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和朋友喝酒
北京市内的朋友一个姓马一个姓周。
马方泉在鼓楼附近住,鼓楼后边有个钟楼,钟楼后边有条街叫豆腐池胡同,马方泉住在那儿。马方泉是山东人,泰安邱家店的,他是考研究生考到北京来的,在一家报社里做主编。我说马方泉你是泰安邱家店的,我是莱芜的,咱们离得不远,马方泉很高兴就说是老乡是老乡。
周佩林不是山东人,是安徽人,他在一家杂志社里工作。我说周佩林啊你们安徽我可是去过,我说你是不是合肥的?他说不是合肥的。我说你是不是蚌埠的?他说我不是蚌埠的。我说你是不是安庆的?他说是啊是啊,我是安庆的。我说哎呀,你早说你是安庆的就好了,我刚从安庆回来。安庆靠着长江对不对?他说对。我说安庆的天柱山很好看对不对?周佩林就握住我的手说哎呀对啊对啊,我就在天柱山边住。我说哈哈,行了行了,咱们是朋友了。朋友到了一起就应该好好喝酒,我说喝酒喝酒喝酒。我们就出去找饭馆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