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想委屈的孩子一样一下子哭泣,撒完火就收,露出笑脸。
夕阳在天的那边只剩下橙色半圆了,周围还有红橙的晚霞,“最美夕阳红啊。”感慨了一声,欧阳美就往家走。
踩着湿漉漉的街道,身上已经穿上了出门时带的外套,自己真是先见之明啊,知道带外套出来,只是雨伞还没用到。
在回家的转角处,另一边,夏歆正提着了个袋子往这边走来,欧阳美站住脚,夏歆抬起头来看到了站在离自己不远处的欧阳美。
“美美?”夏歆几乎快忘记这个只见了两面,不太确定的叫了一声。
欧阳美笑了笑,”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看了看夏歆手里提着的袋子:“你要去哪啊?”
夏歆也看看了自己的手里的袋子:“没啊,只是倒垃圾而已,我每天都把垃圾放到路口的张大妈家,她早上能赶上清洁车。”夏歆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
欧阳美在心里“哦”了一声,表明却只是点点头。其实也不知道会遇到,让两个女孩都有点无语了。
夏歆才想起来自己出来的目的:“那么,我先离开了。”动了动手里的袋子,难为情地说着。
“哦,好,你忙吧,我先回去了。”
夏歆抿了抿笑意,走过欧阳美,往欧阳美身后的道走去。
欧阳美看着远去的夏歆,“要不要问她呢?”欧阳美跑着去追夏歆。
“夏歆,等下好吗?”欧阳美在夏歆的后面追着喊着,这也太不像平时的自己了吧,自己什么时候在大街上乱吼乱叫的啊。
夏歆转过身:“怎么了?什么事吗?”夏歆对这个突然追着自己跑过来的女孩很是奇怪。
“没什么,想跟你谈谈,有时间吗?”
夏歆想了想,说道:“可以,想谈什么呢?”
“关于你的事。”欧阳美不喜欢拐弯抹角,或许是受李佑的影响吧,总是直入主题。
“我有什么事好说的啊,如果是你们见到的事,我想我没什么好说的。”夏歆越说越低下头,声音越是听不清楚。
欧阳美还是听到了:“为什么不说呢,我们想跟你交朋友,况且咱都离得很近啊,有什么事可以说出了,大家一起想办法啊。”
欧阳美感觉到了夏歆避讳这个话题,尴尬地赶紧换了个主题:“那个……你现在还念书吗?”
夏歆抬起头,看着这张美丽的面庞:“我将转学到一中读高二。”
欧阳美发现这个话题不错,想继续聊下去:“一中啊,那你在……一中?”欧阳美似乎意识到什么:“你要转学过来?离这最近的那个一中吗?”
夏歆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诺诺地看着欧阳美:“是啊,一中……”
“真好,那以后咱就是一个学校的了,对了,我跟佑佑裕爱都是文科的,你呢。”欧阳美饶有兴致地继续问道。
“呵呵,我对理科蛮有兴趣的,但是虎叔让我进文科班。”夏歆说着,但是好像顾及到了什么。
“是吗?真希望咱们四个能分到一个班去,那样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会很热闹的。”欧阳美乐呵呵地说着。
她们一边聊一边走回家,在夕阳的照耀下,两个女孩显得很开心。
晚上,欧阳美给李佑和林裕爱打了电话,要她们明天来欧阳家,说是有重要的“会议”。欧阳美很开心,今天的不期而遇,让她越来越喜欢这个柔柔弱弱的女孩了。