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佩林商量结束故事的事儿
我在书稿上写着:我想念谁呢?我想念我自己。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想念得是谁,外边的事儿蒙蔽你,叫你看不见真实,让你不知道想念得是自己,仔细想想才能知道你原来想念的不是别的人事而是自己。
周佩林看了说这几句话很经典。我们谈了许多关于这本书稿的事儿,他给我的书提了些意见,说后半部分写得有点急促,我说是啊,是啊,急眼了吗当然就写得急促。他说怎么急眼了?我说越写越生气就急眼了。我说,不想再改了,就这样吧。他批评了我几句,我说最近心情不好,越来越不想写,反正在这本书里把邵二丰也已经培养好了,最近又开了个小偷大会,良乡的小偷也都做得不错了,更令人可喜良乡越发展越快,小偷越来越有前途,算了,写到这儿就行了,不想再继续写了,想赶紧结束这个故事。
周佩林认为还有必要写下去,他劝我说写作要有耐心,我说,心情不好,觉得好像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你说这样哪里还有耐心?没有耐心了,不写了。
周佩林还想给我拉皮条,又说了梅梅,他说梅梅想念我,他说梅梅也觉得这个故事还应该讲下去。他想用梅梅勾引我,让我将这个故事继续下去,但是我对梅梅不感兴趣,我说算了别说梅梅了,不写了。
周佩林说,你到底是怎么了?
我说,心情不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