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警察没什么了不起不要烧包
那天我又和高警察说话了,我们还是路上碰到的。我们站在树荫下说话,我给了他一支烟卷,我自己也抽着一支烟卷。我说,高警察你应该在济南不应该跑到这儿来,济南不错,我过去在那儿呆过一年。高警察说济南不行,和北京没法比。他说他不想回济南了,就在这儿干一辈子。他对良乡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以后大学城建起来这儿会繁华起来。我同意他对良乡的看法。我说,不过,那时候小偷也会多起来,你们的工作就更紧张了。他说是啊,是啊。他挺了挺胸膛,好像是告诉我他不怕小偷。他说,以后我们警察的武器会越来越先进,我说,可是小偷的技法会越来越进步,我劝你还是不要过于乐观,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我认为不害怕小偷的警察不是好警察。他就笑。
笑完了高警察分析了我们小区的情况,他认为我们小区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很可能隐藏着几个小偷。他小声告诉我,他首先怀疑青岛的老马,老马有点驼背四十来岁,高警察认为他走路的样子非常像小偷。有一次青岛的老马请他喝酒他没去,他怕喝了酒影响他对老马的判断,他还怕在喝酒的过程当中丢了钱包。一个警察丢钱包是件不光彩的事情。我听着嘿嘿笑。
高警察说他还有一个怀疑对象,也是个山东人,是潍坊的,据他观察那潍坊人家里经常有狐朋狗友,他们肯定是酝酿阴谋,商量下一步怎样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