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过了半炷香时间吧,于大人回来了,看见我师父无果大师,叫到一旁寒暄夸赞几句,随即各自回到座位。
大殿中央的歌舞我一点儿都没兴趣,垂头丧气的,要不是莫无闻有交代,我铁定溜出去看阿泰了。
"徒弟,来,别闷了,吃东西。"无果大师递过了桂花糕。
吃着桂花糕,如同嚼蜡,实在没什么心思看表演,一旁的九公主又拽得我死死的,生怕我跑掉。而另一面,那炙热的目光更让我如坐针毡,天哪,快结束吧。
只听无果大师又说道:"师父知道你担心。不过你这样,我们大家都难受!我想皇上也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吧。"师父又递过一杯酒。
我将酒一饮而下,靠近无果大师,想起了昨晚的设想,说不定杭皇后真的没疯呢?于是将计划全盘告诉了无果大师,可他的双眉却越拧越紧,忽然叹了口气,"你还是要参与啊……"
我错愕地看着无果大师,我一直都是积极参与啊,总觉得自从他跟于谦于大人说过话后,就变得怪怪的,"师父……"刚想问他怎么了,忽然头晕晕的,变得好沉,一下子倒在了九公主的肩头。
"宁儿,怎么了?"九公主关切地问着,她的声音如同天籁,将我往周公怀里又狠推了一把。
朦胧中只听见师父说:"可能喝多了,我先带她下去休息。"
"嗯,好的……"
喝多了?帮帮忙,我什么酒量,更何况今天我根本就没喝啊!
感觉到被人搀了起来,头越来越沉,意识越来越模糊,可我心里却慢慢清晰,师父!你居然摆我一道,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意识弥留之际,我努力从牙缝中挤出了三个字。
无果大师的声音飘飘渺渺,"为了你好啊……"
困,好困,不行了,想睡了,黑暗,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