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6-1-13 9:02:00
字数:1786
虚伪的木豆劝我说,我妈妈挺不容易的,不要离开她了,等等,我知道那全是他不想给我钱的借口。为了这100块钱,我无法离开他的家。我在他家中耗了两天的时间,到最后一天晚上才把钱要来。
我的CALL机上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回了之后,才知道是木豆。木豆说,"我到北京来了。"我说,"啊?"木豆说,"我都来了一个多月了。"
现在的北京已经是有了木豆的北京了。
我想去见木豆。
是一定要去的。当老J不在的时候,我去找木豆,我可以跟木豆商量,我要跟木豆一起生活,离开老J。以前,以前那些事,那些伤害,都不算了。想到这些我很雀跃,我沉浸在想念木豆的空气中,一连几个小时莫名兴奋。有时会想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但它们在我目前的心境下十分不真实,仿佛只是一些错觉,我跟木豆从来没有不好过,我们停留在最初在一起的一两天当中的状态。那时木豆还没有进入我的灵魂,进入我的潜意识,我还不太认识他,但是他在我身边活动,他认识我了,对我感到新鲜,他很温柔,想要爱我。后来我爱他的原因似乎全都是因为这些回忆,这些事儿。如果他多爱我几天,等到我反应过来了,该多么好啊。几天之后我的爱情苏醒了,这时我只能看见木豆,他在我周围活动,让我无限焦灼。我看着他长手长脚的身体躺在我的身边。木豆用冷淡的语言虐待过我之后睡着了,手脚摊开放在床上,让我无处摆开自己的身体。我就看着他睡。他在睡眠中安全并且脆弱,不会说话也不会思想,正是这样的时候让我非常幸福。
木豆来北京了。我们都不在鲁地了。这是个好的开始。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因为现在是在北京,在北京,一切就都会好。一切就会跟鲁地不一样。
为了离开老J跟木豆在一起,我现在就要对老J冷淡,好让他明白我要离开他。于是我决定就这样做了,要一直让老J感觉到我的变化,让他感觉到我的不好。那天我一个人在屋子里,暗暗下了这个决心。
老J回来看见我仍然是高兴。但是我不高兴。我想要对他不好。
他一进门我就试图跟他吵架。但是我想不出应该为什么跟他吵。我就说,"我讨厌死你了。"老J走过来很温柔的说,"小微微,怎么了?"我说,"走开。"老J把手伸过来摸我,我说,"讨厌讨厌。"老J说,"小微微,是不是想我了?"我说,"没有想你!没有想你!"老J在我身边躺下来了。我用脚把他顶到地下去。老J咯咯地笑了。我坐起来眼睛通红,说,"你笑什么你笑!"
总之我对老J采取的所有行动都像是一些撒娇。老J对此毫不介怀。他是个粗鲁的人,一点不敏感,因此觉察不到我真正的伤心。我瞪着老J。而他大声唱着歌,在屋子里出出进进。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这天晚上我听到老J在我身边响起鼾声,感到害怕并且孤单。正如某种隐约的、缠绕我的感觉,老J是个陌生人,一个跟我毫无关系的人,他是谁?为什么睡在我的身边?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所以十分害怕。这时候我就徒然地想木豆的脸,木豆俊美的脸代表了发生拯救的一点点希望。他来自我熟悉的鲁地。来自我的过去。他跟我小时候的生活多少有点关系。他算是跟我有关系的人。
第二天老J上班去了。我们的生活像以前一样过。出于上面所说的决定我一直想要对老J差一点,这个决定只伤到了我自己,因为,决定对他差了以后我就会故意挑衅,并且对他的反应紧张万分。一旦老J真正感觉到了一点点不快,内疚的感觉就会把我压得非常难受。因此我从来没有真正伤过他,他对跟我在一起的生活感到非常满足,非常幸福。
木豆住在城的另一边。为了见他我坐了两个多小时公共汽车。他住的那个地方叫做鸟村,是北京的乡下。我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对这地方非常不熟悉。木豆留着长发,我了解到他现在是一个搞艺术的,他以弹琴为事业。这一切对我来说都非常的新鲜。
我见了他之后木豆给了我一个花菜,让我把花菜洗一洗,他来做。我端详着那个花菜。花菜是一个大疙瘩,我在想怎么能把它分成很多小份。我试着用手掰开它,但它很硬,无法掰动。我问木豆说,"怎么弄?"木豆走过来,对我很是轻蔑,他教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