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塔子家的狗找母狗去了
郑塔子打电话叫我去通州,说燕郊有个小姐不错,叫我去玩玩。对小姐倒不是很感兴趣,前天刚干了河南女会计,现在还不想干女人。去通州是想再做一下郑塔子的思想工作。就去了。
到了宋庄十一点,进去郑塔子家见了一屋子人。大家站起来请郑塔子作介绍,他说都是画画儿的,都住在附近,这个矮瘦子叫志良,是邯郸人。这个高瘦子叫探子,是山西太原人,这个光葫芦头的叫路欲,是青岛人。
我一个个地和他们握手。郑塔子说我叫麻雀,是他的老乡,在良乡做老板,我说不是老板,过去是搞金钱流通工作的。探子说,是银行会计吧。我和郑塔子就笑,我笑着说,对,和出纳差不多,都把钱拿过来拿过去……
进门没看见狗,我说狗呢?郑塔子说狗跑了。我说它去哪了?郑塔子说去找母狗了。我出去从树边拿起了半截铁链子说,把铁链子都挣断了,看来狗真急了。郑塔子说狗上了性厉害啊,有劲着呢。我说你不应该天天给它那样,越那样狗性越大。郑塔子说你说得对,狗的性和人的性差不多,越那样性越大。我说,这两天你的性是不是也很大呀?郑塔子笑着点点头。我说你看看你的眼都弄坏了,还干那事儿。
给郑塔子一百块钱去买酒买排骨,他们去买的时候我在院子里想,你说狗去了哪儿了?那天它还趟在这树下,现在找不着了,真的去寻找爱情了?不对吧?狗没爱情人才有爱情,爱情也是很伤人的东西,爱情就和郑塔子他们的理想一样伤人。傻瓜才有理想,不是傻瓜的人没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