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在北京做小偷》作者:大牧先生【完结】 > 我在北京做小偷.txt

  第168章

作者:大牧先生 当前章节:513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5:02

我和郑塔子商量扔钱的事儿

第二天九点郑塔子就到了良乡,我才起床,还没洗刷。郑塔说,你说哪有这时候还不起床的?我说,昨天夜里没睡好,光想回莱芜的事儿了。

洗刷完了,也没吃早饭就和郑塔子商量起回莱芜的事儿来。告诉带的钱不是给我的父母,是回去扔钱给咱们莱芜的穷人。你回去得多,对莱芜比较了解,帮我想想莱芜哪里的穷人比较多。

郑塔子不叫我扔钱,他想改变我的想法,可是他改变不了我的想法。我说,别费话了,就说咱们莱芜哪里的人最穷吧。他想了想说,穷人大多在山区,咱们莱芜的辛庄比较穷,苗山也比较穷,还有常庄也比较穷。我说,哪里穷人多咱们上哪里去扔钱,咱们要让穷人高兴高兴。他说,穷人见了钱肯定高兴,肯定得夸奖你。

我说,咱偷着扔钱,咱们夜里去,不让他们知道扔钱的是谁。咱们看看谁家的房子不好就把钱扔到谁家里,扔完了咱们就回莱芜旅馆里睡觉。第二天他们起来一看,哎呀,怎么满院子里是钱?!难道真是天上掉了馅饼?!哈哈,哪天早晨咱们莱芜的穷人高兴极了,好久没这么高兴了,有的高兴得都流出眼泪来了。

这么说着的时候我好像真看见了那些穷人,我自己的眼泪就也哗哗地流了出来……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