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晕乎乎地回到酒楼,酒楼里还有几桌醉鬼们在鏖战。刘老板和几个丫头坐那儿吹牛。我立马加入,和大家一起神侃。丫头们七嘴八舌要我请她们吃东西,我捂住口袋坚决保卫残余的一百大元。老板这时大发慈悲:“这样吧,他确实也没什么钱,我替他请了,大喜事那,老李,加几个菜,一起来喝两杯。”大家欢呼雀跃。
又弄了几碗酒我晕乎乎晕乎乎地被大小王抬回去睡觉。
一夜美梦,大把大把的钞票,大队大队的美女,呵呵。
第二天等我睁开眼时突然想起来和张哥约好了今天八点他要带我去宣武医院去拜访几个医生,顺便和我交接。我残余的酒气一下子吓没了。乖乖,第一天正式上班就迟到会很难看的。
赶快使劲大解,使劲刷牙,使劲洗脸,开始我崭新的生活。酒楼在城北,他妈的宣武医院在城南,直线距离就得有十公里,早上上班的人比地狱里的鬼还多,尽管我比穿黄色领骑衫的那位跑的都快,但是等我挤到宣武医院的时候一看,日,七点六十一,迟了一分钟。
张哥不知什么时候到地,已经在门口了,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我看了一会,慢吞吞地说:“你今天的脸好像比昨天白了一点嘛。”呵呵。
做过医药代表的都知道,早上刚上班的时候只适合拜访药剂科,临床医生这时候一般忙的很,不大愿意和医药代表神侃。而且早上病号多,围了一大圈人的时候你跑过去跟他说:“周主任,我们的药你用的还好吧,你知道的喔,一块钱一合的呢。”这不神经病嘛。
拜访临床的最好在九点以后去病区,十点以后去门诊。如果实在敬业你可以先和要拜访的那位打个招呼,然后在一边等他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再去骚扰。
张哥没必要带我去药剂科,暂时又不能去医生那儿。那他喊我这么早来作甚呢。一个嘛,我们是好员工,要遵守公司的时间,也就是自律对不。另外嘛,老鸟张哥的主要用意是要我早点来好熟悉医院的情况。找找感觉。什么哪个病区在哪儿了,我们的品种主要在哪个科室用啦,你得注意进了一家医院你得看些什么东西啦。
天那,我上学的时候看过大话西游,他比罗家英的嘴还碎。(各位,我是95年首次看的大话西游。是前辈的说。)张哥继昨晚过了一通训话瘾之后再次得到了满足。不过这也不能怪他,谁乍当上领导不先过足嘴瘾呢,请你举出反例,我请你喝酒。
话又说回来,张哥的这样一批在90年代中期以前在大公司做过代表的和我们现在刚入行的还是有很多优点的。这批人敬业能干,素质高,而且特别自律,他们几乎没有不成功的。当然他们的自律是对工作,至于工作之外嘛,嘿嘿(奸笑声),你还是先不要下结论,等我下面再说吧。
我很巴结地把张哥的话择其要点记在小本子上,张哥对于我这点看出来很满意(呵呵,这是我前两天上课时老师教的。这不反应出来了,张哥很有成就感)。
我记我记我再记,弄得好多病人指着我们说:“注意点,有记者来采访。院长给记者介绍情况呢。”
终于张哥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病区看看吧。”
看样子张哥和面前这位钱主任是老关系,俩人连基本的寒暄都没有,直入正题:“钱主任,这个月怎么样?”“哦哦,我看看啊。”钱主任从抽屉里翻出一本病历来,日,这么隐蔽吗?是的,要不你问问看,医生的统方都记在病历上。
“喔,一共103合感冒胶囊,98合胃必好。”对了,我为了不得罪各家公司,还是自己瞎编几个品种算了。
“好的,钱主任,这是我的新同事,叫***,以后具体的工作由他来向您请教。”
我和钱主任握手“你好你好”“久仰久仰”
“钱主任,老规矩,一块钱一合,一共201”
“小张啊,我们是老关系了,我有句话想跟你讲,不知道合不合适。”
“钱主任,您这话就客气了,你有什么指导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请讲请讲。”
“这个你也知道啊,最近来我们医院的厂家很多,和你们同类的又进了好几个,他们给的费用比你们高啊,你们的十几块前才给一块,他们有的几块钱就给一块五。我们是老关系我没得话说,肯定帮你用,可是有很多人都改开别的了。”
靠,钱是你家祖宗吗,这么喜欢钱!对了,他家祖宗确实是钱,我给忘了。
“这样的,钱主任,我们的临床费的确没有他们多,但是我们的品牌知名度高,老百姓指名要的多,对于你们来说,没有什么思想上的压力嘛。要不这样吧,你和他们几位老师说说,改天有空我请大家吃饭。”
在当时来说,比临床费的高低成了医药代表比较主要的工作,很多刚起步的药厂把费用当做法宝,不分青红皂白对所有医生一通狂轰,成功率很高。张哥对于这一问题也是一筹莫展,没什么好的方法。我们三八公司的费用都是比较固定的,张哥也挤不出钱来多给,只好利用公司政策请人吃饭解决。
“好吧,我问问他们,然后打你电话。”
“行,谢谢您了钱主任,我就不打搅您了,有空电话联系。”
就这么个样子,我们整个一天拜访了病区的 若干主任和医生,门诊的若干主任和医生,有的和张哥关系好,有的则一般化,总计这家医院医生统计的感冒胶囊一共是893合,胃必好710合,其他两个品种没进。
乖乖,张哥身上的钱真多,一大把一大把的。我突然冒出个想法,干脆把张哥做了,拿了他包包里的钱跑掉呵呵。可惜我还没来得及把我的想法付诸实施,他差不多把钱给散完了的说。
今天的中饭又是张哥请客,每人一碗面条,没有酒。中饭没什么好说的,还是张哥在说,我在“好的好的”中度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