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通俗小说。我埋头苦吃,继续无视,心想三妻四妾的古人们,一定在耳朵里预装了超强防噪系统,在一张张风流快活的床边,是一个个聒噪难耐的餐桌。还有现代流行的3P,没什么好玩的,俩女的凑一起嘀咕,听,也听阳痿了。
饱了。我擦擦嘴,说:先走了。
还有约会啊?秋秋说:业务这么繁忙?
回家用功去。我说。
别闹了。秋秋板起脸:有正事找你。
啥正事?
秋秋看了沈小琴一眼,沈小琴说:我有个表弟来济南参加艺考,本来想考表演专业,让秋秋辅导,一听他的普通话说的全是县城味,还没你标准呢,想让他考导演,让你给他辅导一下笔试,行吗?
[=BT2(]【高三本纪002】起春节后,尽至济南一周,凡一月。[=]
寒假开学不久,我们去济南参加艺考。
当时的艺考远没有现在火爆,主要专业只有音乐和美术两种,和如今扩招后庞杂的专业、火爆的群体相比,堪称冷清。
我上了高三才知道省城还有一个艺术学院,寒假里才知道艺术学院还有个导演专业。夏国强花五块钱,邮购了艺术学院的招生简章,拿给我看。
可以肯定,在我之前,夏国强曾把这个简章拿给了无数人看,简章已经被折破了,折痕处横竖贴着两道透明胶布。
我又不搞艺术,看它弄啥?
有个导演专业,我看挺适合你。夏国强把简章小心翼翼地摊开。
捣蛋专业还差不离。我说。
这你就不懂了。夏国强说:导演和捣蛋的原理都是一样的,你只要把专业捣过了关,文化课分数线特别低,还不考数学。
不是"全兴"吧?我仔细看简章。看到导演专业的考试程序是:
初试:朗诵(自选寓言、散文或小说片断一篇;根据主考教师要求即兴朗诵)。
命题表演。
二试:作品分析(笔试:观摩指定的戏剧或电影录像后进行分析)。
三试:命题编讲故事。
对照了一下这个程序,我觉得自己如果能过了初试,后面会相对容易些,并且越来越容易。编讲故事就是吹牛,成天和夏国强混在一起,一般的牛还是能吹囫囵的。作品分析就是评价事情,成天和老六一起玩,他什么事都喜欢评价一番,我多少也有了点胡乱比划的功夫,嘴上表达不出,倒是可以写出来。朗诵是个比较大的难题,这和县城的语言环境有关,平日从来没有人说普通话,从上小学开始,语文老师念课文都是用方言:下了一黑家大唆,地航贝啦,副航贝啦,房子航也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