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郑塔子打电话
我没去通州,在家里给郑塔子打了个电话。我说,想不想陪我回莱芜一趟?想的话咱们就回去一趟,你要是不想陪我我就找我们小区里的男老梁陪我。他说,男老梁是谁?我说,男老梁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流氓。郑塔子说,叫个流氓陪着多没意思?咱们莱芜小姐很多,让他看见这么多小姐麻烦,还是我陪你吧。
我说,为什么叫你陪着呢?因为这次想多带点钱回去,咱得保证钱的安全,夜里坐火车不能都睡觉,得轮着睡,得始终有一个人看着钱箱,不能叫小偷把钱偷了。你胆量行不行?说实话,胆量不行就说,我好再找人,一箱子钱不是小事儿,我得找个胆量大的陪着。他说,行,行,我胆量很大。我说你好好表现,表现好了,下次还带你去扔钱,回莱芜扔完了钱回来被簋卖了,去贵州和西藏扔钱。郑塔子说,我一定好好表现。我说,你这种人啊,做不了小偷,用处不大,也就是能陪着人到处去扔扔钱。他说,扔钱就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扔钱,慢慢地就能走上小偷道路。我说,希望这样,希望这样。
我说,明天早上你来一趟,有些事儿咱们要提前商量商量。他很高兴,说行,明天一早就去。又说,麻雀你就放心吧,有我在就有钱在,我到时候把割狗腿的那把刀子别在腰里,谁来偷钱我就捅他。我说,操!我说你就是知道拿刀子,先别说了,明天来咱们再详细商量吧。他说,行,我明天争取坐第一班车去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