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节:第五十五章 再回京城(1) 第五十五章 再回京城
"哇!你长大了!"我看着眼前的虫子,它居然长出了四只脚,浑身红得越发厉害,连原本似有若无的眼睛也精神起来。
虫子点着头,跳着,"啾!啾!"
"啾你个头啾!我警告你啊,你不准再大了,再大我就惨了!"我狠狠地瞪了它一眼。
"啾……"虫子低下了头,趴在地上,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大眼睛眼泪汪汪的。
该死,最见不得人哭,虽然它是条虫子。我长长叹了口气,走到它的身边,拍拍它的头,"因为你大了,就不能住在我的身体里了,而我也会死的,哎……好吧,等我死了,你就可以出来了,呵呵。"我干笑两声,估计比哭还难看。
"啾!--"虫子突然摇着头,眼泪刷地流了下来,好像在说不要我死。
没想到,这虫子挺通灵性,我从怀里取出砒霜,最近这半个月我就吃这个。我把砒霜放在它的面前,虫子一扭头,"啾!"不吃。不会吧,还挑食?有砒霜吃不错了,难道真的叫我吞蜈蚣啊!
"你到底吃不吃!"
"啾!"虫子眼睛一瞪,消失在了空气中。
"太过分了!你给我出来!"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又是梦啊……
揉揉惺忪的眼睛,却发现已是黑夜,身边是一堆篝火,而独眼他们四个却瑟瑟发抖地躲在远处看着我。
"你们干吗啊?"我瞪了他们一眼,瞧他们那副熊样,好像尿都要吓出来了。
"老……老大,您……您不会是妖怪吧?"独眼小声问道,随即和其他三个抱成了一团,打着哆嗦。
"妖怪你个头,我不是好好的吗?"说我是妖怪,我哪里像啦!
"可……可是……"独眼刚想说,被其他三个赶紧拦住。
"别……别说……万一她吃了我们怎么办?"
"妖怪,哦不,大仙饶命啊!大仙饶命啊!"四个人居然磕起头来,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我愤怒地站了起来,最讨厌的就是说话说一半的,我向他们走去,他们当即吓得瘫在了地上,他爷爷的,到底怎么回事?"说,快说,到底看见什么了?"
"我……我们看见……很多蜈蚣……爬到……"
"别说了!"胃部一阵翻滚,浑身一阵寒战,我赶紧跑到树边大吐起来。好嘛,你这个破虫子,学会自己觅食了,太恶心了。呵呵,蛊虫蛊虫,虫养皿中,我现在这个身体不正好是一个大皿吗,还温度适宜,四季如春,难怪它不肯出来。得,既然如此,我也不用再吃砒霜了。
回过头,恶狠狠地瞪着四人,顿时他们再次抱成一团,直嚷:"大仙饶命!大仙饶命!"
"听着!"我喊道,"谁敢泄漏半个字,我就吃了谁!"
"是!是!……"四人擦着鼻涕和眼泪缩在一边。
而没过几天,他们就适应了我这种吞虫行为,后来我才知道,毒虫并没有爬进我嘴里,而是我耳朵里会爬出一条红色小虫去吃虫子,也就在那时,我忽然明白,原来虫子已经离开我的身体,以我的耳朵为家,虽然这和阿泰的状况有点不同,但我还是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活下来。
虫子一般都在我入睡后爬出觅食,也就在那时我会梦见它,与它"交谈",一来二往,居然成了朋友,看着它红色的身体,我想起了火龙,因此我给它取名叫小龙,细一看,它们还真有点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