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邵二丰两口子说话
买上车票才和邵二丰了口子说准备回莱芜扔钱,他俩也是劝我别扔,我说我决定了事儿谁也更改不了。我已经说过一百遍了,钱虽然在老金和我的保险柜可不是我们的,是大家的。我又说,邵二丰我走了以后,你不要懈怠,好好偷钱,争取早日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你们了口子要团结,不要吵嘴。你还要经常和良乡的小偷交流工作经验,记住了没有?邵二丰说记住了。我说,差点忘了,还有个事儿很重要,高警察还想和你比赛,不能输给他,争取再赢他,为咱小偷再争一次光。邵二丰说,就他那熊架儿哪里能跑过我?!我说,兄弟,信心很足啊,不错不错。
我大概和他们说了说怎么扔钱,到哪里去扔。邵二丰的老婆说,我们新泰刘杜也很穷,能不能也去哪里扔点儿?我说,新泰的刘杜能比我们莱芜的辛庄穷吗?她说,差不多一样穷。我说,哪好吧,这次回去尽量也抽时间去你们刘杜扔点钱。邵二丰的老婆就很高兴。
我说,上你们刘杜怎么走啊?邵二丰说,你先从莱芜坐车到新泰城,再从新泰城去刘杜,几十里地,很方便。我说,好,我记住了,好,我上你们刘杜去扔点钱,让你们刘杜的穷人也高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