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在北京做小偷》作者:大牧先生【完结】 > 我在北京做小偷.txt

  第125章

作者:大牧先生 当前章节:655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5:02

郑塔子不是好狗是只赖皮狗

志良的缺点是胆子不够大,胆子小了做小偷不行,人有多大胆腰里就有多少钱。志良应该锻炼自己的胆子,把胆子锻炼大。

胆子是很重要的,做小偷需要大胆量,搞艺术也一样,没有胆子成不了好艺术家。搞政治也一样,没有大胆量成不了好政治家。这些道理我和郑塔子说过一百遍,可郑塔子还是不明白,画画儿的时候还是胆子不大,还是只会拿着他的老二做那事儿,我说你的画儿永远不会长劲永远没有希望。

志良告诉我说,有一次他拉郑塔子到北京去做小偷,走到半路上郑塔子改变了主意下车又回去了。志良说在郑塔子的教育问题上他也很犯愁。那时候尽管我也对郑塔子的事儿很犯愁,但我还是对志良说,我们不能泄气,还是要继续想办法教育郑塔子,争取让他到咱们正确路线上来,早日成为咱们的战友。

志良说,我没泄气,仍然在继续努力着。

我说你做得不错值得表扬。你再给他做思想工作的时候告诉他,不管黄狗黑狗能看家就是好狗,不管是画画儿还是做小偷,只要能成功就是好狗。

志良听着嘿嘿笑,说行,就这么说。

我也嘿嘿笑,我说,志良啊,我感觉你就是只好狗。志良说,是,是,我是只好狗。我说,哈哈哈哈,我觉得他妈的郑塔子不是好狗,是只赖皮狗。

志良笑着说,麻雀你说得对,这家伙是只没钱的赖皮狗。

我认为,我们小偷应该自立自强,不要做郑塔子那样的赖皮狗。我们小偷要靠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吃饭,要逃得快,要偷得多,坚决不做郑塔子那样的赖皮狗。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