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邵二丰到王府井骂人
第二天我早早起来吃点饭就去找邵二丰说,走走。邵二丰问我到哪儿去,我说,去北京。邵二丰问我去北京干什么,是不是去做小偷?我说先不做小偷,等你的观念到位了再做小偷也不迟。我说,去王府井咱们先找找感觉。
很快我们就到北京,打了辆车就去了王府井。
王府井的人很多,那些人的皮鞋和邵二丰的皮鞋一样都铮亮,那些人头发也和邵二丰的头发一样也都铮亮。
我站住说,这儿各色人都有,咱们就从这儿开始吧。邵二丰问我开始什么,我说开始骂人,还是和那天骂警察一样骂,向前走着看见谁骂谁。这里穷人很少,咱们不骂穷人,记住了没有?邵二丰说记住了。
他又问我知识分子算不算穷人骂不骂他们?我说骂,历史就是这些家伙写坏的,怎么不骂他们?知识分子里边官迷最多,知识分子里拍马屁的人最多,他们当中贪污受贿的人也不少,哎呀,他们中的许多人就是长着鸡八的太监,狠狠地骂他们。当然了,知识分子里边也有好人,比如鲁迅就是好人,他说书里字里行间都是“吃人”,说得很对,他是有骨气的知识分子,咱们不骂鲁迅这样的知识分子,我们恭敬他,记住了没有?邵二丰说记住了。
邵二丰说,你也是写作的人,你算不算知识分子?我说我不算,我是小偷。邵二丰说,一般写作的人都算知识分子。我说,我写作和他们写作不一样,我是小偷写作他们是知识分子写作,我写得真实他们写得不真实。
邵二丰又问我骂不骂外国人,我说咱们不骂外国的穷人,骂外国那些贪得无厌的富人,外国行善的富人不少,咱们不骂他们,记住了没有?邵二丰说记住了。
邵二丰又问我,骂不骂漂亮女人?我说骂,这些人一般没咱们小偷的老婆,她们不是贪官污吏的情人就是富人的二奶。
邵二丰又问,骂不骂小孩?我说,小孩咱们暂时不骂,等他们长大了再骂。
邵二丰说,老年人骂不骂,我说很老的就不要骂了,活不几天了,还骂他们干什么……
我和邵二丰在王府井街上并着肩向前走,昂着头挺着胸,来个老板我们就在心里骂老板,来个当官的就在心里骂当官的,来个知识分子我们就在心里骂知识分子:你们当中的许多家伙贪得无厌,搞坏了风气搞坏了秩序,你看看你们那熊架儿!上帝根本不喜欢你们,他已经生了你们的气,他派我们小偷来惩罚你们,他让我们把你们钱都偷光。他用这种方法警醒你们,让你们改正错误重新做人,不要当太监,不要见钱颜开,不要盘剥穷人,不要看不起小偷……你们虽然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其实我们小偷很蔑视你们,我们根本没把你们放在眼里。我们小偷的朋友遍天下,天下小偷是一家,我们小偷团结起来骚扰你们的生活,让你们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