊了三遍。

"太好了,大家都没事,学园祭也顺利结束了,真是太好了,呜呜~~~"

我把又进入哭泣模式的杉田交给了永井照顾后,这次总算是离开了包厢。

其实我并不是想去卫生间,而只是想一个人出来静静。

背后的包厢里传出了永井演绎的中岛美雪的歌。

这种感觉也不错……嗯,应该说感觉很开心。

原来和人交流就是这样啊。

为了世界最强这个梦想而舍弃的,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事情啊。此时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当然,并不是说我为过去舍弃这些而感到后悔。

只是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真的很不粗。

"怎么样,那边?"

把头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我看见真山站在那里。和我一样背靠着墙。

"嗯,玩的很开心。"

听到我的回答,真山很高兴的点了点头。

"又被你救了一次呢。"

站在我身旁,抬头看着我的真山说。

"不只是我啊,大家……大家都在保护着你呢。"

永井,杉田,山崎,谷村,还有其他的同学们。

真山慢慢的点了点头。

只是脸上没有了平常那样的笑容,而是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真山虽然努力的抑制着自己的情感,但隐藏在笑颜下的脆弱表情却依然浮现了出来。

不过,我觉得在她那脆弱的表情中,已经没有了胆怯和忧郁。

我们背靠着墙,默默的看着对面的墙壁。

一直看着那被淡青色灯光照亮的墙壁。

背后传来的永井的歌声停下的时候,我们无意间对视了一下。

然后,我才发现。

我和明日美面对面的互相直视对方,这还是第一次。

以前总是有人主动的移开视线。

在教室里是这样,帮助被不良围困着的真山时是这样,甚至在被选为执行委员后,并排走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虽然我们距离很近,虽然在进行着交谈,但目光总是会游离在别处。

一直没有想过要直视对方。我是这样,真山也是。

但是现在,我和真山面对面的直视着。

这时,似乎真山想要说什么,我好像也想要说些什么。

可是,想要说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但是,说出来的一定是被隐藏的真实。我确信,虽然不知道这种确信从何而来。

另外,也许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明天,真山就不会再来学校了。

"……"

就在我们正要说出口的时候。

"喂,不要我们刚一走神你们就跑出来约会。"

突然间回响在走廊里的叫声,让我和真山都为之一僵。

醉醺醺的杉田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

"现在的年轻人啊……"

杉田就那么摇摇晃晃的,顺便还撞到了几次墙壁,走到我们面前,挤入我和真山中间的位置,额头重重的撞在墙上。

"……杉,你没事吧。"

伸出手的真山一脸担心的问。

杉田却并没有回答明日美,而是目光迷蒙的说道。

"明日美,我爱你。"

"啊,哎,嗯,嗯。"

有点不知所措,但真山看上去很开心。

杉田把头靠在墙壁上,慢慢的转向我,含糊不清的说道。

"速见,虽然我不爱你,不过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哈哈~你好吗,身体好吗~"

"……很好,身体也很好。"

至少比现在的杉田要好。

"是吗~太好了。健康的话就能在天上飞,还能遇到神呢。无敌,最强……"

杉田头靠着墙,慢慢的滑倒在地。

我和真山对视着笑了,其中一半是苦笑。

"总之,要把她搬回去才行。"

真山蹲了下去,准备抱起杉田。

这时我看到真山右手好像拿着什么透明的东西。

靠着墙壁站着的时候,真山一直把手放在背后,所以我没注意到。

"那是什么?"

"啊,这个是冰。"

真山把手伸到我面前。绑着袋口的塑料袋中,冰水轻轻的荡漾着。

"我在冷敷手指呢。被推倒的时候,手指受伤了……食指。"

"食指??"

不是吧,偏偏是食指受伤了。

看到我脸色大变,真山慌忙说道。

"嗯,又不是速见君的错。而且你又帮了我一次……"

"我不是说这个……"

但下面的话,我却没能说出口。

"没事的,明天就能好的。再说对唱歌又没有影响。对了,速见君没有受伤吧?"

虽然真山露出了笑脸,但她的眼神看上去却那么的无力。

明天就来不及了。

和暗的决斗,就在今晚。

杉田的嘟囔声和永井悦耳的歌声,回荡在只有我们两人的走廊中。

~三章完~

四章

看了一眼房间里的时钟,指针刚好指向11点30分。

和暗约定的决斗时间,还有30分钟。

作为决战前的热身运动,我和阿斯米各自同排名在10~100位之间的五位玩家进行了对战。

这五战我都是在残余四分之三以上体力条的情况下打倒对手的,状态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好。

但是,白衣剑士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虽然阿斯米也获得了全胜,但其中有四场战斗是在体力条被削减到一半以下才获得胜利的,最后一战则被对方逼迫到空血才苦战得胜。

把阿斯米几乎逼入绝境的是最近排名不断上升的排名15位的玩家。他的攻击确实很精准,连锁也很熟练,大概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进入前十了吧。

但是,他还不至于能让平常的阿斯米陷入苦战。

那也许只是一直和阿斯米在一起的我才感觉得到的,非常微小的瑕疵。技和技之间的时间间隔,比往常稍稍长了一点。

这么微小的瑕疵,放在想要打败被誉为"最强"的暗的现在,却显得如此巨大。

"状态有点不好呢。不过,我是那种临场发挥很厉害的人哦。"

我看着显示在屏幕上的文字,想象着在那边忍痛打字的真山明日美的样子。

终于,时钟的时针和分针一同指向了正上方的天空。

周日凌晨,零零散散有着一些玩家的深夜的决斗场中央。

在月光照耀下,投射在地上的钟塔的影子顶峰处。

暗静悄悄的出现了,就像是一直站在那里一样。

"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升到2位和3位。你们打倒苍骑士的战斗我也看了。"

暗慢慢的向我们走了过来。

"来吧,和我战斗吧。你们确实又变强了。是3位还是2位先来?谁都可以。让我开开心吧。"

一直走到我们面前,暗停了下来。

"今天也让我先来,可以吧?"

即使再让真山休息几分钟,她手指上的伤也不可能好。

"嗯,加油。"

随着我的回答,阿斯米迈入了决斗场。

阿斯米的最后一战,拉开了帷幕。

开战后,阿斯米径直冲向了暗。冲到暗面前的同时,发动了她拿手的连击。

银色的剑刃,从各个角度袭向暗。

我也许是杞人忧天了吧。

阿斯米的攻击比起平常来毫不逊色,甚至更加准确和快速。

但是,暗还是回避了所有的攻击。

在几乎是严丝合缝的连续攻击中技能和技能间的微小间隙,暗抓住绝妙的机会进行反击。

看起来和上次战斗的过程几乎相同。不过,阿斯米还是进步了。

改变攻击技能的组合顺序,尽量的减少破绽。攻击的时机和精度都比上次与暗战斗时有所提高。

时间已经经过了上次败北时的42秒,阿斯米的体力条还剩下一半左右。

只是……暗依然毫发未伤。

阿斯米依然继续攻击着,为了自己。

为了过去的自己,还有现在的自己。

但暗仿佛在拒绝这一切一般,躲开了阿斯米的所有攻击。

7分钟过去了,就像绷紧的线断裂了一样,阿斯米的动作迟钝了下来。

而她的体力条还剩六分之一左右。

还是……不行吗?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突然间,暗的体力条减少了一截。

节奏稍微有点失控的连续技中,有一击击中了暗。

紧接着,阿斯米的细剑一气呵成的撕裂着暗的身躯。

恰似光明驱散了黑暗,剑光不断的击在黑衣上,作为连续技收尾的银光一闪炸裂在暗身上。

绚丽的效果伴随着夸张的效果音,暗被远远的向后击飞出去。

阿斯米使用的角色,虽然速度出色,但攻击力低下。因此,虽然暴多的攻击击中了暗,但暗的体力条依然还剩余五分之三左右。

不过,阿斯米那目不暇接的连击居然将至今为止一次攻击都没有击中过的暗击倒。

被击飞的暗站了起来。

阿斯米再次冲向暗,发出了倾尽全身最后一点力量的连续技。

但,那只是最后的辉煌而已。

暗再次回避掉阿斯米的所有攻击,在阿斯米必杀技间的空隙发动了反击。

暗的连续攻击不断击打在阿斯米的铠甲上。

白衣剑士被黑暗吞没,静静的倒在地上。

8分5秒。

阿斯米,再次败北。

"果然还是不行呢。"

用和往常一样的字体显示在屏幕上的文字。

但我却无法察知,在另一侧的真山此刻脸上的表情。

"虽然我不行,不过鹰弘一定能赢的。加油哦。"

说完,阿斯米退到了我的身后。

我代替了阿斯米的位置,与暗对峙着。

"来吧,下一场。红衣武士,你能让我更开心吗?"

全身包裹着黑衣的最强玩家。在屏幕那一侧的他会是什么人呢?

"如果我赢了,你能听阿斯米的倾诉吗?"

"?"

暗的回应只是一个代表疑问的表情符号。

"想要达到什么目的的话就拔剑并打败你,这是你说过的话吧。那么,如果我赢了,请你听阿斯米的倾诉吧。"

"好吧。如果这样能使你变强的话,那就这样好了。"

之后,我和暗的战斗开始了。

只有银月和阿斯米看着这一切。

都说知己知彼也是实力的一种体现,但我现在还不了解暗的真正实力。

现在我了解的,只是暗的实力远远超过我而已。

不过,我依然有希望。

如果我和暗战斗100次的话,至少我会输99次。

但是,只是这一战的话……也许我也有取胜的可能。

我改变了上次和暗对战时的战术,率先发动了攻击。

红衣冲向黑夜中的暗影。

挥动着刀,一击,二击。

毫无疑问的,暗回避了我的攻击。

比起阿斯米的连击来,我的攻击应该非常容易回避吧。

但是,第三击。

平淡的效果音,平淡的打击效果。而我却兴奋的几乎要扔下手柄去做庆祝动作了。

我的剑击中了暗。

暗向后跳去,和我拉开了距离。我也没有追击,举起剑,摆好了攻击姿势。

果然是这样,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能完全回避开动力全开的阿斯米的攻击的暗,为什么会被动作迟钝的阿斯米击中呢?

恐怕,那是因为暗是最强的吧。

暗一直以来都是和前十的玩家对战的。前十的玩家都是些超级玩家。

他们的强大在于他们几乎不会失误。战略及技能的组合方式,几乎都是完美无缺的。

就是因为几乎完美了,才无法击中技术超过自己,而又同各种各样的一阶玩家战斗过的暗。暗了解所有的高级技术。超一流玩家在什么时候会连接技能,会组合什么样的技能,这些暗都知道。

但是,这样的暗却会被状态低下的阿斯米击中。由于受伤,技能节奏稍微有些错乱的阿斯米的攻击,是暗无法预计到的。

现实中的格斗也是这样。

黑带很少会被茶带击倒。在同样的技术体系中,自然是级别高的实力强。不过,在很偶尔的情况下,黑带会被白带击倒。

当然,如果算上综合实力的话白带是不可能战胜黑带的。但是,因为白带不了解空手道的知识,所以会从黑带预想不到的角度,和利用黑带预想不到的节奏发动攻击。这样的攻击偶尔也能把黑带打翻在地。

我把连续技的释放节奏稍稍的错开了一些,于是,便击中了暗。

暗作为核心战术的"回避"并不是一直压着防御键就可以的,必须要配合着对方攻击的时机按下防御键才行。正因为暗知道几乎所有的基本没有破绽的连续技节奏,所以他才能无伤回避掉所有的连续技。但是,如果攻击的节奏不是"一流的"那又会怎么样呢?

和暗压下防御键的时机稍微错开一点进行攻击的话,我发出的攻击就能击中他。

当然了,三流的连续攻击暗很轻松就能回避掉。也不是说一套连续技都要打中他,在几乎完美的超一流连续技中混入一个其他技能又会怎么样呢?

确信着自己的猜想,我向暗发动了攻击。

从上方斜着劈下的第一刀,被回避了。

紧接着把刀从下向上划去——燕返。也被华丽的回避了。

接着向前,二段连刺。第一步,被回避——向前的第二步,我故意慢了一点。比暗的防御姿态稍稍晚了一点,我的突刺便击中了暗。

效果音,爆炎的打击效果。我紧接着的追击。全身被火焰包围着的被击飞出去的暗。

"能赢,能赢呢。"

阿斯米发来的信息在画面下方闪烁着。

我还没有受伤,暗的体力已经仅剩一半了。

只要封住了暗的回避,剩下的就是一般的决斗了。

不过,暗真不愧是君临于一切网络游戏顶点的最强玩家。

察觉到我的战术后,暗放弃了回避,开始使用普通防御。

普通防御的话,防御大技时也会损血。

暗的攻击也能击中我,应该说,比我的攻击命中率更高。

舍弃了回避的暗,能力依然远在我之上。

如果最初暗就采用普通防御的话,我早都一败涂地了吧。

100次战斗中会输99次。我可以负责任的说。

但是,在前半程的战斗中我占有非常大的优势,这次我一定要打败他。

暗的体力条还剩1cm,我的还剩4cm。

能赢。

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突然有个疑问浮现在脑海。

以棋差一招就会受到巨大伤害的"回避"为主的异常的战略。

就算暗的实力远超其他人,采取这种战术依旧是危险的。应该说,如果有这种实力的话,可以采用更为稳妥的战法。如果暗采用舍身战术的话,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是最强的吧。

那么,暗又为什么选择了回避战术呢?

思考着这个问题,我终于发觉了暗真正可怕的地方。

暗太强了。

用普通战法的话,几乎没有人能与他抗衡。

但暗依然没有满足,继续提高着自己。他追求的是无伤胜利。

以普通防御为主的战术虽然一定能够取胜,但防御时会损血,这样就无法拿到完全胜利了。

暗大概是用以"回避"为核心的战术,追求着无伤取胜的战法吧。

而且,他的对手都是排名前十的超一流的玩家。

太可怕了。暗的高度我根本无法企及。

不过,今夜,只有今夜,暗会倒毙在我的剑下。

我举起剑,眼睛紧紧盯着面前的暗。

剑刃的前方,是浓密的黑暗。

无论是谁,都将其称为"最强"。

我一直追求着的,那两个字的体现者。

以及,曾经拯救过阿斯米的存在。

如今,我将挥刀向他砍下。

在我即将发动攻击的时候,暗出乎意料的解除了防御状态。

是太鲁莽了,还是想为我上演戏剧性的高潮呢?

暗发动了与自己使用的职业并不相符的,有着很多破绽的大技。

按照常规,这种情况下会采取防御。虽然会损血,但也不会完全耗光。防御,然后向无防备状态下的对手发动攻击,通常会这样。

但是,我却不想这么做。

如果被暗击中,就会被他逆转取胜。不过我已经不在乎这些了。

我把剑收回剑鞘,作出了拔刀术的姿势。

迫近而来的暗的一击。

迎击而去的我的一击。

我右手划出的一道刀光,被浓厚的黑暗完全吞没……

最强的战士缓缓的倒下,再也没有站起来。

"You Win。"

虽然已经看过无数次,但这次对我们来说却具有特别意义的文字,鲜明的渲染在荧屏上。

"赢了,赢了呢。"

阿斯米向我跑过来。

"很精彩的决斗。我输得心服口服。"

暗依然站在那里,却说出了和他形象不符的话。

"不,只是偶然赢了一次而已。你的排名应该还是在我之上的。"

"失败的暗会离开这个世界。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规则。"

暗向我走近了一步,说道。

"所以,在这个世界里,你就是最强的。鹰弘。"

宛如一道电流流过我的身体。

普普通通的文字,司空见惯的字体。但是,在我看来,它却似乎在闪烁着光芒。

无法在格斗技的世界中获得"最强",所以在游戏中追求着"最强"。

真是荒唐呢。

无论是谁,就连小孩也会觉得可笑吧。但是,我从这个虚幻的"最强"里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意义。

达成这个目标才让我觉得,我终于可以从过去走向未来了。

用轻轻颤抖着的手指,在键盘上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敲出一句话,然后,发送了出去。

"谢谢你,暗桑。还有,谢谢,阿斯米。"

"还是第一次有人用'暗桑'这么傻乎乎的称呼来叫我呢。"

暗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晃动着身体。

"那么,按照约定,请你听听阿斯米的故事吧。"

"嗯,好吧。这个规则是我指定的,那么我就一定会遵守。"

放下了名为"最强"的重担的暗,好像连说话的口气都变得轻松很多了。

偶尔才会有个玩家经过的,假想世界的一角。

在钟塔的影子下,站着三个战士。远处来往的剑士们恐怕想象不到,站在这里的三个玩家就是这个游戏中最强的战士吧。

鸟群划破远方夜空的时候,阿斯米开始对暗诉说自己的过去。

把网络游戏作为避难所,那个游戏中遇到的暗对她说过的话把她带回了现实,以及,她对暗的感谢。

我默默的听着这一切。

暗也没有说一句话。

全部说完后,阿斯米低下了头。

"都是多亏了你,我现在非常的幸福。真的非常谢谢你。"

暗再一次有点不好意思的扭了一下身体。

然后,暗说道。

"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也许我也会说这样的话吧。不过很可惜,白衣剑士,你遇到的不是我。"

"哎?"

我下意识的发出了这个消息。

"那是另一个'暗'。这样吧,你们是打败了我的人,有知道这些的权利。"

作为背景云群遮挡住虚幻的月光,周围被淡淡的黑暗所包围。

暗在黑暗之中,开始讲述关于"暗"的故事。

-暗的独白-

我背负着"暗"这个名字有多久了呢,我自己都已经忘了。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并不是最初的"暗"。

我过去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玩家而已,嗯,没错,普普通通的。

"玩家"只是一个比较好听的称呼,其实就是不务正业的人。

我还是一个普通的不务正业者时,在一个假想世界中的某个角落里遇到了被称为暗的存在,不过不是在这里。

"暗"并不是特定玩家的名称。

可以说是一种类似于称号的东西。

这个称号并不是能够让人称道的勋章,而是堕落之人的刻印。

听说从网络游戏开始普及起,就有被称为"暗"的玩家存在。

最初被称为暗的人是谁,这谁也不知道。我连自己是第几个暗,在我没有玩过的游戏中还有多少个暗存在都不知道。

既然我被称为"暗",那么我自然认识一些游戏狂。

但是,这些玩家里没有一个人成为像"暗"那样的人。

就是像我这样的人。

在其他世界里遇到过暗的白衣剑士啊。

和你一样,我也有过对现实很失望,把网游当做避难所的时期。几乎全天都生活在网络里,那时,我听说了暗的存在,并且开始收集关于暗的传言。

二十四小时都呆在网络上的人,失去了现实感……不,应该说,是舍弃了现实感的人。

在虚拟中寻求真实的,有着异样灵魂的活死人。

每次听说暗的事情,我都憧憬着暗。

对现实失望的我,希望变成暗那样的存在。

憧憬着暗,和暗相遇,向暗挑战,被暗打败,再次向暗挑战。

经过无数次的挑战后,我终于打败了暗。

然后,发生了什么,你们知道吗?打败了暗的战士们。

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知道结果了。

我,打败了暗,然后堕入了黑暗。我自己也成为了"暗"。

那一瞬间,网络世界里诞生了新的"暗"。

并不是自称为"暗"的所有人都能成为真正的"暗"的。如果不够强,即使他自称为"暗",也会被当做假冒的"暗"并予以击溃。因为"暗"必须比游戏世界里的任何人都要强。

那么,要怎么做呢才行呢?为了变强,应该怎么做呢?

你们应该知道吧。

无论在什么样的世界里,为了变强,为了站在高处,都必须舍弃一些东西。

游戏世界中每个人首先要舍弃的是游戏所花费的"时间"。有时还会舍弃"金钱",有时是"朋友",有时是"家人"。大概也有舍弃"自尊"和"健康"的情况吧。

而我们"暗"舍弃的,则是"现实"。

为了堕入黑暗,"现实"是必须被舍弃的。

舍弃了被你们称为"现实"的世界,认为这个由光电信号创造出的世界才是"现实"。这样的人,就是所谓的"暗"。只有比任何人留在虚拟世界中的时间都长的人才能成为"暗"。

真是讽刺呢。只能生存在仅由光信号构成的世界中的人却以"暗"为名。

我大概有两年都没有出过门了。一日三餐都是通过订购买来的营养食品。

和家人也断绝了关系,朋友什么的从最初就没有。

生活费用则是在堕入黑暗前通过炒股挣了够我花一辈子的钱。足够让我玩游戏直到生命的终结。我想到死为止都作为"暗"而活着,其他的暗大概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不可思议的是,我从没遇到过其他的暗,虽然在网络上彷徨了这么久。

白衣剑士,你是在快要坠入黑暗的时候遇到了其他的暗。

不过,如果你真的坠入了黑暗,也许也不错呢。黑暗是很舒适的。

融入黑暗,成为网络中的"暗"的话,你就不会再遇到痛苦了。

但,你却选择了承受痛苦的道路。

这样也不错吧。

只有勇于面对的人才会获得报酬。无论是在什么游戏中。

游戏虽然不是人生,但人生却是游戏。

最糟糕的游戏平衡度,不亲切的NPC,前后矛盾的剧本。

但是,能不能享受这个游戏则在于每个人。

即使是垃圾游戏,真正投入的话也许也能感受到意外的乐趣。结束的时候会认为这是一个名作也说不定。

不过,我把这些都舍弃了。

就像刚刚我说过的,我会离开这个世界。

对这个世界差不多也厌倦了,也终于尝到了败北的滋味。

我很快就会去别的世界了。

红衣武士,打败了暗的你要怎么做呢?

回到现实吗?还是在这个世界,或者是别的世界中继续战斗呢?

说不定,在别的世界中我们还会再次相见的。

打败了暗的人有着坠入暗的资格……

不,你们不会成为暗的,也无法成为暗。

因为暗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孤单的。

即使是在假想世界中,只要还有和你一起行动的同伴,你就不可能成为暗。

你是非常稀少的存在,依然留在现实中的你却能打败暗。

要不要起个名字叫做"光"呢?

开玩笑的。如果像你这样的人天天在网上晃的话,那么我们这些暗连网络里的地盘都就保不住了。

那么,再见了。

把游戏作为人生的我要去别处继续游戏了。

一直,一直,直到永远。

-暗的独白 完-

如同融入了浓厚的黑暗一般,暗消失了。

暗消失后的广场上,只剩我们两人还呆呆的站在那里。

好不容易才到达的黑暗深处,居然还有更为深厚的黑暗横亘在面前。

尽管如此……

"尽管如此我也很满足了。也算是向那时的暗道谢了吧。嗯,鹰弘。"

"怎么了?"

"谢谢,还有,恭喜你哦。"

"嗯,我也要谢谢你。"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赢了。

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进行交谈,就那么注销离开了千剑世界。

闹钟在床边没完没了的叫个不停。

强撑着支起了如同灌了铅一般的身体。

学园祭的工作,和红衬衫他们的殴斗,庆祝学园祭顺利结束的卡拉OK,还有在夜里与暗的决斗,感觉这些似乎用了很长时间,其实却都是发生在一天之内的。

然后又迎来了平淡无奇,司空见惯的周一。

也不是完全没有变化,在学校里,我的四周,慢慢的开始发生了和以往不同的变化。

"哟~。"

"早。"

进入教室的时候,有几个同学向我打招呼。

刚坐下,杉田就向我的位置跑了过来,莫名其妙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昨天我是不是喝醉了缠着你啊?"

"还用话筒打了他的头好多下呢。"

山崎一脸坏笑的说。

"真的啊?对不起,真是对不起。"

"拿话筒打人到也没什么了,不过非要我唱歌这点真让人受不了啊。"

说完,我也笑了起来。真山也露出了笑容。

随后我突然想到,在教室里露出真心的,而不是苦笑或是虚伪的笑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感觉训导时间才刚结束,就一下子到了放学时间。

到放学前训导时间为止的,短暂的时间。

我搜寻着真山的身影,但不知什么时候她不见了。

已经回家去了吗?

明天也不会来了。

真是平淡的分别呢。但是,也许这样更好。

不然的话,我能说什么呢?

学园祭也顺利结束了,真山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打倒了暗,阿斯米也非常开心。

那么,这样不挺好的吗?

训导时间结束了,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站起来,没有人注意到真山已经不见了。平常真山一放学就会离开教室,所以对大家来说,也许放学后看不见真山的身影是非常正常的吧。

离开教室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真山的座位。

看了看总是占据着班级中心位置的那个座位。

最后看到真山的时候,她是笑着的。那么,这一定就是Happy End了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外面开始下起了雨。多亏我看了天气预报。从集合门厅处放伞的地方取回了我放在那里的伞,我离开了校舍。风有点大,我决定今天不骑车了。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放学路上。

也许是在雨中慢慢步行的缘故吧,周围的景色看上去似乎和平常完全不同。

突然,一道闪电在视野中亮起,随之而来的是隆隆的雷声。

无意识的抬头看了看天,天空中布满了黑云。

雨突然间变大,能见度只有眼前的一点范围,雨声很大,周围其他的声音几乎都听不到了。让人感觉整个世界仿佛就剩下了我自己一个人。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